清明节哪天扫墓好,清明节扫墓吉日哪天好

2021-01-01 06:50:01 字数 2779 阅读 8153

1楼:小蜜蜂粑粑

您可以清明节当天去扫墓,也可以提前去扫墓,,就是不要过了清明节去

2楼:陈留阮族

当然是你有空那天。没空怎去 ?

扫墓的时间有什么讲究

3楼:困难解决局

清明节的时候我跟随家人去给祖先扫墓,爸爸一直在注意时间,那么扫墓的时间有什么讲究吗?

4楼:凤明冉

扫墓一件非常庄重的事,表示对已故的人的怀念,扫墓是有专门的花,花的款式是不限的,可以根据已故者的喜好,也就是你可以把这个已故的人当成是活人来选择鲜花,

5楼:下辈子我做天

表达晚辈对前辈的尊重!

6楼:南有时光北有他

没有吧 就是内天不就行了吗

7楼:匿名用户

不得大声喧哗、嘻笑怒骂,污言秽语,乱跑乱碰,随处小便。

衣著整齐,以表示对先人的礼貌和尊重。

拜祭要分先后次序。依次为:父亲、母亲、长男、长女、次男、次女……余此类推。拜祭完毕后,祭品让祖先祝福过,众人可食取祭品。

注意防火安全,待香烛点完后可离开。

8楼:匿名用户

清明可以烧纸钱,可以献花根据已故者的喜爱

9楼:匿名用户

三月三扫墓,扫到完为止,天天扫,男女老幼都扫,之前三四天可以把至亲的坟修饰一下

清明节扫墓吉日哪天好

10楼:匿名用户

2018年清明节是在4月5日,所以大家可以在4月2日左右开始上坟扫墓。

浙江丽水一带在清明节的前三天和后四天的范围内扫墓,称为“前三后四”。还有的地方放得更宽,称“前七后八”。也就是说,在清明节的前三天到后四天上坟都是可以的。

传说清明节阴间要开大会,没有子孙的人不能参加。参加大会的人必须举着子孙送的旗子才能入场。因此,现在清明上坟时,人们都在已故先祖的坟上插上纸剪的旗子。

所以,清明节上坟的时间应该在清明节之前,而不应该在清明节之后。

11楼:累计无数年

清明节扫墓可以提前几天?无量子清明祭祀习俗与注意事项讲解

清明节扫墓时间定在什么时候最好

12楼:匿名用户

清明节扫墓时间选择,一般就是在清明节之前三天或之后三天这七天期间去扫墓都是可以的。

清明上坟最好在什么时间段

13楼:匿名用户

各个地方的风俗不同,在我们这边如果是新坟(未满三年)就不能够过春社日,其余的基本在清明节前三天

14楼:匿名用户

4月1号到8号到可以

清明节扫墓什么时候扫好

15楼:匿名用户

清明节扫墓当然是正清明当日最好!

但是,清明节扫墓一般是在清明节之前三天或之后三天,这七天期间去扫墓都是可以的。

清明节那天可以扫墓吗

16楼:面朝大海路途

在历史上,扫墓bai活动通常du是在清明节的前10天或后zhi10天,有些地方扫墓长达一个月dao。

到了内唐朝,朝

廷起容初明文规定为 4天,后一再延长,最后定为 7天。

到了****才规定清明节当天为“民族扫墓节”。

由此可见,依照传统习俗,清明节当天以及前后数日扫墓,都是可以的。

2015年清明节具体哪天去扫墓合适

17楼:浪迹天涯

当天。去世不满三周年则清明前一天去。

18楼:马若元

应该避免清明当天!前五天后五天九点后去!所谓寒食节也就是寒十

19楼:匿名用户

3号新坟,4号旧坟,5号清明都行,一般都是上午

20楼:阳光&坚强

清明节前一天到后一天,这三天扫墓最合适

21楼:鱼满船ox谷满仓

清明节咯,肯定是当天

22楼:匿名用户

2015年四月五号,早上,12点钟之前

23楼:煙銷雲淡

要说好就是清明节当天最好了

24楼:匿名用户

前后几天都可以但是要避开自己的属性相冲日、扫墓要在下午3点前结束、女性如果是孕妇或者经期最好不要参加

25楼:依旧

就是清明节那天了,那样才有意义。

26楼:怨去愿来生

提前一天,农历二月十六。

27楼:河溪缘

4月5日是正日,前后几天也可以!

28楼:手起刀落魂飞扬

老夫掐指一算,都不合适

29楼:蝶变新生

天气好前几天都可以。

30楼:松儿

4 5 6都合适 得早走 早6点前出门

31楼:super灬煜

2015,4.5日.5时.55分.55秒

32楼:独角戏

4月5号12点之前是最合适的哦

清明节为什么要扫墓清明节扫墓时间是哪一天

1楼 匿名用户 2018年清明节是在4月5日,所以大家可以在4月2日左右开始上坟扫墓。 浙江丽水一带在清明节的前三天和后四天的范围内扫墓,称为 前三后四 。还有的地方放得更宽,称 前七后八 。也就是说,在清明节的前三天到后四天上坟都是可以的。 传说清明节阴间要开大会,没有子孙的人不能参加。参加大会的...

清明节扫墓吉日哪天好,听说清明节要提前上坟,提前几天去好呢

1楼 匿名用户 2018年清明节是在4月5日,所以大家可以在4月2日左右开始上坟扫墓。 浙江丽水一带在清明节的前三天和后四天的范围内扫墓,称为 前三后四 。还有的地方放得更宽,称 前七后八 。也就是说,在清明节的前三天到后四天上坟都是可以的。 传说清明节阴间要开大会,没有子孙的人不能参加。参加大会的...

清明节代替扫墓问题,清明节能代替亲戚扫墓吗?

1楼 匿名用户 深圳市德恩拓科技 2012年清明节放假安排根据国务院办公厅通知精神,以及公司实际情况,4月2日至4日放假调休,共3天。其中3月31日 星期六 4月1日 星期日 公休调至4月2日 星期一 4月3日 星期二 ,4月4日 星期三,农历清明当日 为国家法定节假日,3月31日 星期六 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