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不能回家为父亲扫墓,亲戚可以代替吗

2020-11-24 11:21:48 字数 3402 阅读 9104

1楼:本清静

亲戚不能代替,你如果真有孝心,在网上给父亲立个牌位祭奠下也可以,最好是能够到寺院给父亲

立个超度牌位,或者做些功德,写你父亲名字回向给他,冥阳两利了.

清明节为什么不能别人代替扫墓?实际点的。

2楼:火山火山小宝贝

不是清明节不能,是只要扫墓就不能,一般亲戚朋友去扫墓时再墓碑前说一下就没事了,不用代替,代替不好,他会想起你,以为你有事,所以后面会不吉利。

一般扫墓都会说某某某过的挺好的,过的都不错,您踏实的,别惦记。为什么说别惦记懂吗?是怕他托梦或者有不吉利的事情发生容易是你感到心情不舒畅~!谁希望鬼惦记着呢?

你这样就好比上坟烧报纸——你糊弄鬼呢?

清明节到了,不能回家为父母上坟,写一遍文章,表示我的哀思

3楼:匿名用户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每年的这个节气,我们都会在心里默默地吟诵这首唐代诗人杜牧的诗句,来表达我们对先人的思念之情。

这一天,我们会来到墓前,放置一束鲜花,烧上一些纸钱,借以表达我们对亲人的思念和祝福,并在心里默默地为他们祈祷,祝福他们在天堂的那一边能够和我们一样,幸福和快乐地生活着。此时,我们不禁会回忆起他们曾经和我们共同度过的那些岁月,那些画面仿佛还历历在目,想到这些,我不禁凄然泪下。

远处春的景色渐入我的视线,鸟儿唱着春天的奏鸣曲,漫山的挑红,遍地金灿灿的菜花,嫩芽吹叶落,绿油油的嫩芽长了出来,到处又是一片春意盎然、万物复苏的景象,这又昭示着逝去的人新生命的开始,一个充满期望和祝福的开始。

这是一个春的季节,一个充满希望的季节,一个新的生命开始的季节。们在缅怀过去的同时,也要对未来充满希望,珍惜生命,让自己的生命更有意义,不要虚度了这样一个美好的人生。

清明时节,让我们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对生命有一个重新的认识。

清明节想回老家扫墓,能去亲戚家吗?

4楼:苦瓜大师

如果是您家乡的传统习俗还好,但封建迷信就不要顾忌了。只要去了对亲戚和咱们有益,那是没问题的。心念有巨大的力量,往往起决定作用。

因此我们要有正确的信念,不迷信。也敬请常念南无阿弥陀佛,祝您平安吉祥!

5楼:恒久弥香

当然可以去亲戚家,但是如果你是带着香纸等祭祀品,则不能先去亲戚家,需要上完坟祭祀后,再去亲戚家。到亲戚家先洗手。

我老家目前也没那么多讲究了,如果想先去亲戚家,只需要将祭祀品放在亲戚家门外,如果是农村有院子的那种,需要放在院子外。

6楼:李振利

当然没有问题啊,亲戚家也是你的亲人啊,完全不需要忌讳。

7楼:墨痕国际美业

清明节想回老家扫墓,能去亲戚家吗?应该是没什么事吧,反正我们东北是没有问题。

8楼:2白度

可以去,我前几天回老家扫墓都要到亲戚家。

9楼:郭电喜

反正清明节(当天)一般来说是不适合走亲戚的!

10楼:蒙柏华

一般情况清明是不走亲戚的,别人也不喜欢,所以没有什么事还是算了吧!

11楼:黑翼大魔

当然可以啦,见见亲戚回忆一下过去也算尽到心了。

12楼:匿名用户

这个我知道,我是乡下人,大姑二姑每次扫我奶奶的墓都去旁边兄弟姐妹家去,是没事儿的,你去没事儿

13楼:吴杨秀敏

这要看当地的风俗了,如果没有什么特别的应该可以去吧……

14楼:清茶没酒

应该可以,千万做好防护。

15楼:亚马逊二

一般是不能的,除了有其他重要的事。

16楼:匿名用户

当然可以,这是长归。

17楼:匿名用户

建议别去啦,今年的时期很非常

18楼:匿名用户

(ω)

我已经三年清明节没回去给我爸扫墓了,可是今天想回去但又没车费回去,回去了怕亲人又不理,请问下怎么办 50

19楼:匿名用户

身为儿女,是应该给父亲扫墓的,连国家都有法定假日。可是你混的连车票都买不起,要是有原因的,有情可原,要是你不求上进不努力,混成这个样子,回去亲人不理你,是你自找的。至于你伯伯的女儿去世,你没有回去,你可以根你伯伯的家人做个解释。

你要努力争取能够早日回家,尽儿女之心,尽儿女之孝。

清明节可是去男友家给他父亲扫墓吗?

20楼:匿名用户

可以,看来你的男朋友以把你,当成了最亲近的人。所以你要把你当成这个家的女主人出现在他们面前。

21楼:0596林鹏雄

看各地的风俗了,按照我们这里的风俗即使是已经嫁过来的女子,也都没有去扫墓的习惯。扫墓是本姓的后代,嫁过来的人不算本姓,虽然很不开放,但这是老祖宗留下的规矩。有规矩就不可乱

22楼:匿名用户

应该可以去,因为他已经带你去了啊,这就是他已经认同你了,然后也是表达对你的一种重视。并且并没有不礼貌的行为,到时候你只要做好就行了

23楼:匿名用户

肯定去不了,国家规定了不能扫墓

24楼:匿名用户

我觉得是最好不要的,因为你跟他还不是一家人,你应该回家祭祖

25楼:匿名用户

你们如果有结婚的打算,可以去。

26楼:襄柳柳

没问题的!也是一种尊重!

爸爸去世十多年了,清明节没时间回去扫墓,应该怎么跟家里的亲人说?

27楼:匿名用户

十年了也不需要准时清明回去祭扫。以后回去的时候顺便去一次也可以。实在没有时间。

和家里人实话实说。让他们扫墓的时候和你爸爸说一下。你心里过意不去。

在你现在住的地方给你爸爸烧些纸钱

28楼:湘乡郭

真的没时间回家也是不得已的事情,家人应该会了解的。寄点钱回去请家人多烧点纸钱也是代表你的心意,很好的。

29楼:匿名用户

把你是因为什么原因而没有时间回去扫墓的跟家里人解释一下,家里人应该是这个世界上最让人安心的存在吧,不会让你很难做的。

清明节上坟有什么讲究,清明节前一天为什么不能上坟

30楼:壹姐话生活

农村清明节上坟有讲究,这四条禁忌不可碰,你都知道哪些呢?

清明节代替扫墓问题,清明节能代替亲戚扫墓吗?

1楼 匿名用户 深圳市德恩拓科技 2012年清明节放假安排根据国务院办公厅通知精神,以及公司实际情况,4月2日至4日放假调休,共3天。其中3月31日 星期六 4月1日 星期日 公休调至4月2日 星期一 4月3日 星期二 ,4月4日 星期三,农历清明当日 为国家法定节假日,3月31日 星期六 4月1日...

清明节扫墓可以带伞吗,清明节上坟有什么讲究

1楼 匿名用户 不下雨肯定不用带撒,下雨肯定要带伞撒,不过尽量别带台花哨的,还是素色的伞好,庄重一点 清明节上坟有什么讲究 2楼 张钰涛 不要穿鲜艳的颜色。 清明节又叫踏青节,在仲春与暮春之交,也就是冬至后的第104天,是中国传统节日之一,也是最重要的祭祀节日之一,是祭祖和扫墓的日子。 我国传统的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