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首诗是代表什么动物,这首诗这首诗是什么动物?

2021-01-01 05:57:14 字数 4645 阅读 3218

1楼:祖砚斋主人

诗的主体一般都是人,即便是动物的儿歌,也是在拟人。

2楼:love水晶奶酪

提纲不完整,

题目难回答,

请将题目补充完整。

3楼:匿名用户

不知道您说的是哪首诗呢,不知道您是不是忘了。

这首诗这首诗是什么动物?

4楼:言智理

这首诗写的本不是什么动物.这首诗是苏轼的,全诗如下:参横斗转欲三更,苦雨终风也解晴.

云散月明谁点缀?天容海色本澄清.空余鲁叟乘桴意,粗识轩辕奏乐声.

九死南荒吾不恨,兹游奇绝冠平生.

5楼:要去风云录取名

这道诗首诗是云动物。

这首诗是十二生肖中的什么动物?

6楼:匿名用户

这首诗是十二生肖的一个动物。明年的大吉大利。是龙年。很喜欢这个动物。

7楼:匿名用户

请问你问的哪首诗啊?没看见你的诗句呀?

这首诗是啥动物?正确的

8楼:诗界唯我独尊

谜面:二月春回景大地,

风光别我苦吟身。

君夜守护不须睡,

黎明晓钟犹是晨!

谜底:这首诗的答案是“狗”。

回答完毕,望采纳!

这两首诗出的是什么动物?

9楼:三尖尖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

出自唐代李白的《静夜思》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

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

赏析这首诗写的是在寂静的月夜思念家乡的感受。

诗的前两句,是写诗人在作客他乡的特定环境中一刹那间所产生的错觉。一个独处他乡的人,白天奔波忙碌,倒还能冲淡离愁,然而一到夜深人静的时候,心头就难免泛起阵阵思念故乡的波澜。何况是在月明之夜,更何况是月色如霜的秋夜。

“疑是地上霜”中的“疑”字,生动地表达了诗人睡梦初醒,迷离恍惚中将照射在床前的清冷月光误作铺在地面的浓霜。而“霜”字用得更妙,既形容了月光的皎洁,又表达了季节的寒冷,还烘托出诗人飘泊他乡的孤寂凄凉之情。

诗的后两句,则是通过动作神态的刻画,深化思乡之情。“望”字照应了前句的“疑”字,表明诗人已从迷朦转为清醒,他翘首凝望着月亮,不禁想起,此刻他的故乡也正处在这轮明月的照耀下。于是自然引出了“低头思故乡”的结句。

“低头”这一动作描画出诗人完全处于沉思之中。而“思”字又给读者留下丰富的想象:那家乡的父老兄弟、亲朋好友,那家乡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那逝去的年华与往事……无不在思念之中。

一个“思”字所包涵的内容实在太

这首小诗,既没有奇特新颖的想象,更没有精工华美的辞藻;它只是用叙述的语气,写远客思乡之情,然而它却意味深长,耐人寻味,千百年来,如此广泛地吸引着读者。

一个作客他乡的人,大概都会有这样的感觉吧:白天倒还罢了,到了夜深人静的时候,思乡的情绪,就难免一阵阵地在心头泛起波澜;何况是月明之夜,更何况是明月如霜的秋夜!

可是这些都是作为一种修辞的手段而在诗中出现的。这诗的“疑是地上霜”,是叙述,而非摹形拟象的状物之辞,是诗人在特定环境中一刹那间所产生的错觉。为什么会有这样的错觉呢?

不难想象,这两句所描写的是客中深夜不能成眠、短梦初回的情景。这时庭院是寂寥的,透过窗户的皎洁月光射到床前,带来了冷森森的秋宵寒意。诗人朦胧地乍一望去,在迷离恍惚的心情中,真好象是地上铺了一层白皑皑的浓霜;可是再定神一看,四周围的环境告诉他,这不是霜痕而是月色。

月色不免吸引着他抬头一看,一轮娟娟素魄正挂在窗前,秋夜的太空是如此的明净!

10楼:匿名用户

诗呢?没原文怎么回复?

这首诗是代表十二生肖什么动?

11楼:云遮世说

诗呢?子鼠

齿天洞土耍灵乖,生肖夷居第一牌。

空谷万仓梁上客,谁容尔辈过长街?

丑牛犁罢晨霜犁夕阳,银河桥畔渡情郎。

赢来绿野高仓满,何问沉浮风雨狂?

寅虎傲啸丛林争做王,风威翼下佑狐狼。

通途何遇武松烈?魂落平阳安四方。

卯兔朝圣面君拎竹笏,华都州府建三窟。

寒宫杵动捣灵丹,无事东窗何枕月?

辰龙尺木翔云神兽尊,兴风播雨举乾坤。

四灵为长增祥瑞,九域春秋照暖暾。

巳蛇雷峰塔下雨中缘,佛海茫茫谁是仙。

残雪断桥留梦处,王孙侯府妒婵娟。

午马逐日追风报捷时,江东父老慨乌骓。

何堪赵氏呈亡鹿?先路骁腾枥上嘶。

未羊两块干馍肉铺汤,陈桥兵变一英皇。

须知跪乳行恩重,开泰长天写栈羊。

申猴类人生祖绘苍天,与取真经走马牵。

奋起千钧如意棒,沉浮妖孽化云烟。

酉鸡平晓三声落斗星,八荒桑陌正拾零。

三杯鸡暖文山烈,更忆玄宗对起庭。

戌狗家门安泰自偎守,无职也曾追案寇。

为戴花翎摇尾长,豫才又论叭儿狗。

亥猪黑面郎君拱富庐,千年丰稔万年余。

家家户户储钱罐,接福迎春看岁猪。

12楼:秀啦挞嘛黑豆

这首诗是代表十二生肖的什么动物呢,或许就是小羊

13楼:活的魂有灵人

我看不到诗,代表12生肖的动物,我认为羊是最温顺的,所以我蒙一个羊。

14楼:天亦长地亦久

诗在**?我不是眼花吧,没有啊!

这首诗词 猜一种动物 是什么动物

15楼:辰时红阳

朋友,你好!如果真的有一种句子、诗词能为你达到某种目的或带来某种利益,你会千方百计去寻找。“这首诗词”给你点明的就是这个“首”是诗词。

“首”如何解释?这是个很浅的文学。首,表示头、带头的、第一的、最高的、最先的、最早的、最前的、最大的、领导的、权力最高的……很多的含义,请问朋友你要猜的动物数字有多少?

希望你明智、采纳我的解释。

这首诗形容什么动物?

16楼:匿名用户

请完善您的提问,否则无法作答

17楼:匿名用户

没有看见你发**

也没有打字给我们

不知道你说的是什么诗

你应该赶紧把诗发过来看看吧

18楼:匿名用户

也不知道哪首诗,怎么知道什么动物!

19楼:匿名用户

不发过来,神仙难下手

20楼:师兄大大

池鹤二首

【作者】白居易 【朝代】唐

高竹笼前无伴侣,乱鸡群里有风标。

低头乍恐丹砂落,晒翅常疑白雪消。

转觉鸬鹚毛色下,苦嫌鹦鹉语声娇。

临风一唳思何事,怅望青田云水遥。

池中此鹤鹤中稀,恐是辽东老令威。

带雪松枝翘膝胫,放花菱片缀毛衣。

低回且向林间宿,奋迅终须天外飞。

若问故巢知处在,主人相恋未能归。

这首诗写的是什么动物。

21楼:匿名用户

你是x合彩吧?不过这首诗是出自唐代的杜甫的《兵车行》

车辚辚,马萧萧,行人弓箭各在腰。

耶娘妻子走相送,尘埃不见咸阳桥。(耶娘 一作:“爷”)牵衣顿足拦道哭,哭声直上干云霄。

道傍过者问行人,行人但云点行频。

或从十五北防河,便至四十西营田。

去时里正与裹头,归来头白还戍边。

边庭流血成海水,武皇开边意未已。

君不闻汉家山东二百州,千村万落生荆杞。

纵有健妇把锄犁,禾生陇亩无东西。

况复秦兵耐苦战,被驱不异犬与鸡。

长者虽有问,役夫敢申恨?

且如今年冬,未休关西卒。

县官急索租,租税从何出?

信知生男恶,反是生女好。

生女犹得嫁比邻,生男埋没随百草。

君不见,青海头,古来白骨无人收。

新鬼烦冤旧鬼哭,天阴雨湿声啾啾!

译文:萧萧鸣,出征士兵弓箭各自佩在腰。爹娘妻子儿女奔跑来相送,行军时扬起的尘土遮天蔽日以致看不见咸阳桥。拦在路上牵着士兵衣服顿脚哭,哭声直上天空冲入云霄。

路旁经过的人问出征士兵怎么样,出征士兵只是说按名册征兵很频繁。有的人十五岁到黄河以北去戍守,纵然到了四十岁还要到西部边疆去屯田。到里长那里用头巾把头发束起来,他们回时已经白头还要去守边疆。

边疆无数士兵流血形成了海水,武皇开拓边疆的念头还没停止。您没听说汉家华山以东两百州,百千村落长满了草木。即使有健壮的妇女手拿锄犁耕种,田土里的庄稼也长得没有东西行列。

更何况秦地的士兵又能够苦战,被驱使去作战与鸡狗没有分别。

尽管长辈有疑问,服役的人们怎敢申诉怨恨?就像今年冬天,还没有停止征调函谷关以西的士兵。县官紧急地催逼百姓交租税,租税从**出?

如果确实知道生男孩是坏事情,反而不如生女孩好。生下女孩还能够嫁给近邻,生下男孩死于沙场埋没在荒草间。您没有看见,青海的边上,自古以来战死士兵的白骨没人掩埋。

新鬼烦恼地怨恨旧鬼哭泣,天阴雨湿时众鬼凄厉地发出啾啾的哭叫声。

真要描写的动物就2种 人和马

22楼:巨蟹座

写的是人,受战争**的人们

36种动物请问这首诗是什么动物,36种动物猜诗句谜语大全

1楼 匿名用户 索隐派采用猜谜 附会的方法,在曹雪芹之外索隐出多达65个作者,如洪升 吴梅村 冒辟疆 顾景星 袁枚 曹頫 11 及其他闻所未闻的人物都被拉来做《红楼梦》作者,炒作 娱乐 戏说的成分大于求真 求实 求是的成分。胡文彬先生批评道 只是从《红楼梦》中看到一些所谓矛盾,就说作者不是曹雪芹,这...

竹石这首诗是一首什么诗又是一首什么诗

1楼 匿名用户 竹石是一首画题诗,他又是咏物诗,他咏的物是竹子,这首诗是一首七言绝句,诗人是清代的画家,文学家郑燮郑板桥,这首诗大致讲的就是,竹子根深深地扎在岩石里,然后呢,在无论的什么困难的夹击下,它依然茁壮成长,无论刮多大的东风西风,南风北风,他一样是那么笔直。郑板桥又是扬州八怪 2楼 一根努力...

东风二级吹野花这首诗句,代表十二生肖中什么动物

1楼 匿名用户 风吹草低见牛羊 牛牵牛花 2楼 海龍波波 牛 说是那草原上的草很高,把牛羊都盖住了,风吹开草,牛羊露出来那一种景象 在十二生肖中什么动物是清规戎律的? 3楼 活的魂有灵人 我认为这个动物的答案就是羊 4楼 匿名用户 如果说清规戒律肯定兔子莫属啊 十二生肖中什么动物给人类带来过灾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