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专家,请问这水稻谷子是什么病?怎样治疗

2020-12-31 20:16:20 字数 2227 阅读 3955

1楼:农医生

水稻稻曲病, 又称伪黑穗病、绿黑穗病、谷花病、青粉病,俗称丰产果。预防为主,水稻破口前5到7天,可以用丙环唑,已唑醇,戊唑醇,氟环唑,苯醚甲环唑-丙环唑,咪鲜胺等加磷酸二氢钾加有机硅喷雾预防。

对于已经发生的稻曲病病粒,可以用铜高尚(碱式硫酸铜)或者咪鲜胺帮病粒打爆掉。

各位专家请问这是什么病'怎么**

2楼:农医生

应该是缺

来镁症状:老叶叶脉间源叶肉失绿黄化,并bai逐步du向上部叶片发展,后期只zhi有叶缘、叶脉残留少量dao绿色,其它部位全部黄白化,叶片上出现明显的绿环。最后病斑坏死,叶片枯萎。

用0.3%~0.5%的硫酸镁水溶液进行叶面追肥,每7~10天喷一次,连喷2~3次。

请问各位专家这是什么病怎样**

3楼:农医生

一,请问是否普遍性发生的?没有其它异常症状你吧?

二,一般情况下是体内营专

养失衡,属或者根部吸收不好等等引起的生理性问题。只看**不能简单下结论就是缺啥元素。如缺铁叶片发黄,但是叶片发黄不一定是缺铁。

a问题会有b症状,但是有b症状不一定就是a问题引起的。

不建议只补充单一营养元素如使用硼砂或者硫酸锌等等单一的微量元素可能会有严重的***。

建议平衡施肥,浇水均衡,不能忽干忽涝,不能饥一顿饱一顿。追肥注意用量,重视有机冲施肥使用。重视有机叶面肥的使用。

请问专家这是什么病怎样**与防治

4楼:农医生

番茄晚疫病,发病原因,阴天多雨,雨量大,湿度高,气温偏低的时候,发病早且病专

害重。 一般发

属生于叶、茎、果实及叶部,病斑大多先从叶尖或叶缘开始,初为水浸状褪绿斑,后渐扩大,在空气湿度大时病斑迅速扩大,可扩及叶的大半以至全叶,并可沿叶脉侵入到叶柄及茎部,形成褐色条斑。茎部皮层形成长短不一的褐色条斑,病斑在潮湿的环境下也长出稀疏的白色霜状霉。 可以用霜脲 · 锰锌,霜霉威,乙磷铝 · 锰锌,甲霜·锰锌 ,烯酰吗啉,霜霉 · 疫净,银法利(氟菌胺.

双霉威),普力克(霜霉威盐酸盐)等加叶面肥喷雾防治,间隔7天连续喷施一次。

请问专家茄子烂顶是什么病!怎样**!

5楼:农医生

茄子绵疫bai病,防治要早,重点保护du植株下zhi

部茄果,可用dao代森锌,烯酰·福美双

专,烯酰吗啉等药剂防治属。田间发病,要及时摘除病果,同时进行防治,可用唑醚·代森联,精甲·百菌清,甲霜·锰锌,吡唑醚菌酯,氰霜唑等药剂防治。

请问专家这是什么病怎样**

6楼:农医生

番茄枯萎病,开花结果期发病,呈逐步加重的萎蔫状,叶片自下而上逐渐变黄,不脱落,直回至枯死。有答时一侧发病。茎基部呈水浸状,高湿时产生粉红色,白色或蓝绿色霉状物。

切开病茎可见维管束变褐。病根变褐腐烂。

发现病株及时拔除,销毁。病穴及周围植株用恶霉灵或甲霜恶霉灵+枯草芽孢杆菌灌根防治

各位专家请问这是什么病,该怎样治

7楼:农医生

蔓枯病, 可针对植株中下部节位和叶片选喷下列药剂:50%咪鲜胺锰盐1500倍液,版75%达科宁可湿性粉剂权600倍液, 苯醚甲环唑.嘧菌酯或57.

6%氢氧化铜可湿性粉剂1600倍液 每5~7天喷一次,连喷2~3次。也可用以上药剂涂茎防治。

请问各位专家系什么病,怎样**

8楼:农医生

疫病, 用6.2%氧化亚

铜(铜大师)1000倍液、、64%杀毒矾可湿性粉剂专500倍液,或50%甲霜灵可

湿性剂属600倍液,50%多菌灵可湿性粉剂500倍液,或40%杜邦福星乳油8000~10000倍液,每7天喷1次,连喷2~3次。

请问这是什么病?要怎样**?

9楼:云种养

有点失真,不太清楚,是梭型病斑吗?还是花花搭搭的红条斑啊

10楼:漆雕良涂甲

不知道你说的是否是感觉有异痒,然后越挠越痒,挠过后就有疙瘩?如果是这样那就是湿热,就是湿毒,用硫磺解毒片或者湿毒清和氯雷他定片。

另外一种就是,还有一种就是由于**干燥和不卫生引起的传染性**病,医学名我忘了,**药品就是硫磺软膏。

请问各位专家,这是什么病,请问各位专家,这是什么病?怎么治?

1楼 农医生 这个是黄瓜白粉病,背叶及正面叶子都看到有白色粉末层了, 防治黄瓜白粉病,可用醚菌酯,或苯甲 醚菌酯,或乙嘧酚,或吡唑醚菌酯,或吡唑萘菌胺 嘧菌酯,或硝苯菌酯等药剂喷雾防治。 交替单用或选择两样不同机理的成分加叶面肥一起喷雾 ,5 7天一次,连续喷雾防治2次 推荐成分 吡唑萘菌胺 嘧菌酯...

请问专家这是水稻的什么病,请问专家这是水稻什么病?

1楼 农医生 稻瘟病,对于发生的稻瘟病防治已晚,破口前5到7天,可以用敌瘟灵,稻瘟酰胺,咪鲜胺,春雷霉素,三环唑,稻瘟灵等,建议2种药剂混合使用,加磷酸二氢钾喷雾防治。齐穗后再喷施一次。 建议你用咪鲜胺 三环唑加稻瘟灵加磷酸二氢钾加有机硅喷雾在巩固一次。 请问专家这是水稻什么病? 2楼 云种养 有 ...

请问专家这水稻属什么病,请问专家这水稻什么病

1楼 农医生 看 水稻有3个原因引起 1 孕穗期肥水运筹不畅,引起小穗退化。 2 孕穗期喷除草剂,生长受到压制,引起小穗退化。3 孕穗后期气候因素,高温35度左右,引起小穗退化 孕穗期出现17度以下几天低温,引起小穗退化。 请问专家这水稻什么病 2楼 农医生 水多水深,浸水时间长,造成沤根,并诱发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