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自考西方文论试题及答案

2020-12-31 11:26:09 字数 2548 阅读 4332

1楼:匿名用户

是该选学校,还是选专业?专业强不强哪个说了算?怎样才能挑选到合

适的专业?哪个专业最热门?本期“中高考周刊”邀专家为您进行权威解读。

高三“三模”在即,在最后的阶段,考生该如何进行有效复习,以在考试中取得一个较满意的分数?本报“中高考名师团”今继续为您提供最权威的辅导。如果您对中高考周刊有什么好的建议,也请及时告诉我们。

【核心提示】

“将来孩子报考哪个专业?哪些专业就业率高?”虽然离高考还有一月,但这些天,在“中高考周刊”**群,已有不少高考生家长在为孩子的志愿填报而纠结了。

本报特邀扬大招办和教务处有关专家为考生支招。

选学校、选专业哪个该放在首要位置?专业强不强哪个说了算?怎样才能挑选到合适的专业?

哪个专业最热门……我省实行平行志愿的填报方式,以本科为例,各批次考生可填报的平行院校志愿均包含a、b、c3所院校,每所院校志愿中含有6个专业志愿和1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要在一两天之内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专业,绝非易事,需要家长提前搜集整理各方面的信息。为此,记者特邀扬大招办和教务处有关专家为家长、考生支招,以供参考。

看兴趣——

确定将来干什么

“选专业有两个前提。第一,必须确定自己将来想干什么?”扬大招办主任纪开东说,选择专业绝对不是由别人来告诉自己将来做什么,专业选择应遵循个人喜好。

“确定了兴趣所在之后,考生在挑选学校时,就应了解一下,该专业在学校中的地位如何?是否优势学科?在此过程中,考生当然还应考虑一下,自己的成绩能不能达到学校的录取线。

”家长应该充分尊重孩子的意见,以考生本人意愿为主,切勿跟风报考热门专业。”

看专业——

多打探专业内涵

“了解专业情况有多种渠道。考生首先可从网上获取有关信息,包括国家的评估、排位情况等;其次,对专业设置进行全方位的了解,可打**给招办,第二个渠道是打**直接询问学校的师资力量情况等。第三,查一查该专业在省内是不是品牌特色专业。

有一点提请考生注意,专业的好坏与学校的排名没有必然关系,综合实力一般的学校也可能具有在全国都数得着的专业。”

“按教育部1998年颁发的本科专业目录,本科学科分为学科门类、学科类、专业**。”扬大教务处教学研究科科长范守信介绍,本科共有11个学科门类,其中理科4个,即理学、工学、农学、医学;文科7个,即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管理学。其中经济学、法学、教育学和管理学均可文、理兼招兼报。

“这11个学科门类下设学科类72个,即本科专业258种。当然,随着国民发展及大学本科教育发展的需要,加上经教育部批准设置的目录外专业,本科目录内、外专业已达近600个之多。”

“若要对一个专业有所了解,必须深入了解其内涵。这样就可明白自己将要学什么,毕业以后做什么。”范守信说,这样做的好处是,既能将自己最无兴趣甚至是厌烦的专业淘汰掉,也可避免或减少凭想当然、望名生义就报志愿所带来的后悔与无奈。

范守信说,专业内涵主要是指其课程设置情况。“专业之间的真正区别是从基础课开始的,如文学类专业需学习文学概论、文字学等。专业课则更多,真正反映出某专业的‘真实面貌’。

”考生还可进入学校**的“精品课程”专栏,点击**教师的教学录像,不仅可感受学校氛围,还能对老师有直观了解。

热或冷——

一定要理性看待

“所谓的热门专业,一般都是在社会上有较好口碑的专业,从现象上看是报考人数众多形成的。”范守信认为,对此一定要理性看待,若选择不当,热门同样会变成冷门,比如有的专业报考时趋之若鹜,如今却遭遇就业难题。“真正的热门专业是多少年都不会

大变的,这些专业与产业结构的调整有关,比如高新技术产业、清洁能源产业、新材料、信息技术等等专业。”

范守信透露,今年3月省教育厅曾下发《关于做好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专业申报与审批工作的通知》,“与以前不同,省教育厅出台此规较为急切,规定本次申报专业经批准具备招生条件的,争取列入今年的招生计划正式招生。

这些新兴专业包括,①新能源产业。可再生能源技术、节能减排技术、清洁煤技术、核能技术,节能环保和资源循环利用,以低碳排放为特征的工业、建筑、交通体系,新能源汽车等。②信息网络产业。

传感网、物联网技术。③新材料产业。微电子和光电子材料和器件、新型功能材料、高性能结构材料、纳米技术和材料等。

④农业和医药产业。转基因育种技术。创新药物和基本医疗器械关键核心技术。

⑤空间、海洋和地球探索与资源开发利用。

“既然是国家鼓励申报的专业,考生在报

考时就可重点考虑。”范守信说。

选专业——

相当于选择职业

当考生面对追“新”逐“热”的大环境,甚至来自周围亲友的**和善意的压力,还需要把握好自己,因为选报专业就可说是选择职业、选择未来。“新”可能机会无限,但不一定适合自己,应该冷静考虑,是否符合自己的兴趣、爱好;是否符合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读这个专业需要哪些能力,自己是否具备等。最适合自己潜能发展的专业就是最好的专业,而新专业并不一定是最适合你的专业。

如果决定报考,也要仔细鉴别和调查,特别是了解清楚学校配套的硬件设施如何,是否有较强的师资保证教学质量。

填志愿——

一定要用足录取“规则”

纪开东提醒广大考生,报考时一定用足录取“规则”。“最好把一个学校的6个志愿全都填满。往年经常出现考生只填报一个志愿,却因达不到录取线而被退档的情况。

调剂志愿只是给了一个录取机会,至于是否服从专业调剂,考生要根据自身情况而定。”

谁有历年来自考艺术概论试题及答案,帮帮我

1楼 匿名用户 去买一套题做做吧,外面有这种卷子,或者在网上 或者其他的 上也能买到的,别人给你的你不一定就能用上,还是自己做一套踏实。 谁有自考艺术概论的试题及答案? 2楼 雾中鑴或 成考艺术概论命题 试卷及答案七2007年02月08日14 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大中小 专升本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艺...

2019年语文中考试题答案,2017年语文中考试题答案 30

1楼 心爱的飞机 说的很对啊 网上肯定有答案的 2楼 宫秋英訾黛 今天好像语文全部都考完了 下午考理综 桂林市2009年语文中考试题答案 3楼 匿名用户 我刚刚去各大 帮你找了一下,没有找到桂林市2009年语文中考试题答案,我也是今年中考,但是我是安徽考生,既然没有找到答案,你就好好玩玩,放松放松吧...

现代汉语语法研究的自考试题及答案

1楼 北京赢在路上教育学校 网上可以找历年的考题及答案 多做做希望回答能够帮助你 你也可以追问 2楼 匿名用户 mandarin nam 3楼 匿名用户 脑残题,无法回答,爱莫能助。 自考现代汉语语法研究试题 20 4楼 遥远的小鸟 http zk8 data 2006 0409 article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