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克制恐慌害怕的心理,怎么克服恐惧害怕的心理?

2020-12-31 09:38:19 字数 5205 阅读 3603

1楼:艾德教育全国总校

一、克服恐怖心理首先在心理上告诉自己,要做一个生活的强者,人想改变必须从心改变,一个强大的心灵是无法战胜的。时刻告诫自己我是最强大的,没人能战胜我,这种心理暗示非常重要。数学家纳什在克服,自己的精神**时就是这样控制的,虽然他的病不能恢复但他用自己的信念去战胜,另一个**的人格。

二、多参加集体活动,聚会,让自己性格变得更开朗,多结交朋友,多制造机会展示自己,慢慢的就会忘却割据和恐惧。

三、多看书,多学习,增加知识面,经常出去旅游开阔视野,见识多了,人就会变得更强大。

四、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培养兴趣爱好,让自己的生活更丰富多彩,生活增加更多的快乐,更加积极向上。

只要从心理上想改变自己,没有什么事情可以战胜自我,一个积极向上的,充满理想和执着追求的人,有着更高的生活目标的人,是不可战胜的,也就不会有恐惧和害怕的心理了。

怎么克服恐惧害怕的心理?

2楼:匿名用户

你好,你对你遇到事物就有恐惧的心情不满意,并想克服这种情绪,这说明你对自己的要求很高,可以说是一个完美主义者。

首先,我想告诉你,恐惧、害怕、紧张这些情绪是所有人都会有的情绪,因为它们是人类为了适应环境而与生俱来的本能,正因为我们有这些本能,我们才能躲避危险,保护自己。所以这些情绪是无法克服的。

既然无法克服,那么应该怎样对待它们呢?我的经验就是带着这些情绪做自己该做的事,这就是森田训练中的“顺应自然,为所当为”。

你之所以对陌生事物害怕、紧张,究其原因有以下几点:

1.对自己过于苛求,希望自己做事情给别人留下好印象,怕留下坏印象。

2.你是个善于自省的人,适当的自省对自己能力和心态成熟是很有帮助的,但过度的自省会变成自责,使自己越来越不自信。

3.对自己的自信不足,导致根据别人对你的评价来评价自己,害怕别人对你有坏的评价。

个人建议你

1.对自己不要苛求完美,曲伟杰老师说过“完美=完蛋”,这句话是说越是追求事事完美的人,越会患得患失,也就做不成任何事;

2.做任何事情都要顺其自然,首先在对待自己的情绪上顺其自然,只要自己做到顺其自然,就能张弛有度。

3.做事情不要太在乎结果,要记住任何人都会出错,而任何失误都是可以弥补的,所以没有必要对自己做错的事情过分自责,只要自己尽力弥补就可以了。

人什么都可以丧失,唯独不能丧失自己的自信,因为自信是我们成功的基础,当我们有充分的自信是,对待外界的看法就会不同。

祝你拥有成功。

3楼:走向未来

有恐惧害怕的心理,有两种情况一种是从小受到家庭环境的影响,家长过分的呵斥,凡事都是家长冲在前面,孩子没有机会得到锻炼。另一种就是家长脾气暴躁经常用暴力或语言大声训斥孩子,在孩子幼小心灵里播下恐惧的种子,造成心理阴影无法摆脱。

一、克服恐怖心理首先在心理上告诉自己,要做一个生活的强者,人想改变必须从心改变,一个强大的心灵是无法战胜的。时刻告诫自己我是最强大的,没人能战胜我,这种心理暗示非常重要。数学家纳什在克服,自己的精神**时就是这样控制的,虽然他的病不能恢复但他用自己的信念去战胜,另一个**的人格。

二、多参加集体活动,聚会,让自己性格变得更开朗,多结交朋友,多制造机会展示自己,慢慢的就会忘却割据和恐惧。

三、多看书,多学习,增加知识面,经常出去旅游开阔视野,见识多了,人就会变得更强大。

四、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培养兴趣爱好,让自己的生活更丰富多彩,生活增加更多的快乐,更加积极向上。

只要从心理上想改变自己,没有什么事情可以战胜自我,一个积极向上的,充满理想和执着追求的人,有着更高的生活目标的人,是不可战胜的,也就不会有恐惧和害怕的心理了。

4楼:路戍人

恐惧心理是在真实或想象的危险中,个人或群体深刻感受到的一种强烈而压抑的情感状态。其表现为:神经高度紧张,内心充满害怕,注意力无法集中,脑子里一片空白,不能正确判断或控制自己的举止,变得容易冲动。

那么,该如何克服恐惧心理呢?

恐惧心理的产生与过去的心理感受和亲身体验有着很大的关联。俗话说:“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

”有的人在成长过程中受过某种刺激,大脑中形成了一个兴奋点,当再遇到同样的情景时,过去的以经验被唤起,就会产生恐惧感。恐惧心理还与人的性格有关。一般从小就害羞、胆量小,长大以后也不善交际,孤独、内向的人,易产生恐惧感。

主要是通过提高对事物的认知能力,扩大认知视野,判定恐惧源。认识客观世界的某些规律,认识人自身的需要和客观规律之间的关系,确立正确的目标判断,提高预见力,对可能发生的各种变故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就会增强心理承受能力。

另外,平时积极参加有关的心理训练,提高各项心理素质。比如:进行模拟训练危险情境,设置各种可能遇到的情况,进行有针对性的心理训练,形成对危险情境的预期心理准备状态,就能够有效地克服紧张和不安等不良情绪,提高心理适应和平衡性,增强信心和勇气,以无畏的精神克服恐惧心理。

此外,可以通过自我调适,自已进行训练来克服。具体方法如下:

第一步:把能引起你紧张、恐惧的各种场面,按由轻到重依次列成表(越具体、细节越好),分别抄到不同的卡片上,把最不令你恐惧的场面放在最前面,把最令你恐惧的放在最后面,卡片按顺序依次排列好。

第二步:进行松弛训练。方法为坐在一个舒服的座位上,有规律地深呼吸,让全身放松,进入松弛状态后,拿出上述系列卡片的第一张,想像上面的情景,想像得越逼真、越鲜明越好。

第三步:如果你觉得有点不安、紧张和害怕,就停下来莫再想像,做深呼吸使自己再度松弛下来。完全松弛后,重新想像刚才失败的情景。

若不安和紧张再次发生,就再停止后放松,如此反复,直至卡片上的情景不会再使你不安和紧张为止。

第四步:按同样方法继续下一个更使你恐惧的场面(下一张卡片)。注意,每进入下一张卡片的想像,都要以你在想像上一张卡片时不再感到不安和紧张为标准,否则,不得进入下一个阶段。

第五步:当你想像最令你恐惧的场面也不感到脸红时,便可再按由轻至重的顺序进行现场锻炼,若在现场出现不安和紧张,亦同样让自己做深呼吸放松来对抗,直至不再恐惧、紧张为止。

感到害怕时,你可以运用潜意识的一条基本法则,立刻去想让你愉快的事情。将注意力集中到美好的期待上,沉浸在美妙的想象中。这种信念会给你信心,让你振奋。

潜意识会帮助你前行,它不会让你失望,你会得到平和与自信。平衡心理是对付心灵恐惧的好办法!

5楼:冷冷清秋羊羽

恐惧害怕属于广泛性焦虑之类的心理障碍,这种情况一般是在童年时候父母管理过于严厉,经常体罚有关。还有可能在成长过程中受到过意外伤害和拒绝,心理上消极防御模式启动,每当遇到事情就选择逃避,或者将结果想象的更坏。这种心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当事人的社会功能,使其更容易被人们拒绝和伤害。

针对这种情况,唯一能做的就是心理释放,在有经验的心理师的主持下,通过游戏或者情境剧配上主动催眠,深入清除心理印痕,改变错误认知,重新建立自信,才可能改变胆小害怕的心理障碍。

这种焦虑障碍越早处理越好,如果拖下去可能转变成为更加严重的心理问题,甚至在遇到新的遭遇时,直接进入到精神障碍。

6楼:水墨星雪

害怕是正常的,每个人遇到他根据自己已有经验判断,觉得超出自己能力之外的事情时,都会觉得恐惧害怕。送你一句话咯“逃避不一定躲得过,面对不一定最难受”。尝试着接受害怕这种情绪,就像每个人都会伤心流泪、开心大笑一样。

单纯的“害怕”没什么的,其实只是生理反应,是一种预警系统,只有你实践的结果才能证明你的**是否正确。没有人天生就会什么的,都是学习和创造的结果。相信人类创造奇迹的能力!

7楼:紫砂金

这样只能自己磨练,没有办法求助他人。可以自己去找心理医生看看

在紧张的时候可以深呼吸,能好一点,如果还是不行的话自己再冷静想一想,或者先放下这样的事情,多多求助他人的经验

8楼:匿名用户

怕事情出错,怕受伤害,自我保护意识太强了。

9楼:匿名用户

这个时候应该平复自己的心情,自己问心无愧就好,光明正大就不会怕

10楼:

多遇到一些陌生棘手的事物,去了解它、克服它、解决它,慢慢地就会好了…

11楼:窦三信雪瑶

幻想出来的!

你心里没鬼!

实在不行,把头趁进被子里去。

告诉自己,很安心!

12楼:钞衍乌孙禾

建议你经常去坐过山车,刺激一下你的神经细胞

13楼:督瑰瓮妙颜

想些别的事分散注意力,或者极端一点看鬼片(反效果很明显)

14楼:高菀鱼阳阳

如果你本身胆子很大、做事光明磊落的话,大可以直接面对恐惧,面对你所害怕的任何事物,这样会很有意义,要知道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战胜自己的那道阴影,不然你可能一辈子都走不出去

15楼:可湛锺离景彰

少看点鬼片

,如果怕

,就开着灯

,或找个人陪着你一起睡.

16楼:滑艾香雪

额…你试过…想过面对吗?你会害怕这些…有一点是电影影响到你…一部分可能来原于生活工作压力等因素

17楼:陆玥徐孤风

$^朋友。解铃还需系铃人。你要记得。想开点。多结交朋友经常聊天

游戏散步

对你的大脑神经有帮助

慢慢的会好

18楼:韦融段维

我也这样

你把灯打开就可以了

19楼:深科心理咨询****

1.找出恐惧根源

不要害怕

内心深处的恐惧,越是害怕就越会害怕,既然怎样都害怕,莫不如冷静下来,挖掘出内心深处那种让你恐惧的一切。

2.自己理清楚

恐惧有多种多样,有的是亲身经历过的事情,而有一些根本就是自我的一种心理暗示,这就需要你自己慢慢去理清了,不要着急,用点心,一条一条的捋顺。

3.切勿依赖别人

想要解决内心的恐惧不能依靠任何人,就算你身边有很多人陪伴你,可如果你战胜不了自己的内心一样白搭,所以说千万那不要指望别人,指望自己才是最好的办法。

4.慢慢尝试

别恐惧只是一个词语,就像幸福、快乐、忧伤一样,只不过是个词语罢了。抓住你恐惧的尾巴,拉到你面前,再一次的,去重新体验那个你所谓的恐惧,不去尝试,难道你要一辈子恐惧一辈子无法释怀吗?

5.适当和最信任的人交流

虽然不能依赖别人帮我们战胜恐惧心理,但你可以找个最信任的人聊一下这些,在你们交流的时候,其实也是你自我释放恐惧心理的时候。

6.学会勇敢面对一切

恭喜你,走到了这一步,你已经成功了,你要做的,就是勇敢面对一切,你连自己内心世界的恐惧都不怕了,亲爱的人们,你还会怕什么呢?勇敢面对生命中的一切吧,你会幸福的!

害怕昆虫怎么办,严重害怕昆虫怎么办,如何克服?

1楼 飞影伤感王子 你说的这些我都不害怕,我害怕的是蜈蚣,蚰蜒,大蜘蛛,臭虫,越恶心,长的越花哨的虫子越害怕,有恐惧心里很正常,不过你心里需要加强,最起码得敢打死虫子 ! 2楼 匿名用户 试试把它们想像成你憎恨的人 3楼 泡芙 很正常 人都有害怕的东西 战胜心里就可以了 严重害怕昆虫怎么办,如何克服...

怎么克服戴口罩出门怕被别人看的心理

1楼 匿名用户 您好,这个是很正常的现象啦!之前见过知道里面有个说自己朋友戴口罩像戴着自己老婆的罩杯出门一样!蛮有趣,不过现在口罩蛮大蛮厚的,看您处于什么目的戴口罩,然后在根据自己的情况去克服自己的心理,给您几点小建议,希望能够帮到您 1 选择个性口罩佩戴,这样口罩本身比较好看些,就不用担心别人看您...

为什么我的心态一直调整不过来呢,为什么我的心态一直调整不过来,整天活在恐惧害怕当中,我真的太累了!

1楼 小倩儿七七 你还没有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或者没有正是学习所需要的压力。 你要树立正确的考试观念,把每一次考试都当做大考一样认真对待,其次要实事求是地调整自我期待 再次要增强自身实力。 考试除了检验学生平时所学的知识及能力水平,也考验着学生自身的心理素质和身体素质。只有增强实力,才是获得成功的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