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厨房失火在风水上有什么讲究知道的说下

2020-12-31 08:14:43 字数 5280 阅读 3355

1楼:啊往事知多少

(1)房屋的正前、正后、正左、正右之位置及宅之中心点不宜有厨房。否则容易沾染凶煞。

(2)厨房内的刀和利器,不可外露。厨房中各种刀具不要挂在墙上,或插在刀架上,要放入抽屉收好,因为刀具会吸收煞气和阴气。厨房内也不应悬挂蒜头、洋葱、辣椒,因为这些东西会吸收阴气。

(3)厨房内不宜悬挂镜子,特别是镜子不能照到炉火。镜子若悬挂在炉子后面的墙上,而照到锅中的食物,伤害尤其大。此谓之“天门火”,会使住宅遭受火灾或不幸。

这种说法虽然说得有些绝对,但会让人不安却是真的。

家里是农村的,厨房着火了在风水上预示着什么?

2楼:厚德载物

是否有做什么事吗?还是正常的煮饭炒菜而着火的!

如果是用日子,却是有说明什么来的。

3楼:火风鼎

厨房着火是你家的风水出问题,厨房在东方吗!

我家厨房着火了,请问风水学上有什么讲究,是好是坏

4楼:清风阁素墨

(1)房屋的正前、正后、正左、正右之位置及宅之中心点不宜有厨房。否则容易沾染凶煞。

(2)厨房内的刀和利器,不可外露。厨房中各种刀具不要挂在墙上,或插在刀架上,要放入抽屉收好,因为刀具会吸收煞气和阴气。厨房内也不应悬挂蒜头、洋葱、辣椒,因为这些东西会吸收阴气。

(3)厨房内不宜悬挂镜子,特别是镜子不能照到炉火。镜子若悬挂在炉子后面的墙上,而照到锅中的食物,伤害尤其大。此谓之“天门火”,会使住宅遭受火灾或不幸。

这种说法虽然说得有些绝对,但会让人不安却是真的。

(4)忌将洗衣机放在厨房。有些人会把洗衣机放在厨房,这是不好的,古人把厨房视为灶君之所在,十分神圣,在厨房清洗不洁的衣物,影响主人家的气运。好的风水也会被慢慢破坏。

(5)忌与卫生间相对。煤气灶不可面对卫生间之坐便器,也不可暗对卫生间内之坐便器,虽然隔墙亦不可以。卫生间乃污浊汇聚之地。阴气,湿气重。

(6)炉灶不可直接与水槽和冰箱相邻。水槽与冰箱所产生的水汽,与煤气灶的火气是相冲突的。所以煤气灶不宜紧邻水槽或冰箱。

两者不宜相连,中间应有料理台隔开,以免水火相冲而造成身体不顺、六亲常吃药的不好结果。

(7)厨房不可设在卧室之间。厨房切不可设在两个卧室之间,形成两家争厨之势,而且厨房内煤气和水电等各种管道密布,十分危险,也产生大量污物和废气,自然对居住两边的卧室中的人不利。另外厨房的火炉不可对卧室门风水上讲这种格局主:

夫失和、脾气暴躁、易神经质。

(8)炉灶不宜正对门口或是背对窗户。进门不可直接见炉灶,尤其忌讳炉灶后方有窗户。炉灶为一家三餐的餐饮**,风水强调“食者,禄也”,也就是说炉灶是一家财富所在。

炉灶忌风,因为风来,火容易熄灭,留不住财气,也不安全。所以正对门口或是背对窗户皆不宜。

(9)厨房切忌完全封闭于屋中。厨房至少要有一面要对着空旷处(如阳台、天井、后院等),切忌封闭,或在屋子**。这种情形常见于事后自行加盖房舍,原本在屋后的厨房,在后头加盖之后,变成屋子中段,不但有碍卫生,更影响家运。

(10)厨房电器类不可放置大多。这种情况风水上主住者腰酸背痛、头痛、胃痛。科学上来说,厨房电器太多磁场强大而又复杂紊乱长期下去就造成身体不适,慢慢疼痛也就明显起来了。

5楼:匿名用户

家中厨房着火是好是坏

6楼:匿名用户

灶君遭殃,会找吃困难。

厨房着火了有什么说法吗?

7楼:你不让我摇滚

嗯 不错的 火总比 水好 水比较阴冷的东西 火是光明的象征 风水上有这么说 厨房是旺地方 火上又火 风风火火

8楼:扩域微创软件

说是好兆头,只是一种心理安慰,平时还是小心一些吧,尤其是厨房等家中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做好安全工作,尽量避免安全隐患,还好这次只是虚惊一场,万一扑救不及时火着大了,后悔都来不及,平时煮饭时吧依然的东西放的离明火远点,朋友安全第一啊~~

家里厨房原来还有这么多讲究,听听风水大师怎么说

9楼:尤老師

厨房风水在家居中非常重要,合理的厨房风水布局能让你纳气吸财,下面说说影响财运的厨房风水布局有哪些。

就家居风水学而言,厨房风水有些缺陷,厨房里大量用掉的水,水象征着财运,所以不利于聚财运,但是厨房风水又有压制煞气的作用,所以好的厨房风水布局能让你纳气吸财。

所谓炉口原本是指炉灶的材薪入口,一下带瓦斯炉而言,则是指厨灶的进气口,位于点火开关的后方。炉口应尽可能朝向男主人或女主人的生气方。如果因厨房设计上的限制,无法将炉口朝向家长的任何一个吉方,则设法将炉口朝向母亲的延年方,也可增进家庭关系的和谐。

厨灶不可正对厨房门和卫生间门,如果对到卫生间门,卫生间门一定要关上。厨灶若位于上一层楼的卫生间的下方,绝对不吉利,最好变换厨灶的位置。如果无法改位,可装设向上照射的照明灯。

厨灶不要位于厨房的角落,一面使烹调者背对厨房入口,厨灶也不宜置于水塔下方,因为水会灭火,象征不能聚财。

根据易经中五行相生的顺序,东属木,南属火,因此,厨房灶具朝向火旺的南方或木生火的东方,皆是大吉大利的方位。

七个影响财运的厨房风水布局

1、忌厨灶与门路直冲

中国传统的风水观念中,认为厨灶是一家煮食养命之处,故不宜被门路所带引近来的气直冲。

2、忌紧挨洗菜盆

炉灶属火,洗菜盆属水,水火不相容,两者不宜太近。

3、炉灶尽量避免悬空

由于使用空间不足,常有人将炉灶成悬空状置于外飘窗台或防盗网上,依传统说法,最好是能使炉灶“落地”,古人认为这样善得地气,有利财运;从现代安全角度来说,可以避免许多安全隐患。

4、忌“西晒”

炉灶不宜安放在西方。传统风水学认为,西方的“金”气受炉“火”把克,不吉。日落西方、暮气沉沉,煮食正餐时,炉灶吸纳了这些“暮气”便不吉。

炉灶煮食的食物,受西斜的阳光照射,容易变化,人食后易生病。

5、阴阳平衡

厨房是水火相冲的地方,如果能将二者平衡,和谐共处,则有利于家宅的兴旺。厨房为属阴的区域,是储存食物的地方,而不是全家人经常使用的区域。然而,如果将厨房的一角当成临时的用餐区,则可增加厨房的阳气,使厨房阴阳平衡。

6、灶台不宜对门

炉灶不宜正对门口或靠近窗口,因为煤气炉和石油气炉如被风吹熄,便会泄漏液化气,非常危险。

7、炉灶忌黑红二色

在选择煮食炉时或在建设灶座时,有些颜色是不宜采用的,如红色。因为红色属火,炉灶五行中也属火;从色彩心理学上分析,红色还容易使人脾气暴躁,所以作好避免,用黑色也不宜。

10楼:霍宝宝

厨卫的装修风水

厨房、卫生间是住宅的心脏,是居住文明的重要体现。厨房、卫生间的配置水平是一个家庭生活水平的标志。厨房、卫生间是住宅的能源中心和污染源。

住宅中产生的余热余湿和有害气体主要**于厨房和卫生间。因此,厨房和卫生间的设计是住宅的重要部分。

①厨房。厨房的设计必须引起足够的重视。随着人们现在生活条件的不断提高,现在的人们对厨房的理解和要求也就更多了。但其最为重要的还是实用性,厨房的设计应努力做到卫生与方便的和谐。

②卫生间。卫生间是住宅中不可缺少的部分之一,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改善和提高,卫生间的面积和设施标准也在提高。习惯上人们将只有便器的空间称为厕所,而将设有便器、洗漱盆、浴盆或淋浴喷头等多件卫生设备的空间称为卫生间。

卫生间除了必须注意实用和安全外。从风水学的角度,我们还应该要注意其它方面的情况。比如,和其它房间的位置关系。

总之,风水就在我们身边,希望通过一些小的注意事项,来让我们获得更好的运气。

张美工老师对于博途教育网的所有学员提供以下服务:

奇门遁甲**·为公司起名

为公司看风水

厨房灶台有没有什么风水讲究

11楼:nice_青春

1、灶台不能正对厨房门。火灶对厨房门,家人不和,脾气暴躁,钱财有损。

2、灶台忌设在厨房**。设在厨房**,四面无靠,家人不稳定,对家人精神有压抑和预示有破财之灾。

3、灶台忌背后无靠。灶台要靠墙而放,主人做饭时背后有靠山,代表家人稳定,健康有益。

4、灶台忌正对卧室门。火气冲煞,对家人的健康有损。

5、灶位忌背靠厕所,另水火冲击,另外厕所容易招虫蚁,又有秽气细菌。

6、灶台忌与水相近。有自来水的,与水龙头相近,水火常相互影响,有危险。也不可与冰箱相近,灶台带火气,与冰箱相近,冷热相碰,能量消耗,农村用水缸的,不可设灶台在水缸旁边或正对水缸,水火相克,对运程不利。

7、灶台忌设在窗口下。窗外沙土灰尘袭击,不卫生。

8、灶台朝向,要根据房主喜用方向而定。比如说房主喜木可以向东方(东方属木),对房主有利。

9、灶台有高低有讲究。太高不好做饭,太低则操作困难,以86—100公分为好。

10、灶台忌对直冲神位。火灶冲神位,是对神灵不敬,易生事非,引起宅运不幸。

总结:希望同城装修的以上十点厨房灶台风水讲究能帮助你在装修的时候注意这些风水细节。

12楼:看风水先生

厨房灶具风水禁忌

1、灶台不宜对门,炉灶不宜正对门口或靠近窗口,因为煤气炉和石油气炉如被风吹熄,便会泄漏液化气,非常危险。忌紧挨洗菜盆炉灶属火,洗菜盆属水,水火不相容,两者不宜太近。

2、阴阳平衡,厨房是水火相冲的地方,如果能将二者平衡,和谐共处,则有利于家居兴旺。厨房为属阴的区域,是储存食物的地方,而不是全家人经常使用的区域。然而,如果将厨房的一角当成临时的用餐区,则可增加厨房的阳气,使厨房阴阳平衡。

3、灶忌横梁压顶

灶忌横梁压顶:风水学上有“横梁压顶”不吉利的说法,睡床或坐椅上方有横梁压顶固然不吉,而灶上有横梁压顶更不适宜,对健康有损。

4、不宜斜阳照射

不宜斜阳照射:在风水学来说,厨房向西,特别是煮食的炉灶受西阳照射,不吉。

5、忌安在水道上

忌安在水道上:炉灶属火,而水道乃排水之物,水火不容,故此两者不宜及接近,倘若炉灶粉放在水道上则不吉。

6、炉灶忌黑红二色,在选择煮食炉时或在建设灶座时,有些颜色是不宜采用的,如红色。因为红色属火,炉灶五行中也属火;从色彩心理学上分析,红色还容易使人脾气暴躁,所以作好避免,用黑色也不宜。

7、忌厨灶与门路直冲,中国传统的风水知识观念中,认为厨灶是一家煮食养命之处,故不宜被门路所带引近来的气直冲。

8、不宜尖角冲射

不宜尖角冲射:风水家认为尖角锋利,容易造成损害,故此对于尖角冲射很忌讳,而炉灶是一家煮食养命的所在,倘若受到尖角冲射,便会对家人的健康有损。

9、不宜贴近睡房

不宜贴近睡房:灶生火热,因煎炒时所产生的油烟对人体不适宜,故此炉灶向正房门固然不吉,尤其是睡房的更不适宜。

10、灶忌背后空旷

灶忌背后空旷:灶宜背后靠墙,不宜空旷,倘若背后是透明的玻璃亦不吉,因为这正如古书所云:“凡灶,忌窗光射之,**。”

厨房灶台的风水讲究有哪些,厨房灶台摆放有什么讲究

1楼 齐家网 灶台作为厨房的标配,它的位置也是有讲究的哦! 1 灶忌背反向 既灶口与房屋的坐向正好相反,例如房屋是坐南向北,而灶口则是坐北向南,则不吉。 忌与房门相对 厨灶是生火煮食的地方,甚为燥热,故此不宜与房门正对,否则便对房中的人不利。 2 灶忌门路直冲 灶忌门路直冲 中国传统的风水观念中,认...

厨房里有马蜂窝按风水说好吗,家里有马蜂窝风水上怎么讲

1楼 学易弘易 厨房里有马蜂窝不影响风水,但体现了此处环境不错。 家里有马蜂窝风水上怎么讲 2楼 尤老師 户主会发财 一般来说,马蜂在阳台筑巢都会带来财运,因为马蜂金黄色,喜财,擅于被财气所吸引,若是马蜂来家里阳台上筑巢,就说明这家财气很好很重,马蜂们自然而然都来了,所以马蜂在阳台筑巢并不是一件坏事...

知道说下挂在卧室什么画好,都有哪些风水讲究

1楼 匿名用户 卧室是人睡眠的地方,在挂画风水上有如下讲究 1 挂图讲究舒雅 色彩不要太浓烈,那样会影响睡眠 2 尽量少挂人物,特别是 五鬼 位, 祸害 位,挂人物图像有不吉影响 3 尽量少挂佛像类的图像,佛祖是神圣的,挂在卧室里不尊重 4 可挂静物图像,花鸟之类, 5,再有就是根据室主本人的八字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