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菜的锅用久了,锅下面有很厚的油污,怎么处理掉

2020-12-31 07:50:32 字数 6201 阅读 7090

1楼:小情歌5姢

本来锅不是很沉,但是用久了,加上下面的油污锅就会变的很沉,想把下面的油污处理掉。

炒菜的锅用久了,锅下面有很厚的油污,怎么处理掉?

2楼:匿名用户

用刀片类的利器铲除厚的油垢,然后用钢丝刷、洗洁精使劲刷,效果不错啊!

3楼:匿名用户

用火烧,把油污都烧干净,再用钢丝球之类的东西刷,应该可以弄干净

4楼:匿名用户

火烧会比较危险,也比较麻烦,简单点的是在沙地上来回的蹭

5楼:匿名用户

玲姐,换个新个抱你满意...嘿嘿..

炒菜锅的外面时间久了结了厚厚的油污怎么去掉啊?

6楼:古木风扬

我也出现过这样的问题,你用去油污的东西泡,如威猛之类,再用钢丝球擦.会很费紧.但是可以清掉.另外刚烧过的话用刀也可以刮一下.

弄干净后,每次做完菜两边都要洗,要不,日积月累的就会很脏很难弄.

有时看着很脏了,会更懒的弄.甚至有想扔了的感觉.呵呵

7楼:乌山雪花大如席

在外面涂些油烟机里的废油;利用“物质相似相溶”的原理来分解锅外的油污。

如果油污很多,就多涂些废油,过1个小时后油污用卫生纸一檫就会很容易掉下来的。

8楼:巧匠

用腻铲慢慢铲吧,锅盖选比锅沿小一点的可以减少那种状况的发生。

9楼:

杂货铺买把三角铲,几块钱吧,铲下来就行了。

不要用超市油葫芦之类的清洁剂,因为没必要洗的亮晶晶的,而且油葫芦总有些香味,很久散不掉

10楼:匿名用户

用威猛先生厨房油污清洗剂喷上等一分钟用钢丝球擦洗,洗后和新的一样。建议一周清一次,时间久了是有点不好洗。

锅用久了,底部有厚厚的油污,教你4种清洗方法,再也看不见油了?

11楼:张杨的崇拜者

我们很容易就能在厨房发现脏脏的油污和锅灰,但是都不难清理,反而在锅底中的油垢比较难清理,因为锅子用久了,在锅底就会有油污和脏垢,因为长时间的积累,所以就会很难清理。那么对付这种油污,我们当然要用这4个小妙招

第一我们可以用小苏打和醋,先将醋倒入锅底没过油垢,醋中的酸会先分解软化油污,3分钟后再加入小苏打粉末泡入其中,一会就会发现油污就会轻易掉落。加入食盐用钢丝球稍微擦洗一下就好了,再黑的锅底都会轻易变得干干净净宛如初新。第二种方法用到了烟灰,其实烟灰和小苏打作用类似,都是碱性的,用来抗油污和油渍都有很好的作用

烟灰也很好得到,家里有爱抽烟的家人的话,就将烟灰缸留着,直接倒入锅底,用温水侵泡三两分钟即可,也可加入适量食盐,因为食盐水很容易吸收脏渍。

第三种就是用面粉和食盐,在锅里放入面粉将油渍铺满,加入适量的水,再加入食盐,这样的话面粉具有一定的粘性,对脏污有一定的吸附能力,食盐有很大的摩擦力,可以将锅灰擦下来,这样的混合作用下,也很容易就将油渍除去。第四种就是厨房很容易用到的洗涤剂和番茄酱,这个也是和面粉食盐类似,制作一种粘性除污的混合物,洗涤剂,番茄酱和水按照1:2:

3的比例配制,然后倒入锅底搅拌,铺上一张纸,最后油污都会自然的吸附在纸上,然后撕下,清洗一下即可。

用以上四种小妙招,我们就再也看不见油污了哦。

12楼:渐行渐远渐无晴

每次做饭完了之后都要清洗锅底,还可以用洗洁精混合苏打水之后清理。

13楼:匿名用户

锅用久了底部的厚油污单用洗洁精很难清理,可以混合白醋进去,可以软化分解油污。

14楼:时安

锅在用完之后每次都在清洗,我就很好奇怎么可能在锅底积一层厚厚的油渍呢。

15楼:墨淡笔轻

可以用白醋泡软锅底油垢,也可以在油垢上涂醋,多涂几次再清理一下就行。

16楼:年轻人不要苟

我们厨房里用的炒锅每天要接触煤气和天然气,这里面有种成分,时间一久,就会在锅底形成一层厚厚的污垢,而且还很能清洗掉,这样的话炒锅就会看起来脏脏的。很多人喜欢用锅铲直接铲这些污垢,但实则这是一种很伤炒锅的行为,而且还是很难清洗掉。那是你没用对方法,用对了方法和工具,再厚的污垢都能清除掉。

17楼:匿名用户

小苏打真的是生活中的神器,特别是在做清洁工作时,既然是处理锅底黑垢,自然也需要小苏打了!小苏打和烟灰其实有相似之处,两者都成碱性!先在黑垢处涂上白醋,这样可以让黑垢软化,等一会后,再涂上小苏打,就像涂烟灰一样,这样黑垢就会变得更软了,并且很容易就和锅分来了,很方便!

18楼:满目山河

用食用碱搓洗吧,效果可能会好一点,哦,还要加上洗洁精,要不然油洗不下来。

19楼:熊熊跟

我建议你就直接换一口锅吧,又干净又好,这次最好每次把锅给洗干净了。

家里炒菜的铁锅用的久了积了很厚的油垢,怎么除净?

20楼:遇见你

家里炒菜锅有油垢,其实清除方法的方法很简单,一般都是用洗洁精然后用钢丝球刷干净。

通常我们用钢丝球和洗涤剂来清洗锅里的油,所以清洗后会很干净,但是钢丝球刷锅的时候,也会对锅造成损伤,留下小的磨损,以后会沾上更多的油,清洗起来比较困难。但是有很多方法准备一块肥皂,切成小块,放入锅中,加水煮沸,煮沸后倒入锅中,用抹布轻轻擦拭,锅底的油脂和污垢就会消失。

还有一种就是准备适量的面粉和盐混合在锅里,在锅里揉几次揉搓后,可以加入一些水,用棉布蘸在锅里擦拭,因为面粉可以吸收油脂,盐也可以分解顽固的油脂,多擦拭,油脂就可以去除。用小苏打加白醋,小苏打是碱性的,而白醋是酸性的它们都有轻微的腐蚀性,这种腐蚀性不会对人体和锅体造成任何不良影响,但会破坏油渍。

发现油渍不容易脱落,用烟灰,家里的烟都有一些烟灰,这些烟灰一般都是倒出来的,其实烟灰还可以清洗油,很省力,只需要把烟灰和一点水倒进锅里,用布盖好锅内壁一段时间,然后用水洗掉,如果家里没有烟,你可以选择其他方法。

使用洗涤剂和番茄酱,番茄酱中含有面粉和酸性物质。在洗涤剂中加入番茄酱后,我们可以将布蘸在锅里擦拭几次,然后油就可以分解吸收。

21楼:野人的猫

锈钢锅 把较大的锅子加上半锅左右的清水,并投入一些菠萝皮,再把小号的锅子逐一放进去,在炉灶上加热煮沸一段时间,等到冷却以后拿出,就能发现这些锅子光亮如新。但要注意,如果是带有木柄或胶柄的不锈钢餐具,不宜放在沸水中蒸、烫,以免木柄或胶柄因受热而膨胀损坏。

凤梨皮煮不锈钢锅 不锈钢锅易沾黑垢,难刷洗,现只要将家中较大的锅子加清水,投入一些凤梨皮,再把较小号的锅子通通放入,煮滚二十分钟,待冷拿出,个个光亮如新!

洋葱煮水去焦痕 ,将铝制锅烧焦了,可在锅中放个洋葱和少许得水加以煮沸,不久后所有的烧焦物都会浮起来!巧洗铁锅油垢:炒菜锅用久了,锅上积存的油垢很难清除掉,如果将新鲜的梨皮放在锅里加水煮一会儿,油垢就很容易清除了。

对于生铁锅,可以采用倒扣火烧法去油垢。打开煤气,调到最大火候,然后把铁锅倒扣到火焰上,烧到铁锅稍稍发红后,就停火,用锅铲猛铲锅底的油垢,很快就脱落了。

对于生铁锅的锅底油垢,如果家里有废弃的食用油,例如炸鱼后的废油,则可以把铁锅倒扣在猛火上干烧,烧到铁锅冒黑烟快要通红后,就把废油往油垢处泼,废油会燃烧起来,快要烧完了再泼,泼个两三次即可,然后停火,用锅铲等东西敲一下铁锅(不需要怎么用力),那个油垢就掉啦。

对于生铁锅,厚实黏硬的锅底油垢,还可以用刀来削掉。菜刀等普通刀具都可以用来除垢,不过,这些刀具不容易把握力度,容易伤着锅,也比较费力,建议用削皮刀来刮,效果很好,操作容易。

对于粗质生铁锅和粗砂锅,还可以用热肥皂水和钢丝球擦洗油垢,但这样洗干净后,容易导致铁锅底生锈,因此,洗干净后最好涂油层保护。其他锅不建议用钢丝球擦,容易刮伤锅底,形成划痕,导致以后更多油垢积在划痕里。

22楼:南絮

把锅烧热,倒入食醋,当发出吱吱的响声时,用软布蘸醋在锅内刷洗

23楼:匿名用户

凤梨皮煮不锈钢锅 不锈钢锅易沾黑垢,难刷洗,现只要将家中较大的锅子加清水,投入一些凤梨皮,再把较小号的锅子通通放入,煮滚二十分钟,待冷拿出,个个光亮如新!

24楼:孙丽

每次洗完都洗干净就不会有残留了 每次不洗当然不好清理

25楼:4垚垚垚

用水泡,然后用木头铲子使劲扣,把上面的污垢扣掉

26楼:一片小叶子

用洗洁精和白醋,小苏打水浸泡,再用钢丝球使劲刷洗。

27楼:匿名用户

先用小铲子铲一铲让后有去油净加钢丝球死劲的刷一刷就行了

28楼:紫藤

用热水加洗洁精浸泡一下然后钢丝球擦洗一下就好了

29楼:匿名用户

要勤洗勤刷,要是太厚用菜刀往下刮,或者用砂子往下擦,这样就行。

炒菜锅的外面时间久了结了厚厚的油污怎么去掉

30楼:匿名用户

炒菜锅的外面厚厚的油污清洗办法:

材料准备:小苏打,白醋,百洁布,清水。

第一步:往炒菜锅的外面撒上一层小苏打(小苏打有着去油污,清洁的作用)。

第二步:接着往炒菜锅的外面倒上白醋(白醋具有去油污的功效)。

第三步:使用百洁布仔细擦拭清洁炒菜锅的外面。

第四步:使用清水冲洗炒菜锅的外面。

第五步:炒菜锅外面厚厚的油污已经清洗完成。

31楼:迪蒙智慧交通

锅里加水超过油垢,再加食用碱粉放火上烧开小火煮30分钟,然后再泡它一天.这样可以将油垢泡开,也就好洗干净了.

烧至发红,然后再转,然后把锅转着烧,拿块厚实的湿布锅坐火上。这个方法是我看到酒店大师傅就这样清洗锅内的油垢的。如果你的锅是生铁的,那就烧红后,拿硬点刷子刷

用久的炒菜锅,可以采用倒扣火烧法去油垢。打开煤气,调到最大火候,然后把铁锅倒扣到火焰上,烧到铁锅稍稍发红后,就停火,用锅铲猛铲锅底的油垢,很快就脱落了。

锅底油垢去除方法:

1、对于生铁锅,可以采用倒扣火烧法去油垢。打开煤气,调到最大火候,然后把铁锅倒扣到火焰上,烧到铁锅稍稍发红后,就停火,用锅铲猛铲锅底的油垢,很快就脱落了。

2、对于生铁锅的锅底油垢,如果家里有废弃的食用油,例如炸鱼后的废油,则可以把铁锅倒扣在猛火上干烧,烧到铁锅冒黑烟快要通红后,就把废油往油垢处泼,废油会燃烧起来,快要烧完了再泼,泼个两三次即可,然后停火,用锅铲等东西敲一下铁锅(不需要怎么用力),那个油垢就掉啦。

3、对于生铁锅,厚实黏硬的锅底油垢,还可以用刀来削掉。菜刀等普通刀具都可以用来除垢,不过,这些刀具不容易把握力度,容易伤着锅,也比较费力,建议用削皮刀来刮,效果很好,操作容易。对于粗质生铁锅和粗砂锅,还可以用热肥皂水和钢丝球擦洗油垢,但这样洗干净后,容易导致铁锅底生锈,因此,洗干净后最好涂油层保护。

其他锅不建议用钢丝球擦,容易刮伤锅底,形成划痕,导致以后更多油垢积在划痕里。

4、砂锅、搪瓷锅或是不锈钢锅的锅底油垢,可以用白醋泡软锅底油垢,如果考虑减少粗的用量,则可以在油垢上涂醋,干了再涂,多涂几次。泡够一小时以后,就找来玉米芯之类的软硬适中的东西,稍用力擦一下,往往就能彻底去掉油垢。如果去得不彻底,可能是内层泡得不够透,擦掉一部分后,再涂醋泡一会后继续擦洗。

5、铝制锅不耐腐蚀,硬度也不高,容易划伤,因此,可以用浓的热肥皂水浸泡1个小时以上,然后用粗布擦洗。

6、对于砂锅、不锈钢锅或搪瓷锅,还可以用洁厕剂来清洗锅底油垢,效果非常好。往锅底油垢处淋上洁厕剂,然后静置一个小时左右,拿到水龙头去冲洗一下就ok了。

7、对于铝锅,如果家有笋干,可以先用一两斤笋干煮水(相当于泡发和漂洗笋干),然后捞出竹笋,把铝锅底放进煮笋后的废水里煮泡,一般十五分钟左右即可,铝锅拿出来就光洁如新啦。对于顽固油垢,可以多煮一会,中间用抹布之类的工具擦一擦。

炒菜的铁锅如何去掉油腻,炒菜锅底(锅外面)油腻怎么能去除

1楼 我是心卜 街上有的小店里面有 碱面 ,也有就是洗餐具用的碱面,就用它兑点水擦锅! 一两回就好了! 2楼 百度用户 油污厚重的话用清洁铁丝擦,之后再清洗。 油污不是很重就用,热水加食用碱 炒菜锅底 锅外面 油腻怎么能去除 3楼 匿名用户 先用批灰刀把油灰重的地方铲一下,然后用钢丝刷沾食盐 洗衣粉...

用旧的锅扔时有讲究吗,旧锅怎么处理?直接扔了会不吉利吗?

1楼 匿名用户 用旧的锅扔的时候没有风俗好坏的讲究,现在社会都提倡文明,所以扔的时候要注意一下地方。可以按以下方式处理 1 可以卖给废品收购站或者将其放到垃圾分类 处 2 有的品牌会有以旧换新活动,可以带着旧锅去换新的。 主要是把握不污染环境 不浪费资源就可以了。 2楼 萧峰 卖给收破烂的,不要浪费...

我把家里用的炒菜锅给砸裂了,这会有什么说法吗

1楼 匿名用户 没有什么说法的 我经常那样 一年两三次 也不见有什么的 别太迷信了 这是很正常的啊 别想太多了 炒菜时锅裂了 代表不好运会来不 2楼 双子南南 不要想太多,这是迷信的说法,你的锅质量不好,在受热后裂开很正常的。 3楼 先知鲁特 不要迷信了,锅裂了只能代表质量不好。 家里炒菜锅破了预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