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月亮思念恋人的句子,关于月亮思念情人的句子

2020-12-30 22:52:45 字数 5652 阅读 4147

1楼:laura粒子

风打琵芭窗无声,一代江山一代人,无忧公主赏明月,佳人有意君有心。〈

关于月亮思念情人的句子

2楼:匿名用户

七律·心之恋

紫绶金章绪如潮,

东去春来岁岁高。

梦念伊人肝肠断,

恋花怀玉迎料峭。

学海无渊苦寻觅,

芬芳艳丽他乡娇。

纵使天涯各万里,

月共一轮寄情遥。

3楼:爱演戏的男孩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情人怨遥夜,竟夕起相思。

对月形单望相护,只羡鸳鸯不羡仙

一愁莫展,青鸟不传云外信

两地分居,明月千里寄相思

谁家今夜扁舟子,何处相思明月楼?

可怜楼上月徘徊,应照离人妆镜台

此时相望不相闻 但逐月华流照君

与月亮有关的思念情人的句子都有什么?

4楼:娟娟浅时光

1.双星何事今宵会,遗我

庭前月一钩。——德容《七夕二首·其一》

2.柔情似水,佳期如梦,忍顾鹊桥归路。——秦观《鹊桥仙·纤云弄巧》

3.人间梦隔西风,算天上、年华一瞬。——吴文英《惜秋华·七夕》

4.恨人间、会少离多,万古千秋今夕。——张埜《夺锦标·七夕》

5.家家乞巧望秋月,穿尽红丝几万条。——林杰《乞巧》

6.七夕今宵看碧霄,牵牛织女渡河桥。——林杰《乞巧》

7.天阶夜色凉如水,卧看牵牛织女星。——杜牧《秋夕》

8.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秦观《鹊桥仙·纤云弄巧》

9.迢迢牵牛星,皎皎河汉女。——佚名《迢迢牵牛星》

10.恐是仙家好别离,故教迢递作佳期。——李商隐《辛未七夕》

11.应倾谢女珠玑箧,尽写檀郎锦绣篇。——罗隐《七夕》

关于月亮思念的文字句子

5楼:鑫佳一芝

月亮的思念

似有淡淡薄雾飘荡在天地之间,一轮明月静静的挂在天际.朦胧昏黄中罩着一层白纱,点点的灯火,稀疏的星辉,似有千言似有万语,静静的凝望着你,就象情人的目光迷离而深邃.

树象守护神似的守护着大地,从那缝隙中能看出它大概的轮廓.淡淡的雾一切是那么朦胧,那么不真实而一切又是那么自然,那么浪漫.空气中有一点点湿,有一点点凉,自在而舒畅.

几架篮球架和石凳孤独的等待着,已没了白天的欢笑和嬉闹.只有静静的守侯和等待.在经过风雨的洗礼和岁月的变更中能读出那份痴心和决定,仿佛早已注定.

岁月不停的变换,而变换的只有那细碎的脚印和执着不变的叮咛.

星星眨着眼睛,是笑世间的无奈还是历尽沧桑后的韵味,抑是有些贪恋世间的金钱俗地还是不存在的虚荣.

在每个的世界里不可能改变自己,而在岁月和浩瀚的宇宙不断的压抑.亦是寻求未来的追忆还是想要诉说些什么!

不管是月亮还是星星都在各自的世界里寻求着完善自己,创造自己.在欲望和名利中迷失而又清醒,在得到和失去中慢慢的沉淀.

求一借月亮思念远方恋人的诗

6楼:大v桑

望月怀远

张九bai龄

海上生明du月,天涯共此时。zhi

dao情人怨遥内

夜,竟夕起相思。

灭烛怜光满,

容披衣觉露滋。

不堪盈手赠,还寝梦佳期。

这是一首望月怀人诗,由望月引起相思而彻夜难眠,月光是引起相思的原因,又是相思的见证。整首诗意境幽静秀丽,情感真挚,语言明快铿锵,细细品味,如尝橄榄,余甘无尽。

“海上生明月”之“生”字,为炼字经典,形象生动地写出了月亮从无到有的动态变化过程。张若虚《春江花月夜》中“海上明月共潮生”之也有个“生”字,赋予了明月与潮水活泼的生命,使整个画面动态化。两个“生”字有异曲同工之妙。

张九龄是开元时期的贤相之一,也是唐代唯一个由岭南书生出身的宰相。他耿直温雅,风仪甚整,时人誉为“曲江风度”。

开元二十四年,公元736年的某一天,唐玄宗为李林甫的谗言所惑,张九龄罢相,后被贬为荆州长史。即使罢相后,如有人向唐玄宗举荐人才,玄宗都会问:“其人风度得如九龄否?”

7楼:务实奇数

七律·心之恋 紫绶金章绪如潮,东去春来岁岁高。梦念伊人肝肠断,恋花怀玉迎料峭。学海无渊苦寻觅,芬芳艳丽他乡娇。纵使天涯各万里,月共一轮寄情瑶。

8楼:年岁碎

思君如满月,夜夜减清辉。

关于月亮思念人的诗句

9楼:9点说史

1、《望月怀古》

唐代:张九龄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情人怨遥夜,竟夕起相思。

灭烛怜光满,披衣觉露滋。

不堪盈手赠,还寝梦佳期。

译文:茫茫的海上升起一轮明月,此时你我都在天涯共相望。有情之人都怨恨月夜漫长,整夜里不眠而把亲人怀想。

熄灭蜡烛怜爱这满屋月光,我披衣徘徊深感夜露寒凉。不能把美好的月色捧给你,只望能够与你相见在梦乡。

2、《十五夜望月寄杜郎中》

唐代:王建

中庭地白树栖鸦,冷露无声湿桂花。

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秋思在谁家?

译文:庭院地面雪白树上栖息着鹊鸦,秋**点无声打湿了院中桂花。今夜明月当空世间人人都仰望,不知道这秋日情思可落到谁家?

3、《望月有感》

唐代:白居易

自河南经乱,关内阻饥,兄弟离散,各在一处。因望月有感,聊书所怀,寄上浮梁大兄、於潜七兄、乌江十五兄,兼示符离及下邽弟妹。

时难年荒世业空,弟兄羁旅各西东。

田园寥落干戈后,骨肉流离道路中。

吊影分为千里雁,辞根散作九秋蓬。

共看明月应垂泪,一夜乡心五处同。

译文:自从河南地区经历战乱,关内一带漕运受阻致使饥荒四起,我们兄弟也因此流离失散,各自在一处。因为看到月亮而有所感触,便随性写成诗一首来记录感想,寄给在浮梁的大哥、在於潜的七哥,在乌江的十五哥,在符离、下邽的弟弟妹妹们看。

家业在灾年中荡然一空,兄弟分散各自你西我东。战乱过后田园荒芜寥落,骨肉逃散在异乡道路中。吊影伤情好像离群孤雁,漂泊无踪如断根的秋蓬。同看明月都该伤心落泪,夜思乡心情五地相同。

4、《静夜思》

唐代:李白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

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

译文:明亮的月光洒在床前的窗户纸上,好像地上泛起了一层白霜。我禁不住抬起头来,看那天窗外空中的一轮明月,不由得低头沉思,想起远方的家乡。

5、《中秋月》

宋代:晏殊

十轮霜影转庭梧,此夕羁人独向隅。

未必素娥无怅恨,玉蟾清冷桂花孤。

译文:中秋月圆,月光洒到庭院,院中梧桐树影婆娑,我一人羁旅异乡,节日里看这月亮下的树影,时间缓缓过去,影子不知不觉的移动着。遥看天上明月,想那月宫中的婵娟,现在也未尝不感遗憾吧,陪伴她的,毕竟这有那清冷蟾蜍和孤寂桂树。

10楼:韩琴

1,十轮霜影转庭梧,此夕羁人独向隅。未必素娥无怅恨,玉蟾清冷桂花孤。——出自宋代:晏殊《中秋月》

白话文释义:中秋月圆,月光洒在庭院,院中梧桐树影婆娑,我一人羁旅异乡,节日里看这月亮下的树影,时间缓缓过去,影子不知不觉的移动着。遥看天上明月,想那月宫中的婵娟,现在也未尝不感遗憾吧,陪伴她的,毕竟只有那清冷月亮和孤寂桂树。

2,中庭地白树栖鸦,冷露无声湿桂花。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秋思落谁家?——出自唐代诗人王建《十五夜望月寄杜郎中》

白话文释义:庭院地面雪白树上栖息着鹊鸦,秋**点无声打湿了院中桂花。今夜明月当空世间人人都仰望,不知道这秋日情思可落到谁家?

3,秋空明月悬,光彩露沾湿。惊鹊栖未定,飞萤卷帘入。庭槐寒影疏,邻杵夜声急。佳期旷何许,望望空伫立。——出自唐代:孟浩然《秋宵月下有怀》

白话文释义:一轮明月高高地挂在天空,月光映上露珠晶莹剔透,好像被露水打湿了一样。在如此美丽的月光下,寒鹊不知道该到**栖息。

而萤火虫也不敢和月光争一点光亮。随着卷起的门帘飞进了房间。

院子里只剩枝丫的槐树落在月光下的影子,稀疏凄凉。而这个时候从邻居那边传来的杵声在寂静的秋夜里显得那么清晰急促。相隔遥远。

如何去约定相聚的日子,只能惆怅地望着同样遥远的月亮,什么事也做不了,就那样傻站着。

4,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情人怨遥夜,竟夕起相思。灭烛怜光满,披衣觉露滋。不堪盈手赠,还寝梦佳期。——出自唐代:张九龄《望月怀远》

白话文释义:茫茫的海上升起一轮明月,此时你我都在天涯共相望。有情之人都怨恨月夜漫长,整夜里不眠而把亲人怀想。

熄灭蜡烛怜爱这满屋月光,我披衣徘徊深感夜露寒凉。不能把美好的月色捧给你,只望能够与你相见在梦乡。

5,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出自唐 · 李白《静夜思》

白话文释义:明亮的月光洒在床前的窗户纸上,好像地上泛起了一层霜。我禁不住抬起头来,看那天窗外空中的一轮明月,不由得低头沉思,想起远方的家乡。

11楼:木子云的绿萝

1,《春江花月夜》唐代 张若虚

玉户帘中卷不去,捣衣砧上拂还来。此时相望不相闻,愿逐月华流照君。

译文:月光照进思妇的门帘,卷不走,照在她的捣衣砧上,拂不掉。这时互相望着月亮可是互相听不到声音,我希望随着月光流去照耀着您。

2,《西江夜行》唐代 张九龄

遥夜人何在,澄潭月里行。悠悠天宇旷,切切故乡情。

译文:漫长的夜啊,故人何在?碧波夜月之下行船。天地空旷而茫茫,思乡之情,切切难忘。

3,《西江月·宝髻松松挽就》宋代 司马光

宝髻松松挽就,铅华淡淡妆成。青烟翠雾罩轻盈,飞絮游丝无定。相见争如不见,有情何似无情。笙歌散后酒初醒,深院月斜人静。

译文:挽了一个松松的云髻,化上了淡淡的妆容。青烟翠雾般的罗衣,笼罩着她轻盈的身体。

她的舞姿就像飞絮和游丝一样,飘忽不定。此番一见不如不见,有情不如无情。笙歌散后,醉酒初醒,庭院深深,斜月高挂,四处无声。

4,《望江南·天上月》五代夏承焘

天上月,遥望似一团银。夜久更阑风渐紧。与奴吹散月边云。照见负心人。

译文:遥望着窗外,朦胧的月亮就好像一团**。夜深人静,身边风声渐紧。月亮被乌云遮住了。风呀,请你吹散月亮边上的乌云,让它照到我那负心汉。

5,《望月怀远》唐代 张九龄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情人怨遥夜,竟夕起相思。

译文:茫茫的海上升起一轮明月,此时你我都在天涯共相望。有情之人都怨恨月夜漫长,整夜里不眠而把亲人怀想。

12楼:匿名用户

紫绶金章绪如潮, 东去春来岁岁高。 梦念伊人肝肠断, 恋花怀玉迎料峭。 学海无渊苦寻觅, 芬芳艳丽他乡娇。 纵使天涯各万里, 月共一轮寄情遥。

13楼:郑州律师闫培

1.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 张九龄<《望月怀远》2.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 -----杜甫 《月夜忆舍弟》3. 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 -----李白 《静夜思》4. 今夜鄜州月,闺中只独看 -----杜甫《月夜》 5.

照月楼高休独倚,酒入愁肠化作相思泪。 -----范仲淹《苏幕遮》6.年年今夜,月华如练;长是人千里。

----- 范仲淹:《御街行》7. 孤灯不如思欲绝,卷惟望月空长叹 -----李白:

《长相思》8.共看明月应泪垂,一夜乡心五处同。 -----白居易:

《望月有感》9.当时明月在,曾照彩云归。 -----晏几道:

《临江仙》10.今宵酒醒何处?杨柳岸晓风残月 -----柳永 词:

《雨霖铃》

关于月亮的诗句冬夕》,关于月亮的诗句——《南歌子》

1楼 北京王嘉化妆学校 《冬夕》原文 寒蛩独罢织,湘雁犹能鸣。 月色当窗入,乡心半夜生。 不成高枕梦,复作绕阶行。 回首嗟淹泊,城头北斗横。 关于月亮的诗句 《南歌子》 2楼 北京王嘉化妆学校 《南歌子》原文 池草抽新碧,山桃褪小红。寻春闲过小园东。春在乱花深处 鸟声中。游镫归敲月,春衫醉舞风。谁家...

思念情人的句子,想念情人的句子有哪些

1楼 匿名用户 执子之手 与子偕老2 山 2楼 匿名用户 山无陵,江水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与君绝! 3楼 匿名用户 两情若是长久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思念情人的句子 4楼 东方在哪一边 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苏轼《江城子 乙卯正月二十日夜记梦》 云母屏风烛影深,长河渐落晓星...

关于雨天思念家人的诗句,关于下关于下雨思念亲人的诗句

1楼 匿名用户 戍鼓断人行,边雁一秋声。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 关于下关于下雨思念亲人的诗句 2楼 love美美的春天 帘外雨潺潺,春意阑珊,梦里不知身是客,一晌贪欢。 雨天思念人的诗词 3楼 学院派鱼多多 1 空床卧听南窗雨,谁复挑灯夜补衣。 出自宋代贺铸的《鹧鸪天 重过阊门万事非》 重过阊门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