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几种丝巾的戴法,丝巾有几种戴法

2020-12-30 22:16:28 字数 5074 阅读 1269

1楼:匿名用户

方法一1、将长形丝巾折成2cm宽呈一带状,环绕于颈间打一个活结。

2、将左右两边带状一起以螺旋状旋转。

3、延续步骤2再将其旋转至最底端。

4、将旋转完成的带状以逆时针方向用手指环绕于活结上。

5、延续步骤4再将其环绕至最高处,留5cm左右的长度至花下,最后用别针别于花与活结处,调整花下的长度。

方法二:

1、将丝巾对角四折成条状

2、系红领巾结

3、将丝巾调整成领带型

方法三:

1.将丝巾对折成条形

2.在丝巾的一端打结

3.将未打结的一端,从结中穿出

方法四:

1.将丝巾纵向对折,在一端10cm处松松打结2.将另一端折出3cm左右风琴折

3.将风琴折穿入孔中,并拉紧打结的一端。

方法五:

1、将丝巾对角相折

2、将对角相交系于颈后

3、将丝巾另一端系于背后

方法六:

1、将丝巾纵向对折并紧紧地拧卷好后

2、佩戴在颈部,将端头部分对折后从环中穿出,然后整理成型

丝巾有几种戴法

2楼:匿名用户

丝巾具有千变万化的佩戴方法,经过折叠、拧转或打结能表现出巧夺天工的完美造型。一块简单的丝巾经过巧手结扎能顿时令你明**人而使奇装异服失色。下文将向你介绍一些丝巾的造型及佩戴方法。

a.基本折法——折叠丝巾时,先将其反面向上平铸起来,然后可按下列5 种常用法将其折成长条状。第一种方法:

首先找出丝巾的中心线(即正方形的对称轴),然后分别从两边向中心线对折,最后折成一长方形条状,其宽窄可根据需要调节。

第二种方法:首先用手捏住丝巾一边的两个角位,然后作风琴式折叠,直到最后成一风琴状长方条状。

第三种方法:首先把丝巾移位,布成一个菱形,然后从两边的对角向中心的对角线折入,最后丝巾成一梯形长条状。

第四种方法:仍先把丝巾移位至菱形,再由两边对角向对角线折入,则可拆成一领带形长条状。

第五种方法:从丝巾的一角入手,作风琴式折叠,最后可形成一风琴式样的长条状。

丝巾可进行多角度的装饰,常见的有以下几种:b.头巾——用丝巾将散乱的秀发包裹起来,会使你给人以精神爽利的印象。柔软的头巾衬着缕缕秀发在风中翩翩舞动,透出阵阵浪漫气息。

一种常见的使用方法是:首先将丝巾对折成三角形;其次将最长的三角边抵于头顶前方;然后将丝巾顺着头两侧包裹头发,到颈背发脚处时将丝巾的尾端在发下作结。须注意,丝巾不要束得太紧。

这种装饰适用于中长发型的女士,它会令你显得优雅而开朗。

另一种常见的方法也是先将丝巾对折成三角形;再把折边抵于头顶前方;然后将丝巾顺着脑两侧拉下,包着头发;最后在下颏处结扎丝巾。让其长长的两尾自然下垂,在胸前随风飘摇。此种结法最好选用丝质、浅色花卉图案的方巾,与淡雅朴素的衣装相配,体现清纯风格。

还有一种海盗式头巾结法,粗犷且极具妩媚。首先将一条大型方巾折成三角形;再折出一条宽边;然后手执两端,将折边抵于前额,把头顶和额前秀发全部裹住;尾段经太阳穴处绕往脑后,在脑勺处作结。丝巾垂尾在脑后摇动飘飞,为人增添无穷美感。

包头时,也可故意露出一侧头发,颇显雅趣。此种装扮最好选用民俗格调的丝巾。深色夸张的图案,配上一袭风格豪迈的长裙,衣袂飘飘,令人赏心悦目。

c.帽子——丝巾制作的帽子别具匠心,令你特别的俏丽可人。

一种常见的装饰法是仿照穆斯林妇女的头巾:首先将丝巾折成三角形包裹住头发,在颈背发脚处打结后;再把丝巾两尾段沿头两侧拉回至头顶处,可旋拧两尾段使其成麻花状,然后在头顶作结。按照这种方法装饰,应把头发盘好或结辫,使发全部包于丝巾内。

这种方法不仅方便好看,在狂风肆虐的日子里也不必担心被吹得蓬头垢面了。d.头带——丝巾用作阔头饰带,是传统的用法。比起普通的丝带,丝巾更显得大方入时,优雅多姿。

最简单的结法是,先依照前述的基本折法,将丝巾折叠成长条状。然后把阔长条丝巾盖于头顶上,将丝巾顺耳后直拉至头背发脚处,再作结。使用小型丝巾显得干脆利落,使用大型丝巾则显得摇曳生姿。

再者,也可以按照基本折法,首先将丝巾折成领带型长条状,然后将其覆盖于头顶,再把丝巾两尾段拉至头背发脚处,此时丝巾应顺势遮盖住耳朵的上半部分。最后丝巾在发脚处束紧作结。运用此扎法,应配上一副醒目的耳饰,使其在丝巾的陪衬下略带几分夸张,颇具野性美。

还有一种扎法是配合发髻的。首先将丝巾折成长条状覆于头顶,此时注意,垂下的两段丝巾应保持一长一短的比例,然后将长的丝巾尾段拉过颈背发脚处,在另一侧耳旁与短的丝巾尾段结成蝴蝶结。这款丝巾结法最适宜于成熟女性,会显 现出矜贵端庄又不失妩媚妖娆。

e.颈巾——脖子是展示女性美的一个重要部位。在优雅修长的脖颈上用丝巾加以点缀,令你更显姿色。

如果你穿上一件大领子、低领口的衬衫,可选择一条与衬衫色调相近或反差强烈的颈巾,将其围绕在颈部,衬于外衣领边缘,颈巾将勾勒出领口的线条美。如果你在冬季穿上一袭男性化的西装,那就要选择一条柔软蓬松的长方形羊毛颈巾,将其拉阔后围于衣领内,富有弹性的羊毛颈巾松松地遮盖住西装领位。配上一头修剪得体的短发,神气十足。

如果你偏爱无领套装,那么更不可忽略颈巾的作用。选择两条颈巾,其颜色应一款与服装同色系,另一款则选用对比色系,将其作叠领形式佩戴。这种装扮既调和自然又异趣纷呈。

f.三角丝巾——这是一种极其别致的装扮,此时的丝巾不再只充任配角,而是占据了醒目的地位。

具体结法是,选用一条小号的通花丝巾,将其折成三角形后环绕于两肩、前胸和后背。丝巾的两尾段在一侧肩膊处结合,然后配以饰针,将丝巾固定。另一侧肩膊处的丝巾顺胳膊垂下,随着身体的运动自然缩成不规则的榴壁,使整个造型带有一种柔和的线条美。

g.领带——不要以为领带只是金利来的天地,男人的世界,丝巾制成的领带,会令女人更富现代感。

首先以风琴式的折法将丝巾折成长条状,然后作结,最后丝巾的尾段。用这种领带,最好配以一件质地纯正式样简洁的丝质衬衫,可将领带随意系于领口。松松的领带伴着衬衣在微风中轻飞,给人一种玉树临风、飘然欲去的美感。

h.蝴蝶结——穿上一件无领、圆领或低v 领型领线的上衣时,你可能会觉得有些地方不太谐调,这是颈周过于空虚所致。如果你围上一条丝巾,随意系上一个蝴蝶结,不但弥补了这个缺憾,还突出了你的艺术底蕴。穿上一套简朴大方的套服,不妨佩带一只完整的蝴蝶结于胸前,这会令你魅力倍增。

笔挺的套装最好配一只小号丝巾作出的简单利索的小蝴蝶:宽松的上衣则需配上一只大号丝巾作出的大蝴蝶,或一只衬着长长丝巾尾段的小蝴蝶。如果想洋溢出青春活泼,不妨选用硬质丝巾结一小蝶配于胸前;如果想显露温柔飘逸,最好选择软质丝巾来一只蝴蝶软软地垂在胸前。

凡此种种,都是“蝴蝶”的妙用。j.披肩——初冬时节是披肩尽显风流的季节。一袭娴雅的大衣,再在肩上披搭一件薄羊毛质的披肩,实在洒脱惬意。

或把大号穗边的羊毛披肩作出一些百褶造型,搭在肩膊臂弯,必将尽显帅气。夏季的披肩则别有风采。穿上时尚的露背装,围上轻柔的丝披肩,举手投足,顾盼之间,足以流露女性的柔美。

k.腰饰——身材秀颀的女性最适宜用丝巾作为腰饰,因为它能强调你纤细的腰肢,突出身段美。

偏爱牛仔服的少女如果厌倦了皮带,不妨选用两块颜色、花案相近的丝巾,相连后作为腰带配衬于腰间,既增加潮流感,更表现出个人风格

方巾有几种戴法?怎么戴才好看?

3楼:匿名用户

丝质方巾的配戴

1?围颈式,方巾叠成三角形系在胸前,用花卡套扣,围巾花止产应具有点缀装饰性。

2?蝶花式,在颈前系成花,放在**显得端庄,放置侧面显得活泼。

3?围头式,该围法挡风寒,保护**和头发。

4?领花式,适宜轻薄方巾,该种方法显得人清秀。

5?头箍式,犹如头套,既能保护头发,又可增加您的身高。

6?玫瑰式,此种式样最好采用长而薄的头巾,风格独特,保护头发。

7?长折式,该方法简单,可系扣或用花卡系住,给人轻松自然之感。

8?三角式,若是将巾的三角尖斜围颈上,可显示出方巾全部色彩和图案,显得轻松优美。

9?打结三角式,此种方法最适宜与西服,茄克的v形领衫搭配,有一定色差,显示点缀美。

大披肩围饰法

1?方巾对角折齐,呈三角形,由后向前披在肩上,巾角于胸前宽松系花。

2?方巾对角折成三角形后,大角旋转前胸,一小角旋转背后,一角从背后绕到前面,搭在前一角上。

3?方巾对折成三角,斜披于肩上,用花卡或系扣侧于肩前,显得活泼潇洒。

4?方巾折成三角形后,自后向前披在肩上,一角尖打活扣,在另一边拢起塞入活扣中系紧,具有多的活褶,颇有自然美。

5?方形披肩巾,因大而厚,可替代各种毛围巾作用。由后向前,将头围住,既挡风沙又能御寒。

围巾样式繁多,扎结法也是多样的,没有固定模式可言,人们应根据穿着的季节、场合,围巾的用途及性能不同,不妨多准备几条围巾。

4楼:犁淑贤遇爽

**上有很多佩戴方巾的图案

可以试着学下

要买品牌服饰上haodian123.***呀,即好又便宜的。记得选我做满意答案哦,嗬嗬!

丝巾多种戴法、求**

5楼:匿名用户

简单的绕了复两个圈,再打上一个结制,bai就出来了效果,适合成熟稳重du的你zhi。绕圈丝巾系法,你一定dao会喜欢。

绕圈丝巾系法,简单的绕了个圈,效果就出来了。丝巾单玫瑰系法1.丝巾正面向下平铺,对角打个结绑在一起.

丝巾单玫瑰系法2.剩下的两个角穿过中间那个结,一个靠右放,一个靠左放.丝巾单玫瑰系法3.拉住那两边,向两头继续拉紧.丝巾单玫瑰系法4.拉到最后,反过来变成了这样.

大方巾有几种系法?(最好有**)

6楼:雪琳恋庚

方巾系玫瑰花:

具体步骤:

1、先把丝巾平铺后对折:

2、拿起丝巾左右两角,打个死结

3、打开没有打结的两个角

4、没有打结的两个角,左右相互交叉(注意此点很重要)5、继续上一步,向外拉没有打结的两个角

6、把丝巾翻过来,进行调整,就可以看到漂亮的玫瑰花了。系在脖子上,很好看。

7楼:其实我早该知道

方型丝巾系法:

1.基础方巾结:一切丝巾的打法,皆可由此延伸。

2.三角巾结:简单的三角巾打法,只需一个步骤,就能拥有完美的飘逸丝巾。

3.v字结:于前面交叉后,在后面打结,绑法轻松简单却相当地时髦。

4.短项链结:于前面交叉后,在后面打结,绑法轻松简单却相当地时髦。

5.围巾结:利用系领巾的基础围巾结之后,再多一个步骤,就是另一种变化。

围巾的各种围法都有那些?围巾怎么围才好看呢

1楼 挚爱小慧 其实围巾的各种围法如平衡结,大蝴蝶结等等。 围巾的各种围法之平衡结 a 把围巾绕在脖子上,前后交叉打个结 b 将前面那段围巾从脖子后面绕过去 c 把从后面绕过来的围巾沿箭头方向穿过空隙。 围巾的各种围法之大蝴蝶结 a 把围巾绕在脖子上,左右打个结,左边在上,右边在下 b 把右边的那段...

对联的写法有几种,春联写法有几种

1楼 匿名用户 对联,中国的传统文化之一,又称楹联或对子,是写在纸 布上或刻在竹子 木头 柱子上的对偶语句。对联对仗工整,平仄协调,是一字一音的中华语言独特的艺术形式。对联相传起于五代后蜀主孟昶。 对联是中国传统文化瑰宝。 春联写法有几种 2楼 翰林学库 联既是根据我国古代骈体文衍生出来的一种新文体...

引号的用法有几种,引号的用法到底有几种?

1楼 困难解决局 文章里人物每说一句话,我们就会看到一前一后的引号。这可能是我们最常遇到它的情景了呢。那么引号具体有哪些作用呢? 引号的用法有几种 2楼 匿名用户 引号的形式为双引号 和单引号 。它在标点符号中属于标号 引号的用法到底有几种? 3楼 留下一片林 引号主要有以下几种用法 1 表直接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