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吃的几种鸡爪做法,现在鸡爪小吃都有几种吃法,哪一种最好吃?

2020-12-25 18:29:28 字数 5192 阅读 6778

1楼:月平均瘸涣

香玉《花园相会》:无限相思苦,含情对天光。遥望三竿月,花下会无双。良宵有时尽,何须对天光。愿为梁上燕,栖处自成双。

爱吃鸡爪的果断收藏了,这几种鸡爪的做法好吃到爆

2楼:踏雪醉寻梅

材料鸡爪,糖,甜辣酱,老抽,酱油,姜片,花椒,大料,盐,料酒

做法1.鸡爪洗干净

2.剁掉指甲,然后飞水去掉腥味和杂质

3.锅里多放油,放少许糖炒糖色,然后把鸡爪子倒进锅里翻炒,最好炒到皮都起泡的程度

4.然后加了一点这个甜辣酱

5.加一点老抽酱油,姜片,花椒,大料,盐,料酒,加水没过鸡爪。大火煮开后小火炖至汤几乎没了就可以装盘了

材料鸡爪,桂皮一小块,茴香,花椒,料酒,酱油,葱结、姜片,白糖,盐,一小勺五香粉,一点胡椒粉,几个辣椒干

做法1、鸡爪剪去爪尖,清洗干净,沥去水分;

2、鸡爪绰水,桂皮一小块,与茴香、花椒放入香料袋;

3、锅中放入清水500克左右,放香料袋,加入料酒、酱油、葱结、姜片和白糖、盐,我还放了一小勺五香粉,一点胡椒粉,几个辣椒干;

4、待水沸时,投入鸡爪;卤约20分钟即可;不要急着捞出,最好浸泡10分钟的样子

现在鸡爪小吃都有几种吃法,哪一种最好吃?

3楼:匿名用户

【卤鸡爪】

主料鸡爪500克

卤料1包

干辣椒20个

花椒20粒

辅料盐2勺

料酒2勺

生抽2勺

姜5片卤鸡爪的做法

1.鸡爪备好。

2.卤料备好。我额外的加了干辣椒和花椒。还有香叶。

3.坐锅烧热水加姜片料酒。

4.放鸡爪下去焯水去腥。

5.然后捞出洗净。

6.重新取一个锅加入适量的水和卤料。

7.放入鸡爪。加料酒。生抽。盐。水烧开后转小火15分钟。泡几个小时更入味。

4楼:匿名用户

用料鸡爪 500克

小米椒 适量

八角和桂皮 各一个

姜 一小块

酒酿汁 一至两勺

冰糖 一块

油 适量

盐 适量

生抽 适量

陈醋 少许

鸡精(可不放) 少许

葱花 适量

香辣烧鸡爪的做法

鸡爪洗净.剪掉指甲!

如图每一个放案板上.刀放鸡爪中间部位上.最好是把它爪心朝上.

因为这有肉..然后割一下.这样就不会打滑了.

然后按着刀背往下压.鸡爪剁开了!伱要提起刀来剁..

估计剁稀巴烂还剁不准.还蹦一身脏

锅里放水.冷水把鸡爪放下去.再把八角和桂皮放入.姜块里面切二片放入.**煮.

煮沸后..继续煮5分钟左右.只有焯水透了.才能把鸡爪里面的异味去掉

煮鸡爪时.把小米椒切段.生姜切丝.葱花切碎备用!(葱花我放另外菜板切了.不能和生东西同菜板)

煮好的鸡爪..捞出.凉水彻底清洗干净..

锅里放油.放入冰糖.烧至冰糖全部融化.

变色冒小泡泡时.放入鸡爪翻炒上色..

上色后..放入小米椒.姜丝翻炒..

然后把酒酿汁放入(根据自己口味放.不要一次加太多.后面可以尝味道的.不够再加!)如果没有酒酿.就直接用一罐啤酒烧.也好吃的

再放生抽.陈醋(不用超过一勺就行)白胡椒粉下去翻炒!

然后放开水下去.煮沸后转中小火..(如果没有酒酿用啤酒的.这里可以把开水换成啤酒.我这个**里面的就是放了半罐啤酒代替水的)

收汁到一半时候.放盐..然后开大火收汁(这一步关键到成品色泽好看不好看)最后一分钟能看见颜色越来越深..越来越亮!

收汁到自己想要的程度.关火.放鸡精(可不放)搅拌均匀..

撒上葱花就可以吃了!!

小贴士不吃辣的可以不放辣椒.

白糖没有冰糖的色泽好看.

炒糖色如果炒过头了会发苦.

5楼:乳汁科教园

秘制酱油鸡爪,这道鸡爪可以说是非常普通但是味道又非常独特的一道美食,当你把它做好了以后它会是一道让你吃到停不下来的美食。首先我们先来准备食材,需要鸡爪,食用油,盐,白砂糖,生抽,酱油,五香粉,桂皮,八角,干辣椒,沙姜等。准备好这些以后,就能够进行制作了,先将鸡爪处理干净,然后准备一个锅,加入适量的清水,等到水煮开以后,倒入鸡爪,然后在水中煮大约3分钟左右,就能够捞出来了。

然后再将鸡爪用冷水冲洗一下备用。

韩式麻辣鸡爪,首先我们先准备食材,鸡爪,小米椒,红辣椒,韩式辣椒酱,辣椒粉,生姜,大葱半根,香叶,花椒,水淀粉,以及糖。准备好这些食材以后对我们就能够对食材进行处理了。先将鸡爪洗干净,将鸡爪的指甲处理干净,然后再锅里加入适量的冷水,加入香叶,花椒,生姜片,以及大葱,鸡爪,将它们煮熟就可以了。

哪种鸡爪最好吃?

6楼:匿名用户

一: 糟鸡爪:

鸡爪半斤,洗净后对斩成两半(如果你很有时间,可以学饭店里的样子给鸡爪剪剪指甲,这样比较好看:))。锅中水烧滚,下鸡爪烫去血沫,捞起复洗。

换一锅水,加姜片、花椒几粒、料酒少量后,下鸡爪烧酥,盛起后沥干冷却。

有密封盖的玻璃器皿中,倒入一半糟卤(超市均有卖),在糟卤中加入野山椒(青色)和小红椒段少量,把冷却沥干水分的鸡爪浸入糟卤中,三个小时后就可食用了。

要点:鸡爪要沥干水分并冷却后才放入糟卤中,否则容易使糟卤油腻凝结。

二:荔枝鸡爪汤:

主 料: 荔枝干肉10枚,鸡爪6只。

做 法: 将上2味放入锅内,加水适量,煮至鸡爪烂熟,入少许调味品,即可食用。每日1料。

药用价值: 泽肤荣颜。常用于面容肌肤之健美,可常食用。

三:鸡爪黄花蛋汤:

【配方】鸡爪10个,鸡蛋1个,黄花菜30克。

【用法】鸡爪洗净,先放入沙锅中,加水文火炖煮,鸡蛋打入碗中打散,黄花菜洗净,待鸡爪煮烂熟后,加入黄花菜和鸡蛋浆稍煮,加调料即成,佐餐。

【功效】补气养血,催乳通络。

【主治】乳腺炎,产后缺乳,体质虚弱。

四:酱鸡爪:

鸡爪洗干净,控干水分,油锅烧热后,中火炸,炸到金黄色,并且涨起来的时候,捞出来控油,再锅里留少量油,烧热后,加葱白,生姜,大蒜,煸炒,炒出香味后,加入一些白酒,酱油,盐,糖,大料,一杯啤酒,和足够的水,烧开后,放入炸好的鸡爪,中火炖四十分钟,最后大火收干多余的汤汁.

成品颜色棕红,味道醇厚,质地软烂,回味无穷啊.试试看,保证不会失望.

五:鸡爪汤(养颜):

材料:鸡爪半斤 猪骨半斤 花生米100克 党参、红枣、枸杞、姜片若干

步骤:先将上述材料洗净,烧开水将鸡爪和猪骨氽过水,捞出。将所有材料一同放入砂煲(除枸杞外),加入清水中火烧开后用小火煨两个小时,放入枸杞(因为太早放入枸杞容易煨烂)再煲半小时左右调味即成,味道鲜甜,而且煨够了火候的凤爪很好味捏~~~~~

鸡爪和猪皮一样,富含胶原蛋白,常吃能润肤,加入红枣后还有补血功用,这道汤水能润肺养颜,在秋高气爽的日子时不时煲来喝,可是好处多多咧~~~~~~~~~

六:五香鸡爪:

【原料】 鸡爪20只,八角、酱油、葱、姜、料酒、花椒、肉桂、陈皮、丁香、盐、白糖、花生油、麻油、鸡汤各适量。

【做法】 把鸡爪洗净,斩去爪尖,纵切两半。炒锅放旺火上,放花生油,待油达八成热时,将鸡爪下锅,炸至皮酥、呈金黄色时,倒入漏勺沥油。砂锅放中火上,放人鸡汤、葱、姜、料酒、八角、花椒、丁香、肉桂、陈皮、酱油、盐、白糖、鸡爪,烧开后转小火,盖上砂锅煮2小时,至肉质酥烂,淋上麻油即可。

七:辣鸡爪:

1)鸡爪洗净,剪去“指甲”,放到冷水锅里煮开,冲去浮沫。2)锅热少许油,放一大匙辣酱,一些姜末。倒入鸡爪翻炒,放一把干辣椒。

炒到鸡爪上色的时候,加一点老抽酱油,比较多的糖,加水没过鸡爪。大火煮开,小火炖熟,起锅的时候,大火收汁,装盘。

注:1)许多做法都是要先炸一下鸡爪再烧的,可是,我很怕炸东西。尤其是,一年前炸过一次鸡爪,被溅出的油烫了胳膊,现在还依稀可见几个烫痕呢。

加上油炸也无利于健康,更是对这一步跳过不练了。2)我用的辣酱,是剁碎的郫县豆瓣酱,比较咸,所以没有另外加盐。

八: 尖椒凤爪

原料: 鸡爪 葱 姜 蒜 辣椒酱 盐 糖 鸡精 白酒

把鸡爪剪去鸡甲,洗干净,倒入开水里烫一下。然后加水以没过鸡爪为好,放葱 姜 料酒大火煮5分钟,改用小火煮10分钟。这时的鸡爪韧性很好,挑出来用凉水或纯水洗干净(不然,放在冰箱里会凝冻在一起)。

把处理好的鸡爪放在一个大一点的容器里,略放点盐掂几下,再放入辣椒酱、蒜泥、鸡精、少许糖 倒一点白酒(很香)拌匀。放在冰箱里随时可以食用,是一道美味的下酒小菜。

鸡爪的汤里可以放些黑木耳、冬瓜、番茄。

九:水晶凤爪

用料:白鸡爪500克,老盐水1000克,野山椒1瓶,芹菜50克,泡红椒50克,泡子姜50克,白醋50克,醪糟汁50克,鲜花椒20粒,味精10克,精盐10克。

制作方法:

1、将鸡爪去老皮、趾尖,对破成两块,洗净,入沸水氽去血水,漂好。芹菜茎切成5厘米长的节,撕去筋。

2、锅置旺火上,掺清水烧沸,放入鸡爪煮至八成熟,捞出码盐后,放入玻璃泡菜坛,投入芹菜、泡子姜、泡红椒、鲜花椒、野山椒、白醋、醪糟汁、味精,掺入老盐水(以淹没鸡爪为度),泡渍4-6小时即可食用。

十:盐局凤爪

原料:鸡爪500克、盐30克、黄姜20克、鸡粉30克、桂皮10克、草果5克、黄芪100克、水2公斤。

制法:1、将盐、黄姜、鸡粉、桂皮、草果放入锅内水中加热至开后将火关闭。

2、再将鸡爪放入锅内浸泡至水凉为止。

3、将鸡爪单独捞出放入金属笼屉内

4、用铁锅一只将其烧热,把黄芪放入热锅内,上面放盛鸡爪的笼屉进行熏制1小时即可。待其冷却后食用,味道鲜美奇特口感很好。

十一:虎皮凤爪

材料:鸡爪一斤、修甲后对半切好洗干净

做法:把鸡爪修理干净后放入水里煮(放一勺麦芽糖、一勺白醋,可防止煮到皮烂)

煮好捞起筛干水份放油锅里炸(油七八成熟时放进去)

炸到变焦黄色时捞出晾干油份

炸完后讲爪子放冷水里泡一个小时后,加花椒、桂皮、八角、少许盐、胡椒粉、白糖上笼蒸。

酱汁烧开后加豆豉,蒜茸、红椒圈、葱油、麻油即可把鸡爪放入搅匀。

将搅拌后的鸡爪放进蒸笼里蒸6分钟后就好了,(主要是把生蒜那股味去掉)鸡爪更入味。

酱汁制法:玉米粉、生粉、面粉少许,加冷水搅拌成浆,锅内加水半碗、生抽、老抽少许、白糖60克、蚝油40克。

7楼:匿名用户

当然是重庆的。

各地的大型超市应该都有卖的,要认准“有友”这个牌子。

虽然要比其他的贵点,但味道肯定好

鸡爪虾煲的做法,鸡爪虾煲怎么做好吃,鸡爪虾煲的家常

1楼 成都博润童学娅 食材主料 鸡爪半斤 沼虾半斤 土豆一斤 香菜适量 金针菇适量 香菜适量 香菇适量 贡丸半斤 辅料大蒜适量姜 适量干辣椒 适量辣椒酱 适量步骤 1 准备工作,菜洗净 2 姜蒜准备 3 很赞的辣酱 4 油爆香料 5 下锅炒一下,更入味一点 6 完工,很赞的 小贴士鸡爪过水的时候时间...

卤鸡爪鸡尖鸭掌怎么做好吃,卤煮鸡尖与鸡脚,的家常做法怎么做好吃

1楼 我心如清风明月 主料鸡爪 300鸡尖 300鸭掌 300辅料 八角3个 甘草适量 桂皮适量 干辣椒适量 姜4片片 大蒜半个 料酒适量盐适量 鸡精适量 烧烤汁适量 耗油适量 步骤1 把食物原材料,加冷水放到锅里烧开煮5分钟,倒出用冷水冲干净油汁。 2 锅里放入所有配料,烧开15分钟,再放入所有过...

阿胶什么时候吃最好,有几种吃法,阿胶什么时间段,怎么吃最好?

1楼 匿名用户 怎么吃都行,吃法也很多,可以上网看看做法。 2楼 地球军团 我直接买阿胶水晶枣吃,阿胶和枣都是好东西,而且方便好吃 3楼 匿名用户 阿胶当然是早上空腹吃效果最好了 阿胶什么时间段,怎么吃最好? 4楼 阿胶专家 加黄酒的目的一是去矫正味道,有的人不习惯阿胶的味道。二是加强功效,很多中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