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碰香在室内养还是室外养好,多肉是放在室内养好还是放在室外养好

2020-12-30 19:46:50 字数 2728 阅读 3808

1楼:再也回不去

碰碰香可以在室内养植

碰碰香因触碰后可散发出令人舒适的香气而享有“碰碰香”的美称。又因其香味浓甜,颇似苹果香味,故又享有“苹果香”美誉。闻之令人神清气爽,很受大家喜爱。

碰碰香适宜盆栽,宜放置在高处或悬吊在室内,也可作几案、书桌的点缀品。叶片泡茶、酒,奇香诱人。还是不知道碰碰香啥样,来欣赏下碰碰香**吧。

碰碰香怎么养呢?要知道怎么养,就必须要知道碰碰香的生长习性了。碰碰香喜光,但也较耐阴。

畏寒,故需在温室内栽培。不耐水湿、喜疏松、排水良好的土壤。喜温暖,不耐寒冷。

冬季适宜温度为5~10℃。不耐潮湿,过湿则易烂根致死。所以浇水的时候要特别注意,做到见干见湿,见干则浇。

碰碰香常以播种、扦插、分株方式进行繁殖。

别看碰碰香的花小,但是它的花香却能随着人的触碰而变得更浓,所以人们就觉得,碰碰香是一碰才香。它发出浓浓香味的原理与含羞草相似,但是又有区别。当它的叶片受到触碰的刺激时,细胞内的水分会发生作用,使叶枕的膨压发生变化,而含羞草的叶片受到刺激会卷缩,这是二者不同的地方。

碰碰香有毒吗?这是很多人比较关心的问题。碰碰香的叶片可泡茶、酒,能缓解肠胃胀气,还有消炎消肿、保养**的功效,此外,碰碰香还可炖汤或生食。

所以碰碰香是无毒的,相反,碰碰香淡淡的气味似薄荷味,可以提神醒脑、清热避暑还有驱蚊的作用。

多肉是放在室内养好还是放在室外养好

2楼:匿名用户

以我的经验,多肉想养好,四点最关键:阳光、通风、温度、水分。所以说,马上来临的夏天,肉肉放阳台有可能肉肉会中暑,但放室内呢,阳光及通风又是个问题。

我是把肉肉放单位窗台上养的,办公室也会开点窗户换气,所以白天最热的时候肉肉跟着我们享受空调,温度、通风、阳光都不是问题,可以顺利过夏。

3楼:灰圆圈圈

放室外好些,因为室外的通风好些,多肉喜欢通风好的环境

君子兰该养在室内还是室外?

4楼:又双叒来咯

君子兰是常见的室内花卉之一,能长期放在室内向阳通风处种植,它喜欢在温暖的环境中生长,温度以15到25度之间最佳,若低于10度就会抑制生长,低于0度就会发生冻害。

在冬天时一定要给它及时进行保温,等到花茎长出后,要保持温度在18度左右,若温度太高,就会影响花期和叶子,但也不能让温度太低,不然就会让它早开花,影响了观赏。

它非常喜欢散射光,害怕强光照射,冬天如果在室内养它的话,最好将它发放在阳光多的地方。尤其是它开花前,更需要保证光照充足,这样才能让花蕾发育的更好。

5楼:

君子兰是著名的温室花卉。喜散射光,忌直射强光。冬季室内养护,花盆要放在光照充足的地方。

特别是在开花前要有良好的光照,有利花蕾发育壮实。开花后适当降温、避强光,保持通气良好,有利于延长花期。兰花都是十分的娇气的,稍微有一点温度或者是光照的不适,马上会做出明显的反应,放在阳台上,白天直接面对阳光,晚上气温降低受冻,能不出事么,

喷喷香是放在室内养还是室外养

6楼:匿名用户

碰碰香喜阳光,但也较耐阴。怕寒冷,需在温室内栽培。不耐水湿。

喜温暖,不耐寒冷。冬季需要5℃—10℃的温度。碰碰香喜欢阳光充足的环境,强光下肉质叶片才会厚实;光照不足叶子会变扁而薄。

所以最好放室外哦,如果放室内最好让它照到阳光。

碰碰香怎么养

7楼:养花小姐姐小优

碰碰抄香的养护一般做到五袭点就可以把它养得非bai常好,轻松du地实现爆zhi盆。第一点

是土壤,第dao二点光照:碰碰香非常喜欢阳光。第三点水肥管理:给碰碰香浇水要按见干见湿的原则。第四点:修剪,最后一点冬季保温,保持温度在5℃以上。

8楼:卓荣花逯碧

碰碰香,来顾名思义,一碰就散发

源出香香的味bai道,实际上不du碰也可zhi以闻到的。因为dao它有特别的味道,据说夏天还有防蚊蝇的作用。碰碰香放在室外,如果阳光直接照射,它的叶子会长得较小,表面好象有层粉,但很健康。

如果有另外植物半遮挡阳光,它的叶子会长得很大,且绿油油的,好看。

碰碰香能养在屋里吗

9楼:无香苜蓿

碰碰香比较耐旱,忌长期渍水。喜温暖,喜欢阳光充足的环境,不耐寒冷。适度修剪可促进分枝,生长健壮。

冬季需要5-10℃的温度,放在室内有阳光的窗台。

10楼:

不能,我的碰碰香在室内养快死了

碰碰香有毒吗 可以放在室内养吗

11楼:斐未摩雍

因为它的无毒性,所以可以放在卧室里面;

也正因为此,它不能驱蚊蝇。

只要不是用它驱赶蚊子,放在卧室无妨。不必天天浇水,要以其表土干燥为浇水的信号,干湿交替进行。

夜间最好不要放在卧室里,因为夜间时光合作用不进行了,会进行呼吸作用,与人急氧气,放出大量的二氧化碳,会使卧室内的空气不新鲜。

碰碰香怎么养?

12楼:养花小姐姐小优

碰碰香bai的养护一般做到du

五点就可以把它

zhi养得非常好,轻松地dao实现爆盆。第一点是土壤专,第二点光照:碰

属碰香非常喜欢阳光。第三点水肥管理:给碰碰香浇水要按见干见湿的原则。第四点:修剪,最后一点冬季保温,保持温度在5℃以上。

多肉是放在室内养好还是放在室外养好

1楼 匿名用户 以我的经验,多肉想养好,四点最关键 阳光 通风 温度 水分。所以说,马上来临的夏天,肉肉放阳台有可能肉肉会中暑,但放室内呢,阳光及通风又是个问题。 我是把肉肉放单位窗台上养的,办公室也会开点窗户换气,所以白天最热的时候肉肉跟着我们享受空调,温度 通风 阳光都不是问题,可以顺利过夏。 ...

文竹适合在室内还是室外养,请问,文竹是在室内养好还是在室外阳光下养好?

1楼 匿名用户 室内 我养的就是在室内 它喜阴 2楼 匿名用户 可以在室外的阴凉处养,没问题,我养过。 请问,文竹是在室内养好还是在室外阳光下养好 3楼 阿萨德夫 文竹喜半阴的环境,最好放在有散光的室内,除了冬天外,其余季节不宜放在阳光下直晒,特别是夏天,由于阳光较毒,会灼伤枝叶,一般来讲春 夏 秋...

菊花能放在室内养吗,菊花可以放在室内养吗?

1楼 百度用户 在室内养些花卉植物也是非常有效的,但是一个略缓慢和长期的过 程。以芦荟 吊兰 仙人掌 长青藤 菊花 铁树 龟背竹 天竺葵 万年青 百合 月季 蔷薇 杜鹃 虎尾兰等为最佳。其中,芦荟 吊 兰 仙人掌 鸭跃草可吸收甲醛 菊花 长青藤 铁树可吸收苯 菊 花 万年青可吸收三氯乙烯 月季 蔷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