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油三酯太高有什么危险,甘油三酯高了危害有多大

2020-12-30 16:36:29 字数 5422 阅读 6967

1楼:匿名用户

甘油三酯增高与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血管疾病风险密切相关。在他汀**有效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后,甘油三酯增高成为“心血管病剩留风险”的重要组分。有效管理甘油三酯,对进一步降低心血管系统风险,进而减少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与致死、致残率具有重要意义。

甘油三酯每增高1mmol/l,男性和女性冠心病事件风险分别升高12%和37%。甘油三酯增高不仅和心血管风险相关,还与糖尿病患者微血管并发症的发病风险密切相关。甘油三酯增高可能是视网膜硬性渗出和黄斑病变、增生性视网膜病变的重要致**素,且视网膜病变严重程度与甘油三酯水平呈正相关。

此外,高甘油三酯血症也可促进白蛋白尿进展及糖尿病肾病的发生发展。极高水平(≥1000 mg/dl)的甘油三酯血症还可能诱发急性胰腺炎。

甘油三酯高了危害有多大

2楼:無敵無敵

会引起血管

堵塞,血管堵塞50%没感觉机器也查不出来 70%机器就能查出来了,血管回里面有油脂,血液

答不用一通过 ,如果脑子血管堵住了,就会变成 中风 ,就像一种出血性中凤 跟非出血性中风,

这个需要去锻炼 少吃 肉类 蛋白质高的食物 ,多吃瓜果蔬菜 绿叶食物 五谷杂粮 多喝温水。多运动,一个月3高 3脂 都会下来。多晒太阳

3楼:成珺顿涵山

大量医学研究已经证明甘油三酯偏高、血浆胆固醇偏高等高脂血症是心、脑血管病的主

专要危属险因素。高脂血症是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元凶,发病率高,甘油三脂水平的升高与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有关。研究发现,甘油三酯偏高的人群,患有动脉粥样硬化的比例比正常人群高。

4楼:掌松肖宏逸

甘油三酯偏高就是血脂高,血脂高容易得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

5楼:麻吹何虹玉

1、导致三高:

即高血糖、高血压、高血脂,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回;

2、导致动脉粥样硬化答:全身动脉血管都可以出现粥样硬化,出现冠状动脉、主动脉、肾动脉、脑动脉、颈动脉、下肢动脉等一系列相关疾病与甘油三酯也有一定的关系;

3、甘油三酯高升高到5.5-5.6mmol/l,可以导致急性胰腺炎,急性胰腺炎是非常凶险的疾病,发病率、死亡率非常高,所以一定要注意。

6楼:司欣东方雪巧

您好!甘油三脂高是高脂血症的一种,这样可以是脑供血不足,脑缺氧,还会引起胰腺炎。指导意见您好!像你这样的情况建议您用吉非罗齐片口服,平时多运动。多饮水,少吃脂肪含量高的食物

7楼:籍染郁癸

甘油三酯来高的危害最直接自体现在动脉粥样硬化上。甘油三酯高的后果是容易造成“血稠”,即血液中脂质含量过高导致的血液粘稠,在血管壁上沉积,渐渐形成小斑块,即我们平时说的动脉粥样硬化。而血管壁上的这些块状沉积会逐渐扩大面积和厚度,使血管内径变小、血流变慢,血流变慢又加速了堵塞血管的进程,严重时血流甚至被中断。

这时,甘油三酯高的危害已经相当严重了。除了血流中断,阻塞物脱落还能造成血栓;甘油三酯高的后果无论发生在哪个部位,对人体损伤都很严重。如果在心脏,可引起冠心病、心梗;在大脑,可发生脑卒中、中风;发生在眼底,会导致视力下降、失明;如在肾脏,可引起肾衰;发生在下肢,则出现肢体血流不畅导致坏死。

此外,甘油三酯高的危害还包括引发高血压、胆结石、胰腺炎;还能够加重肝炎、致使男性性功能障碍、导致老年痴呆等。研究表明,甘油三酯高的后果还包括一点,它可能导致癌症的发生。

8楼:勤全廖盼易

甘油三酯是血脂中的一种,血脂包括总胆固醇、甘油三酯、低密度脂蛋白、高密度脂内蛋白。容甘油三酯高的危害如下:

1、导致三高:

即高血糖、高血压、高血脂,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2、导致动脉粥样硬化:全身动脉血管都可以出现粥样硬化,出现冠状动脉、主动脉、肾动脉、脑动脉、颈动脉、下肢动脉等一系列相关疾病与甘油三酯也有一定的关系;

3、甘油三酯高升高到5.5-5.6mmol/l,可以导致急性胰腺炎,急性胰腺炎是非常凶险的疾病,发病率、死亡率非常高,所以一定要注意。

降低甘油三酯的方法为少食脂肪含量高的食物,比如肥肉、动物内脏、糕点、奶油等,多食蔬菜、水果;适当进行运动,加强锻炼,防止甘油三酯升高,造成动脉粥样硬化。

9楼:以恺鱼翠茵

甘油三酯高会造成动脉血管硬化、堵塞。

10楼:贲心系玲珑

高甘油三酯血症与冠心病死亡或心血管事件(心绞痛、心肌梗死)直接相关,或者在伴有高密度脂蛋白低水平时直接相关,或者在伴有高密度脂蛋白低水平时使这一相关性加强。

甘油三脂高的危害

11楼:匿名用户

1、甘油三酯增高与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血管疾病风险密切相关。在他汀**有效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后,甘油三酯增高成为“心血管病剩留风险”的重要组分。有效管理甘油三酯,对进一步降低心血管系统风险,进而减少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与致死、致残率具有重要意义。

2、甘油三酯每增高1mmol/l,男性和女性冠心病事件风险分别升高12%和37%。甘油三酯增高不仅和心血管风险相关,还与糖尿病患者微血管并发症的发病风险密切相关。

3、甘油三酯增高可能是视网膜硬性渗出和黄斑病变、增生性视网膜病变的重要致**素,且视网膜病变严重程度与甘油三酯水平呈正相关。此外,高甘油三酯血症也可促进白蛋白尿进展及糖尿病肾病的发生发展。极高水平(≥1000 mg/dl)的甘油三酯血症还可能诱发急性胰腺炎。

4、甘油三酯高的危害最直接体现在动脉粥样硬化上。甘油三酯高的后果是容易造成“血稠”,即血液中脂质含量过高导致的血液粘稠,在血管壁上沉积,渐渐形成小斑块,即我们平时说的动脉粥样硬化。

5、而血管壁上的这些块状沉积会逐渐扩大面积和厚度,使血管内径变小、血流变慢,血流变慢又加速了堵塞血管的进程,严重时血流甚至被中断。这时,甘油三酯高的危害已经相当严重了。除了血流中断,阻塞物脱落还能造成血栓;

6、甘油三酯高的后果无论发生在哪个部位,对人体损伤都很严重。如果在心脏,可引起冠心病、心梗;在大脑,可发生脑卒中、中风;发生在眼底,会导致视力下降、失明;如在肾脏,可引起肾衰;发生在下肢,则出现肢体血流不畅导致坏死。

7、此外,甘油三酯高的危害还包括引发高血压、胆结石、胰腺炎;还能够加重肝炎、致使男性性功能障碍、导致老年痴呆等。研究表明,甘油三酯高的后果还包括一点,它可能导致癌症的发生。

12楼:匿名用户

甘油三酯高可以无任何症状;也可以出现一些非特异性表现:如头晕、头痛、胸闷、气短、肢体麻木、四肢无力、精神差、耳鸣、视力退化、失眠健忘等症状。

这些症状都是因为血脂高、动脉硬化引起血管变窄、进而引起供血不足、微循环障碍引起的,不同的是血管变窄、血供不足的地方不同。

如头晕可能是脑动脉粥样硬化的表现之一,胸闷则是心脏供血不足的表现,而全身小动脉硬化则可引发高血压。

血脂高对人体的潜在危害很大,对心、脑、肾、血管都有损害,严重的高甘油三酯还可诱发急性胰腺炎,所以,中老年人要养成定期体检的好习惯,一旦发现疾病,要尽早的**。

13楼:左涛逯飞文

血年粘稠了

血栓冠心病

14楼:段烨于梅

无论是胆固醇含量增高,还是甘油三脂的含量增高,或是两者皆增高,统称为高血脂症。高血脂症与冠心病有密切的关系,尤其是胆固醇与甘油三脂皆增高的,患冠心病的危险性更大。当然,有高血脂症,并不意味着一定会患冠心病,但积极**高血脂症,却是预防冠心病的重要措施之一。

合理的饮食是**高血脂症的有效和必要的措施。由于目前使用的降脂药物均有一定的***,所以只在饮食**无效时,才考虑药物**。若是单纯高甘油三脂,则应限制食物的总量,尤其是要限制糖类食物的摄入,并适当限制动物脂肪和胆固醇的摄入。

如果胆固醇与甘油三脂一并增高的,则应将以上的原则结合起来考虑。高血脂症病人的饮食要有节制,每日摄人的食物能量以维持正常体重的需要为准。降脂药种类很多,

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病人应多运动,可以促进体内多余脂肪的消耗。

高血脂症可根据发生异常改变的血脂成分的不同,分为以下三种类型:

一、高胆固醇血症

二、高甘油酯血症:凡血甘油三酯超过

1.7毫摩尔

/升即为本症。其**也与饮食有关,长期进食含糖类过多我食品、饮酒、吸烟,以及体力活动过少都可引起其发生。甘油三酯明显升高常见于家族遗传疾病,与遗传基因异常有关,这些患者的血液抽出后,上层往往像奶油状,下层则混浊。

他们较易发生急性胰腺炎。糖尿病、胆道阻塞等疾患也可促使

“继发性甘甜三酶血症

”的产生。甘油三酯增高也很可能是冠心病和动脉粥样硬化的危险因素,患者还同时有极低密度脂蛋白(

vldl

)的升高,如果其

hdl-c

明显降低,使更易促发冠心病。

15楼:和颖祝天路

甘油三脂肪高可以引发动脉粥样硬可以用中西医结合**,在医生指导下用降血脂的药。同时生活上要注意,饮食要平衡,多样化,除米面杂粮均衡食用外,要多吃绿色的新鲜蔬菜,常吃鱼类,瘦肉,鸡蛋,豆制品,牛奶,蒜,洋葱,醋,水果等,少吃动物油及糖,奶油,不狂饮暴食,勿饮烈酒,咖啡和浓茶.多吃些木耳,山楂,有助于降血脂。

同时要加强锻炼化、糖尿病、肾病综合症、肥胖症、糖尿沉积病、甲状腺机能减退及特发性增高等.

甘油三酯高,对人体有什么危害?

16楼:一只雪狐儿

这个是高脂血症的开幕表演,而高脂血症之后呢,就是动脉粥样硬化,心血管疾病,呵呵,越讲越危险了。现在还没事呢,不过要好好注意饮食了哦

17楼:我们

甘油三酯过高的患者要限制饭量,因为过多的碳水化合物进入体内,可以引起血糖升高,合成更多的甘油三酯,引起高甘油三酯血症。

体内甘油三酯浓度过高对身体有什么危害?

18楼:萌萌兔儿活宝

甘油三酯高的危害最直接体现在动脉粥样硬化上

。甘油三酯高的后果是容易造成“血稠”,即血液中脂质含量过高导致的血液粘稠,在血管壁上沉积,渐渐形成小斑块,即我们平时说的动脉粥样硬化。而血管壁上的这些块状沉积会逐渐扩大面积和厚度,使血管内径变小、血流变慢,血流变慢又加速了堵塞血管的进程,严重时血流甚至被中断。

除了血流中断,阻塞物脱落还能造成血栓;甘油三酯高的后果无论发生在哪个部位,对人体损伤都很严重。如果在心脏,可引起冠心病、心梗;在大脑,可发生脑卒中、中风;发生在眼底,会导致视力下降、失明;如在肾脏,可引起肾衰;发生在下肢,则出现肢体血流不畅导致坏死。

甘油三酯高的判定标准为:目前认为中国**tg的合适范围为<1.70mmol/l,大于1.

70mmol/l为升高;儿童<1.13mmol/l,大于1.13mmol/l为升高。

  临界性高甘油三酯血症: 2.83-5.

65mmol/l  明确的高甘油三酯血症:大于5.65mmol/l。

甘油三酯高的危害还包括引发高血压、胆结石、胰腺炎;还能够加重肝炎、致使男性性功能障碍、导致老年痴呆等。研究表明,甘油三酯高的后果还包括一点,它可能导致癌症的发生。

甘油三酯高的危害是非常多的,不要因为轻度甘油三酯高没有明显症状就忽视了它的存在。甘油三酯高的后果严重,要想远离,早防早治是根本。

甘油三酯偏低的危害,甘油三酯偏低的危害 10

1楼 匿名用户 多吃油腻的的东西,糖里面也有。 对体内有润滑剂的作用,少了不用多说。 甘油三酯偏低的危害有哪些?如何调理改善? 10 2楼 匿名用户 针对甘油三酯偏低的危害,专家表示,我们只有首先弄清楚甘油三酯偏低的原因,才能了解其危害。那么甘油三酯偏低的原因是什么呢 日常生活中食品的营养价值不高 ...

体检甘油三酯476算不算很高,我体检甘油三酯含量4.80有没有什么危害

1楼 不知道你多大年龄一般大于40岁的人普遍会高,这也跟现在人的生活饮食有关系,不知道你就这一项高还是胆固醇和别的还有高的吗?要是这一项的话多运动多吃一些素食过一段时间会有所改善, 我体检甘油三酯含量4 80有没有什么危害 2楼 长颈鹿表示惊慌 民众体检中心健康管理专家 甘油三酯是3分子长链酸和甘油...

甘油三酯太高怎么降下来,甘油三酯太高怎么办,吃什么降甘油三酯最快?

1楼 匿名用户 你好,看你说的这次甘油三酯的化验结果方面是有些升高的,这种情况下还是需要对症用上降脂的药物 上一段时间才好 平时在生活和饮食上多注意一下的好,饮食方面要清淡些,要低盐 低脂 低胆固醇饮食,多吃些蔬菜 水果 粗粮等,适当的进行体育锻炼来增强体质,这样会比较好的。 2楼 尤微向冰洁 高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