歺后二小时c肽的正常值是多少,正常人饭后两小时的c-肽值是多少?

2020-12-30 16:25:29 字数 3176 阅读 5351

1楼:少见多怪

c-肽正常值: 空腹(1.0±0.23)ng/ml,口服葡萄糖后峰值见于60分钟时,浓度为3.1ng/ml。

空腹c肽水平和c肽释放实验对1型和2型的鉴别有重要意义。1型糖尿病空腹和餐后各时相c肽水平均较低,提示1型糖尿病患者胰岛β细胞分泌功能有严重缺陷。

正常人饭后两小时的c-肽值是多少?

2楼:徐运祥

正常人饭后两小时c-肽值是(1.0±0.23)纳克每毫升。

c肽对糖尿病的鉴别有重要意义,c肽是由胰岛b细胞分泌形成的多肽,c肽值和胰高血糖素类似,饭后一小时出现最大值,是空腹的四到五倍,饭后两小时含量逐渐下降慢慢趋于平稳,c肽与胰岛素有一个共同的前体胰岛素原,胰岛b细胞的分泌功能反映了机体血糖调节能力,c肽则反映了胰岛b细胞的分泌功能。

正常人空腹c肽的参考值范围是0.9-3.9ng/ml,相当于0.

3-1.3nmol/l。血液c肽的正常值是0.

3~1.3mmol/l,餐后1-2小时含量逐渐上升出现最大值,此时含量是空腹的四到五倍。一段时间后由于胰岛素等激素的作用,c肽含量开始下降最后处于一个稳定的状态。

扩展资料:

正常值参考范围

空腹0.3~0.6nmol/l;葡萄糖负荷试验后30~60分钟出现峰值,为空腹值的5~6倍。

空腹血糖参考值

正常人的空腹血糖值为3.9-6.1mmol/l;如大于6.

1mmol/l而小于7.0mmol/l为空腹血糖受损;如两次空腹血糖大于等于7.0mmol/l,则考虑为糖尿病;建议复查空腹血糖,糖耐量试验。

如果随机血糖大于等于11.1 mmol/l,则可确诊糖尿病。如血糖低于2.

8mmol/l,临床产生相应的症状称为“低血糖”。

正常人餐后2小时血糖小于7.8mmol/l,如果餐后2小时血糖大于等于7.8mmol/l,又小于11.

1mmol/l,为糖耐量减低。餐后2小时血糖大于等于11.1mmol/l,考虑为糖尿病(需另一天再试)。

这时就要正规**。

空腹血糖正常值

1、具有典型症状,空腹血糖126mg/dl(7.0 mmol/l)或餐后血糖≥200mg/dl (11.1 mmol/l)。

2、没有典型症状,仅空腹血糖126mg/dl(7.0 mmol/l)或餐后血糖200mg/dl (11.1 mmol/l)糖耐量实验2小时血糖200mg/dl(11.

1mmol/l)者可以确诊为糖尿病。

3、如糖耐量2小时血糖140-200 mg/dl(7.8~11.1 mmol/l)之间,为糖耐量低减;如空腹血糖110~126 mg/dl(6.

1~7.0 mmol/l)为空腹血糖受损,均不诊断为糖尿病。

3楼:匿名用户

c肽:空腹:0.3~1.3nmol/l,口服葡萄糖后30分钟~一小时出现高峰,是空腹的5~6倍,为正常。

1.胰岛素和c肽测定主要用于糖尿病的分型。ⅰ型糖尿病餐前、餐后c肽均低于正常人。其空腹胰岛素水平低于正常或不能测得,口服葡萄糖后无高峰,呈低平坦;ⅱ型糖尿病患者空腹胰岛素水平正常或稍高,刺激后高峰延迟至2-3小时出现。

若不用胰岛素**,餐前、餐后c肽水平及变化与正常人基本一致。

2.查明自发性低血糖的原因。低血糖病人如血清c肽超过正常,则可认为系胰腺分泌过多的胰岛素所致,如c肽不高则为外源性胰岛素或其他原因所致的低血糖。

3.c肽测定亦可用于胰岛素瘤手术效果的判定。如术后血c肽仍保持在较高水平,说明有残留肿瘤组织。在追踪观察中,血c肽不断上升,提示肿瘤有**或转移。

糖尿病检验歺后两小时c肽,生物参考区间是多少

4楼:北京时珍堂医生

>空腹的c肽参考范围0.3--1.3nmol/l

c肽释放试验是口服葡萄糖后30分到1小时出现高峰,峰值为空腹的5-6倍

正常基础状态下c肽水平为0.4±0.2纳摩/升。在口服葡萄糖耐

量试验(标准馒头餐试验)的同时可抽血测定空腹血糖负荷后1小时、2小时、3小时的血清c肽水平,正常人在服糖60分钟后c肽水平升高至基础水平的3倍以

上。1型糖尿病c水平极低(<0.2纳摩/升),胰岛功能减退者餐后c肽升主的幅度常低于3倍。对于接受胰岛素**的患者,用测定血中胰岛素水平不能评价

自身胰岛功能时,可以测定c肽水平来评价自身胰岛b细胞功能。

空腹 0.4+/- 0.2pmol/ml

1h 1.7+/- 0.9pmol/ml

2h 1.2+/- 0.8pmol/ml

3h 0.6+/- 0.4pmol/ml

c肽测定餐后2小时正常值?

5楼:匿名用户

您好,血清c肽的正常值是0.8-4微克每毫升,餐后1-2小时是空腹的4-5倍。祝您健康!

餐后2小时c肽是什么意思

6楼:人生巅峰你同行

朋友你好

c肽主要是一个用于检查和观察胰岛细胞功能的检查指标。

指导意见:

1正常基础状态下c肽水平为0.4±0.2纳摩/升。

在口服葡萄糖耐量试验(标准馒头餐试验)的同时可抽血测定空腹血糖负荷后1小时、2小时、3小时的血清c肽水平,正常人在服糖60分钟后c肽水平升高至基础水平的3倍以上。1型糖尿病c水平极低(<0.2纳摩/升),胰岛功能减退者餐后c肽升主的幅度常低于3倍。

对于接受胰岛素**的患者,用测定血中胰岛素水平不能评价自身胰岛功能时,可以测定c肽水平来评价自身胰岛b细胞功能。

如果能帮助你望采纳

餐后2小时c肽8ng/ml正常吗

7楼:匿名用户

c肽(c-p)二小时 3.37是否正常

餐后2小时胰岛素和c肽是否正常

8楼:匿名用户

谢谢吴医生的及时答复,胆红素问题我会去肝胆专科再复查一下。我还想问一下我这种情况是否存在胰岛素抵抗问题?需要再查一下餐后半小时和1小时的血糖、胰岛素和c肽吗?

还有我检查当天直接空腹去医院的,但是因为看病的人实在太多,所以轮到看病开化验单验血,已经10点半了,我想请问吴医生空腹饿的太久对检查结果是否有影响?然后我坐了 2个小时后验的餐后2小时血糖、c肽、胰岛素,我想请问吴医生餐后2小时是坐等还是适当运动后验比较准确?

ct值正常值是多少,肺的CT值正常是多少

1楼 水的ct值是0 骨的ct值是1000 空气的ct值是 1000 血液的ct值是60 80 软组织 肌肉的ct值是30 60 脂肪的ct值是 30到 120 肺的ct值正常是多少 2楼 100分的王子 目的 多层螺旋ct扫描在诊断和鉴别急性肺栓塞时 肺动脉血栓ct值的测量是否具有临床意义。方法回...

糖类抗原ca125正常值是多少,糖类抗原ca125的正常值是多少?

1楼 匿名用户 正常人血清ca125中的 ria 阳性临界值为 男性》35ku l或35u ml,女性》40 g l为阳性。 糖类抗原ca125是人体常见激素类型,也是研究最多的卵巢癌标记物。同时,其对卵巢上皮癌 宫颈癌 宫体癌 子宫内膜癌 胰腺癌 肺癌 胃癌 结 直肠癌 乳腺癌也有一定的阳性率。 ...

肝功球蛋白的正常值是多少,球蛋白的正常值范围是多少

1楼 百度用户 球蛋白作为乙肝患者诊断病情的重要指标之一,不管出现任何异常,都要引起重视,找出异常的原因,积极对症 。肝功能检查项目有很多,几十种到上百种不等。因此,很多人对各个项目并不了解,不知道每个项目的正常值是多少。 那么 球蛋白作为乙肝患者诊断病情的重要指标之一,不管出现任何异常,都要引起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