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6块蛋糕全部分给小婷,小青,小霞,小雪,每人至少分1块,有

2020-12-30 15:56:55 字数 2089 阅读 9061

1楼:匿名用户

可以采取列表式解答。如下:

小婷小青

小霞小雪11

1311

3113

1131

1111

2212

2122

1112

1221

21从表中可以看出,有9中不同的分法。

把6块蛋糕全部分给小婷,小青,小霞,小雪,每人至少分1块,有多少种分法?

2楼:匿名用户

10种。一个人分3块,3个人1块,有4种;2个人1块,2个人2块,有6种;一共是10种。

把六块蛋糕全部分给小婷,小霞,小青,小雪4人每人至少分1块有几种分法

3楼:匿名用户

10种。一个人分3块,3个人各分1块,有4种;2个人1块,2个人2块,有6种;一共是10种。

把6个苹果分给佳佳,乐乐,欢欢,聪聪,每人至少分一个.有多少种分法?

4楼:匿名用户

把6个苹果分给佳佳,乐乐,欢欢,聪聪,

每人至少分一个.

有10种分法

将10个苹果全部分给三位小朋友,不限定每人至少要分到一个,请问共有多少种不同的分法

5楼:兄灬贵

掐死两个小朋友就好了,然后其余的通通分给一个小朋友,求采纳第二种方法:每个小朋友分 三分之十 个苹果方法3:自己吃掉,不给小朋友吃

方法4,采纳额

方法5:么么哒

张啊姨有4块绿豆饼,她要分给莉莉,倩倩,雅雅,每人至少分1块,有多少种分法

6楼:匿名用户

如果不能掰开的话

就是4种 4*3*2*1 除以 3*2*1 也就是c4 3

把5个红果分给小红、小林、小玉,每人至少一个,有多少种分法?

7楼:匿名用户

至少bai10种分法,方法一du,每人一个,一种组合。方法zhi二,其中两人两个dao,回一人一个,共三种组答合,即三种分法。方法三,一人两个,其他两人一个,共三种组合。

方法四,一人三个,其他两人各一个,共三种组合。所以共10种分法

8楼:匿名用户

c(4,2)=6种。

有7个桃子全部分给小明,小花,小欣,每人至少分1个,有几种分法?每人至少分2个,

9楼:匿名用户

有7个桃子全部分给小明,小花,小欣,每人至少分1个,有15种分法。有7个桃子全部分给小明,小花,小欣,,每人至少分2个有3种分法。

详细解释过程:

问题1:可以用所谓“挡板法”。7个桃子一字排开,中间有6个空隙,也就是可以放6个“挡板”,从这6个挡板中任取2个,就可以分成3份,依次按小明、小花和小欣分到每个人。

于是就有分法c(6,2)=6×5/(1×2)=15种;

问题2:7个桃子全部分给小明,小花,小欣,每人至少分2个。分的结果必然是2+2+3要么小明分3个,要么小花分3个,要么小欣分3个,另外两个人每人2个。所以只有3种分法。

10楼:匿名用户

解:第一问。7个桃子全部分给小明,小花,小欣,每人至少分1个。

可以用所谓“挡板法”。

7个桃子一字排开,中间有6个空隙,也就是可以放6个“挡板”,从这6个挡板中任取2个,就可以分成3份,依次按小明、小花和小欣分到每个人。于是就有分法

c(6,2)=6×5/(1×2)=15种

第二问。7个桃子全部分给小明,小花,小欣,每人至少分2个。

分的结果必然是2+2+3

要么小明分3个,要么小花分3个,要么小欣分3个,另外两个人每人2个。

所以只有3种分法。

11楼:匿名用户

把七个桃子全部分给小明小花小欣每人至少分一个有几种分法?每人至少要分两个有几种分法?

每人至少分一个有:4 * 3 * 2 = 24 种分法;

每人至少分两个有3种分法。

10块糖分给小朋友,每个小朋友至少1块,则有多少种分法

1楼 残冥不碎 解 由于是分给4个小 朋友,故每个小朋友至少有一个。奶糖有小朋友无顺序之分,所有的情况如下 1 1 1 7 1 1 2 6 1 1 3 5 1 1 4 4 1 2 2 5 1 2 3 4 1 3 3 3 2 2 2 4 2 2 3 3 所以,把这些糖分给4个小朋友的方法有9种 2楼 ...

有11快糖分给小朋友每个人至少分3块有多少种分法

1楼 爱吃保护脂肪子 如果是分给三个朋友,每人至少一块 那么,需要9块糖 总共11块,剩下2块 如果这两块同时给一个小朋友,那么就有3中可能如果这两块分开给两个小朋友,那么就有3种可能所以,总共有6种分法 2楼 凤舞 分给3个人,可以分成3 3 5 3 4 4,两种分法。 有11块糖分给3个小朋友,...

完全相同的苹果分给小朋友,每人至少有多少种分法

1楼 匿名用户 只关心个数,并且每个人保证一个。 即用三个隔板插7个空位。 答案c 7,3 35 2楼 耀眼的金星 每人至少一个有1种分法 。 把5个苹果分给4个小朋友每人至少分一块有多少种分法啊? 3楼 风雨答人 先一人一个, 剩下一个可以给4个小朋友中的任何一个, 有4种分法。 4楼 皮杰圈 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