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罐后身体有什么反应,拔罐以后会出现什么症状?

2020-12-30 15:05:10 字数 4842 阅读 7295

1楼:幽灵军团小賹

首先拔罐绝对不会有*** 拔罐可以行气活血、祛风散寒、消肿止痛 温经散寒、清热解毒活血化淤、疏通经络、调整气血、平衡阴阳、促进新陈代谢、调动脏腑功能

2楼:仉兴有佟卯

罐印痒但不要挠,越挠越痒,最好是用纸轻轻揉揉,如是寒严重的话会疼,体内寒气严重的,罐印发紫黑色,红色上火,,拔过罐4小时之内不要洗澡,因为那时毛孔张开,洗的话,会起反效果,

拔罐以后会出现什么症状?

3楼:匿名用户

拔罐往往会出现局部潮红、紫红、紫黑、水泡、出血点、血泡等各种各样不同的反应

4楼:匿名用户

人会全身发软,无力,背部会痛,拔罐不能经常拔

百度拔火罐拔后**罐印全是白色的身体是什么状况

5楼:匿名用户

拔火罐留下的罐斑以及颜色上对体内的症状的一种表现。也就是说,拔罐表现出来的现象,是有一定的意义的。  (1)罐印紫黑而黯:

一般表示体有血瘀,如行经不畅、痛经或心脏供血不足等,当然,如患处受寒较重,也会出现紫黑而黯的印迹。如印迹数日不退,则常表示病程已久,需要多**一段时间。如走罐出现大面积黑紫印迹时,则提示风寒所犯面积甚大,应对症处理以驱寒除邪。

  (2)罐印发紫伴有斑块,一般可表示有寒凝血瘀之症。  (3)罐印呈散紫点,深浅不一,一般提示为气滞血瘀之证。  (4)淡紫发青伴有斑块,一般以虚症为主,兼有血瘀,如在肾俞穴处呈现,则提示肾虚,如在脾俞部位则系气虚血瘀。

此点常伴有压痛。  (5)罐印鲜红而艳,一般提示阴虚、气阴两虚。阴虚火旺也可出现此印迹。

  (6)罐印呈鲜红散点,通常在大面积走罐后出现,并不高出**。如系在某穴及其附近集中,则预示该穴所在脏腑存在病邪。(临床中有以走罐寻找此类红点,用针刺以**疾患的。

)  (7)吸拔后没有罐迹或虽有但启罐后立即消失,恢复常色者,则多提示病邪尚轻。当然,如取穴不准时也会拔无罐迹。也不能以一次为准,应该多拔几次确认是否有症症。

  (8)罐印灰白,触之不温:多为虚寒和湿邪.  (9)罐印表面有纹络且微痒:

表示风邪和湿症.  (10)罐体内有水气:表示该部位有湿气.

  (11)罐印出现水泡:说明体内湿气重,如果水泡内有血水,是热湿毒的反映.  (12)拔罐区出现水泡,水肿水气过多者,揭示患气证。

  (13)出现深红、紫黑或丹痧,或触之微痛兼见身体发热者,提示患热毒证;身体不发热者,提示患淤证;  (14)皮色不变,触之不温者,提示患虚证

拔罐后身上的罐印代表什么

6楼:中西医结合

紫黑色——供血不足、有积寒。

紫色并伴有黑斑——气血不畅通 .

紫点并有深浅不一的块状——风湿

鲜红而颜、局部发热——阳症、热症、实症、热毒炽盛、体质阴虚、火旺

红而暗——血脂粘稠、血脂高、供血不足

瘀斑或血泡灰白、色淡——虚寒、湿邪

**微痒——风邪、湿症

水泡、水肿、潮湿——寒症、湿气盛

罐中有水珠者—— 寒湿重

紫红、暗红 ——阴症、寒症、血郁

潮红、淡红 ——虚症

局部很快恢复原样 ——说明快痊愈

1。罐印紧黑而黯:一般表示体有血淤,如痛经或心脏供血不足,患部受寒较重也会出现此印迹。

如印迹数天不退的,通常表示病程已久,需要较长的时间来调理,如走罐时出现大面积黑紫印时,提示风寒所犯面积大,应对症驱寒为主。

2。罐印发紫伴有斑块的,一般提示有局部寒凝血瘀。

3。罐印呈散在性的紫点,深浅不一,一般提示为气滞血瘀之症。

4。淡紫发表伴有斑块的,一般提示以虚症为主,兼有血瘀。如斑点在穴位处明显的,表明此相关内脏虚弱,比如在肾俞穴处呈现,则提示肾虚。

5。罐印鲜红而艳,一般提示阴虚或气阴两虚,阴虚火旺也会出现。

6。罐印呈鲜红散在点的,通常在大面积走罐后出现,不高出**,如系在某穴及其附近集中,则提示此穴所相关的脏腑异常或存在病情。

7。走罐或吸拔罐后,没有罐印(或不明显的),或虽有但启罐后立即消失,恢复常色的,提示身体基本正常或病情尚轻。

8。定罐,容易起水泡的,提示湿气较重,若在患部出现较多小水泡时,预示由水湿所致,会有理想的疗效,需要连续的多次拔罐。

9。若走罐时出现风团(如急性寻麻疹状),提示为风椰所致,或是过敏性体质。

10。随着病情的好转,罐印也会随着减轻,且不易现罐印,可以预防闲时多刮刮背,疏通经络。

谢谢。希望对你有帮助!· ·

拔火罐**对人体有什么不良反应

7楼:小虎乖宝贝儿

拔罐**坏处

1、拔罐后马上洗澡

拔罐后**非常脆弱,这时候洗澡很容易导致**发炎以及引致其他**疾病,建议洗完澡后才进行拔罐。

2、拔罐时间越长越好

一般进行拔罐**的时间为:从拔罐拔上到起罐在十分钟之内最佳。如果负压很大而拔罐时间过长,那样就会导致拔出水疱,这样会导致**病。

3、同一穴位反复拔罐

反复拔罐一个部位,会导致**出现红肿、破损,这样会伤害到**。可在身体多个部位进行拔罐,这样还能全身**。

4、身上任何部位都能拔罐

在肚子上进行拔罐**,这种做法是错误的,胸前也一样不适宜拔罐,通常进行拔罐**的主要部位是肩膀、背部、腰部、四肢。

8楼:auany活宝

我最近就在拔火罐**,没没什么不舒服的反应,而且我们医院好好多大夫都去火罐走背什么的。而且我一个月瘦了有十斤了,就是有点口渴。因人而异吧。

9楼:匿名用户

会**,拔罐建议少拔,真的,特别是女生

身体健康 拔罐有反应吗

10楼:匿名用户

身体健康 起罐后,没有罐迹,或者虽有罐迹但立即消失,**恢复如常。

拔罐有什么作用 拔罐后有什么感觉

11楼:

有的时候拔罐过后会有排病气的反应,**有痒的感觉就是一种排病反应。拔罐要看个人体质和天气,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经常拔罐。一般天气好的时候适合,身体强壮的人适合,有实症的适合,反过来,身体虚弱的不适合,虚症不适合,过度疲劳的时候不适合,阴雨天气不适合。

拔火罐后,这种颜色的罐印说明身体有什么问题??

12楼:匿名用户

那是由于各处的身体不一样,有的有湿,有的有淤,有的是实证,有的是虚证。拔火罐留下的罐斑以及颜色的意义( )罐印紫黑而黯:一般表示体有血瘀,如行经不畅、痛经或心脏供血不足等,当然,如患处受寒较重,也会出现紫黑而黯的印迹。

如印迹数日不退,则常表示病程已久,需要多**一段时间。如走罐出现大面积黑紫印迹时,则提示风寒所犯面积甚大,应对症处理以驱寒除邪。( )罐印发紫伴有斑块,一般可表示有寒凝血瘀之症。

( )罐印呈散紫点,深浅不一,一般提示为气滞血瘀之证。( )淡紫发青伴有斑块,一般以虚症为主,兼有血瘀,如在肾俞穴处呈现,则提示肾虚,如在脾俞部位则系气虚血瘀。此点常伴有压痛。

( )罐印鲜红而艳,一般提示阴虚、气阴两虚。阴虚火旺也可出现此印迹。( )罐印呈鲜红散点,通常在大面积走罐后出现,并不高出**。

如系在某穴及其附近集中,则预示该穴所在脏腑存在病邪。(临床中有以走罐寻找此类红点,用针刺以**疾患的。)( )吸拔后没有罐迹或虽有但启罐后立即消失,恢复常色者,则多提示病邪尚轻。

当然,如取穴不准时也会拔无罐迹。也不能以一次为准,应该多拔几次确认是否有症症。( )罐印灰白,触之不温:

多为虚寒和湿邪.( )罐印表面有纹络且微痒:表示风邪和湿症.

( )罐体内有水气:表示该部位有湿气.( )罐印出现水泡:

说明体内湿气重,如果水泡内有血水,是热湿毒的反映.( )拔罐区出现水泡,水肿水气过多者,揭示患气证.( )出现深红、紫黑或丹痧,或触之微痛兼见身体发热者,提示患热毒证;身体不发热者,提示患淤证;( )皮色不变,触之不温者,提示患虚证

拔罐后身体发紫是什么?

13楼:匿名用户

拔火罐留下的罐斑以及颜色上对体内的症状的一种表现。也就是说,拔罐表现出来的现象,是有一定的意义的。   (1)罐印紫黑而黯:

一般表示体有血瘀,如行经不畅、痛经或心脏供血不足等,当然,如患处受寒较重,也会出现紫黑而黯的印迹。如印迹数日不退,则常表示病程已久,需要多**一段时间。如走罐出现大面积黑紫印迹时,则提示风寒所犯面积甚大,应对症处理以驱寒除邪。

  (2)罐印发紫伴有斑块,一般可表示有寒凝血瘀之症。   (3)罐印呈散紫点,深浅不一,一般提示为气滞血瘀之证。   (4)淡紫发青伴有斑块,一般以虚症为主,兼有血瘀,如在肾俞穴处呈现,则提示肾虚,如在脾俞部位则系气虚血瘀。

此点常伴有压痛。   (5)罐印鲜红而艳,一般提示阴虚、气阴两虚。阴虚火旺也可出现此印迹。

  (6)罐印呈鲜红散点,通常在大面积走罐后出现,并不高出**。如系在某穴及其附近集中,则预示该穴所在脏腑存在病邪。(临床中有以走罐寻找此类红点,用针刺以**疾患的。

)   (7)吸拔后没有罐迹或虽有但启罐后立即消失,恢复常色者,则多提示病邪尚轻。当然,如取穴不准时也会拔无罐迹。也不能以一次为准,应该多拔几次确认是否有症症。

  (8)罐印灰白,触之不温:多为虚寒和湿邪.   (9)罐印表面有纹络且微痒:

表示风邪和湿症.   (10)罐体内有水气:表示该部位有湿气.

  (11)罐印出现水泡:说明体内湿气重,如果水泡内有血水,是热湿毒的反映.   (12)拔罐区出现水泡,水肿水气过多者,揭示患气证。

  (13)出现深红、紫黑或丹痧,或触之微痛兼见身体发热者,提示患热毒证;身体不发热者,提示患淤证;   (14)皮色不变,触之不温者,提示患虚证

14楼:匿名用户

拔罐处发紫,说明里面有毒素

为什么人拔完罐头身上会发紫,拔完罐后身体 青黑紫红色怎么回事

1楼 匿名用户 最好不要多拔!对 不好的 简单介绍一下拔罐 拔完罐后身体 青黑紫红色怎么回事 2楼 匿名用户 说明体内有毒。我就不敢拔罐,怕把毒拿出来。 3楼 拔罐以后, 上若出现点片状的紫色或红色的瘀点瘀斑,或局部发红 稍微有点热感及一点痛感都属于正常现象,一般不予处理。如果罐印的 是紫黑色或是深...

拔罐后后背起痘痘是怎么回事,为什么拔罐以后我后背出痘痘

1楼 push知道 身体内的毒素没有排净出现的 体内有火毒 病气外排的必然现象 这个可能跟你的作息,饮食都有很大的关系 指导意见 建议您注意休息,保持个人卫生, 避免过度劳累及精神紧张 注意保暖 避免受凉等 多饮温开水 多进食蔬菜水果等, 短期内不要用任何化妆品,晚上热水敷脸,然后温水洗脸, 为什么...

拔罐后封罐是什么意思,拔罐减肥封罐与不封罐有什么区别

1楼 帅气答题者 拔罐 是打通人体的经络,没有 ,通过拔罐时强大的吸拔力使汗毛孔充分张开,汗腺和皮脂腺功能受到刺激而加强, 表层衰老细胞脱落,从而使体内毒素 废物加速排出,你也得配合饮食才可以的 拔罐 封罐与不封罐有什么区别 2楼 爱就一个字 热则散,动则为阳,拔火罐主要依据走罐来 ,调节阴阳达到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