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人拔完罐头身上会发紫,拔完罐后身体 青黑紫红色怎么回事

2020-12-30 14:57:29 字数 3884 阅读 6005

1楼:匿名用户

最好不要多拔!对**不好的!

简单介绍一下拔罐**

拔完罐后身体 青黑紫红色怎么回事

2楼:匿名用户

说明体内有毒。我就不敢拔罐,怕把毒拿出来。

3楼:

拔罐以后,**上若出现点片状的紫色或红色的瘀点瘀斑,或局部发红、稍微有点热感及一点痛感都属于正常现象,一般不予处理。如果罐印的**是紫黑色或是深紫色的,这常常提示体内有寒有瘀。如果拔火罐以后出现水疱,只要不破可以任其自然吸收,水疱过大可用一次性的消毒针从疱底刺破,放出水液后用碘伏消毒,再用消毒的敷料覆盖。

一般拔火罐出水疱最常见的原因一是与体质相关,另外一个是与拔火罐的时间太长有关。

4楼:难惹

身体内如果有火气重,拔完罐就会出现青红紫,如果火气太大就会发紫黑,不太严重的就紫红色,所以一般人都用这种方法看病轻重,如果过于严重就去打点滴,或是看医生了

拔罐后身体发紫是什么?

5楼:匿名用户

拔火罐留下的罐斑以及颜色上对体内的症状的一种表现。也就是说,拔罐表现出来的现象,是有一定的意义的。   (1)罐印紫黑而黯:

一般表示体有血瘀,如行经不畅、痛经或心脏供血不足等,当然,如患处受寒较重,也会出现紫黑而黯的印迹。如印迹数日不退,则常表示病程已久,需要多**一段时间。如走罐出现大面积黑紫印迹时,则提示风寒所犯面积甚大,应对症处理以驱寒除邪。

  (2)罐印发紫伴有斑块,一般可表示有寒凝血瘀之症。   (3)罐印呈散紫点,深浅不一,一般提示为气滞血瘀之证。   (4)淡紫发青伴有斑块,一般以虚症为主,兼有血瘀,如在肾俞穴处呈现,则提示肾虚,如在脾俞部位则系气虚血瘀。

此点常伴有压痛。   (5)罐印鲜红而艳,一般提示阴虚、气阴两虚。阴虚火旺也可出现此印迹。

  (6)罐印呈鲜红散点,通常在大面积走罐后出现,并不高出**。如系在某穴及其附近集中,则预示该穴所在脏腑存在病邪。(临床中有以走罐寻找此类红点,用针刺以**疾患的。

)   (7)吸拔后没有罐迹或虽有但启罐后立即消失,恢复常色者,则多提示病邪尚轻。当然,如取穴不准时也会拔无罐迹。也不能以一次为准,应该多拔几次确认是否有症症。

  (8)罐印灰白,触之不温:多为虚寒和湿邪.   (9)罐印表面有纹络且微痒:

表示风邪和湿症.   (10)罐体内有水气:表示该部位有湿气.

  (11)罐印出现水泡:说明体内湿气重,如果水泡内有血水,是热湿毒的反映.   (12)拔罐区出现水泡,水肿水气过多者,揭示患气证。

  (13)出现深红、紫黑或丹痧,或触之微痛兼见身体发热者,提示患热毒证;身体不发热者,提示患淤证;   (14)皮色不变,触之不温者,提示患虚证

6楼:匿名用户

拔罐处发紫,说明里面有毒素

拔火罐后身上都是紫红色是怎么回事呀?我才27岁,是不是有病呀?

7楼:老中堂

拔罐的印色反映

1、罐印紫黑而暗:一般表示供血不足,行经不畅有血淤现象。

2、罐印发紫并伴有斑块:一般表示寒凝血淤症。

3、罐印呈散在紫点状,且深浅就一,表示气滞血淤症。

4、罐印鲜红而艳:一般表示阴虚,气血两虚或阴虚火旺。

5、罐印红而暗:表示血脂高,且有热邪。

6、罐印灰白,触而不温,多为虚寒或湿邪。

7、罐印表面有皮纹或微痒:表示风邪或湿症。

8、罐体内壁有水气:表示该部位有湿气。

9、罐印出现水泡,说明体内湿气重,如果水泡内有血水,是湿热毒的反应。

8楼:匿名用户

这是正常情况,都这样

拔罐后各个部位发黑发紫,是什么原因

9楼:归来望月

用负压吸着于**,造成瘀血现象的一种治病方法。就是淤血了,但是达到经络或者穴位刺激效果了,这个**方法就这特点。

10楼:匿名用户

这是正常现象 3到5天就会消下去

11楼:新纪幻想

这是正常现象,过几天就会消的了,拔火罐是这样的了

拔罐后**紫黑怎么办,为什么拔罐后**会紫黑

12楼:鹿柠七七

拔罐以罐为工具,利用燃烧排除罐内空气,造成负压,使之吸附于腧穴或应拔部位的体表,产生刺激,使被拔部位的**充血、淤血,以达到防治疾病的目的、以达到通经活络、行气活血、消肿止痛、祛风散寒等作用的**。

拔罐后**黑紫可能是体内湿寒较重造成,罐印发紫伴有斑块的,一般提示有局部寒凝血瘀。罐印呈散在性的紫点,深浅不一,一般提示为气滞血瘀之症。淡紫发表伴有斑块的,一般提示以虚症为主,兼有血瘀。

如斑点在穴位处明显的,表明此相关内脏虚弱,比如在肾俞穴处呈现,则提示肾虚。

拔罐后出现此类症状属正常现象,不用惊慌,可等自行慢慢消退,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不要弄破防止感染。

拔火罐后背都是紫色的请问怎么回事

13楼:轩辕

1、起罐后,没有罐迹,或者虽有罐迹但立即消失,**恢复如常,提示身体基本正常或病邪较轻。

2、罐印紫黑而暗:一般表示供血不足,行经不畅有血淤现象。

3、罐印发紫并伴有斑块:一般表示寒凝血淤症。

4、罐印呈散在紫点状,且深浅就一,表示气滞血淤症。

5、罐印鲜红而艳:一般表示阴虚,气血两虚或阴虚火旺。

6、罐印红而暗:表示血脂高,且有热邪。

7、罐印灰白,触而不温,多为虚寒或湿邪。

8、罐印呈青色,则表明为寒症。

9、走罐后出现大面积黑紫印迹,提示感受风寒。

10、罐印表面有皮纹或微痒:表示风邪或湿症。

11、罐体内壁有水气:表示该部位有湿气。

14楼:匿名用户

拔出的黑紫色是体内的寒气!多拔几次就颜色就淡下来了!没有黑紫色就表示身体里面的湿气不重

拔完罐后看这个罐印的颜色怎么分别是什么病

15楼:匿名用户

你这是寒气太重了!正常的拔罐后颜色不会发紫,你需要先排排毒,不然体内湿气出不来。有什么不明白的还可以问我*^_^*

16楼:神彩飞杨

这么多个,太任性了。

为什么湿气重拔罐会变紫

17楼:三叶红花

拔火罐**黑紫是很常见的一种现象,很多人拔火罐之后都会出现**黑紫的情况

,有可能是体内湿气重,有可能是气血运行不顺畅。

如果拔火罐后**呈现黑紫色,则说明淤血阻滞静脉所致,通常情况下是由于身体劳累、寒湿凝滞导致的经脉瘀阻,所以在拔火罐后**呈现黑紫色。

1、身体里的湿气太重了。

2、身体局部受寒,也有可能是肌肉出现慢性损伤的情况所导致的,而拔罐之后能够有效的改善**淤血的情况。所以说,如果拔罐之后**出现了紫黑的情况,并不需要过于担心,这并不是一件坏事,等到身体恢复之后加强锻炼,再次拔罐之后就会发现**紫黑的颜色会逐渐变浅。

3、体内的气血运行不顺畅所导致的。

一般情况下我们拔罐之后**都会出现紫黑的情况,这是因为身体中局部受寒,也有可能是肌肉出现慢性损伤的情况所导致的,而拔罐之后能够有效的改善**淤血的情况。所以说,如果拔罐之后**出现了紫黑的情况,不需要过于担心这并不是一件坏事,等到身体恢复之后加强锻炼,那么再次拔罐之后你就会发现**紫黑的颜色会变浅。

专家告诉我们,一般情况下,拔罐的区域都会出现紫黑的情况,除了是由于身体中湿寒之气所导致的原因之外,也有可能是体内的气血运行不顺畅所导致的。面对紫黑的情况我们不需要特别的紧张,这都是正常的,如果能够进行科学的饮食以及锻炼,那么之后拔罐的颜色就能够得到有效的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