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恋爱方面的书籍,有没有关于如何谈恋爱的书籍呢?

2020-12-30 12:46:35 字数 4866 阅读 4657

1楼:拿什麼溫暖人心

书上的答案永远纸上谈兵,走心吧,用感觉去爱.

有没有关于如何谈恋爱的书籍呢?

2楼:匿名用户

出版年: 2011-1

页数: 430

定价: 68.00元

装帧: 平装

丛书: 社会心理学精品译丛

isbn: 9787115246882

内容简介 · · · · · ·

爱情是人类情感中最美妙的一种体验,古今中外关于爱情的伟大文学作品有许多,但从心理学角度对两性关系进行科学而系统总结的专著尚为数不多。

《亲密关系》从一出版,就立即获得了读者的普遍喜爱,不仅得到了专业人士的首肯,更是得到普通读者的高度评价。作者综合了心理学多个分支的研究理论和成果,用饶有趣味的论述,总结出人们在交往与沟通、爱情与承诺、婚姻与**、嫉妒与背叛等方面的行为特点和规律。

本书内容丰富、语言优美;既注重专业性,有强调可读性。研究亲密关系的专业人士可以从中得到学习和参考;而对于社会大众来说,只要他(她)想获得一份满意的亲密关系,都可以从中得到启发。

作者简介 · · · · · ·

罗兰·米勒(rowland s miller):美国休斯顿州立大学心理学教授,从事亲密关系教学25年之久,于2008年荣获人际关系研究国际学会卓越教学奖,并获得美国心理学会和psi chi的edwin newman杰出研究奖。

丹尼尔·珀尔曼(daniel perlman):美国北卡罗来那州立大学教授,从事家庭问题研究长达30年,曾经担任人际关系国际研究学会主席。

目录 · · · · · ·

第一章人际关系的构成

第二章研究方法

第三章吸引力

第四章社会认知

第五章沟通

第六章相互依赖

第七章友谊

第八章爱情

第九章**

第十章压力与紧张

第十一章冲突

第十二章权力和暴力

第十三章亲密关系的解体与消亡

第十四章亲密关系的维持和修复

3楼:匿名用户

你好,非常高兴为你解答:

有很多关于谈恋爱的书籍,《泡妞绝技》《泡妞秘籍》《恋爱技巧》《恋爱神话》《如何去恋爱》《怎么谈恋爱》《恋爱大全》····

希望可以帮助到你!

4楼:城市猎人查尔斯

推荐几本免费的关于恋爱的电子书:

1,免费电子书|恋爱宝典

2,免费电子书|如何让你爱的人爱上你

3,免费电子书| 好爱情就是要算计:精细数据助你摆平恋爱中的纠结事4,免费电子书|爱情婚姻经济学

5楼:匿名用户

推荐《情感吸血鬼》

如何识别并逃离病态关系

定价: 49.8

译者: 乔泓

出版社: 成都时代出版社

推荐指数:★ ★ ★ ★★ ★★☆☆☆

综合评价:★ ★★ ★★ ★★★☆☆

难度指数:★ ★★ ★★ ★☆☆☆☆

实操指数:★ ★★ ★★ ★★★☆☆

在《情感吸血鬼》 一本书中,克里斯蒂娜·诺尔斯特鲁普梳理了该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系统**了情感吸血鬼的特征和手段,阐述了哪些人会吸引情感吸血鬼以及深陷圈套的真正原因,并告知善良的人如何识别并彻底远离情感吸血鬼,拿回生命控制权,重建健康的人际关系和自由的自己。

美国佛蒙特大学医学院的临床心理学教授、《纽约时报》畅销书作家、《奥普拉脱口秀》《今日美国》《奥兹秀》《纽约时报》《vogue杂志》争先报道的知名作家、执业20多年的**医师。

数十年来一直在女性保健第一线,因长年投入妇女议题及倡导女性身心保健而享誉国际。2013年,美国最具影响力、最成功的杂志之一《读者文摘》(reader's digest)将克里斯蒂娜·诺尔斯特鲁普评选为“美国100位最值得信任的人之一”。

所著的《女人的身体,女人的智慧》已被翻译成24种语言文字,畅销数百万册,被评为“女人一生推荐阅读的三十本书之一”。

以下内容摘自:《情感吸血鬼》

情感吸血鬼被精神卫生专业明确识别出来,也就才25年左右。这也是许多情感吸血鬼成功操控家庭和社会的原因所在。

情感吸血鬼无疑是富有魅力且极具吸引力的,你常常无法将目光从他们身上移开(直到你意识到他们是谁)。他们知道该对谁说什么,什么时候说。

我的朋友鲍勃· 帕伦博(bob palumbo),他是拥有35年临床经验的心理学博士,他认为这些情感吸血鬼有魅力、有经验,知识面广、平易近人。对所有人来说,知道这一点非常重要。

情感吸血鬼的行为模式标签包括心理**、自恋、边缘型人格或***的行为倾向,所有这些人格类型都可以归为b 类。美国精神病学协会出版的《精神疾病诊断与统计手册》(the diagnostic and statistical manual of mental disorders)指出,b 类人的特征是戏剧化、过度情绪化或无法**的思维或行为。

这种类型包括***型人格障碍、边缘型人格障碍、表演型人格障碍和自恋型人格障碍。

边缘型人格障碍

患有边缘型人格障碍的人会做出冲动和冒险行为,如赌博、酗酒或暴饮暴食,但又令人难以自拔和着迷。他们经常威胁说要自残或者自杀,特别是当你无法满足他们的需要时。

女性比男性更容易被判定患有边缘型人格障碍,她们往往间歇性地发作,这是最难处理的一种。她们对你若即若离,令人抓狂。那些与边缘型人格障碍女性恋爱的好男人,最终会变成路边的空壳,因为女朋友会吸走他的生命能量。

一个同事最近告诉我,在她成长的过程中,母亲经常威胁说,如果不按她的意愿行事,或者让她失望,她就自杀。你能想到这对一个小孩的影响吗?自己的行为可以决定母亲的生死。

你有多少次听到“请不要那样做,否则妈妈就自杀”这句话呢?这就是边缘型人格障碍者惯用的伎俩。

较严重的边缘型人格障碍者是医院心理科的“常客”。有人每年来急诊室就诊200多次,声称自己有自杀倾向。一旦被接受,他们就开始要求受到特别关注。

她们经常感到空虚(我遇到过年复一年怀孕的边缘型病人,只要孩子一出生,她们就会感到“空虚”)。佛教中称这种人为“饿鬼”,意思是她们没有内在的自我意识。她们的内心有一个深渊,无论你多么爱她们,多么关心她们,都无法填满这个深渊。

她们经常表现出强烈的愤怒,而且很有操纵力。

表演型人格障碍

表演型人格障碍者经常寻求关注,他们往往过度情绪化或戏剧性。他们常以激进的观点讲话,但又没有事实依据 ;他们易受他人影响,情绪瞬息万变 ;他们过度关心外表,常常认为与他人的关系比实际上的更亲密。

自恋型人格障碍

自恋型人格障碍的吸血鬼对权力、成功和吸引力抱有幻想,他们渴望名望和认可。他们不在乎别人的需要和感受,认为自己比别人更优越,享有更多权利。他们常常夸大自己的成就和才干。

我有一个熟人,简历上写着从艺术学校毕业,获得艺术硕士学位。我碰巧知道她在大二时就从这个学校退学,当我提示她注意这件事时,她说 :“嗯,我觉得自己有那个学位。”

自恋者需要不断的赞扬和钦佩,他们常常傲慢自大,认为自己很特别。他们外表很迷人,因此无论他们去**,都能以自助的**享受到完全的服务,尤其是在他们年轻的时候。(有句老话说,自恋者不老。

)自恋者对恩惠和好处有着不合理的期望,他们常常利用那些自尊心强的人,这些人只在自恋者面前才感到幸福,至少一开始是这样。自恋者嫉妒别人,也认为别人嫉妒他们。

在全部人群(男性和女性)中,有20% 的人具有情感吸血鬼特征,可归类为集群 b(男性与女性吸血鬼的比例约为4 :1)。这意味着每5个人中就有这样一个人,而且这个人又会直接对5个人产生负面影响。

仅在美国,吸血鬼就有6000万人。

心理学家玛莎·斯托特(martha stout)在《当良知沉睡 :辨认身边的***人格者》(the sociopath next door)一书中写道 :“25个普通美国人中,就有1个人没有良知,做任何事都不会感到内疚。

”仅纽约市就有10万精神**者。

罗伯特·黑尔著有《无良知 :美国精神病患者令人不安的世界》一书,他在刑事司法和精神疾病领域工作了几十年,发表了数十篇关于这个问题的学术文章。他和同事们开发出一套高信度的诊断工具《精神疾病检查表》(the psychopathy checklist),供临床医生和研究人员使用。

这一量表广泛运用于世界范围,以区分真正的精神**者和那些仅仅违反规则的人。

他提醒我们,大多数罪犯不是精神病患者,但许多在黑幕下活动却仍未入狱的人确实是精神病患者。黑尔几十年研究工作的一个主要部分就是试图识别它们。正如他在《无良知》一书中所写的那样 :

“如果不能发现他们,我们就注定会成为受害者,无论是作为个人还是社会。”

接着,他又举了一个再普通不过的例子 :一个被定罪的杀人犯被假释了,出狱后立即又杀了人。人们会问 :

“为什么这样的人会被释放 ?”黑尔回应道 :“如果当局(包括假释委员会)事先做了功课,知道在很多情况下,罪犯其实是一个精神病患者,那么他们的困惑就会变成愤怒。

”不管某人是 b 型情感吸血鬼还是心理**者,无论是哪种情况,他们都是一个巨大的公共健康问题,并在很大程度上未被个人和社会(包括心理健康专业和法院系统)诊断和认识。

请记住,b 群就像自闭症患者的连续体。有些自闭症患者是轻微的阿斯伯格综合征,完全有能力过充实而独立的生活。另一个极端是身体残疾者,他们离开全日制护理就无法生活。

同样,有些人有自恋特征,但只要你识别出这种行为,就能学会适应。

你不必花时间对这些诊断吹毛求疵,这对你没有帮助。如果你现在正与一个充满活力的情感吸血鬼交往,我几乎可以听到你说 :“但他是好意。

”“他的童年很艰难。”首先,这并不总是正确的。即使是这样,大多数在困难环境中长大的人也不会成为情感吸血鬼。

情感吸血鬼知道如何利用同理心留住共情者。正如我之前提到的,情感吸血鬼会为自己的行为找借口。相反,你需要意识到 :

每一个情感吸血鬼都有一个共同之处,那就是为了个人利益而进行隐蔽的攻击和操纵。他们在为占上风而战斗。

任何一段关系,既可以滋养你,也可以消耗你。愿你懂得,当改变他人无望时,一定要改变自己。愿你可以,走出耗损和肆虐的关系,找回健康的人生。你的善良,不该被情感吸血鬼利用!

有没有关于恋爱心理学的书籍,与爱情有关的心理学书籍

1楼 匿名用户 推荐你看一下张德芬的《我们终将遇见爱与孤独》这本书讲的是情感等方面的内容,关于心理学的 恋爱心理学书籍 2楼 匿名用户 你好我这有几本关于爱情的心理学书,很不错,你可以参考。 《爱是一种选择》美 汉姆菲特 米勒 米尔著 王英译 中国轻工业出版社《爱的五种语言》美 盖瑞 查普曼著 王云...

有没有关于采购方面的全套书籍,有没有关于说话交流方面的书籍

1楼 笑笑师伯 采购管理 作 者 徐杰,鞠颂东 主编 出 版 社 机械工业出版社采购管理工作细化执行与模板 作 者 孙佩红 编著 出 版 社 人民邮电出版社 有没有关于说话交流方面的书籍 2楼 九月 一 《说话就是生产力》 《说话就是生产力》是2010年11月1日齐鲁音像出版社出版的图书,作者是孙路...

关于励志书籍方面的,关于励志书籍方面的 20

1楼 匿名用户 5本书 《小智慧赚大钱》 《空杯心态》 《穷爸爸富爸爸》 《细节决定成败》 《世界上最伟大的推销员》 目前为止我看过其中的两本,具体感觉还是由你自己看后决定。 我空间里有这5本的电子版本,在休闲娱乐类里 其中《小智慧赚大钱》的链接好像失效了,如果有需要的话消息我 2楼 球咪吱吱 真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