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谁一本关于心理学方面的书籍,想学会如何看懂别人,人心

2020-11-17 19:37:55 字数 5627 阅读 2419

1楼:匿名用户

你好,我是有一定心理学基础的。需要告诉你的是心理学不是教人看懂别人,读人心的。你说的那种书仅仅是帮助人提高人际交往技巧的实用书籍而已,不是心理学书籍。

推荐一本心理学的书,就是要能够懂得在日常生活中如何看穿别人的心里。万分感谢。 200

2楼:匿名用户

1.国外的心理学方面的书籍,推荐:

弗洛伊德的作品中最适合初学者阅读的作品:

《梦的解析》(1900)

《精神分析引论》(1915一1917)

2.国内的心理学方面的书籍,推荐:

《行为心理学》(学苑出版社,2003年)

望lz采纳!!! 不懂再追问!

亲、记得采纳!!

非常感谢!!!!!

3楼:小张张小张张张

要想在日常生活中能够一下子看穿别人的心理,看一本心理学的书是远远不够的。人的心理是很复杂的,要想做到你所说的那样,你得看很多心理学的书才行,

弗洛伊德的作品:《梦的解析》《精神分析引论》;

《行为心理学》 《社会心理学》;

心理学与生活(第16版)中文版

作 者: [美]格里格,津巴多;

心理学与我们

作 者: (美)费尔德曼 ;

身体语言密码:作 者: (英)皮斯;

生活中与人接触也要注意多思考、观察,

4楼:匿名用户

《心理学的诡计》

在读此书之前也读过心理学书籍。但是我以前读的是那种理论性很强的东西。书中都是理论,而且数据,分析偏多。

这本书能够现学现用,书中有心理学名词解释,而且列举了运用此理论的具体事例,便于读者理解。浅显易懂,适于初学者学习。如果你是人际关系的高手,读了此书就会发现原来你平时运用的方法与手段是有理论支持的。

对我自己来说很有帮助。

《孙子兵法》有攻心为上,攻城为下之说。攻心就是研究敌军的心理状况,掌握其心理动态,从而找出其弱点加以击之,以达到不战而屈人之兵的目的。早在春秋战国时代,我们的先人就已经发现了攻心术在战场上所发挥的至关重要的作用,放在如今这样一个竞争激烈的和平时代里,我们似乎再也经历不了先人的那种硝烟弥漫的战场,但是越是平静的年代,一种无硝烟的战争一直都潜藏在社会的各个角落,那就是人与人之间的明争暗斗。

俗话说: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的地方就会有竞争。那么一个人如何才能在这纷繁复杂的社会洪流中做到泰然自若、游刃有余,立于不败之地呢?

答案其实很简单:那就是了解人。

那么,如何才能了解人?你必须懂得他的心。怎么才能懂他的心呢?

你必须掌握心理学。心理学作为一门新兴的研究人类心理活动的学问,对分析处理人们生活中遇到的一些难题以及帮助人们改善人际关系发挥了很大作用。我想,很多陷入人际关系困境或者想通过改善人际关系来达到自己人生理想的人,他们大多都想寻得一种灵丹妙药。

这种药的功效就是使自己有一种特异的功能,能够知道别人心里想什么,想说什么,想做什么,需要什么,然后对症下药,使其舒服然后就范。试问,当今有这种灵丹妙药吗?有,很多,看你会不会用。

我心目中的灵丹妙药就是《心理学的诡计》,这是一本把高深的心理学知识运用到实际的生活中,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贴近现实生活的案例,深入浅出的分析,让你豁然开朗,茅塞顿开。读完之后,你会发现了解人并不难,处理好人际关系那也是易如反掌。掌握了心理学,你就掌握了人生纵横的制高点,运筹帷幄,应对自如。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让我们共同研究《心理学的诡计》。

5楼:大使的助理

小逻辑,黑格尔的,人是理性的,最后无论怎么分析,包括弗洛伊德的精神分析,都是建立在逻辑之上,不用深看,一个月一小节,写读书笔记,很有用,哪怕只有一个字

6楼:匿名用户

《社会心理学》 -- 人民邮

bai电出du版社,已经再版八次zhi,在世界上影响很大。主要讲个dao人在生活中怎样判断专他属人,有哪些误区。人与人在社会中怎样互相影响。而且翻译很好,通俗易懂。

这本书会使你踏实的学习心理学,学会怎样对自己对他人更准确的理解。 那些速成的读心术是不靠谱的。

不太推荐弗洛伊德...他的思想太天马行空,很多都无法得到证明。

7楼:匿名用户

少有人走的路。

没有任何一本书可以让你学会这一本领,这是需要历练的过程的。

这本书可以很好的帮助你在这一历程中成长,不妨试着看看。很简答的,语言也很通俗易懂。

8楼:忆束残缘

fbi教你读心术

fbi教你破解身体语言

微表情:如何识别他人脸面真假

微反应:小动作背后隐藏着什么

读心术-怎样在不为人知的情况下了解和影响他人就这几本自己好好看吧 不懂得问我

9楼:匿名用户

fbi教你破解身体语言

10楼:匿名用户

《厚黑学》,《人性的弱点》

11楼:earth勇往直前

很简单呀,《微表情》与《微反应》。市场上很火的!

有什么心理学类的书籍是研究怎么看懂一个人的?例如 5分钟看懂人心 这本书的 我要介绍具体的方法类型的书

12楼:麦兜仙仙

我是学心理学的,说实话,要看懂人心的话,是很难的。有很多人对心理学家都有一个很大的误区:认为心理学家有读心术。

其实,就算是世界上最厉害的心理专家也不会读心术,因为人的内心事瞬息万变的,你自己可能都不知道你此刻具体在想什么。但是心理学确实能根据人的某些行为特征、爱好以及某些梦境来推测你的情绪情感倾向和精神状态。比如:

说话时倒退一步,代表对自己所说的观点没有信心;人们说谎的时候会摸脖子。等等。推荐书目《梦的解析》、《色彩心理学》、《行为心理学》。

13楼:快

这些东西要靠自己去积累 把书中的共同点总结下来 然后对照人的特点去分析 熟练了就可以掌握规律了 也就慢慢的能偷看懂读懂人了

14楼:百年鸿志

这类书籍太多了,可以通过你的动作行为看出你自己当时的性格,读人读事读心

谁有心理学洞悉人心方面的书籍? 推荐一下

15楼:匿名用户

很多:观眼知心、察言观色、看谁在说谎、读心术等

16楼:彩舟·云淡

看美剧吧《lie to me》,还有一个娱乐节目郭德纲和孟飞主持的《非常了得》,还有一个乐嘉主持的《不见不散》,边娱乐边学习才是王道,只看那些理论的书没有用的。

推荐的心理学书籍。尤其是能够让自己能看出别人的想法的,谢谢

17楼:道政哥

津巴多的《态度复改变与社会影响》制。这本书研究透了可以控制别人,里面有详细介绍各大邪教高手,比如希特勒,美国人吉姆琼斯(jim jones)等的控制人心的手段及原理。

希望你神功大成之后要服务于社会。

求一本心理学的书,

18楼:我爱足球梅西

嗯,不知道您是想要什么样的书呢?是用于普及心理学知识的,还是想要一些比较专业的书籍呢?如果只是想要简单地了解一下心理学,或者您还是心理学初学者,那么您可以去买简单易懂些的书——如《普通心理学》。

但是千万不要选择像“读心术”、“操纵术”之类的打着心理学的幌子蛊惑人心的书籍,那类书虽然有一定的理论基础,但是其目的、立场却是很不良。我之前看过一些,里面有很多教你怎么猜透人心、操纵人心的“心理学方法”,可以说很不厚道。这类书籍只不过借着心理学的名头在大肆宣扬、鼓吹、发展人性的黑暗,利用人们想要操纵他人的欲望从中谋取利益,本人视之为跟伪科学差不多的东西,因此不推荐您读这类书。

而若您想更深入地学习、研究心理学,建议您去习一些非常专业、系统的理论书籍,如《九型人格1——了解自我、洞悉他人的秘诀》和《九型人格2——确定你的人格类型》。九型人格是一套能让我们深入地了解自己、洞悉他人的心理学理论,它能帮我们更好地与环境相协调,也能帮我们提升自我,达到更高的精神境界。因此,九型人格也很有实用价值。

本人正在阅读上面所说的这两本书,我感觉它们写得非常科学、客观、详尽,虽然对于初学者来说可能会比较难懂,但是对于想要深入地学习、研究心理学者来说却是极佳的选择。若有兴趣,您也可以去看一下。

19楼:恛億

《现代心理学史》[美] 杜.舒尔茨 人民教育出版社(语言流畅、说理明快,尤其适合本科生读,不过国内翻译的版本比较老,好象是根据第三版翻译的,这本书在美国直到现在还在修订出版,最新版本的是2004年的)

《心理学史》 [苏] 米哈伊尔.雅罗舍夫斯基 上海译文出版社

《西方心理学的历史与体系》叶浩生 人民教育出版社 (体系明晰,涵盖较广,内容相对较新,不过由于是编著,全书各章的写作风格难于统一。若欲了解最新发展,郭本禹《当代心理学新进展》可以一看;另外,高觉敷的《西方近代心理学史》《西方心理学新发展》较有理论深度,虽然体系稍微有点乱)

《心理学史导论》 [美]b.r.赫根汉 著 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 (值得一看 )

《心理学史》[美]黎黑 浙江教育出版社(是一本较有特色的心理学史著作,被列为心理学史著作“新史”的范畴,是国际影响较大的著作)

“普通心理学 ”

心理学教授胡寄南,在他生命的晚年,也为有志于心理学研究的学生开出了18种普通心理学书目。

如《普通心理学》曹日昌

《心理学纲要》[美] 克雷奇等 文化教育出版社

《普通心理学》[苏] 彼得罗夫斯基 人民教育出版社

《心理学导论》黄希庭 人民教育出版社

“社会心理学”

《社会心理学》[苏] e.c 库兹明,b.e 谢苗诺夫 卢盛忠译 杭州大学心理系

《社会心理学原理和方法(第四版)》[美] 埃德温.p.霍兰德 广东教育出版社

《现代社会心理学》周晓虹 上海人民出版社

“心理学研究方法”

《心理研究中的实验设计(第五版)》[美] a.l.edwards 四川教育出版社

《社会研究方法(第八版)》[美] 艾尔.巴比 华夏出版社

《心理学研究方法》王重鸣 人民教育出版社

最近新出版的是《心理与教育研究法》董奇 浙江教育出版社2005望采纳

心理学入门必看的书籍

20楼:艾德教育全国总校

建议你可以看《向伪心理学说不》(旧版叫《与众不同的心理学》)。

如果想成为专业人士,你要先知道自己在干什么。如果你是抱着学算命的目的来学心理学的,这本书有助于减少你的沉没成本,避免踏上不归路。

看完这本书你就可以上路了。首先要对心理学有个总体的了解,那当然要看《心理学与生活》。这是著名心理学家津巴多老师带领撰写的一本经典的普通心理学101教材。

看这本书的时候配合看教学片《discovering psychology》效果更佳。

21楼:艾德教育全国总校

心理学与生活(第19版) (豆瓣) 心理学导论 (豆瓣) 心理学(第9版) (豆瓣) 西尔格德心理学导论(第14版) (豆瓣) 刚上大学那会儿一时兴起,把各种导论类的书都看了个遍,精选出这四本\(^o^)/(就是没事找事~) 需要说明的是,个人觉得以上四本作为入门都各有胜场,但其实只要看其中一本就好,看到感兴趣的、还想多了解的内容,看下面相关领域的专著更好。 之前没有推荐《津巴多普通心理学》是因为错漏之处确实有点多(16版的《心理学与生活》也是),最近翻了下新版的津巴多普通心理学(原书第7版) (豆瓣),觉得好了不少,补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