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人被称呼为:高级动物,为什么人被称为高级动物

2020-12-30 06:41:15 字数 5181 阅读 6532

1楼:七落

也是一种动物化身,只是它现在变化大 变成现在的人样.之称:人 人的思想有无数种, 是超能的,是全面的.

世界只所以这样就是因为有高级动物在 那就是"人" 高级动物可以控制一切.这就是他的高. 所以称:

高级动物

2楼:百度用户

要知道人类和其他动物有所不同 我们是高级动物并不是象其他动物那样低级 人类之所以用 他 用于称呼 以它 称呼其他动物就是为了区别人类与动物的等级 难道人类要和动物同用它们? 岂不是有点...

为什么人被称为高级动物

3楼:瀚总混社会

从生物学意义上说,人只不过是一种动物,根本就不存在什么人是高级动物的 说法,就像是人类内部不存在种族上的高等或低等一样. 从人的社会学角度上看,人因为会创造及拥有思想语言,会制造及使用工具,所以人类是高级动物,比一般动物高级.荣海王

4楼:梦魇

1.属灵长类,大脑容量比其他动物大,约占身体体积的5%,脑细胞比较发达; 2.有真正的所谓语言能力; 3.

能直立行走; 4.能思,有丰富的情感。 高级动物的概念:

能够制造工具,有语言,有逻辑思维,拥有创造万物的能力的动物。 在动物学中指的是身体较复杂,组织器官分化显著,并有脊椎的动物,就是说所有的脊椎动物都是较高级的动物。如鱼类,两栖(qī)类,爬行类,及鸟类。

哺乳类。我们一般就把动物界的所有动物分两类,一类是脊椎动物,还有一类是无脊椎动物。除上述说的,其余的统统归入无脊椎动物类。

无脊椎动物都是相对脊椎动物来讲较低等的生物类群。人属于哺乳动物,也是脊椎动物,是较无脊椎动物高级的动物中的一员,也是此类中进化最成功的物种。

5楼:百度用户

人就是高级动物,但因为不是以第三方角度看待本身因此常常会自以为高贵,量变才能引起质变,时间的流逝的主体是时间而不是人,人再怎么进化终究是动物,除非量变

6楼:百度用户

因为是低级动物的升级版 100万年后,我们第三次升级了就是特级动物 人家狮子老虎就是高级动物啦!~!~ 祈祷能活着见证特级动物的诞生吧!!~

7楼:坏b…乁

人,不是高级动物 不错,人是可以动的。但仅凭此就断言人是动物,这在逻辑上是不严谨的。因为,能动,并不是人之所以为人的本质特征。

或者说,能动,并不是人之所以为人的充分条件。我们显然不能根据某种生命形态能动就断言其为人,这样判断的理由不充分,这是很明显的。既如此,以能动为由作出的判断滥用于人,不免草率、武断,犯了概念转移的错误。

让我们来重新审视一下“人是高级动物”的逻辑依据: 大前提:具有自主运动能力的生命形态都是动物。

小前提:人是一种具有自主运动能力而且有智慧的生命形态。 结论:

人是一种高级动物。 审慎地考察,上面这个大前提是很有问题的。自然生命形态的分类是一种自然现象,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因此我们不能指望生命分类迁就人为的定义,而应该力争使定义符合于客观实际。

以这种观点来重新审视“具有自主运动能力的生命形态都是动物”这个命题,就不难看出其草率和武断,它排除了既能动而又高于动物的生命形态存在的可能性,它人为地设定了生命进化的圈子,使得生命自动物之后不论怎样进化,都只能局限在动物层次。这个命题且不说妄断了人类尚无经验的未来,即使是应用于人类,便已然显出了其荒唐。明眼人看“人是高级动物”这个说法,不难看出其勉强、拙于自圆,它既包含了对人的否定,又包含了对动物的否定,既抬举了动物,又贬低了人。

没有一个智者在运用这个说法时是真正底气十足的,也没有一个由这个说法得出的结论不象这个说法一样荒谬。 实际上,根据人类已有的经验,我们至多能够说:“动物是一种具有自主运动能力的生命形态”。

这样一来,将之用作前面那个逻辑推理的前提就不够大了,因而前面那个逻辑推理就不能成立了。 如果人们能够意识到“有智慧”这个概念不从属于“能动”这个概念,就不难理解前面那个逻辑推理之荒谬的缘由了。“能动”限指躯体运动能力,而“有智慧”则指思想能力。

因此“能动”这个概念显然不能包含“有智慧”这个概念。既如此,以“能动”为本质生命特征的生命形态就显然不包含以“有智慧”为本质生命特征的生命形态。 因此,当人们以人能动为由而断言人是高级动物时,实际上是先忽略了人之为人的本质特征,将人降格为动物,而后作出判断,然后再用“高级”二字对“人是动物”这个明显荒谬的结论作一点点无助的补救。

这样一来,这个判断的实质无非是说:“动物是动物”。 实际上,人与动物的关系,并不是象“回”字中两个大小口字所显示的小域含于大域的关系,而是象“凸”字所显示的一个小域源于大域而又超乎其上的关系。

因为动物以“能动”为本质生命特征,而动生于力,所以动物生命必服从力量逻辑。 因为人以“有智慧”为本质生命特征,所以真正的人类生命应该服从智慧逻辑。 然而,智慧的存在不象肢体那样明显,它不是物质存在,它是精神存在,它无形、不定,或有或无,难以把握。

肢体不论动不动,它都在那里。而人的思想稍微停顿,智慧便会有所缺失。动物的肢体若有缺失,便会成为残疾。

而人的智慧若有缺失,便会导致人格残疾。 智慧缺失使人趋进于动物。鉴于人类本高于动物,所以当人因为智慧缺失而趋进于动物时,似乎可以认为是由人类沦落为高级动物。

但若人的智慧完全丧失或被完全压制,则又鉴于人的体力相对于动物界并不算强大,则这种状态的人实在算不得高级动物,牛马不如。 因为精神不象物质那样易于把握,所以在现实中智慧缺失现象远远多于肢体缺失。因此—— 肢体残疾偶见。

而人格残疾普遍。 ——从这个意义上说,“人是一种高级动物”的说法又大体上没错

8楼:百度用户

人和其他动物都是动物啊。只是比其它动物会用脑子,最大的区别是:人会劳动,会使用劳动工具!

9楼:匿名用户

别的动物靠天性,人类呢,靠天性+智慧

10楼:鄢英皇甫晓筠

因为在动物世界,人的智商最高。

11楼:宋沈剧文惠

可以用语言交流

使用并制造工具

会放牧养殖

会对自身发展做出长远规划

12楼:钞衍乌孙禾

人首先是由猴子转化变来的嘛。

而猴子。智商又比较高嘛、所以被称为高级动物、

希望lz满意、谢谢

人为什么被称为高级动物

13楼:匿名用户

人的进化过程  恩格斯  人也是由分化产生的。不仅从个体方面来说是如此——从一个单独的卵细胞分化为自然界所产生的最复杂的有机体,而且从历史方面来说也是如此。经过多少万年之久的努力,手和脚的分化,直立行走,最后确定下来了,于是人就和猿区别开来,于是音节分明的语言的发展和头脑的巨大发展的基础就奠定了,这就使得人和猿之间的鸿沟从此成为不可逾越的了。

手的专门化意味著工具的出现,而工具意味著人所特有的活动,意味著人对自然界进行改造的反作用,意味著生产。狭义的动物也有工具,然而这只是它们躯体的四肢,蚂蚁、蜜蜂、海狸就是这样;动物也进行生产,但是它们的生产对周围自然界的作用在自然界面前只等于零。只有人才给自然界打上自己的印记,因为他们不仅变更了植物和动物的位置,而且也改变了他们所居住的地方的面貌、气候,他们甚至还改变了植物和动物本身,使他们活动的结果只能和地球的普遍死亡一起消失。

而入之所以做到这点,首先和主要地是由于手。甚至直到现在都是人改造自然界的最强有力的工具的蒸汽机,正因为是工具,归根到底还是要依靠手。但是随著手的发展,头脑也一步一步地发展起来,首先产生了对个别实际效益的条件的意识,而后来在处境较好的民族中间,则由此产生了对制约著这些效益的自然规律的理解。

随著对自然规律的知识的迅速增加,人对自然界施加反作用的手段也增加了;如果人的脑不随著手、不和手一起、不部分地借助于手相应地发展起来的活,那未单靠手是永远造不出蒸汽机来的。有了人,我们就开始有了历史,动物也有一部历史,即动物的起源和逐渐发展到现在这个样于的历史。但是这部历史是人替它们创造的,如果说它们自己也参预了创造,这也不是它们所知道和希望的。

相反地,人离开狭义的动物愈远,就愈是有意识地自己创造自己的历史,不能预见的作用、不能控制的力量对这一历史的影响就愈小,历史的结果和预定的目的就愈加符合。但是,如果用这个尺度来衡量人类的历史,即使衡量现代最发达的民族的历史,我们就会发现:在这里,预定的目的和达到的结果之间还总是存在著非常大的出入,不能预见的作用占了优势,不能控制的力量比有计划发动的力量强得多。

只要人的最重要的历史活动,使人从动物界上升到人类并构**的其他一切活动的物质基础的历史活动,满足人的生活需要的生产,即今天的社会生产,还被不可控制的力量的无意识的作用所左右,只要人所希望的目的只是作为例外才能实现,而且往往得到恰恰相反的结果,那未上述情形是不能不如此的。我们在最先进的工业国家中已经降服了自然力,迫使它为人们服务;这样我们就无限地增加了生产,使得一个小孩在今天所生产的东西,比以前的一百个成年人所生产的还要多。而结果又怎样呢?

过度劳动日益增加,群众日益贫困,每十年一次大崩溃。达尔文并不知道,当他证明经济学家们当做最高的历史成就加以颂扬的自由竞争、生存斗争是动物界的正常状态的时候,他对人们、特别是对他的本国人作了多么辛辣的讽刺。只有一种能够有计划地生产和分配的自觉的社会生产组织,才能在社会关系方面把人从其余的动物中提升出来,正象一般生产曾经在物种关系方面把人从其余的动物中提升出来一样。

历史的发展使这种社会生产组织日益成为必要,也日益成为可能。一个新的历史时期将从这种社会生产组织开始,在这个新的历史时期中,人们自身以及他们的活动的一切方面,包括自然科学在内,都将突飞猛进,使已往的一切都大大地相形见拙

14楼:匿名用户

人 永远有着不劲动力的能源库

人 一个有着美丽奇妙世界的天体

人 一份有着最美好花语的鲜花

人 一种可以精神常存于世的动物

人 一个永远没有止境的话题

人 一种可以体现时间的遁环的象征

人 一个由无数的原子组成的一个大团体

人 一种能毁掉一切的神

人 一种文化没有止境的小数

人 一种能体现不同颜色的开花筒

人 不同形式的地图

人 有着无限关爱的群体

人 可以感动宇宙的**

对不起你这个问题对我来说是无止境的

人很美也很丑陋

人啊! ̄稍?

也很可恶的! ̄

人可爱,也有些可悲

人-一撇一捺写做人,这就是说作为一个人要有其他人的支持那才能称作是人,你是人的一撇,其他人就是那一捺。在这个地球上只有人才有那么多繁复的人际关系,也只有有那么多人际关系的动物才能称作人,所以说人就是要与其他人相处,搞好人际关系,这就是人这个字的含义了。

行为最残暴的动物 ,不知有多少物种从人手下消失…但是,人也是最聪明的动物,世界上那么多高科技的东西都是人造出来的。

被称为四不像的动物是什么,俗称“四不像”的动物是什么?

1楼 风儿轻吹崂山 麋鹿是我国特有的动物也是世界珍稀动物。它善游泳 再加上宽大的四蹄 非常适合在泥泞的疏林沼泽地带寻觅青草 树叶和水生植物等食物 栖息活动范围在今天的长江流域一带。 俗称 四不像 的动物是什么? 2楼 光耀玻璃镜材 俗称 四不像 的动物是麋鹿。 1 麋鹿,又名 四不像 ,是世界珍稀动...

地球为什么只有猴子成为高级动物

1楼 百度用户 在动物学中指的是身体较复杂,组织器官分化显著,并有脊椎的动物,就是说所有的脊椎动物都是较高级的动物。如鱼类,两栖 qi 类,爬行类,及鸟类。哺乳类。 我们一般就把动物界的所有动物分两类,一类是脊椎动物,还有一类是无脊椎动物。除上述说的,其余的统统归入无脊椎动物类。无脊椎动物都是相对脊...

为什么君子兰被称为"花中高士,为什么称君子兰为“花中高士”?

1楼 匿名用户 君子兰被称为花中高士,又名剑叶石蕊。 君子兰是花叶兼赏的花卉。 为什么称君子兰为 花中高士 ? 2楼 漫阅科技 君子兰属石蒜科,是多年生草本植物。石蒜科植物通常有球形鳞茎,二三月开花,花多为橙红或大红色,伞形花序,开在叶丛中抽出的花茎顶端,十几朵漏斗形的大花簇拥在一起,蔚为壮观,经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