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朝,商朝,周朝,青铜的造型是什么,纹饰是什么

2020-12-29 22:20:52 字数 307 阅读 6475

1楼:匿名用户

希望对你有帮助一.萌生期(公元前21世纪~公元前16世纪)夏代青铜器最初发现的地点在河南偃师二里头,发现青铜器数量和种类已不少,主要是青铜容器、兵器、乐器、工具和饰件。青铜容器有明显的仿陶器特征,器壁匀薄,由简单的几何纹装饰。荣其中有酒器和食器,其组合的雏形表明青铜礼器制度开始出现。

青铜兵器和工具已经脱离了石器的影响而初具规范。陶范法是这一时期青铜器的主要铸造方法,青铜饰件和一些兵器已有绿松石镶嵌的纹饰。这一切都表明当时的青铜器正处于萌芽生长的阶段。

二、育成期(公元前16世纪~公元前13世纪)育成期包括商

什么朝代开始有状元及地青铜镜,这是哪个朝代的青铜镜?现在大概值多少?

1楼 百度用户 科举时代称殿试第一名为状元。 唐代,举人赴京应礼部试者皆须投状,因称居首者为状头,故有状元之称,所以状元及地青铜镜始于唐朝。 这是哪个朝代的青铜镜?现在大概值多少? 2楼 爱缘在天边 这是照妖镜,哈哈! 你不把截图发给我,我怎么知道是什么? 请请专家看一下这个青铜镜出自哪个朝代 3楼...

具有殷青铜冶炼甲骨文这些典型特征的朝代是

1楼 匿名用户 具有殷青铜 冶炼甲骨文这些典型特征的朝代是商朝。 商朝的势力范围也大大超过了夏朝。考古学家从安阳的小屯村发现了大量的甲骨文,说明殷商时代文字已经得到充分广泛的应用,发展得也比较成熟 汉字的结构在甲骨文中已经基本形成。通过对甲骨文的研究,使我们对商朝的了解更为详细可靠。 商朝对于天文天...

秦朝统一全国前是什么朝代,秦朝以前是什么朝代

1楼 致云天之上 战国东周即春秋,取你方唱罢我登场,弹指一春秋之意。春秋之后确立七个大国,齐楚燕韩赵魏秦,即战国七雄。秦灭六国,一统中华。 2楼 包子傻瓜加馒头 东周春秋战国时代,诸侯争霸,群雄割据,最后由秦朝经过商鞅变法成为强国,统一天下。 秦朝以前是什么朝代 3楼 匿名用户 秦朝以前是周朝。 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