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嫁接的金桂盆栽第二年能开花吗

2020-12-29 21:26:58 字数 5313 阅读 9038

1楼:杏花春雨

采用枝接或芽接的方法嫁接的金桂盆栽,要到第三年才能开花;采用靠接的桂花树,第二年开花的可能性比较大。

2楼:

嫁接的好,成活时间长,花的品质能保持不变。

3楼:抹不净

要是嫁接没

什么闪失的

话,第二年

它就会正常

开花的呀。

桂花嫁接(靠接)后几年开花?

4楼:林青温室葡萄

桂花,靠接后,一般当年有花。因为花芽是老树的。而后第二年一般是不开花的。

因为嫁接后剪下树势弱。偶有树势旺的也开花,但花朵了了。一般管理好的第三年始花,管理不得当的四五年才开花的也很多。

5楼:红叶长青

养得好的话,当年就可以开花的

6楼:龙眠兰童

你好。桂花嫁接(靠接)主要看你取的接枝,如果是花枝,当年就有花的。

桂花树盆景怎么嫁接成活高

7楼:

嫁接时期:嫁接桂花早春比较好,当年就能确定成活与否,利于管理。秋天也可以对桂花进行嫁接,高手嫁接成活率比较高。

选择接穗:桂花有金桂、银桂、丹桂、四季桂等品种。首先可根据喜好需要和资源条件选择桂花品种,然后从选定的桂花树上选择品质优良纯正,生长健壮、发育充实、无病虫危害、观赏价值或经济价值高的大小适中的2-3年生枝条作为接穗。

嫁接方法:一般都采用腹接和靠接。

①腹接:腹接即在接前将砧木进行修整.在离土面6—7厘米处全部剪去,在靠根茎附近斜切一刀.勿伤髓部。接穗利用2—3生枝条(不带叶),长约10厘米.以具有2—3节的为宜。

然后将穗接口削成不等边楔形,插入砧木削口内使之密切接合.用塑料或麻皮扎缚后壅土到接穗顶部为止。

②靠接:靠接是先将砧木放在盆中养活.6—7月梅雨期选与砧木粗细相近的两年生桂花苗枝连盆靠接,成活后于“白露”前剪下。即新株,当年就能开花。

嫁接成活后,当接木新稍长达10一15厘米时.将残留的砧木枝蘖全部剪去。由于砧术很容易萌发不定芽,应随时将其剥除。6—8月间进行抗旱、施追肥、除草。

盆栽的幼苗.在新梢达到15厘左右时应进行摘心,促使侧枝生长,形成灌木状。

8楼:佛之莲

靠接最后,每年过了忙种就可以靠接,靠接开花早,成型快。再一个插皮接也可,就是开花得5年左右,具体技术桂花吧有很多。

桂花不嫁接会开花吗

9楼:哮天阁

嫁接的基本功能是要基础苗的跟,开花苗的牙,这样让根系发达的基础苗吸收更多的营养,达到壮苗防病抗病的能力。至于不嫁接桂花是否开花您要看这苗本身是是什么,如果它本身就是桂花,那当让会开花的。

10楼:三痴斋主

桂花不嫁接也会开花。而且一般桂花树都不嫁接,在有特殊需要时才嫁接,比如想一棵桂花树上有多个桂花品种时,或想使普通品种培育成优良品种时。

11楼:匿名用户

你可能误会嫁接了,嫁接只是把别的枝条接在你的树上,只有该接上去的枝条能嫁接并不能改良你桂花的本性,如果你把你的桂花砍了,留个桩,在桩上面

桂花树如何嫁接

12楼:匿名用户

【桂花嫁接育苗

技术】桂花嫁接有多种方法,本文主要介绍了桂花靠接繁殖育苗、堆土嫁接繁殖技术,以及嫁接苗的抚育和管理。

一、桂花嫁接的好方——靠接法

桂花嫁接有多种方法,其中靠接法是常用的一种,在我国盆栽桂花多用靠接法。其优点是:适宜嫁接的时间长,易成活,成形快,开花早。现将桂花靠接技术要点介绍如下:

1、培育砧木

嫁接桂花所用砧木树种有女贞、流苏树等。嫁接用的砧木需生长健壮、无病虫危害,粗度1厘米以上的2~3年生树苗或多年生树上的2~3年生枝条。

2、选择接穗

桂花有金桂、银桂、丹桂、四季桂等品种。首先可根据喜好需要和资源条件选择桂花品种,然后从选定的桂花树上选择生长健壮、发育充实、无病虫危害、大小适中的2~3年生枝条作为接穗。

3、嫁接方法

(1)将接穗向砧木靠近

可采用支、垫、架、吊、绑等方法,将选作接穗的桂花枝条与砧木枝条顺向贴近。然后具体确定砧木与接穗适宜的嫁接部位,并做好位置固定。

(2)削接口斜面

分别在确定砧木与接穗的嫁接部位削接口斜面。斜面呈椭圆形,长度3~5厘米,斜面深度一般不超过枝条粗度的一半。

(3)剪砧

嫁接绑扎完成后,从接口以上1厘米处剪掉砧木枝条。

(4)除萌

嫁接以后,如果砧木接口以下部分萌发枝条,应及时抹除。嫁接后31~35天,从接口下剪断接穗,让其脱离母体。

(5)检查成活

剪断接穗后3~5天,接穗枝叶生长正常即是成活;如果叶子出现萎蔫,则要进行补接。

二、堆土嫁接繁殖技术

近年来,用堆土嫁接繁殖技术,繁殖系数大,成活率高达90%以上,且管理方便,苗木生长快,出圃早。

1、砧木选择与培育

(1)砧木选择

桂花的嫁接砧木可选择同科的小叶女贞、水蜡或大叶女贞。因其亲缘关系较近,嫁接较易成活,且抗逆性强,嫁接后的桂花适应性强。

2、嫁接

桂花的嫁接时间一般视砧木发芽情况而定,多在3月中、下旬至4月上旬砧木开始发芽进行。由于桂花发芽比砧木要早,且一旦接穗发芽,嫁接应难以成活,故采集接穗应在2月份桂花发芽前进行。采用2年生,粗度在0.

3~0.5厘米的枝条,剪去叶片,将接穗切成5~10厘米的小段,上切口距芽1 厘米。然后浸泡,吸足水分后放阴凉处保湿沙藏,至嫁接前取出。

桂花的堆土嫁接是采用切接法,嫁接时先将接穗再浸泡一昼夜,使其吸足水分。将砧木距地面3~5厘米处剪断,自断面一边下切2~3 厘米,接穗下端削斜面长2.5~3.

0厘米,反面削去一些皮层,两面切口均要平,然后插入砧木,使皮层相互密接,用麻皮绑扎,接口处抹以湿泥,最后用湿润沙土填封接穗下部,使上端露出2~3厘米。注意不要使接穗松动。此法嫁接成活后,麻皮自行腐烂,无需解砧。

13楼:树木爱水闰

一、方法如下:

1、腹接法:

(1)所谓的腹接法其实就是在嫁接前将桂花的粘木进行修整的一种方法。

(2)在腹接的时候剪去桂花多余的枝干,穗利用2到3生的枝条,接口削成不等边的楔形。

(3)然后插入砧木削口内,要紧密的结合在一起,过段时间就能够存活了。

2、靠接法:

(1)靠接法就是将砧木放在盆中养活,选与砧木粗细相近的两年生桂花枝连盆靠接。

(2)好生照料一段时间成活之后,在“白露”之前剪下来,剪下来的桂花就是新株的桂花。

(3)在进行栽植就可以了,当年这个新株的桂花就能开花。

二、关于桂花树

1、桂花树又名木樨,为木樨科常绿乔木。桂花原产中国西南部喜马拉雅山东段,印度、尼泊尔也有。在中国有2500年以上的栽培历史,在黄河以南和广东的西南地区大量露地种植。

2、桂花属长日照植物,喜在充足的阳光和土层肥厚、排水良好的地方生长,土壤要微酸,ph5.5~6.5。

忌碱土,怕积水和煤烟。北方需盆栽,低温温室越冬,0℃左右的温度对盆栽的桂花不会有害。

3、形态特征:

(1)常绿乔木或灌木,高3-5米,最高可达18米;树皮灰褐色。小枝黄褐色,**。

(2)叶片革质,椭圆形、长椭圆形或椭圆状披针形,长7-14.5厘米,宽2.6-4.

5厘米,先端渐尖,基部渐狭呈楔形或宽楔形,全缘或通常上半部具细锯齿,两面**,腺点在两面连成小水泡状突起,中脉在上面凹入,下面凸起,侧脉6-8对,多达10对,在上面凹入,下面凸起;叶柄长0.8-1.2厘米,最长可达15厘米,**。

14楼:z窥梦女

盆栽桂花嫁接的方法主要就有两种:

腹接法:

所谓的腹接法其实就是在嫁接前将桂花的粘木进行修整的一种方法。

在腹接的时候剪去桂花多余的枝干,穗利用2到3生的枝条,接口削成不等边的楔形。

然后插入砧木削口内,要紧密的结合在一起,过段时间就能够存活了。

靠接法:

靠接法就是将砧木放在盆中养活,选与砧木粗细相近的两年生桂花枝连盆靠接。

好生照料一段时间成活之后,在“白露”之前剪下来,剪下来的桂花就是新株的桂花。

在进行栽植就可以了,当年这个新株的桂花就能开花。

1. 桂花嫁接其实是非常简单的,动手还是非常顺利的。首先大家要制作的就是桂花的接穗了。桂花能否最后嫁接成功,最关键的其实就是接穗好不好的问题。

2. 在选择接穗的时候,大家就最好选择较为粗壮的桂花枝条,且枝条上的芽点也需要饱满一些,这样的枝条成活率要高一些。

3. 把这个枝条的多余芽点和叶片剪去,就留下2个芽点和2片叶片就可以了,用剪刀或者小刀将其下端削成带圆弧形的45度斜角,然后再剥去枝条直径一半的皮,这样桂花的接穗就完成了。

盆栽的四季桂,怎么养花才开得多?

15楼:z全球变冷

虽说是四季桂,最好冬天也让他休息,养精蓄锐

来年开花。

盆栽桂花冬季养护技术

桂花自10月下旬进入室内后,应加强冬季管理。

室内防烟尘:桂花最怕烟尘污染,而冬季室内通 风条件相对较差,煤烟、尘埃、灰尘易污染叶片,导致生 长发育不良,叶片变小,影响光合作用,污染严重会使叶 片脱落,开花较小或延迟开花。发现叶片或枝干沽满灰 尘、污溃应用喷雾器喷水浇淋,除去尘埃,使叶片保持洁 净。

控制浇水量:桂花属长日照花卉,耐强光,耐干 旱。冬季室内浇水过多,水分蒸发慢,易引起生长不良或 徒长,导致产生无氧呼吸,烂根而死亡,所以冬季浇水一 定要适时适量,原则上不干不浇,浇则浇透并且及时松 土。

若遇到阴雨下雪天气,应将桂花搬入阳光充足处,使 其光照充足,水分充分蒸发。

调控温度:桂花冬季入室后,应放在低温干燥处, 使其充分度过休眠。如果室内长期出于高温状态,树体 不能充分休眠,会使休眠期缩短,提前解除休眠,萌发新 梢。

此时枝条纤细,叶片薄而小,导致花期开花不一致。 所以冬季室内温度应保持在0度--10℃的低温,使其充 分完成休眠。

合理追肥:桂花生长发育要求较高的肥水条件, 营养不良会使树势衰弱,影响花期及开花的质量,所以 12月份应结合换盆,追施一次速效性的复合肥和硫酸亚铁,以过磷酸钙、磷矿粉、磷酸二氢钾、骨粉为主,改善 土质,使培养土富含有机营养,注意避免偏施氮肥,使树 体徒长。

适度修剪:桂花经过一个生长季节的生长,树体 杂乱无章,为使其有一个合理的树形,应在其休眠期进 行适度的修剪,剪去交叉枝、重叠枝、病虫枝。树体修剪 后造成的伤口,为避免干枯和腐烂应涂以液体接蜡(松 香6份、动物油2份、酒精2份、松节油1份配制,先将 松香和动物油同时加温化开,搅匀后离火降温,再慢慢 加入酒精、松节油搅拌均匀即可)。

出室适时:清明前后出室,出室后嫩枝还没有木 质化,应放置于背风向阳处,以免强风吹坏枝叶,同时保 持盆土微湿。保持新老枝叶完好,是桂花开花的关键。

当年4月移栽的桂花树当年9月能否开花

1楼 勇敢者为王 桂花是适宜性比较强的品种,只要修剪适度,水肥管理到位,光照条件良好,一般当年的花期即可见花 盛花则要视栽植条件和管理水平,一般有二年的恢复期就差不多了。 但桂花不宜栽植在灰尘条件恶劣的路边,因为灰尘会影响叶片的光合作用,导致不开花。 桂花移植时不散泥头,起苗在一天内种植,种植后应及...

当年移栽定杆的国槐能嫁接龙爪槐吗

1楼 杏花春雨 只要根系保留比较完整,当年移栽定干的国槐树可以嫁接龙爪槐。 2楼 几度欢颜笑 国槐嫁接龙爪槐是可行的,但一般多选用刺槐做嫁接砧木,抗性更强些,嫁接采用高枝接法,创造合理树型。 当年移栽定杆的国槐能嫁接龙爪槐吗? 3楼 匿名用户 最好缓一年,否则连长根带愈合影响成活率。aqui te ...

当年春天下山的映山红盆景桩当年能开花吗

1楼 lzm心灵导师 下山桩能种活都是问题别考虑太多其他 2楼 世事无绝对,能否开花要看桩头实际情况 3楼 壹 放纵 能 不过看管理气候变化 映山红树桩开花后能取桩吗 4楼 蟑螂花语 可以啊,挖出来,时尽量少伤根,栽植之后浇水,经常喷喷水,加点磷酸二氢钾比较好,可以促进植物开花, 野山楂下山桩当年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