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用柠檬籽种出的柠檬树不嫁接可以开花结果吗

2020-12-29 21:24:45 字数 3902 阅读 8399

1楼:家幻翠党菱

从市场上买来的柠檬都是未完全自然熟透的,种子的发芽率不能保证,有时发芽了,因为养分不足等多种原因一班不能存活多长时间。

如果你收集到的柠檬种子发芽了,一定要注意不能让阳光暴晒,土要疏松透气,肥沃,不要是太多的肥料因为这时,幼苗可凭借自身养分存活,若施肥过多则会烧死幼苗。

生长一段时间后,将弱的柠檬苗剔除,只剩下长势良好的苗,一般在过冬之后的第二年仍能正常生长,就可以移到较大的花盆里了,等柠檬树长到一米多时就可定植。

不过这样种出来的柠檬一般很难结果,你可以嫁接上好的品种。如果你真想种柠檬树,你可到专门的苗木市场购买现成的树苗,这样你就可以较早的见到树上结的柠檬了

自己用柠檬籽种出的柠檬树不嫁接可以开花结果吗

2楼:匿名用户

自己用柠檬籽种出的柠檬树不嫁接可以开花结果一个办法是运行背景校

正反应板,当一个或多个反应孔连续显示出不正常的高信号,则表明该孔可能被荧光污染物。

另外一种办法是在不放任何物品到样本块上的前提下,执行roi的校正,当某个孔的信号明显高出其他孔时,则表明该孔被污染。

清除样本加热块污染的步骤如下:

用移液器吸取少量乙醇并滴入每个污染的反应孔中。

吹打数次。

将废液吸入废液杯中。

重复以上步骤:乙醇三次,去离子水三次。

确认反应孔中的残留液体蒸发完。

柠檬种子长出来的树不嫁接能结果吗

3楼:英念巧库翔

柠檬种子长出来的树不嫁接也能结果,只不过结果的时间比较晚,需要5-6年左右才能开始结果。

4楼:明初翠卑澹

您好、这个最好是嫁接一下、因为你种的这个种子已经是变异的了、基因已经退化了、长出来的植株开花结果基本都比不上原来的、这也是自己家种的农作物留的种越种越不好的原因、

用柠檬籽种柠檬,会开花结果吗?

5楼:成都跳跳虎

繁殖方法

柠檬繁殖的方法分为有性繁殖和无性繁殖两大类。有性繁殖由种子播种培育而来,又叫实生苗;无性繁殖由柠檬的部分营养器官培养而来,又叫营养繁殖,有嫁接、扦插、压条、组织培养等方法,其中以嫁接繁殖最为普遍。

6楼:絔依渃雪

把柠檬籽种在花盆里可以变成漂亮的盆栽,经过嫁接后还可以结出柠檬果实。今天就详细介绍盆栽柠檬籽的方法,教你如何用柠檬籽种漂亮的小盆栽。

一、首先要选取充分自然成熟的柠檬果实,没有完全自然熟透的柠檬果实,其种籽的发芽率比较低,发芽后也不太容易成活。

二、取出果实里的柠檬籽以后,从中选取比较饱满粒大且完整的柠檬籽,尽量多选几粒柠檬籽,防止部分柠檬籽不能发芽。

7楼:匿名用户

柠檬性喜温暖,耐阴,怕热。因此,适宜在冬暖夏凉的**带地区栽培。冬季温暖,年温差小的地区,年平均温17-19℃,大于或等于10℃,年有效积温5200-6500℃,1月平均温6-8℃,极端低温大于-3℃,年降雨量1200-1500毫米,年日照时数大于1200小时的地区均可栽培。

在年平均温小于17℃的地区,有短时-5℃低温和周期性冻害的地区,不宜作露地栽培。对土壤、地势要求不严,平地、丘陵、坡地都适宜栽培,但以土层深厚、疏松、含有机质丰富、保湿保肥力强、排水良好、地下水位低、ph值在5.5-6.

5的微酸性土壤为最好。

在雨水分布均匀的地区,或水利条件好灌溉方便的园地,一年四季都可以栽植。一般柠檬定植期,分春植(2~3月)和秋植(9~10月),选阴天定植,淋足定根水后盖草保湿,以后视天气情况经常浇水,保持土壤湿润。

8楼:house大斌

成熟果实的种子种下去是可以的,只不过过程很漫长

想要让柠檬树开花结果,用嫁接法的话,怎么做?

9楼:文子

嫁接前应在品种纯正、无病虫危害、丰产稳产的柠檬树上采集一年生木质化春梢或秋梢作为接穗,常用的嫁接方法有切接法、腹接法、芽接法等几种。

春季多采用切接,在树液开始流动时嫁接效果较好,四川、重庆地区在雨水节前后半个月都可嫁接,广东在立春后40天内嫁接的成活率高。

在气温低的年份,嫁接时间可推迟至5月份。切接操作简便、发芽快、生长迅速,当年可以达到出圃规格,秋季或翌年春季可进行定植。

10楼:阿淼

1、嫁接,是用你自己的柠檬树当砧木,出去弄优良品种的枝条回来当接穗。 2、你的柠檬要开花结果不需要很多年了,但是,自己种子出苗的开花年限不确定,可能明年,可能三五年。不过,因为种子变异比较大,开花结果是什么品质的不好说,也许是好的,也许根本不能吃,没人知道。

请问用柠檬籽播的柠檬树不嫁接会长果子吗?

11楼:禚梓维廖倩

不嫁接很难开花结果,要许多年才会。还有结的果一般很差,实生苗除培育新品种外,一般不采用。把自己喜欢的品种嫁接上去更好。

为什么吃出来的柠檬种子种出来的树好大却不开花

12楼:取决于心

柠檬树不嫁接起码要五年才能开花结果

13楼:匿名用户

种子出来之后要3到5年才会开花结果。

14楼:巨树花池娴

告诉你个常识:柠檬种子萌芽的实生苗,可以生长,就是很难开花结果。我有实践经验,很多网友也这样说。需要嫁接才可以。具体什么原因,我也不清楚,你可以继续查询验证。

自己用种子种的柠檬一直不开花怎么办?

15楼:说茶论道几十年

柠檬与枳壳嫁接之后,生成的果实,虽然果实内部也有种子,但是,这种种子版

繁育出的树木是无法正常接果权,即使偶尔有年份开花,果实也非常难坐果,俗称‘公的树,雄树’,你如果希望种植的树将来生长柠檬,只有一种方法解决,去寻找有结柠檬的果园,春季树木预备发芽前几天,剪几个结果枝的尾梢,10公分左右,‘注;千万不选疯长枝’,然后采用高位嫁接,‘去学习嫁接技术’,次年就开花结果。

16楼:染墨花香

柠檬也需要嫁接吧,这么多年不开花,可能是你的养护方法有问题的,你最好进行修剪,然后有条件可以嫁接试试。

17楼:匿名用户

自己种植和人家的都是不一样,人家是有专业技术的,可能是营养不好,根系发育不好的。

18楼:出门钓乌龟

不开花,首先你要自己检查下是不是自己种植的有问题,还有就是浇水,施肥都有问题,找出问题后就可以来解决了的。

19楼:从遇见你开始

植物还处在幼年期bai

一般性柠檬树的幼du苗期长达zhi6-8年,还处在不会开花也不dao会结果的幼年内期,如果想要缩短幼容苗期应该要嫁接种植

光线不足

如果柠檬树已经脱离了幼苗期仍然不开花,很有可能是因为光线不足的原因,应该给予植物更多的日照

修剪植物如果太过于茂密,容易相互争夺养分,同时又会相互遮阴,所以就会造成不开花的现象

所以应该及时的修剪,特别是一些细弱的枝条更应该及时剪去,另外通风透光使它能够及时的成熟开花

20楼:龙麻麻的小懒喵

自己种的柠檬一直不开花,有可能你种的柠檬是雄性的植物,也分雄性雌性的,所以有可能是不开发

21楼:匿名用户

可能是你的柠檬树就不是开花的那种吧

22楼:匿名用户

自已用种子种的柠檬不开花,还不到开发的时候吧

用柠檬种子,长出的盆栽柠檬,几年能结果

23楼:邛英彦焉周

用柠檬籽种

几年能结果

不太可能柠檬

树不好养活的

我的柠檬树为什么8年了还不开花结果

1楼 英雄多少无奈 盆栽柠檬树如管理不当,往往只开花不结果或少结果,甚至不开花。要让盆栽柠檬树年年开花,结果,必须在水,肥 修剪等环节进行科学的管理,才能达到果实累累的目的。 柠檬树只开花不结果的原因 柠檬树只开花不结果的原因 花前扣水 为防止夏梢生长过旺,同时树体要积累养分 促进花蕾的形成,在处暑...

种子种出来的果树不嫁接可以结果吗

1楼 匿名用户 当然可以,但是用种子繁殖的称为实生苗,实生苗从生长到结果是需要较长的时间的,而嫁接可以缩短这个时间的,让它提前结果。 2楼 匿名用户 能结果,但结果需要时间长,质量不好,比如核桃,不嫁接8年才结果,嫁接后两年就接了。桃只有嫁接后才又大又甜 3楼 常泰罗春华 可以结果,但可能会变质 果...

自己用种子种出来的橘子树怎么养可以开花结果

1楼 孝0静 喜阳,湿润的土壤。 种子种的应该是很难等到开花的那天吧。 嫁接的就会好些。 桔子种子种出来的桔子树,几年能结果 2楼 匿名用户 桔子水果种子直接种植于盆土中,种子萌发后长出的小苗,为实生苗。生长1 2年的小苗可以做砧木,进行嫁接。为了提高成活率,也可以直接选购2 3年生的实生苗,然后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