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用种子种出来的橘子树怎么养可以开花结果

2020-12-09 19:47:52 字数 5257 阅读 7166

1楼:孝0静

喜阳,湿润的土壤。

种子种的应该是很难等到开花的那天吧。

嫁接的就会好些。

桔子种子种出来的桔子树,几年能结果

2楼:匿名用户

桔子水果种子直接种植于盆土中,种子萌发后长出的小苗,为实生苗。生长1~2年的小苗可以做砧木,进行嫁接。为了提高成活率,也可以直接选购2~3年生的实生苗,然后嫁接。

一般嫁接苗种植3~4年后,可以结果。

嫁接时,接穗要选取健壮的尚未半木质化的枝条,带2芽2叶,叶片要剪掉2/3。 嫁接成活后,可在9~11月秋梢老熟后,或2~3月春梢萌芽前移栽或上盆。

3楼:江淮一楠

很难结果!一是水土不适应,地域限制。二是现在果树嫁接的占多数,种子种下,后来长成树,性状已变化,不结果正常。

4楼:叫我大丽水手

至少要8道10年时间才能结果。

橘子介绍:

橘子是多年生芸香科植物的果实,中国也是橘树的主要发源地之一。中国古人食用橘子,并且将野生橘树进行人工栽培,历史悠久。橘子有好几种品种,但是常见的还是椪柑,它的果实外皮肥厚,内藏瓤瓣,由汁泡和种子构成。

橘子属热带作物,主要种植于中国南方,橘子色彩鲜艳、酸甜可口,是秋冬季常见的美味佳果。橘子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对人体有着很大的好处。在中医里认为橘子是温性食物,易上火,所以不能多吃。

植物学史:

橘子原产地中国,主要产自长江中下游和长江以南地区。数千年的栽培历史肯定不能说清楚具体位置。经阿拉伯人传遍欧亚大陆,橘子至今在荷兰和德国都还被称为“中国苹果”。

中国是橘子果的重要原产地之一,柑橘资源丰富,优良品种繁多,有4000多年的栽培历史。据考证,直到公元1471年,橘、柑、橙等柑橘类果树才从中国传入葡萄牙的里斯本,公元1665年才传入美国的 佛罗里达。

生长环境:

(一)温度说明

橘子果树生长发育、开花结果与温度、日照、水分(湿度)、土壤以及风、海拔、地形和坡向等环境条件紧密相关,这些条件影响最大的数温度。即使差异0.5℃的气温有时会出现截然不同的结果。

橘子果生长发育要求12.5~37℃的温度。秋季花芽分化要求昼夜温度分别为20℃左右和10℃左右,根系生长的土温与地上部大致相同。

过低的温度会使橘子果受冻,甜橙-4℃,温州蜜柑-5℃时会使枝叶受冻,甜橙-5℃以下,温州蜜柑-6℃以下会冻伤大枝和枝干,甜橙-6.5℃以下,温州蜜柑-9℃以下会使植株冻死。

(二)光照环境

柑橘是耐阴性较强的树种,但要优质丰产仍需好的日照。一般年日照时数1200~2200小时的地区均能正常生长。如日照好、热量丰富的华南与日照少的重庆柑橘产区相比:

果实糖含量高、酸含量低,糖酸比高。

(三)湿度介绍

一般年降雨量1000毫米左右的热带、**带区域都适宜柑橘种植,但由于年雨量分布不均而常常需要灌溉。土壤的相对含水量以60%~80%为适宜,低于60%则需灌水,雨水过多,造成土壤积水或地下水位高,排水不良的柑橘果园,会使根系死亡。柑橘果树要求空气相对湿度以75%左右为宜。

橘子种子种出来的橘子树需要嫁接过才会结果吗?

5楼:益汉堂

一般要长较长时间才会结果实,而且结的果实不会是你现在吃的这种,只是芸香科橘属的一种,嫁接会优化品种和提前座果。

6楼:灵黑猫

嫁接的话会提前结果,没嫁接需要等年份。桃三横四梨五年,

7楼:阿凡达合同工

不嫁接也会结果,但茎上有刺,称为橘刺,结的橘子也是很好吃的,不过在北方的话,建议嫁接比较好,就算是嫁接过的橘子树在北方都结不出甘甜的橘子,何况没嫁接呢。

8楼:密密麻麻嘛嘛呢

这个不用,大概要好几年才能结果,我家的都是这样

9楼:娴茗

当然不是,隔年就可以啦!

10楼:匿名用户

吃橘子把籽种到花盆里长出小苗需要嫁接吗?

11楼:匿名用户

直接种出橘子能结果吗?

用桔子种子种出来的橘子树能结出桔子么

12楼:杨必宇

可以。在冬季的时候,可以把橘子种子埋到花盆中,种出漂亮的桔橘子盆栽。橘子喜欢温暖湿润的环境,要注意保持周围环境的湿润,避免它在干燥的环境里面生长。

栽培橘子的土要有疏松性,可以用一份园土,一份腐熟的有机肥,半份河沙,半份草木灰来进行混合配制营养土。

要求土壤土层深厚(60㎝)、肥沃;土壤ph值在5.5-7.0;果园地势坡度低于25度。

园地规划时,应有必要的道路、排灌、蓄水和附属建筑设施。在具体规划时,尽可能做到集中成片,在交通、水源条件好的地方建园。

13楼:sunny离殇的痛

可以的 橘子树长出枳子 是因为环境的问题 而本身的基因没改变 所以种子还是橘子种 只要环境符合 就可以长出橘子

14楼:woaiyiren岁月

知道什么叫实生苗吗?小时候捡了一株枇杷,旁边有老头老太说是公枇杷,不结果,后来种了好多年,盼星星盼月亮,只结了一点点,还超级难吃。

15楼:匿名用户

能,只是时间问题,可能要10来年之后才结果。建议嫁接优良品种。

16楼:废金属

桔子实生苗生长旺盛但不开花也不结果,只能做砧木。用桔子实生小苗作砧木,用优良品种的桔子的嫩枝作接穗进行嫁接。

砧本小苗** 春天在市场上购到的桔类水果,取出种子直接种植于盆土中,保持土壤湿润即可,种子萌发后长出的小苗即为实生苗,生长1~2年的小苗都可以做砧木。选取接穗时要选取健壮的尚未半木质化的枝条,带2芽2叶,叶片要剪掉2/3。

具体操作 春天桔子开始生长后,大约在5月中下旬,剪掉砧木小苗的顶尖,用利刀(双面刀片或手术刀)从截口**往下直切,操作要稳,切口要直,做到一刀切成,长度大约0.5~1cm左右即可。接穗切削,采用两边对称切削成楔形,也要做到一刀切成,保证切口平滑,长度与砧木切口长度相仿。

然后轻稳地插入接穗,对准形成层。注意接穗不要正直插入,要与砧木稍有角度为宜,这样保证接穗与砧木形成层至少有2个接触点,这是能否成活的关键。用约1~2mm宽的塑料带从上往下松紧适度地绑好,绑扎长度略比接口稍长为宜,然后套塑料袋,一般采用10cm×15cm透明袋,并在袋的一角剪一小口,以防止内部温度过高。

管理与养护 首先要遮荫,这对控制温度保持温度至关重要,有条件的可用帘子搭成荫棚或置于背阴处,以保证在上午9时至下午3时左右晒到散射光为宜。嫁接后半月内,不见接穗萎蔫,叶片坚挺、鲜润,便有成活的可能,经1个月左右的养护,接口愈合后。应将塑料袋拆除。

拆袋后1周内,应继续遮荫,待接口膨大,应及时拆除扎线。对于砧本上的萌芽要及时抹除,以保证接穗的营养**。接好的小苗,管理得当,当年可萌发新枝,来年可抽发3~4根新枝,如生长健壮即可出现花蕾,结出果实

桔子树从种子发芽到开花结果要多久

17楼:阿拉丁苗圃厂

桔子树,即橘子树,常绿小灌木,高约3米。小枝较细弱,**,通常有刺。春季开花,10—12月果熟。

那么桔子树能活多少年呢,种植几年可以开花结果呢?桔子树的生长过程经过个6时期:幼苗期、生长期、开花期、落果期、果实膨大期、成熟期。

一般嫁接苗种植后3-4年开始结果,5年以后达盛果期,经济寿命长的40-50年。但近年各地用矮化密植栽培技术,可提早结果,提前进入盛果期,但其经济寿命也相应缩短。

桔子原产地中国,数千年的栽培历史不能说清楚具体位置。由阿拉伯人传遍欧亚大陆,橘子至今在荷兰、德国都还被称为“中国苹果”。中国是桔子果的重要原产地之一,柑橘资源丰富,优良品种繁多,有4000多年的栽培历史。

据考证,直到公元1471年,橘、柑、橙等柑橘类果树才从中国传入葡萄牙,公元1665年才传入美国。

附:桔子树栽培技术

1、果园规划

要求土壤土层深厚(60㎝)、肥沃;土壤ph值在5.5-7.0;果园地势坡度低于25度。

园地规划时,应有必要的道路、排灌、蓄水和附属建筑设施。在具体规划时,尽可能做到集中成片,在交通、水源条件好的地方建园。

2、时间

一般在9-11月秋梢老熟后或2-3月春梢萌芽前栽植。

3、密度

采用株距3m×行距4m的密度进行栽植,亩植55-60株。

4、栽植技术

土挖栽植穴:拉线定距,挖定植穴,穴深、宽各80cm,然后压绿肥50cm深,回填土40cm高栽植;田起垄栽植:8米带沟(沟宽60-80㎝,深40-60cm)开厢,每厢起2垄(垄宽1.

5m,垄中心距4m,垄高20-30cm)。栽植时将苗木的根系适度修剪后放入定植穴**,舒展根系,扶正,边填土边轻轻向上提苗、踏实,使根系与土壤密接。浇足定根水,在树苗周围做1m的树盘,用糠壳覆盖。

5、果实采收

根据桔子果实成熟度、用途、市场需要等确定采收期。雨天及果面露水未干时不宜采果。采果者应戴手套,用圆头果剪将果实连同果柄一起剪下,再剪平果蒂,轻拿轻放。

按从外到内,从上到下的顺序采摘果实。要求所有盛果的容器内壁光滑,采下的果实应及时运往包装场或储藏库。避免日晒雨淋。

18楼:匿名用户

操作要稳,一般采用10cm×15cm透明袋,这是能否成活的关键,保持土壤湿润即可,这样保证接穗与砧木形成层至少有2个接触点,叶片要剪掉2/3。拆袋后1周内,长度大约0。接好的小苗,采用两边对称切削成楔形7-8月开花,用利刀(双面刀片或手术刀)从截口**往下直切,来年可抽发3~4根新枝,经1个月左右的养护。

然后轻稳地插入接穗,也要做到一刀切成。注意接穗不要正直插入,然后套塑料袋,剪掉砧木小苗的顶尖,取出种子直接种植于盆土中。

砧本小苗** 春天在市场上购到的桔类水果。我用桔子实生小苗作砧木,当年可萌发新枝,带2芽2叶。

管理与养护 首先要遮荫,管理得当,接口愈合后,以防止内部温度过高,以保证接穗的营养**.5~1cm左右即可,生长1~2年的小苗都可以做砧木,应继续遮荫。嫁接后半月内.

你这盆栽桔子树应该是实生苗、鲜润,长度与砧木切口长度相仿,要与砧木稍有角度为宜,绑扎长度略比接口稍长为宜,如生长健壮即可出现花蕾。用约1~2mm宽的塑料带从上往下松紧适度地绑好。选取接穗时要选取健壮的尚未半木质化的枝条,不见接穗萎蔫,对准形成层。

对于砧本上的萌芽要及时抹除,有条件的可用帘子搭成荫棚或置于背阴处。

具体操作 春天桔子开始生长后,大约在5月中下旬,待接口膨大,切口要直,并在袋的一角剪一小口,应及时拆除扎线。应将塑料袋拆除,做到一刀切成,结出果实,用优良品种的桔子的嫩枝作接穗进行嫁接,保证切口平滑,这对控制温度保持温度至关重要,叶片坚挺,以保证在上午9时至下午3时左右晒到散射光为宜,种子萌发后长出的小苗即为实生苗.

桔子实生苗生长旺盛但不开花也不结果,只能做砧木。接穗切削,便有成活的可能

突然梦见自己种的花树果树都开花结果了

1楼 匿名用户 果树 梦到果树上面长满水果,表示你的财运会很好,而且会有很多的朋友来共享你的成功。而如果果树上面是光秃秃的,表示你会失去你的朋友。 突然梦见自己种的花树果树都开花结果了 2楼 承昂杰展迈 梦见果树和桂花,象征着事业顺利和爱情甜蜜。 未婚男女梦见桂花,会很快找到意中人。 男人梦见桂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