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叶可以给宝宝煮水喝吗,橘子叶煮水的功效

2020-12-29 20:57:15 字数 2719 阅读 5359

1楼:匿名用户

不可以,别给宝宝吃那些偏方土方,对宝宝没好处

橘子叶煮水的功效

2楼:青竹遗风

橘叶有疏肝、行气、化痰、消肿毒作用,用于**胁痛、乳痈、肺痈、咳嗽、胸膈痞满、疝气等症。

3楼:流亡的士

橘子皮泡水吧!没听说橘子叶还能泡水

桔子叶煮水有什么好处

4楼:拾万里之外

桔子叶煮水的好处:

能疏解肝气,化痰散结,对调理胃部疾病,如慢性胃炎,胃溃疡,肺热咳嗽。

做法如下:

1、橘叶一片片用手搓洗干净。

2、淘米水浸泡3小时,换水两次。

3、放入300毫升水中煮开,然后小火煮20分钟就可以喝了。

桔子叶熬水喝有什么用

5楼:a山巅之最

是止咳嗽的偏方,不会中毒。

以下给你参考:【名称】橘叶

【别名】橘子叶。

【英文名】tangerineleaf

【拉丁名】福橘citrustangerinahort.ettanaka或朱橘c.erythrosatanaka

【功效分类】理气药

【药材基原】为双子叶植物药芸香科植物福橘或朱橘等多种橘类的叶。

【采收储藏】全年可采,以12月至翌年2月间采者为佳,采后阴干或晒干。

【性味】苦辛,平,无毒。

【归经】肝经。

【功效】疏肝,行气,化痰,消肿毒。

【主治】胁痛,乳痈,肺痈,咳嗽,胸膈痞满,疝气。

【用法用量】内服:煎汤,2-5钱(鲜者2-4两);或捣汁。

据《本草纲目》记载:“橘叶气味苦平无毒。主治:

导胸膈逆气,入厥阴,行肝气,消肿散毒,乳痈胁痛,用之行径。肺痈:绿橘叶洗、捣绞汁一盏服之。

吐出脓血即愈。”中医认为橘叶有祛痰驱寒,顺气止痛之功效而常用之。兽医常将鲜橘叶,鲜枇杷叶(去背部绒毛)放在人尿中浸七昼夜,取出喂牛,每次取两种叶子各十片(成牛),每1d喂两次,**牛咳嗽气喘。

用橘叶**牛支气管炎方便、简单、省钱,畜主确诊此病后即可自己**。

橘叶汤【**】《疡科心得集》卷中。

【组成】橘叶 蒲公英 象贝母 夏枯草 青皮 当归 赤芍 花粉 香附 黄芩

【用法】水煎服。

【主治】乳痈焮红漫肿,或初起,或渐成脓者。

橘子叶子可以经常泡水喝吗

6楼:博飞华侨港澳台

你好!这个是可以去火的,因为橘子叶和橘子皮的效果一样清火,

指导意见:

建议你生活中要少吃上火、辛辣的东西,也可以吃一点降火的药,例如牛黄解毒片之类的,祝你健康

7楼:匿名用户

不能常喝,喝多会上火。

奶多橘子叶子煮水喝能防止涨奶吗

8楼:艾嫒

橘子叶有通奶下奶的功效,是产妇初期奶水不通用的,奶多不能用。

涨奶解决办法:

(1)及时用吸奶器吸,防止硬块再胀大

(2)宝宝出来了 及时让宝宝吸,尽量将乳腺吸通(3)用奶结散配合热毛巾敷,边敷边揉,敷一个小时以后,将散开的奶水排出。

9楼:as醒着做梦

不知道,一般奶多,都是挤出来的,也有专用的挤奶工具

橘子叶加柠檬煮水喝有何功效

10楼:梦溪文墨轩

橘子叶:

【功用主治】 疏肝,行气,化痰,消肿毒。治胁痛,乳痈,肺痈,咳嗽,胸膈痞满,疝气。

干燥叶多卷缩,平展后呈菱状长椭圆形或椭圆形,长5~8厘米,宽2~4厘米,表面灰绿色或黄绿色,光滑,对光可照见众多的透明小腺点。质厚,硬而脆,易碎裂。气香,味苦。

叶中含维生素c151毫克%:另含多种碳水化物,如葡萄糖、果糖、蔗糖,淀粉和纤维素等等,其含量在开花时较高,果实成熟时渐减少,采摘后又增多。

柠檬:1、柠檬中含有糖类、钙、磷、铁及维生素b1、b2、c等多种营养成分,此外,还有丰富的柠檬酸和黄酮类、挥发油、橙皮甙等。柠檬酸具有防止和消除**色素沉着的作用。

2、柠檬还含有丰富的柠檬酸和黄酮类、挥发油、橙皮甙等。柠檬酸具有防止和消除**色素沉着的作用。

我国中医认为,柠檬性温、味苦、无毒,具有止渴生津、祛暑安胎、疏滞、健胃、止痛等功能利尿,调剂血管通透性,适合浮肿虚胖的mm。吸烟者要多吃柠檬,因为他们需要的维生素c是不吸烟者的2倍。柠檬热量低,且具有很强的收缩性,因此有利于减少脂肪,是**良药。

柠檬能防止心血管动脉硬化并减少血液粘稠度。

桔子能煮水喝吗

11楼:匿名用户

能泡水喝,最新电影心花怒放里有放到这个,橘子**桔子皮都可以

12楼:黄昏的夕阳

材料桔子适量,冰糖适量

做法1、准备食材。桔子适量、冰糖适量。

2、将桔子去皮去筋膜去籽备用。

3、将桔子、冰糖、适量的清水一起放到锅中开始炖煮;

4、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煮5分钟,然后关火。晾凉就可以食用了。

橘子皮和枇杷叶可以一起煮水喝吗有没有相克

13楼:忧问必答

你好,这个没有关系,橘子皮是中草药,叫陈皮,枇杷叶也是重要润肺生津的,希望可以帮到你

荞麦壳可以煮水喝吗?有什么功效,我是说荞麦壳子能煮水喝吗能有什么作用

1楼 县诨耘 荞麦又称为三角麦 乌麦 花荞 是蓼科荞麦属作物,学名fagopyrum mill,一年生草本双子叶植物纲,蓼科栽培植物。彝族称为 额 ,古代亦写成莜麦或乌麦。 四川省习惯叫荞子。又叫 胡荞麦 。 一年生草本,生育期短,搞逆性强,极耐寒瘠,当年可多次播种多次收获。茎直立,下部不分蘖,多分...

这是什么草能煮水喝吗,这是什么草可以煮水喝吗?有什么功效?

1楼 匿名用户 大戟属 续随子。全草有毒。别乱吃亲 2楼 甲马居士 是吊兰,属花卉。虽然无毒,但也没好处,也不美味,吃它干什么?别乱吃。 3楼 善良的剔骨肉 晕。不知道其名字。性能就敢进口。服了你了。 这是什么草可以煮水喝吗?有什么功效? 4楼 亡灵 小时候喝过这个! 个地方叫的名字也不一样的,这个...

枇杷树头加橘子皮加红糖煮水喝有什么作用吗

1楼 飞若谷愈壬 一起泡着喝,合一清热解毒,清痰! 枇杷树头作用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 肺痿咳嗽 胸闷多痰 劳伤 者及坏血病患者尤其适合食用2 脾虚泄泻者 糖尿病患者要忌食。 橘子皮泡水喝能够清热,止咳,化痰的作用。 橘子皮本身是个好东西,是一味中药,民间也常用作调味品。从药理上来说,它具有理气 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