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枣,生姜,菊花,枸杞,红糖可以一起煮水喝吗

2020-12-29 20:51:45 字数 5830 阅读 7736

1楼:绪良糜春

生姜枸杞红枣可以一起煮水喝

。生姜枸杞红枣一起煮水喝的做法:

原料:枸杞20颗,红枣6粒,生姜3片.

制作过程:

1、枸杞用温水泡发2-3分钟,

2、红枣用刀从中间划一刀;

3、将泡后的枸杞,红枣放入干净无油的锅中,加入800ml清水,开大火烧开;

4、煮沸后,下入生姜片,转小火,盖上锅盖,焖煮5分钟即可。

5、出锅。盛入碗里,即可食用。

健康功效:补益脾胃、滋养阴血、养心安神,滋补肝肾,益精明目,发汗解表,温中止呕,温肺止咳,解毒。

姜枣枸杞茶的营养价值:

1、姜微温,味辛。归经脾,肺,胃。具有发汗解表,温中止呕,温肺止咳,解毒之功效。

适宜伤风感冒、胃寒疼痛、寒性呕吐、食物中毒、晕车船、痛经。禁忌阴虚内热、肝炎、糖尿病、干燥综合症。特点药食两用之佳品。

2、红枣性温,味甘。归经脾,胃。具有补益脾胃、滋养阴血、养心安神之功效。

适宜营养不良、心血管病、癌症。禁忌糖尿病、急性肝炎、龋齿、寄生虫。特点维c含量居百果之冠,天然维生素丸。

3、枸杞性平,味甘。归肝,肾经。具有滋补肝肾,益精明目之功效。

用于虚劳精亏、腰膝酸痛、眩晕耳鸣、内热消渴,血虚萎黄,目昏不明。禁忌外感实热、脾虚泄泻者慎服。特点气微,味甜。

生姜枸杞红枣可以一起煮水喝

2楼:一弦一柱

生姜枸杞红枣可以一起煮水喝,常见的有红糖姜枣茶,做法如下:

一、准备材料:红枣、红糖、生姜、鹌鹑蛋、枸杞。

二、锅内加适量的水,放入洗干净的鹌鹑煮熟。

三、将红枣和枸杞洗干净。

四、生姜洗干净切片。

五、煮好的鹌鹑蛋放凉水里泡一下,这样容易剥壳。

六、鹌鹑蛋剥壳。

七、锅内加入一碗水,将红糖、红枣、枸杞、生姜放入锅内煮沸。

八、加入鹌鹑蛋继续煮3分钟便可。

3楼:匿名用户

生姜枸杞红枣一起煮水喝的做法:

原料:枸杞20颗,红枣6粒,生姜3片.

制作过程:

1、枸杞用温水泡发2-3分钟,

2、红枣用刀从中间划一刀;

3、将泡后的枸杞,红枣放入干净无油的锅中,加入800ml清水,开大火烧开;

4、煮沸后,下入生姜片,转小火,盖上锅盖,焖煮5分钟即可。

5、出锅。盛入碗里,即可食用。

健康功效:补益脾胃、滋养阴血、养心安神,滋补肝肾,益精明目,发汗解表,温中止呕,温肺止咳,解毒。

姜枣枸杞茶的营养价值:

1、姜微温,味辛。归经脾,肺,胃。具有发汗解表,温中止呕,温肺止咳,解毒之功效。

适宜伤风感冒、胃寒疼痛、寒性呕吐、食物中毒、晕车船、痛经。禁忌阴虚内热、肝炎、糖尿病、干燥综合症。特点药食两用之佳品。

2、红枣性温,味甘。归经脾,胃。具有补益脾胃、滋养阴血、养心安神之功效。

适宜营养不良、心血管病、癌症。禁忌糖尿病、急性肝炎、龋齿、寄生虫。特点维c含量居百果之冠,天然维生素丸。

3、枸杞性平,味甘。归肝,肾经。具有滋补肝肾,益精明目之功效。

用于虚劳精亏、腰膝酸痛、眩晕耳鸣、内热消渴,血虚萎黄,目昏不明。禁忌外感实热、脾虚泄泻者慎服。特点气微,味甜。

4楼:莉莉

生姜:味辛,微温。归肺、脾、胃经。

解表散寒,温中止呕,化痰止咳。 枸杞子:味甘,性平。

归肝、肾、肺经。养肝,滋肾,润肺。 红枣:

味甘,性温。归脾、胃经。补中益气,养血安神。

三者一起煮水喝有益健康哦。

5楼:江淮一楠

生姜性暖,枸杞补肾,红枣补血,可以一起煮水喝。

6楼:网叭

生姜枸杞红枣可以一起煮水喝,我煮鸡汤这几个都放过。

红糖生姜和枸杞可以放一起煮水喝吗?

7楼:晓龙修理

可以。生姜驱寒补暖,红糖、枸杞等都是对身体非常好的食材。是体寒怕冷、贫血体质朋友的良方。

姜具有强烈的辛辣气味,向来被中医认定为“风邪”的克星。姜含挥发油、姜辣素、氨基酸及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除了散风,防寒之外,祛寒功效显著,能驱走轻微的感冒、咳嗽、发烧、咽喉痛、头痛。

姜的辣味愈强,效果愈好。 生姜红枣茶最适合女性朋友们冬天饮用,改善手脚发冷的状况,同时还可以暖胃散寒、美容养颜、养血,补气。

红糖水对妇女月经顺畅也有帮助,可让身体温暖,增加能量,活络气血,加快血液循环,月经也会排得较为顺畅。

红糖中含有的特殊成分“糖蜜”,具有强力的“解毒”功效,能将过量的黑色素从真皮层中导出,通过全身的淋巴组织排出体外,从源头阻止黑色素的生成。

姜之益处毋需赘言,烹制美食或入药调理乃食物一绝。殊不知,用热水泡姜也可以**生活中很多常见的病症。感冒头痛:

将双脚浸于热姜水中,水以能浸到踝骨为宜。浸泡时可在热姜水中加点盐、醋,并不断添加热水,浸泡至脚面发红为止。此法对风寒感冒、头痛、咳嗽**效果显著。

8楼:匿名用户

红糖性温、味甘、入脾,具有益气补血、健脾暖胃、缓中止痛、活血化瘀的作用。老人对各种微量元素和维生素的摄入逐渐减少,平时应注意在饮食中加些红糖,可维持正常代谢功能,延缓衰老。

生姜有温暖、兴奋、发汗、止呕、解毒等作用,特别对于鱼蟹毒,半夏、天南星等药物中毒有解毒作用。适用于外感风寒、头痛、痰饮、咳嗽、胃寒呕吐;在遭受冰雪、水湿、寒冷侵袭后,急以姜汤饮之,可增进血行,驱散寒邪。

枸杞子有滋补肝肾,明目,益面色,长肌肉,坚筋骨之功效。久服有延年益寿,延缓衰老之效果。“治肝肾阴亏,腰膝酸软,头晕,目眩,目昏多泪,虚劳咳嗽,消渴,遗精。”等。

准备1块生姜、50克枸杞、50克红糖、500克水。首先将老姜和枸杞洗干净,生姜不用去皮。然后将所有材料一起放入锅中,用中火煮约15分钟。

再将煮好的茶倒入容器中,稍微降温后即可饮用。

9楼:ljl木子林

可以的,这样一起煮水喝可去寒,也可止咳化痰

红糖水 大枣,生姜。枸杞。一起熬水,经常喝可以吗?

10楼:匿名用户

可以的,姜枣枸杞茶经常喝可以起到保健养身的作用,冬天可以驱寒,补肾益气。

11楼:匿名用户

可以,姜枣利抄

胆、镇痛、解热、抗炎、抗菌、抗流感及上呼吸道感染。对风湿性关节炎,腰肌劳损也有较强的效果,很适合下焦寒湿重的人喝,女性宫寒(白带多而清稀、痛经)、男性肾寒,还有肠胃虚寒、慢性腹泻的人,可以常喝。最后,由于姜枣茶能够祛除寒湿、调和营卫,特别适合在空调房间办公的人。

12楼:匿名用户

嘴里面唾液像痰可以喝红糖水大枣生姜枸杞吗

生姜,红糖,枸杞,红枣能一起吃吗

13楼:千衣百顺

生姜、红糖、枸杞、红枣可以一起吃的,红枣可以健脾养血,生姜主要是温运脾胃,枸杞可以滋补肝肾,三种中药跟红糖一起服用,可以起到很好的补脾养血的作用,更适合于虚寒的体质。

扩展资料生姜红枣枸杞红糖茶的制作方法:

一、准备材料:生姜、红枣、枸杞、红糖适量。把生姜红枣枸杞放入锅中煮15分钟左右。

二、生姜、红枣、枸杞煮了15分钟后加入适量的红糖文火煮五分钟。

三、五分钟过后,生姜红枣枸杞红糖茶就可以饮用了。

14楼:匿名用户

可以的。

红枣、枸杞、生姜、红糖一起可以熬红枣姜茶。

红枣姜茶的功效

益气扶脾 、 唇舌色淡 、 纳少便溏 、神倦肢软 、 气短、懒言 、 怔忡心悸 、头晕、目眩、月经由后期量少渐至闭经、女性气血虚弱型闭经 、 养血调经、 脉细弱 等。生姜含多种活性成分,具有发汗解表、温中止咳、暖胃止呕等作用。

红枣姜茶的做法:

1.红枣7颗左右、生姜3片、适当红糖、适当开水。

2.把红枣、生姜、红糖加适量水放入砂锅,煮开后转小火煮十分钟左右就可以了。

注意事项:

体热火旺人群要适当食用,否则会出现上火的现象。

15楼:澄江分月

生姜、红糖、红枣、枸杞可以一起泡热水喝,但是长期的吃会伤阴。

生姜是姜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姜(zingiber officinale roscoe)的新鲜根茎,高40~100cm。别名有姜根、百辣云、勾装指、因地辛、炎凉小子、鲜生姜、蜜炙姜。姜的根茎(干姜)、栓皮(姜皮)、叶(姜叶)均可入药。

生姜在中医药学里具有发散、止呕、止咳等功效。

红糖指带蜜的甘蔗成品糖,甘蔗经榨汁,浓缩形成的带蜜糖。红糖按结晶颗粒不同,分为赤砂糖、红糖粉、碗糖等,因没有经过高度精练,几乎保留了蔗汁中的全部成分,除了具备糖的功能外,还含有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如铁、锌、锰、铬等,营养成分比白砂糖高很多。

红枣,又名大枣。特点是维生素含量非常高,有“天然维生素丸”的美誉,具有滋阴补阳,补血之功效。红枣为温带作物,适应性强。

红枣素有“铁杆庄稼”之称,具有耐旱、耐涝的特性,是发展节水型林果业的首选良种。

枸杞为人们对商品枸杞子、植物宁夏枸杞、中华枸杞等枸杞属下物种的统称。人们日常食用和药用的枸杞子多为宁夏枸杞的果实“枸杞子”,而且宁夏枸杞是唯一载入《2010年版中国药典》的品种。

16楼:诺希艾尔

可以,这几样都是补血气的东西, 像一般的姜汤不就是用红糖和生姜熬的。红枣和枸杞也是同样的功效,这几样食物食性相近,并不相克,反而是相辅相成的,所以一起吃绝对没问题。

17楼:匿名用户

可以啊我每天都喝但是尽量早晨喝“早吃吃姜人参汤晚吃姜赛砒霜”所以早晨喝最好,而且还有助于清理子宫淤血活血健脾补肾反正很多好处,冬天喝还能去寒希望你能坚持喝效果更好

红糖,姜,枸杞,红枣,花椒可以一起煮茶喝吗

18楼:day猪猪女侠

不能,建议可以煮红枣红糖姜水。

生姜红枣红糖水具有驱风寒、补气益血的功效,所以想要怀孕的女性可以用来暖宫,对月经的女性也有缓解痛经的作用,平时适当地服用,也有保健强身、补血益气的作用。

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 b族维生素、维生素c等人体必需的多种维生素和18种氨基酸、矿一物质。红糖不仅是糖,但也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微量元素包含在人体的造血功能有一个很强的刺激。

19楼:匿名用户

花椒去寒,冬天可以这样喝。夏天最好以银花、菊花等花类为主料,也可以加枸杞红枣等滋补药材。因为现在生活水平较高,应尽量减少糖类摄入,所以红糖最好不要了。

20楼:花儿蜜甜雨滴

放花椒就不好了,口感特怪,其他都是温补的,对女人好

21楼:匿名用户

别放花椒,其他的煮一起很不错的。

生姜红糖红枣在一起煮水喝可以**胃疼吗? 20

22楼:王室芊珵

红枣加生姜水可以起到驱寒,抗菌、促进食欲、活血补血的作用,可以用于**女性贫血,体弱多病,对于**感冒等有一定的好处。生姜属于辛辣的食物,比较燥热,如果是这个食物多吃,食用过多有可能会引起上火,便秘等。

23楼:尝尝想枣园

可以的。

中医上讲,生姜具有“驱寒暖胃”的功效,红枣具有“增补益气”的功效,再加上红糖,不仅口感好,而且还有助于**缓解胃疼。

生姜 参 菊花 枸杞 红枣 红糖可以一起泡吗?绿茶 枸杞 菊花呢?

24楼:赵考英

生姜,红糖,红枣,这三位可以泡茶,是治感冒吃的,另外菊花,枸杞,绿茶,这三位是当凉茶喝的不能昆为一谈的,另外还有参,枸杞,红枣,这三位是补气血的,只有这样分开来泡茶喝,才能对身体健康有好处的。

红糖大枣姜枸杞可以泡水喝吗,生姜红枣枸杞红糖水的功效可以长期喝吗?

1楼 凝清浮尘 有点过于补了,红糖可以泡水喝,红糖大枣也可以。大枣可以泡水喝。姜有人泡过干姜,一般是红糖姜茶,煮的,不是泡的。 干枸杞,枸杞干,无论是红枸杞还是黑枸杞都可以泡开水,等到温度合适时候喝。 四样一起泡水喝,不太推荐。身体不虚的不需要,身体虚的,虚不受补。 2楼 匿名用户 枣枸杞糖水 红枣...

喝枸杞姜红糖水可以吗,枸杞和红糖水一起喝可以吗

1楼 小臭猪 可以的 这个是驱寒 滋补的 2楼 匿名用户 常喝红糖生姜水具有御寒防感冒 增强血液循环 刺激胃液分泌 兴奋肠道 促进消化 开胃健脾等作用。加上枸杞一同泡水喝可以滋补肝肾 益精明目 提高人体免疫力。 枸杞和红糖水一起喝可以吗 3楼 古方红糖 可以。枸杞子 甘,平。枸杞叶 苦 甘 养肝,滋...

姜枸杞红枣花椒可以一起喝吗,生姜,枸杞,红枣和花椒可以一起吃吗?

1楼 匿名用户 你好!枸杞红枣生姜是可以一起煮水喝的,或枸杞和红枣直接泡水当茶喝。 枸杞可补肝肾,清肝明目 红枣可以补血安神。长期喝可以保健养生。希望对你有帮助。 生姜,枸杞,红枣和花椒可以一起吃吗? 2楼 甜甜的小星 生姜,枸杞,红枣和花椒可以一起吃。 不能和姜同食的东西 其中没有以上食物,所以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