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萝怎么养长得快茂密,绿萝怎么养才能长得快,茂盛

2020-12-29 19:24:50 字数 5585 阅读 9419

1楼:天路行者

一、放置在阴凉处

绿萝是一种惧怕强光的植物,需要放置在阴凉处,所以在家庭养殖中放置位置是需要考虑的问题,如果放置在强光下,过一段时间你会看到绿萝的叶子发黄,甚至有些叶子直接就干枯了。

2/6二、保持通风

实际上任何植物都需要通风,绿萝也不例外,实践证明绿萝放置的位置长时间不通风,你会看到绿萝的叶子会暗淡无光,没有精神,叶子低垂。如果放置在通风处,叶子则会挺直有力。

3/6三、叶面洒水

对于这种藤蔓植物来说,需要的水分是比较多的,长长的藤蔓需要水分的滋养,因此我们可以在绿萝的叶面上喷洒一些必要的水分,喷洒量不要过多,坚持每天都喷洒一遍。

4/6四、浇水不要太勤,见干再浇

其实我们都清楚,几乎所有的家庭花草的枯死多数原因是浇水过多所致,虽然绿萝是喜荫植物,但是也不能过渡浇水,坚持原则就是见干再浇,并且要一次性浇透。

5/6五、适当的增加弱光照射

没有光植物就不能进行光合作用,植物生长就会缓慢,所以在适当的时候把绿萝挪动一下位置,放置在通风的弱光下,让其充分的进行光合作用,以保障绿萝生长的营养成分。

6/6六、施肥

为了使绿萝更快更好的生长,适当添加肥料是必须的,我们可以在市场上买来一些肥料,按照说明去施肥,以保障绿萝的生成需要。

绿萝怎么养才能长得快,茂盛

2楼:人生巅峰你同行

1、光照适宜

绿萝对光照的需求是比较挑剔的,既不能暴晒,也不能完全荫蔽。

因为绿萝最开始是生长在一些参天大树底部的,这里的阳光是散射的,很适合绿萝生长。所以绿萝最好摆在室内阳光散射最充足的地方。平时多拿到阳光下面晒一会,但要避免烈日暴晒。

2、浇水喷叶

绿萝本来就是阴性植物,所以对水的需求量是比较高的,夏天的时候1~2天就需要浇上一次水,但是也不能浇太多了,因为绿萝的根是肉质根,如果积水太多,会导致烂根的。少量缺水还是能够承受的。除了夏季之外,其他季节只需要在盆土发干的时候浇水就行了。

除了平时的浇水之外,还可以用喷雾器向绿萝叶子上面喷水雾,这样可以保持绿萝的湿润性,还可以让叶子更好的进行光合作用。浇水要与光照相互搭配,如果搭配的足够好的话,保证你的绿萝蹭蹭蹭的往上长。

3、换盆修根

想要绿萝长得好,换盆修根少不了。在绿萝生长到一定体积的时候,就需要换一个大一些的花盆了,否者会阻挡绿萝正常的生长。一般在绿萝的冠径超过盆口直径的1.

5倍的时候,就需要换盆了。在换盆的同时可以将根部的土壤打散,然后修建枯根烂根,让绿萝更好的吸收营养。

4、定量施肥

说到绿萝怎么养长得快茂密,就不能离开肥料,所有的绿植都适用这一点。适量适时的施加肥料,对绿萝的生长来说是非常有帮助的。绿萝的肥料可以在花店中购买,每个月固定的施加一次肥料就可以了。

过多过频繁会适得其反的。

怎么样能让绿萝长的茂密啊?

3楼:匿名用户

要想让土养绿萝生长更快更茂密,应在植株缺水时立刻补水,空气干燥时要喷水提高养殖湿度。养护时应给它提供充足的散光,半月或者是一个月施一次肥。水养的话就应该保证水质干净,水培容器里面不能有脏东西,发现后及时换水。

还要修剪发软、腐烂的根系,只有这样长势才会变好。

一、土培养护方法

1、补水:想要让它长得又快,需在缺水时立刻补水,长期处于缺水状态就很难生长茂密。通常,在栽培的土壤变干后给水最适合,还有空气较干时多用喷壶喷洒水。

2、见光:在养殖的过程中,最好是把它放到有明亮的自然光下,但是见光时间也要适度,不能整天都放到阳光下,以免强光将它给晒伤。不管是南方还是北方,夏季是一定要遮荫的。

3、施肥:它生长快要有营养支持,建议半月或一月补充一次营养,可以选用“沃叶离子磷酸二氢钾”当满足它生长的营养需求后,长势才会更好。

二、水培养护方法

1、清洁:在养护时要保证容易的干净,上面不能出现绿藻等物质。绿萝的枝叶上也不要有灰尘,应不定期的喷水,不但能起到清洁作用,还能提高湿度。

2、水质:水培植株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水质,使用的水要足够干净,里面不能有一点点杂质。当水里面出现脏东西后,它的根部呼吸生长就会受到阻碍,水脏后要尽快更换。

3、修剪:在水培时,绿萝的根系被整日浸泡在水里,很容易出现发软、腐烂等现象,发现后要立即修剪。这样做能让它更好的呼吸,也能更好的吸收养分。

绿萝怎么养长得快?

4楼:陶陶

解决方案:

勤换水:水培绿萝的话,勤换水是非常有必要的,一般两至三天换一次,其原因在于绿萝对水质的要求极高,增加营养液也是必须的,才能让绿萝焕发光彩。

适宜的温度:绿萝安全过冬的温度10℃以上。室温在20℃以上,绿萝可以正常生长。温差过大会影响绿萝的生长。同时要注意叶子不要靠近供暖设备。

水质的选择:干净的自来水来养殖绿萝,水质的正确选择,因为其中含有大量矿物质。

根部的修理工作:对于绿萝的根部我们需要隔段时间进行清洗工作,待根系长长后,需要对根部进行修理的工作,如果有烂的根部剪掉,让绿萝更加好的吸收营养物质.

适量的光照:每天上午的时候可以将绿萝放到阳台或者光照处,给它补充光照,进行光合作用,充足的散射光才能叶片舒展、叶色翠绿。

养殖方法:

用淘米水浇灌可以让绿萝生长得更快。这是因为在淘米水之中含有许多n元素和p元素,对于它的生长大有裨益。

酸奶之中含有许多有益菌以及氨基酸,可以为绿萝的生长提供养分,将酸奶稀释,用于浇灌或是喷洒叶片。

5楼:匿名用户

这个是急不来的,不要着急,慢慢来,只要你正常浇水,施肥,就会长得很快的,而且长得还好呢。

一、生长习性:绿萝属阴性植物,喜湿热的环境,忌阳光直射,喜阴。喜富含腐殖质、疏松肥沃、微酸性的土壤。越冬温度不应低于15℃。

二、养护管理:

1、光照:绿萝的原始生长条件是参天大树遮蔽的树林中,向阳性并不强。但在秋冬季的北方,为补充温度及光合作用的不足,却应增大它的光照度。

方法:把绿萝摆放到室内光照最好的地方,或在正午时搬到密封的阳台上晒太阳。同时,温度低的时候要尽量少开窗,因为极短的时间内,叶片就可能被冻伤。

室内栽培可置窗旁,但要避免阳光直射。阳光过强会灼伤绿萝的叶片,过阴会使叶面上美丽的斑纹消失,通常以接受四小时的散射光,绿萝的生长发育最好。因此绿萝可在室内向阳处即可四季摆放。

在光线较暗的室内,应每半月移至光线强的环境中恢复一段时间,否则易使节间增长,叶片变小。

绿萝春、夏、秋三季可放在东面或北面窗台附近,冬季则可摆在朝南窗口。如长期将其放在光线过于阴暗的环境下,不仅会引起蔓性茎徒长,节间变长,株形稀散,而且叶面上的黄白条斑会变小而色淡,甚至色斑完全消失褪为绿色。如放室外培养,要注意遮阳,特别是夏季更要注意防止强光直射,否则会导致新叶变小,叶色暗淡,同时易灼伤叶缘。

2、温度:在北方,室温10℃以上,绿萝可以安全过冬,室温在20℃以上,绿萝可以正常生长。一般家庭达到这个温度问题不大,需要注意的是要避免温差过大,同时也要注意叶子不要靠近供暖设备。

3、湿度:指的是植物生长环境中空气的含水量。在保证正常温度的条件下,加大湿度对植物的生长极为有利。

增大温度可以采用以下几种办法。(1)使植物靠近加湿器,加湿器每天的开放时间在5个小时以上,植物能够享受到加湿器喷出的水雾;

(2)用调到雾状刻度的喷雾器向植物的叶片、茎部和气根处喷水,每天若干次;

(3)在花盆托盘内保持适量水分,通过它的蒸发增加植物局部温度;

(4)用冷的湿毛巾或卫生纸轻擦叶面或短时间内(每日1-2小时)轻敷叶面;

(5)把透明的塑料薄膜罩在植株上,制造小温室的效果,通过蒸发土壤中的水气补充植物的水分,每天不多2小时,时间太长会影响植物的通气和光合作用。

4、水:秋冬季的浇水量应根据室温严格控制。供暖之前,温度较低,植株的土壤蒸发较慢,要减少浇水,水量应控制在原来的1/4-1/2之间。

即使供暖之后,浇水也不可过勤,浇水要少向盆中浇,应由棕丝渗水。另外,还应向棕柱的气生根生长处喷水,以减少因蒸发过快引起根部吸水不足。冬季浇的水以晾晒过一天后的水比较好,水过凉容易损伤根部。

水养时,水量不可过多,淹没根部即可,水量过多时容易腐烂茎叶。

5、土壤:绿萝喜欢湿润,生长季节浇水以经常保持盆土湿润为宜,切忌盆土干燥,否则易引起叶黄和株形不佳。若浇水过多造成盆土积水,又易引起烂根、枯叶,特别是冬季室温低时更要注意控制浇水。

夏季在充分浇水的同时,还要注意经常向叶面上喷水。冬季气候干燥,也需每隔4-5天用温水喷洗一次叶片,洗去叶面上的灰尘,以利于保持叶片光亮翠绿。

6、施肥:北方的秋冬季节,植物多生长缓慢甚至停止生长,因此应减少施肥。入冬前,以浇喷液态无机肥为主,时间是15天左右一次。

入冬后,施肥以叶面喷施为主,通过叶面上的气孔喷施为主,通过叶面上的气孔吸收肥料,肥效可直接作用于叶面。叶面肥要用专用肥,普通无机肥不易被叶面吸收。北大护花神系列和日本出品的花一番等均可作叶面肥使用。

6楼:匿名用户

性喜温暖、潮湿环境,要求土壤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盆栽绿萝应选用肥沃、疏松、排水性好的腐叶土,以偏酸性为好。绿萝极耐阴,在室内向阳处即可四季摆放,在光线较暗的室内,应每半月移至光线强的环境中恢复一段时间,否则易使节间增长,叶片变小。

绿萝喜湿热的环境,越冬温度不应低于15℃,盆土要保持湿润,应经常向叶面喷水,提高空气湿度,以利于气生根的生长。旺盛生长期可每月浇一遍液肥。长期在室内观赏的植株,其茎干基部的叶片容易脱落,降低观赏价值,可在气温转暖的5、6月份,结合扦插进行修剪更新,促使基部茎干萌发新芽。

光照绿萝的原始生长条件是参天大树遮蔽的树林中,向阳性并不强。但在秋冬季的北方,为补充温度及光合作用的不足,却应增大它的光照度。方法是把绿萝摆放到室内光照最好的地方,或在正午时搬到密封的阳台上晒太阳。

同时,温度低的时候要尽量少开窗,因为极短的时间内,叶片就可能被冻伤。

温度在北方,室温10℃以上,绿萝可以安全过冬,室温在20℃以上,绿萝可以正常生长。一般家庭达到这个温度问题不大,需要注意的是要避免温差过大,同时也要注意叶子不要靠近供暖设备。

湿度指的是植物生长环境中空气的含水量。在保证正常温度的条件下,加大湿度对植物的生长极为有利。增大温度可以采用以下几种办法。

使植物靠近加湿器,加湿器每天的开放时间在5个小时以上,植物能够享受到加湿器喷出的水雾;用调到雾状刻度的喷雾器向植物的叶片、茎部和气根处喷水,每天若干次;在花盆托盘内保持适量水分,通过它的蒸发增加植物局部温度;用冷的湿毛巾或卫生纸轻擦叶面或短时间内(每日1-2小时)轻敷叶面;把透明的塑料薄膜罩在植株上,制造小温室的效果,通过蒸发土壤中的水气补充植物的水分,每天不多2小时,时间太长会影响植物的通气和光合作用。

水秋冬季的浇水量应根据室温严格控制。供暖之前,温度较低,植株的土壤蒸发较慢,要减少浇水,水量应控制在原来的1/4-1/2之间。即使供暖之后,浇水也不可过勤,浇水要少向盆中浇,应由棕丝渗水。

另外,还应向棕柱的气生根生长处喷水,以减少因蒸发过快引起根部吸水不足。冬季浇的水以晾晒过一天后的水比较好,水过凉容易损伤根部。

肥北方的秋冬季节,植物多生长缓慢甚至停止生长,因此应减少施肥。入冬前,以浇喷液态无机肥为主,时间是15天左右一次。入冬后,施肥以叶面喷施为主,通过叶面上的气孔喷施为主,通过叶面上的气孔吸收肥料,肥效可直接作用于叶面。

叶面肥要用专用肥,普通无机肥不易被叶面吸收。北大护花神系列和日本出品的花一番等均可作叶面肥使用。

栽培要点

绿萝生长较快,栽培管理粗放。在栽培管理的过程中,夏季应多向植物喷水,每10天进行一次根外施肥,保持叶片青翠。盆栽苗当苗长出栽培柱30cm时应剪除;当脚叶脱落达30%-50%时,应废弃重栽。

绿柱式盆栽是庭院门柱、墙面绿化的理想植物,其叶亦是插花配叶的佳品。

绿萝要怎么培养才长得快,绿萝怎么养长得快?

1楼 锦羿航成 适宜的光照,水肥要充足,绿萝就能长得好。 绿萝,水培,土培都可以,生命力顽强。 图中的绿萝,已经缺乏营养和光照了。 绿萝怎么养长得快 2楼 陶陶 解决方案 勤换水 水培绿萝的话,勤换水是非常有必要的,一般两至三天换一次,其原因在于绿萝对水质的要求极高,增加营养液也是必须的,才能让绿萝...

怎么样能让绿萝长的茂密啊,怎样才能让绿萝长的更茂盛

1楼 匿名用户 要想让土养绿萝生长更快更茂密,应在植株缺水时立刻补水,空气干燥时要喷水提高养殖湿度。养护时应给它提供充足的散光,半月或者是一个月施一次肥。水养的话就应该保证水质干净,水培容器里面不能有脏东西,发现后及时换水。 还要修剪发软 腐烂的根系,只有这样长势才会变好。 一 土培养护方法 1 补...

绿萝不长藤是什么原因,绿萝怎么养长得快

1楼 匿名用户 绿萝不长藤的原因90 是因为种植过密,10 是因为土壤有问题。 如果你的绿萝是因为购买时过密,换一个大点的盆子,然后加土就可以了,盆子越大就越有利于绿萝的生长。 新买的绿萝,三个月内就不要施肥,甚至浇水都得严格控制,特别是冬季。还有就是养一段时间换换盆,普通土是最好的。 绿萝为阴性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