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在水里的绿萝,是经常换水好,还是不换

2020-12-29 19:23:44 字数 6321 阅读 5087

1楼:匿名用户

养在水里的绿萝,要经常换水。

养在水里的绿萝,由于根系长时间泡在水中,所以根呼吸的氧气就来自于水中,如果不换水,那么时间长了,根就会进行无氧呼吸,而无氧呼吸产生的酒精对植物的幼根是有害的,经常换水可以增中水中的溶解氧,使根能够进行正常的有氧呼吸,所以养在水里的绿萝要经常换水。

2楼:匿名用户

适当就好

频繁更换没有必要,也浪费营养液。

如果一直不换的话,水质不新鲜,容易让绿萝的根系发生腐坏一般来说,五天至一周比如理想,夏季可适当缩短,其他季节也可适当延长

绿萝要经常换水吗

3楼:雯

水培绿萝生长复速度很快,在刚开始制水培的时bai候它还没有生根,需要勤du换水,zhi可间隔2-3天换一次水,也dao

可以隔天换一次水。要注意,水温要和室温相接近,不能有太大的差距,会影响根系生长简坦。

在水培绿萝生根之后,换水的频率不需要太勤。通常情况下一周换一次水即可,平时发现水质变浑浊就要及时换水。生根后可在换水同时添加几滴营养液,这时容器里面会出现绿色的杂质,要注意清洗。

水养时,水量不可过多,淹没根部即可,水量过多时容易腐烂茎叶。

4楼:鹰志说史

无需换来水过于频繁,平时续水即源可,尤其是冬季,换水过于频繁,会破坏它的生长环境,引起植株大面积的叶片发黄。

扩展资料

主要价值

1、杂质吸附

绿萝能吸收空气中的苯、三氯乙烯、甲醛等,据环保学家介绍,刚装修唯运好的新居多通风,然后再摆放几盆绿萝,基本上就可以达到入住标准凳旁了,新铺的地板枣山橡非常容易产生有害物质。由于绿萝能同时净化空气中的苯、三氯乙烯和甲醛,因此非常适合摆放在新装修好的居室中。

2、空气净化

绿萝还有极强的空气净化功能,有绿色净化器的美名。绿萝能在新陈代谢中将甲醛转化成糖或氨基酸等物质,也可以分解由复印机、打印机排放出的苯,并且还可以吸收。

绿萝茎秆细软,叶片娇秀,赏心悦目。除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外,环保学家发现,一盆绿萝在8~10㎡的房间就相当于一个空气净化器,能有效吸收空气中甲醛、苯和三氯乙烯等有害气体。

5楼:匿名用户

养在水里的谨基好绿萝copy,要经常换水。

养在水里的绿萝,由锋正于根系长时间泡在水中,所以根呼吸的氧气就来自于水中,如果不换水,那么时间长了,根就会进行无氧呼吸,而无氧呼吸产生的酒精对植物的幼根是有害的祥铅,经常换水可以增中水中的溶解氧,使根能够进行正常的有氧呼吸,所以养在水里的绿萝要经常换水。

6楼:专业**金杖

水培绿萝不用经常换水,我家清型御养的都是水都有点泛绿了我才换的。答岩不过夏天你要看看水里有没有蚊子的幼虫租扮,如果有要不就打药要不就换了吧。

绿萝是在水里养好还是在土里养好呢?

7楼:偷个猫

绿萝水养和土养腊山各有各的优缺点,根据需求自行选择最好。

水养的生蔽局庆根速度快,也不用担心浇水弄宏握脏家里,但是长得很瘦弱,后期生长慢。土养后期生根会更快,枝叶生长也比较健壮,但是生根速度慢,养护也需更用心。

绿萝水养还是土养都各有各的优点,同样也是各有各的缺点。在养殖时可根据两种方法的优缺点,自行选择。

1、水养优缺点:水养生根的速度会比较快,也不用担心浇水将家里弄脏。平时养护也简单,只需要及时给它换水、添加营养液就可以了。

但是,它的枝条相对较为瘦弱,没有土培长势健壮,后期生长会变慢。

2、土养优缺点:土养可以让植株长得更壮,根系长出后长势也会很快。但是,养护需要更加用心,如把控浇水和施肥量等,且刚开始培养时生根也是很慢的。

扩展资料

绿萝属阴性植物,喜湿热的环境,忌阳光直射,喜阴。喜富含腐殖质、疏松肥沃、微酸性的土壤。越冬温度不应低于15℃。

绿萝是阴性植物,喜散射光,较耐阴。它遇水即活,因顽强的生命力,被称为“生命之花”。蔓延下来的绿色枝叶,非常容易满足。室内养植时,不管是盆栽或是折几枝茎秆水培,都可以良好的生长。

既可让其攀附于用棕扎成的圆柱上,也可培养成悬垂状置于书房、窗台,抑或直接盆栽摆放,是一种非常适合室内种植的优美花卉。

8楼:窍门一族

绿萝到樱肆底是水培好还是土养好?做对了,叶片油清颂敏绿,长答枝势更旺

9楼:匿名用户

绿萝喜欢较大的空气湿度和湿润的环境。盛夏绿萝的生长高峰,每天可向绿萝的气根和叶面喷雾数次,既可清洗叶片的尘埃,利于绿萝的呼吸,又能使叶色碧绿青翠,还能降低叶面温度,增加小环境的空气湿度穗念胡,使叶片更好地生长。盆土以湿润为度,发现盆土变白时,即可浇透水。

冬季室温较低,绿萝处于休眠状态,应少浇水,保持盆土不干即可。

绿萝最适宜的生长温度为白天20℃—28℃,晚上15℃—18℃。冬季只要室内温度不低于10℃,绿萝即能安全越冬,如温度低于5,易造成落叶,影响生长。

绿萝的施肥,以氮肥为主,钾肥为辅。春季绿萝的生长期到来前,每隔10天左右施硫酸氨或尿素0.3%溶液一次,并猜拦用高游0.

5‰—1‰的尿素溶液作叶面施肥一次,这样既能满足绿萝的生长需要,又能保持叶片的绿色光亮。冬季应停止施肥。

通常绿萝的繁殖采用扦插和埋茎法。选取健壮的绿萝藤,剪成两节一段,注意不要伤及气根,然后插入素沙或煤渣中,深度为插穗的1/3,淋足水放置于荫蔽处,每天向叶面喷水或覆盖塑料薄膜保湿,只要保持环境不低于20,成活率均在90%以上。

10楼:匿名用户

养在水里.他的根比较容易烂掉.我觉得养在土里比较好,能更好的吸收养分,枝叶长的也更加茂盛.

11楼:匿名用户

养水里好,只要采摘几条嫩壮悉没尺的顶梢,把部分茎节浸入水中数日就可成活起来。

养在土里的话察老有很多细节要注意的,我们一般百姓很难养得好,不是专业人士还是水睁高养的好,简单易养。

12楼:匿名用户

这两种种植方式各有各的特点,如果盆栽需要用泥炭土种植,而且肥料也要跟上,不过也容易导致茎腐病比较严重,也比洞衡较容易缺水,夏天一两天就需要补水,水浇太多了又容易宏颤核烂根!

用水陪种植,比较好养,不蔽掘过也又缺点,容易烂根烂茎,需要定期修剪掉,要勤换水,还需要定期加少量肥料进去这样才长的好!

13楼:匿名用户

都行的,没有什么区别的

水培绿萝需要换水吗? 10

14楼:sunny荃荃妈妈

水培绿萝换水是非常有必要的。

一、水培初期要勤换水

水培绿萝生长速度很快,在刚开始水培的时候它还没有生根,需要勤换水,可间隔2-3天换一次水,也可以隔天换一次水。要注意,水温要和室温相接近,不能有太大的差距,会影响根系生长。

二、生根后换水频率

在水培绿萝生根之后,换水的频率不需要太勤。通常情况下一周换一次水即可,也可以10-15天换一次水,平时发现水质变浑浊就要及时换水。生根后可在换水同时添加几滴营养液,这时容器里面会出现绿色的杂质,要注意清洗。

三、注意事项

1、水质:水培绿萝要用干净的山泉水,也可以在雨季储存点雨水。若想使用自来水养护,最好将杂质沉淀后再用。

2、水位:水位要控制好,不能太高或太低,一般情况下放一半或1/3的水就行,水位太高会阻碍它生长的。

15楼:匿名用户

需要更换频率适当即可,频繁更换没有必要,也浪费营养液。

如果一直不换的话,水质不新鲜,容易让绿萝的根系发生腐坏,水质新鲜,水中带氧量多,可促进根系的健康生长

一般来说,五天至一周比如理想,夏季可适当缩短,其他季节也可适当延长

16楼:匿名用户

水需要换,根长出来可以培种了。中午不要换水

17楼:匿名用户

1,植物根部需要的是,氧气,水,养分.水培自然不缺水,但是植物耗氧剧烈,特别是大叶的植物,或蔬菜.当氧气耗尽,须根就窒息死了,死后腐烂导致水臭,然后主根也因水变质腐烂,然后就全死掉了.

至于养分,如果养分不足,叶子会卷曲或变黄变枯萎.

2,增加氧气是可以延长换水时间,一般静水培,是3-7天换1次水,如果加氧气,那么可以半年换1次,当然如果水被污染变质等意外原因要及时换水,还有肥料也要定期加.

3,不建议使用氧气泵,最静音的氧气泵也要30分贝左右,很吵,而且气泡石容易堵,还要气管等不美观.建议10元的三合一带增氧口的鱼缸潜水泵.比较安静,除了增氧也可以循环水让水养分和温度平均.

4,绿萝很好活,所以你不加氧气循环的话,勤快点也没问题.而且自来水的养分也够用的连肥料也不用太在意(当然备用点肥料也好),主要是换水时候的问题,水温要相等,不然温差造成植物承受不住,所以要换的水放绿萝旁边几小时等温度相等后再换.容易不好搞的其实还是水培蔬菜,养分和氧气需要的多也不好管理,我比较喜欢水培,干净省事,我把吃剩的柠檬种子,也给水培成柠檬树了.

每年还会水培小西红柿,柿子椒.但是最困扰我的其实是便宜的水培生菜,一没搞好就容易死.

水培绿萝怎么养长得快,几天换一次水?

18楼:关键他是我孙子

水培绿萝可以适当的施肥来加快养殖的速度。

施肥方法

:绿萝的生长期可以适当的增加施肥,冬季则减少施肥。肥料选择上最好是选用专用肥料进行施肥,施肥时可以采用喷施叶面施的方式。

用量宜少不宜多,频率上不要太频繁。若追肥的条件都合适,如绿萝处于生长旺盛期;天气不冷不热,温度适宜,则可以追肥。

水养绿萝是不能常换水的,正常生长的绿萝只需要每个月换水一次。当然,如果水质变脏了,为保持绿萝根系不发黑,可以及时换水。

19楼:贝尔爱生活

你家有绿萝吗?教你水培绿萝快速生根的办法,成活率高,叶片油绿,水培绿萝新方法,十天棵棵出新根,不烂根成活率高,教你自制生根水,希望这个小妙招可以帮助到你

20楼:度度

很多上班族们都喜欢在办公室里摆放上一盆绿萝,但是对于没有养殖过绿萝的人来说总是拿捏不准养殖方法,那么,绿萝怎么养长得快茂密呢?水培绿萝多久换一次水呢?

一、室内水培绿萝怎么养殖长得快

1.水量不能太多

水养的绿萝不能将根系全部进入水中,1/3的根系要露在外面,并且叶片不能接触水,以免腐烂影响水质。换水不要太经常,半个月一次,期间水少加水就好了。

另外水培绿萝要选择一个广口的容易,让枝叶有足够的空间生长,并且水面与空气有足够大的接触空气,氧气更加充足。

2.修根+日光浴

每次换水的时候,及时将发软的老根剪掉(许多花友都会忽视),可以节省一部分的养分。另外,将绿萝放在可以晒到太阳的地方,多见阳光,保证空气流通。

水培绿萝怎么养长得快

3.停止养鱼

在水培绿萝的容器中养鱼,一是为了美观,而是金鱼制造的有机物可以为绿萝提供养分,还可以避免水中好在哪个绿苔。但是,金鱼在水中会消耗氧气,绿萝因为氧气不足而生长缓慢。

所以要想水培绿萝长得快,还是把鱼捞出来吧。

4.使用营养液

加营养液是促进绿萝生长的方法,但不适合长期使用。每次换水的时候,往水中加2~3滴就可以。加营养液,水培容器可能会出现绿藻,所以在换水的时候要将容器清理干净。

二、水培绿萝最好几天换一次水

1.其实水养绿萝是不能常换水的,正常生长的绿萝只需要每个月换水一次。当然,如果水质变脏了,为保持绿萝根系不发黑,可以及时换水。

2.如果绿萝是刚刚水养不久,新根还未长出,该时期可以换水频繁一些,每隔3-4天就应换水一次。待绿萝长出新根出来后,可以给绿萝添加营养液哦,这样的话才能让绿萝的叶子更加有光泽。

3.绿萝换水时不妨先将它的根系清洗一下再放入水中。因为绿萝对水质的要求是很高的,更换的新水最好是静置几天的自来水、井水等。干净的水质是保证绿萝长出白嫩根系的前提呢。

三、水培绿萝根部烂掉了怎么办

1.剪掉烂根。烂根受到细菌感染,如果不剪掉它会继续腐烂,所以亲们要当机立断及时修剪。

2.更换水质。腐烂的根系会污染瓶中的水质,剪根后的绿萝要每周跟换一次水,直到它长出新的根系。

3.控制水位。如果水位过高会导致根系缺氧,从而引起烂根。所以水位漫过根的最高点就ok了,不要将绿萝的根茎也埋入水中。

4.改用敞口瓶。从敞口瓶养绿萝的好处是可以增大和空气接触面积,减少瓶内缺氧状况,从而减少根系腐烂。

5.提高室温。绿萝在气温低于15的环境中,根系容易冻伤、腐烂,所以养有绿萝的室内温度最好提升至20。如果是冬天就尽量将绿萝放在不开门窗的位置。

四、导致水培绿萝烂根的原因

第一:常换水。长时间不换水,水中氧气耗尽,根易烂。

第二:注意水面高度。水面漫过根最高点即可,甚至根上部分稍露出水面都可以,太深的话部分茎埋在水下,缺氧易从那里烂。

第三:选在开口较大的敞口瓶,增大和空气接触面积,易于空气中氧溶于水中;或者放通风处,目的也是一样;如果只有细口瓶也没事,只要遵照第一条常换水就可以了。

水养绿萝里养了两条热带鱼,怎么换水对鱼和绿萝都有好处

1楼 匿名用户 可以在夏季的时候,每5天之后换三分之一的水,然后再加入放了24小时的自来水即可,而在冬季就需要加热棒了,并且每15天换四分之一的水,然后加入放了24小时的自来水即可。 下面是对绿萝和鱼的养护介绍 首先种养的绿萝密度与鱼类的密度要控制好,应该处在一个相对稳定的状态,否则会造成鱼类缺氧而...

水养富贵竹刚要出根还用换水吗,富贵竹生根后需要经常换水吗?

1楼 匿名用户 要换水。 原因如下 1,一般水培的花草在出根前最好勤换水,做不到一天一次也要两三天一次,以免出现腐烂现象。 2,你的花刚出根,还没长大,所以还要小心对待,等到长到1cm以上的根就不用勤换水了,可以一周或半个月换一次。 水养富贵竹刚要出根还用换水吗 2楼 匿名用户 要换水。 原因如下 ...

绿萝不换土只加肥可以吗,这盆绿萝不换土行吗? 3年多没有换土了,太大,太长实在是换不了。有什么办法吗?在不换图的情况下。

1楼 荣荣和平 可以这个样,一般情况下都是浇水时加点营养液,生长更好更旺,绿萝很好养,放室内明亮通风处比较好 这盆绿萝不换土行吗? 3年多没有换土了,太大,太长实在是换不了。有什么办法吗?在不换图的情况下。 2楼 日落河上的桥 是真够大的了,但是这么大的花,我换盆的时候就是不要伤到花的根,原花盆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