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2019年在举行婚礼一直没领结婚证请问我现在领

2020-12-29 16:46:24 字数 6819 阅读 6648

1楼:舞蹈求职招聘

可以的,是以领证时间为准。新婚愉快!百年好合!恭喜恭喜!

2楼:我本无心

你好可以的,晚婚假的定义是从结婚证上的时间为准。

希望可以帮到你!

3楼:匿名用户

2006年5月领的结婚证,2006年12月进入公司,由于刚进入公司没有精力举行婚礼结婚已登记为要件,举行婚礼只是一种民间习俗,如果你在两年后以举行婚礼为由

4楼:匿名用户

你这是无证上路,未婚享受已婚待遇。

5楼:真实智慧

去领证。没领之前国家不承认明白吗。属于邪淫。邪淫是无耻和不道德的。死后堕地狱受罪。

6楼:如o影

按常理是不可以的,当然从法律声纳感来讲应该是可行的,毕竟在法律上你是什么时候领结婚证国家就承认你是什么时候结婚!!!

我2006年在举行婚礼,一直没领结婚证.请问我现在领证是否能享受晚婚假?我今年28岁.谢谢!

7楼:易城欣悦

可以,婚嫁是以领结婚证的时间算,所以能按晚婚算婚假

8楼:人生过客

可以的,领证时间才是真正的结婚时间,哈哈,你们做了六年的非法夫妻

9楼:匿名用户

可以的,领证时间才是真正的结婚时间,你们之前只能算是同居,现在一样领证享受结婚的待遇

10楼:匿名用户

国家是以结婚证为准的,所以能享受

11楼:平常心进取心

当然可以

晚婚即 “在法定婚龄的基础上,适当推迟实际结婚年龄。”法定婚龄是婚姻法规定的最低的结婚年龄的界限,并不是必须结婚的年龄界限。我国现行计划生育政策规定,迟于法定婚龄(女20周岁,男22周岁)三年及以上结婚者(女23周岁,男25周岁),即为晚婚。

这些规定都是以结婚证上的时间为基础的。

12楼:匿名用户

2006年5月领的结婚证,2006年12月进入公司,由于刚进入公司没有精力举行婚礼结婚已登记为要件,举行婚礼只是一种民间习俗,如果你在两年后以举行婚礼为由

13楼:匿名用户

可以,一切一领证时间为准,如果当时你没和单位说的话

14楼:金猪和笨狗

会啊,你属于晚婚范畴

15楼:芮玲叶

我觉得应该是可以的,因为,没领证那段时间从法律上来讲是非法同居,正式结婚时间只能按你的结婚证上开始算起。但单位给不给你批准假期那就不好说了,因为你2006年结婚的时候,或许已经请过了。

我入社时写了已婚,事实我没有结婚证,现在领证了,会有晚婚假吗

16楼:宁静致远

你好,这个就看会不会承认了,一般而言没问题,只要你拿着结婚证到你公司人资或财务

17楼:心心之钰

没有了,除非你能证明你才结婚

一月一日前领结婚证2016年可以享受晚婚假吗?

18楼:淮安浙江人

与领证时间无关,只跟请假时间有关系。

一、新的计生法,将于2016年1月1日起施行。新法取消了晚婚、晚育假;

二、现在旧法仍有效,因此在2016年元旦前请假的,按旧法的规定执行。

新法指出,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生育子女的夫妻,可以获得延长生育假的奖励或者其他福利待遇。为了鼓励生育,新法明确规定,一孩、二孩都将延长生育假

19楼:盖普希金

15年请婚假的,还可以享受晚婚假;16年去请,就不能享受晚婚假了。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12月21日至27日在北京召开,此次会议初次审议了《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修正案草案》,明确在2016年1月1日施行。修正案草案修改了与全面两孩政策不协调的奖励保障措施,删除了对晚婚晚育夫妻、独生子女父母进行奖励的规定。

根据目前《婚姻法》以及《计划生育条例》的规定,符合法定结婚年龄的初婚公民可享受3天法定婚假;晚婚初婚者可享受15天晚婚假(包含3天法定婚假);二婚者只可享受3天的法定婚假,不能享受晚婚假。

国家关于婚假的规定

1、按法定结婚年龄(女20周岁,男22周岁)结婚的,可享受3 天婚假。

2、符合晚婚年龄(女23周岁,男25周岁)的,可享受晚婚假15天(含3天法定婚假)。

3、结婚时男女双方不在一地工作的,可视路程远近,另给予路程假。

4、在探亲假(探父母)期间结婚的,不另给假期。

5、婚假包括公休假和法定假。

6、再婚的可享受法定婚假,不能享受晚婚假。

20楼:海岩的奶绿

15年请婚假的,还可以享受晚婚假的;16年1月1日后去请假,就不能享受晚婚假了。

根据目前《婚姻法》以及《计划生育条例》的规定,符合法定结婚年龄的初婚公民可享受3天法定婚假;晚婚初婚者可享受15天晚婚假(包含3天法定婚假);二婚者只可享受3天的法定婚假,不能享受晚婚假。

国家关于婚假的规定

1、按法定结婚年龄(女20周岁,男22周岁)结婚的,可享受3 天婚假。

2、符合晚婚年龄(女23周岁,男25周岁)的,可享受晚婚假15天(含3天法定婚假)。

3、结婚时男女双方不在一地工作的,可视路程远近,另给予路程假。

4、在探亲假(探父母)期间结婚的,不另给假期。

5、婚假包括公休假和法定假。

6、再婚的可享受法定婚假,不能享受晚婚假。

因此16年1月1日后是不能再享受晚婚假的了!

晚上好,我之前有领结婚证,但没举行婚礼,现在想回家举行婚礼,请问我可以享受几天婚假?非常急! 20

21楼:匿名用户

没有达到晚婚条件的是3天,达到了就是3+7天

22楼:橴の蘇

我是30岁的时候结的婚,婚假是15天,加上双休是21天,25岁以后都是这个标准,领不领证的事情一般在请婚假的时候不会有人问的,没人查你的结婚证。我也有同事和你情况一样,先**后举行婚礼,同事们也都知道这个情况,婚假肯定还是按举行婚礼的时候算的,因为本来结婚给放假就是因为那时需要忙的事情比较多,而且还要安排蜜月。我还有同事婚假分开休的,先休一个星期忙着举行婚礼,因为她老公有事不能直接去蜜月,等她老公忙完了又请两个星期去旅游的,当然,工作上的事情要在请假前安排好。

23楼:匿名用户

一、法定婚假几天、国家法定婚假多少天?

1、按法定结婚年龄(女20周岁,男22周岁)结婚的,可享受3天婚假。

2、结婚时男女双方不在一地工作的,可视路程远近,另给予路程假。

3、在探亲假(探父母)期间结婚的,不另给假期。

4、婚假包括公休假和法定假。

5、符合上述条件的劳动者享有休婚假的权利,劳动合同中具体约定不能对抗该权利,即如侵犯了劳动者的休婚假权利的,合同条款无效。

二、晚婚婚假多少天、晚婚婚假规定、法定晚婚婚假几天?

1、符合晚婚年龄(女23周岁,男25周岁)的,可享受晚婚婚假15天(含3天法定婚假)。

2、《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第25条规定:公民晚婚晚育,可以获得延长婚假、生育假的奖励或者其他福利待遇。

24楼:匿名用户

你请假时候别讲自己未领证

25楼:匿名用户

请问你多少岁了。结婚证好像是在6个月内有效。25岁可享受10天的婚假,25一下是5天,含公休日,上海地区是这样的

26楼:匿名用户

只要你还没请过婚假,假如是晚婚的话 就可以享受2周的婚期 但有些单位 自己有规定的

27楼:匿名用户

你可以看看你们单位的规定,你这种情况可以享受正常的婚假的,我们这是二十天

28楼:匿名用户

婚假只有三天,但如果是晚婚的话就有十三天 一般也就是这样了

29楼:匿名用户

只要以前没请过婚假的,就可以,早婚三天+来回路程,晚婚7天+来回路程!

30楼:匿名用户

一般好像会给15天的婚假,只限于我们这里,其他地方不太了解。

31楼:匿名用户

要根据你的工作单位的政策的,这个每个地方都是不一样的哦

32楼:匿名用户

正常的婚假都是一个星期 亲可以跟单位多申请今天

33楼:匿名用户

大龄15天婚假,不是大龄3天婚假。

34楼:匿名用户

婚假只有三天,但如果是晚婚的话就有十三天

35楼:匿名用户

一般是七天婚假,这个可以跟人事部门说一下。

36楼:匿名用户

正规公司的婚假是享有13天的。

37楼:匿名用户

之前领过了现在办婚礼过了有效期了

38楼:匿名用户

一般正式的单位就有这方面的明文规定的

39楼:匿名用户

晚婚18天,正常婚3天

40楼:匿名用户

结婚证的时候有没有请假,没有就能享受,有就不可以

41楼:匿名用户

应该看你们领导的意思啦

我是23岁领的结婚证,但一直没办喜酒。我25岁时想办喜酒,按法律规定,我还能享受晚婚假期吗?

42楼:

我不知道你是男性还是女性,晚婚假是奖励初婚且符合男满25周岁,女满23周岁的夫妇的。且以登记婚姻时间为准,不符合该条件,不能享受晚婚假。不过,如果生育时男满26周岁,女满24周岁的夫妇,晚育假还可以享受的。

自己看一下所在省的《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或实施细则或实施办法吧。

43楼:郁闷的炮灰

不能结婚年龄是按照你领证的时间,也就是你结婚证上面的时间来算的。

你现在办酒的话,也就是补一个风俗而已,和假期没有任何关系的

44楼:无有票票

办理手续凭结婚证。不是凭喜帖!

上班前领的结婚证,是否可以请婚假

45楼:xuxu九转

不可以请婚假。因为婚假是在工作期间结婚而享受的照发工资的休假制度,是针对有工作单位的劳动者,而上班前属于自由人,领取了结婚证,没有婚假。如果因举办婚礼而请假,不能享受工资照发的待遇。

中国的婚假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婚假,一种是晚婚假。

1、婚假:是指劳动者本人结婚依法享受的假期。按法定结婚年龄(女20周岁,男22周岁)结婚的,可享受3天婚假。

劳动者婚期间,给予一定的假期,并由用人单位如数支付工资,这是对劳动者的精神抚慰,体现了**对劳动者的福利政策,也是对其权益的桐大保护,对于调动劳动者的积极性具有重要意义。陵改

2、晚婚假:现行计划生育政策鼓励晚婚,男年满二十五周岁、女年满二十三周岁的初婚为晚婚。 符合晚婚年龄的夫妇,可以在法定三天婚假的基础上增加婚假天数。

根据当地《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可享受晚婚假10——30天不等(含3天法定婚假)。双方达到双方享受,一方达到一方享受。增加的婚假工资、奖金照发,晚育假期的工资、奖金照发,其奖金额由享受者所在单位自行规定,但其奖金额不得少于同时期同类人员的平均奖,并且不局汪竖影响到其他奖金,如季度奖、半年奖、年终奖等。

再婚的可享受法定婚假,不能享受晚婚假。

46楼:匿名用户

不可以,只有从入职之辩搜日起,领的结婚证才可以请婚假,婚假自领证日起12个月内有效,过兄灶扰期属于自动放弃休婚假羡旦!

47楼:无冬之夜

你入职新公司时已经是已婚了,不能再享受婚假了。

2017年12月份开的结婚证书,还能享有晚婚假吗

48楼:go红月亮

那要看自己的年纪的

还要看公司规定的

有的私企无论你早婚还是晚婚

都是没有这个假的

晚婚的婚假是按照领证日期算,还是婚礼仪式算。

49楼:

具体看你是哪个地方的。

你这个是满23岁的,是属于晚婚了,是可以请15天的婚假的。

(一)婚假:

1.按法定结婚年龄(女20周岁.男22周岁)结婚的.可享受3 天婚假.

2.符合晚婚年龄(女23周岁.男25周岁)的.可享受晚婚假15天(含3天法定婚假).

3.结婚时男女双方不在一地工作的.可视路程远近.另给予路程假.

4.在探亲假(探父母)期间结婚的.不另给假期.

5.婚假包括公休假和法定假.

6.再婚的可享受法定婚假.不能享受晚婚假

但各地对晚婚假,并不一样。

50楼:匿名用户

上诉的情况,不符合晚婚的年龄要求,所以只能享受3 天婚假。至于婚假开始的计算,单位批了婚假,什么时候领证,什么时候摆酒这些就由个人自己决定了,反正就在婚假的时间内完成就行了。

根据《婚姻法》以及《计划生育条例》的规定:

1、按法定结婚年龄(女20周岁,男22周岁)结婚的,可享受3 天婚假。

2、符合晚婚年龄(女23周岁,男25周岁)的,可享受晚婚假15天(含3天法定婚假)。

3、结婚时男女双方不在一地工作的,可视路程远近,另给予路程假。

4、在探亲假(探父母)期间结婚的,不另给假期。

5、婚假包括公休假和法定假。

6、再婚的可享受法定婚假,不能享受晚婚假。

领了结婚证,两年没在一起还算合法夫妻吗

1楼 儒雅老人胡 你好,既然领了结婚证,那么就是法律认同的合法夫妻,虽然你们没有在一起,但你们没有举行离婚手续,这关系仍然有效!希望帮助到你。 两个人没有领结婚证 在一起生活了两年 算不算夫妻关系 2楼 匿名用户 两人在一起生活多年 但是一直未领结婚证 不算合法夫妻 其中一方却与他人登记结婚 不是党...

办婚礼后没领证年龄不够,在一起后算邪淫吗

1楼 ooo夏柒宝 这种情况不算是邪淫吧 毕竟办了婚礼习俗上就是结婚了 只要彼此尊重,对家庭负责就行 结婚证只是法律上对婚姻的一种保障 没有结婚证生了孩子算邪淫吗 2楼 prince龙哥在也 婚前乱来算邪淫,邪淫伤身败德,必须戒。不信关注戒色吧 年纪未到20无法领结婚证算邪淫吗? 3楼 匿名用户 夫...

没领结婚证但一起生活十多年并有两孩子,现在分手,怎么办

1楼 百度用户 只要孩子户口上了,没觉得有什么好担心的,感情还有,就过,没感情了,就分,在结婚还是头婚了呢 2楼 我的青春早没了 没有结婚证 但是有结婚事实,法律承认 3楼 高粱米窝窝头 先解决孩子问题 再说你们俩 没有结婚证在一起生活了十多年了有两个孩子现在想离婚怎么离 4楼 制执着 没想到现在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