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竹会不会被冻死啊,文竹放在外面冬天会冻死吗

2020-12-29 14:50:52 字数 5857 阅读 9049

1楼:匿名用户

会冻死。

1、文竹性喜温暖湿润和半阴通风的环境,冬季不耐严寒,不耐干旱,不能浇太多水,根会腐烂,夏季忌阳光直射。以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富含腐殖质的砂质壤土栽培为好。

2、室温保持在12-18℃之间为宜,超过20℃时要通风散热,生长适温为15~25℃,越冬温度为5℃。生于山野,亦栽培于庭园。

3、3~5年的文竹植株生长较茂密,可进行分株繁殖。分株选在春季换盆时进行,用利刀顺势将丛生的茎和根分成2~3丛,使每丛含有3~5枝芽,然后分别种植上盆。分株时尽量少伤根系,分栽后浇透水,放到半阴处,注意保湿和遮阴。

以后浇水要控制适当,否则容易引起黄叶。

4、文竹是具有极高的观赏植物,可放置客厅、书房,净化空气的同时也增添了书香气息。以根入药,可治急性气管炎,具有润肺止咳的功能。

2楼:匿名用户

文竹在零度以下48小时就会冻死

文竹放在外面冬天会冻死吗

3楼:何处惹丨尘埃

文竹原源产于非洲南bai部和东部,分布于du中国中部、zhi西北、返兆长dao江流域及南方各地。 其性喜温暖湿润和半阴通风的环境,冬季不耐严寒,不耐干旱,夏季忌阳光直射。

文竹成株高度可达3-6米 。文竹根部稍肉质,茎柔软丛生,细长。茎的分枝极多,近平滑。

叶状枝通常每10-13枚成簇,刚毛状,略具三棱,长4-5毫米;鳞片状叶基部稍具刺状距或距不明显。

文竹以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富含腐殖质的砂质壤土栽培为好。室温保持在12-18℃之间为宜,超过20℃时要通风散热,生长适温为15-25℃,越冬温度为5℃。生于山野,亦栽培于庭园。

4楼:千宏智者

会冻死。

1、文竹性喜温暖湿润和半阴通风的环境,冬季不耐严寒,不耐干旱,不能浇太多内

水,根会腐烂,夏季容忌阳光直射。以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富含腐殖质的砂质壤土栽培为好。

2、室温保持在12-18℃之间为宜,超过20℃时要通风散热,生长适温为15~25℃,越冬温度为5℃。生于山野,亦栽培于庭园。

3、3~5年的文竹植株生长较茂密,可进行分株繁殖。分株选在春季陪局换盆时进行,用利刀顺势将丛生的茎和根分成2~3丛,使每丛含有3~5枝芽,然后分别种植上盆。分株时尽量少伤根系,芦念让分栽后浇透水,放到半阴处,注意保湿和遮阴。

以后浇水要控制适当,否则容易引起黄叶。

4、文竹是具有极高的观赏植物,可放置客厅、书房,净化空气的同时也增添了书香气息。以根入药,可治急性气管炎,具有润高哪肺止咳的功能。

文竹怕冷吗?冬天会死吗?

5楼:匿名用户

怕冷。其实文竹并非本土植物,而是原产于非洲南部地区的一种植物。而大家都知道,非洲地区一般气温相对比较高,以热带环境为主。

既然文竹能在这样的环境中正常生长,说明文竹喜暖而怕冷不耐寒。

文竹最适宜生长环境温度通常需要保持在15°c-20°c之间,夏季气温过高时要及时遮阴、改善通风环境、多喷水以降温。不过,在冬季通常让环境温度保持在5°c以上才能避免被冻伤,才能让植株安全顺利越冬。但在室内越冬的话,还是建议让室内环境温度保持在10°c左右比较好。

6楼:匿名用户

文竹又称云片松、刺天冬、云竹,为多年生常绿藤本观叶植物,著名的观赏植物。为百合科天门冬属植物文竹(apargus plumosus baker),以根入药,有**急性气管炎和止咳作用,具有润肺功能。以盆栽观叶为主,又为重要切叶材料。

生物学分类:植物界,被子植物门,单子叶植物纲,百合目,百合科,天门冬属 [编辑本段]名称由来  文竹是“文雅之竹”的意思。其实它不是竹,只因其叶片轻柔,常年翠绿,枝干有节似竹,且姿态文雅潇洒,故名文竹。

它叶片纤细秀丽,密生如羽毛状,翠云层层,株形优雅,独具风韵,深受人们的喜爱,是著名的室内观叶花卉。文竹的最佳观赏树龄 是1-3年生,此期间的植株枝叶繁茂,姿态完好。但即使只生长数月的小植株,其数片错落生长的枝叶,亦可形成一组十分理想的构图,形态亦十分优美。

[编辑本段]产地分布  原产南非,在我国有广泛栽培。 [编辑本段]生态特征  文竹根部稍肉质,茎柔软丛生,伸长的茎呈攀援状;平常见 到绿色的叶其实不是真正的叶,而是叶状枝,真正的叶退化成鳞 片状,淡褐色,着生于叶状枝的基部;叶状枝纤细而丛生,呈三 角形水平羽毛状;叶状枝每片有6-13枚小枝,小枝长3-6 毫米,绿色。主茎上的鳞片多呈刺状。

花小,两性,白绿色。l一3朵着生短柄上,花期春季。浆果球形,成熟后紫黑色,有种子1-3 粒。

[编辑本段]文竹花语  文竹花语,象征永恒,朋友不纯洁的心,永远不变。婚礼用花中,她是婚姻幸福甜蜜,爱情地久天长的象征。

文竹是“文雅之竹”的意思。其实它不是竹,只因其叶片轻柔,常年翠绿,枝干有节似竹,且姿态文雅潇洒,故名文竹。它 叶片纤细秀丽,密生如羽毛状,翠云层层,株形优雅,独具风韵, 深受人们的喜爱,美化居室。

但由于它生长迅速,小巧秀丽的外形往往不能持久,因此必须加以整形[1]。 [编辑本段]生态习性  文竹原产南非,现世界各地多有栽培。其性喜温暖湿润和半 阴环境,不耐严寒,不耐干旱,忌阳光直射。

适生于排水良好、富 含腐殖质的砂质壤土。生长适温为15-25℃,越冬温度为5℃。

7楼:哎_又见落叶

文竹原产南非,现世界各地多有栽培。其性喜温暖湿润和半阴环境,不耐严寒,不耐干旱,忌阳光直射。适生于排水良好、富含腐殖质的砂质壤土。

生长适温为15~25℃,越冬温度为5℃。文竹应于室内越冬,冬季室温应保持10℃左右为好,并给予充足的光照

文竹被冷风吹软了,是冻死了吗?

8楼:大哥

文竹冬季时温度最好保持在10度以上,低于这个温度就会停止生长,甚至会冻伤。

文竹怕冷吗?冬天会死吗?

9楼:泥土的清新

文竹喜温暖,畏寒,冬季应放置于室内向阳温暖处喊毕信,室温保数洞持在8-12℃以上,长期背荫专,处于8℃郑轮以下室温属,会枝叶变黄。

防止日光过强,宜放在半荫处。文竹虽然喜温暖,但在强光下,叶梢突易枯萎冬天在室内 没有问题 的

养花用心点 呵呵 文竹我也养过 挺好的

10楼:花紫藤

文竹最难伺候并喊答了,涝,绝慧旱,温度的偏差大渗枣,都会引起黄叶和落叶。叶文竹原产南非,其性喜温暖湿润和半 阴环境,不耐严寒,不耐干旱,忌阳光直射。

11楼:碧海仙山南麂岛

算比较耐冷的了,太冷了不行。

冬天只要盆土不结冰,零度左右没问题。

12楼:昵称真特么的难

我的放客厅长的特别好

13楼:墨舞淡青

不低于0度就不会死。

文竹怕冷吗,文竹冬天会死吗

14楼:匿名用户

文竹怕冷,冬天会不会冻死主要看有没有做好防冻的措施,通常文竹入冬后不易摆放在室外阳台可移入室内向阳处可安全越冬,如果室外种植的可使用塑料薄膜遮盖起到保温防冻的效果。如果在室外种植的没有做好防冻的措施容易在霜 、雪的直冻下出现冻死的现象。

文竹冬天会死吗?寿命是多少?

15楼:匿名用户

文竹不是竹子,它是百合空大亮科斗宽的攀援草本植物,长到一定规模就会开白花,结黑子,种仿简子可以播种培养小文竹,开花的文竹不会死。

16楼:国安冠军

它要放在家里,冬天不会死的,寿命么,不知道,照顾得好就能活很久

17楼:匿名用户

冬天不是生长季节千万别施肥,以免引起徒长破坏花形. 可以养很久的呢,夏天要往叶子喷水

18楼:范美丽

四季常青的....样文竹要少晒太阳

19楼:魔蝎大帝

文竹的最佳观赏树龄 是1-3年,但照顾的好的话会久些!

种一盆文竹,晚上浇了水放在阳台上不会冻死吧?就一个晚上!

20楼:拾万里之外

不会冻来死,但一定有伤害自。

(1)、浇水量不要过大。冬天盆土中的水分蒸发比较慢,因此,每隔两天至三天浇一次水就行了,并要将花盆放在有阳光的温暖处。(2)、勤喷水勤洒水。

文竹叶片非常细小,冬天室内空气干燥会使其因脱水而变黄,应经常往文派旦竹枝叶上喷水或花盆周围洒些水。(3)、防止烟尘危害。烟尘既影响文竹进行光合作用,又给文竹呼吸带来困难,导致黄叶。

因此,毁羡陪应让文竹远离各种烟源。(4)、控制室内温度。文竹生长的最适温度在12℃—18℃,如果室温超过20℃(或低于零纤蠢下5℃),会导致黄叶。

因此,冬天要注意室内调温。

21楼:无语苍山

看你家在哪,在东北15分钟,在广州,15年

怎样养文竹它才不会死,而且长得很好?

22楼:匿名用户

文竹怕烟尘,若遇到有毒气体,则枝叶易发黄。为此,养护时应注意将其放在清洁的环境中。文竹宜肥沃土壤,若长期没有换土加肥,养分供不应求,就会出现枝叶发黄现象。

此时,需每周浇一次腐熟的稀薄液肥或复合化肥,并及时浇水、松土,这样不久即可由黄转绿。如施肥过浓或施未腐熟肥料,均易引起“浇根”,导致叶子干枯、脱落。这时,需要倒盆除去肥料,并用清水冲浇土坨,然后换进新的培养土。

文竹喜半阴,忌强光。如夏季将其放在阳光直射处养护,极易造成枝叶枯黄。这时,应将花盆移到阴凉处,经常向枝叶上喷水,增加空气湿度,受害轻时,大都可以恢复如初。

文竹喜湿、怕旱,忌过湿、水涝,对土壤、水分要求比较严格,掌握适宜的盆土水分是文竹日常养护的一大关键。平时如浇水过多,造成盆上长期过湿或积水,会造成根系生长不良,进而引起烂根。表现为地上部先是枝叶徒长,继而叶梢黄化枝叶渐渐枯黄、落叶,新长出的嫩芽中途枯萎,三年以上的藤本植株则出现大量落花、落籽现象,严重时可导致整株死亡。

浇水过少则盆上过干,造成叶黄枯梢,小枝脱落,体态干瘪,同时落蕾落花。固此应始终让盆土处于间干间湿的交替状态,如发现盆上过湿,切莫再继续浇水,应通过松土、换盆、疏通底孔,促使多余的水分迅速散出。

23楼:匿名用户

如何养好文竹:

(一) 怎样才能养好文竹

文竹性喜温暖通风、半阴半湿环境,不耐寒,忌阳光直射,适宜生长在富含腐殖质、排水良好的沙质土壤中。

文竹栽培的关健是浇水。浇水过多,盆土过湿,容易引起根部腐烂和黄叶脱落:浇水过少,盆土太干,则又容易导致叶尖发黄、枯焦脱落。

所以平时浇水要视天气、长势和盆土情况而定,正确做到不干不浇,浇则浇透,不能浇“半截水”,即浇水仅湿润土表,下层盆土依然干燥。

文竹在天热干燥时,要用水喷洒叶面,以增湿降温。冬季则应少浇水,室温保持在5度以上即可。

文竹怕烟尘,放置地点要通风。

(二) 文竹叶片发黄的原因:

(1) 光照过强 阳光直射,易导致叶片发黄。

(2) 浇水不当 文竹喜湿润但怕涝,应以透气透水的沙质土壤培殖。

(3) 施肥不足 文竹不喜肥,肥多易抽条,但如长期不施肥,也会造成养分不足。应每半月浇一次极稀的腐熟肥,并注意施肥后及时浇水、松。

(4) 施肥不当 如施用了生肥或施肥过浓,会使叶片发把脱落。此时应及时用水冲洗盆土稀释,或立即换土挽救。

(5) 冬管不善 冬季应置于室内向阳处,室温保持在8-12度范围内。长期背阴,室温低于8度以下,会导致叶片变黄。

(6)烟尘污染 文竹最怕烟尘和有害气体,养护应放于空气流通处,以避免污染。还应多向叶面喷水,冲洗尘灰。

(三)怎样控制文竹生长高度

文竹叶片轻柔,枝有节似竹,姿态优雅潇洒,很受人们喜欢。但盆栽文竹应以低矮为佳。随着文竹生长年份的增加,有时会越长越高,变得张牙舞爪,失却文雅之趣。

笔者利用春天文竹生长旺季,见到新芽过于粗壮,即将其剪除,再新发芽则会比较细小,每剪一次即细小一次,直至满意为止,通过如此方法可达到控制其生长高度的目的,始终保持好株形美。

桔子树在北方冬天会冻死吗,橘子树在北方怎么养放在外边冬天不会被冻死

1楼 王玉祟 橘子树是 带树种,不耐严寒,在长江以北冬天就容易遭受冻害。北方冬季一定要放在室内,室外很容易冻坏并,且室温最好在 2 以上。但是在陕西南部一线还是可以室外越冬的。 2楼 五六年后 不会,只是结的少还小。 橘子树在北方怎么养放在外边冬天不会被冻死 3楼 林魂树痴 橘子树是 带树种,不耐严...

铁树零下6度在室外会冻死吗,铁树冬天在室外能冻死吗?

1楼 名字太难起了 铁树喜阳光,在春 秋季,幼苗期最好放在阳光直射处养护,待新叶长成后再移入室内观赏。冬季气温低于0 时应移入室内越冬,室内温度保持在5 10 。 由此可见,铁树所适应的温度为五摄氏度到十摄氏度,在冬天气温低于零摄氏度的时候就应该把铁树转移到室内,因此铁树在室外零下六摄氏度,是会冻死...

文竹开花会死么,文竹会开花吗? 开花后会死吗?

1楼 我最棒 它早死晚死都得死 所以它一定会死 只是时间问题 2楼 咖啡杯微笑 不会,我家文竹开了三季花了,还活得好好的 文竹会开花吗? 开花后会死吗? 3楼 梦里梦到 文竹可以开花。文竹的花期为9 10月,文竹的花呈白色,中间带有绿色,大小和扣子差不多,没有香味。翠绿的文竹,搭配白色的小花,别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