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薯放在水里发芽长叶后冬天会冻死么

2020-12-29 08:31:17 字数 5586 阅读 5461

1楼:赵玉林

红薯放在水里发芽长叶后冬天如果气温长期低于9℃会冻死或病死,冬天红薯叶会出现冷害、冻害、湿害。

1、冷害是指薯块长期处于9℃以下低温,新陈代谢活动受到破坏。一般在气温8℃至9℃下10天,或气温5℃至6℃下6天,或气温2℃至3℃下3天,均易产生冷害;

2、冻害,温度下降到-1.3℃至2℃时,就易产生冻害,受冻害或冷害后,易引起病菌侵入,造成大量红薯叶腐烂;

3、湿害,薯体呼吸旺盛,水汽遇冷时凝结成水珠,受湿害易使薯体腐烂,病害,主要病害有黑斑病、软腐病、干腐病和线虫病4种。

红薯放在水中能长出叶吗

2楼:猴子酒

可以的。

红薯发芽不能吃。红薯含有“气化酶”,吃后有时会发生烧心、吐酸水、肚胀排气等现象。只要一次不吃得过多,而且和米面搭配着吃,并配以咸菜或喝点菜汤即可避免。

它在胃中产酸,所以胃溃疡及胃酸过多的患者不宜食用。

红薯放水里长出叶子后会不会烂

3楼:小筑花姿舞清风

管理好了就不会腐烂。水培红薯可以做盆景观赏,选择那些已经发芽,没有创伤的地瓜;如果两头都发芽了,记得选芽多头大那一端做为头,根小的一端做为尾。容器要深,给根须充分成长的空间;防烂——得露大半在水面上,别整个扔下去,注意通风。

不用每天换水,记得添水。一般三四个月便能长的不错了,不用特别的措施, 要记得水快没的时候加水即可。

4楼:匿名用户

再用水泡烂的更烂快!

红薯放水里多长时间才能长叶子

5楼:泥寄竹时女

管理好了就不会腐烂。水培红薯可以做盆景观赏,选择那些已经发芽,没有创伤的地瓜;如果两头都发芽了,记得选芽多头大那一端做为头,根小的一端做为尾。容器要深,给根须充分成长的空间;防烂——得露大半在水面上,别整个扔下去,注意通风。

不用每天换水,记得添水。一般三四个月便能长的不错了,不用特别的措施,

要记得水快没的时候加水即可。

6楼:菊菊妞

红薯不是放水里,而是放地里

农村人种红薯,一般是拿红薯叶埋在土里

放在水里很容易烂的

红薯放在家里长叶子了还能吃吗

7楼:默默她狠伤

红薯发芽了长叶子了最好不要食用。

红薯发芽后并不会像土豆一样产生对人体有害的成分,只要将红薯上长的芽去掉是可以吃的,更不会出现传说中的中毒症状。

但有一点大家要注意,红薯长芽后由于营养和水分的大量流失,吃起来不仅口感不好,而且还会失去食用价值。至于说吃发芽的红薯会中毒的说法,是没有任何依据的,也是不科学的,纯属生活中的误区。

8楼:精彩百晓生

红薯发芽不能吃。红薯含有“气化酶”,吃后有时会发生烧心、吐酸水、肚胀排气等现象。只要一次不吃得过多,而且和米面搭配着吃,并配以咸菜或喝点菜汤即可避免。

它在胃中产酸,所以胃溃疡及胃酸过多的患者不宜食用。

补充:红薯(英文: sweet potato)原名番薯(学名:

ipomoea batatas (l.) lam.),又名红芋、甘薯、蕃薯、山药(河北)、番芋、地瓜(北方)、红苕、线苕、白薯、金薯、甜薯、朱薯、枕薯、番葛、白芋、茴芋等。

红薯属管状花目,旋花科一年生草本植物,长2米以上,平卧地面斜上,叶片通常为宽卵形,长4-13厘米,宽3-13厘米,花冠粉红色、白色、淡紫色或紫色,钟状或漏斗状,长3-4厘米,蒴果卵形或扁圆形,有假隔膜,分为4室,具地下块根,块根纺锤形,外皮土黄色或紫红色。红薯富含蛋白质、淀粉、果胶、纤维素、氨基酸、维生素及多种矿物质,有“长寿食品”之誉。含糖量达到15%-20%。

有抗癌、保护心脏、预防肺气肿、糖尿病、**等功效。北方俗称地瓜、山芋。明代李时珍《本草纲目》记有“甘薯补虚,健脾开胃,强肾阴”,并说海中之人食之长寿。

中医视红薯为良药。

9楼:匿名用户

红薯生芽不比土豆生芽,是没有产生毒素的,可以吃。...但是生芽的红薯不好吃

吃起来口感差,没啥水份.

10楼:匿名用户

可以吃的。以前自己家种的放久了发芽还吃呢,绝对可以吃的。我吃得多了去!

红薯发芽长叶还能吃吗?

11楼:理智的奇点

红薯发芽长出叶后不能吃了,如果只是轻微的发芽,把牙弄掉还可以食用,只是口感没那么好了。红薯发芽长叶后禁忌生食,此时的红薯称为凤凰薯,有剧毒,曾经在乡下就有农民把挖去芽后的生红薯喂猪及喂牛,出现了猪牛中毒死亡的案例。而且也不宜食用有黑斑的红薯,有黑斑的红薯黑斑里的病毒不易被高温破坏与杀灭,容易引起中毒,出现发热、恶心、呕吐、腹泻等一系列中毒症状,甚至会导致死亡。

所以不管是土豆还是红薯,只要有点变质都尽量不要食用,尤其不能生食,以免引起不必要的损伤,得不偿失。

12楼:苟傅香余卯

可以吃的,红薯发芽后并不会像土豆一样会产生对于人体有害的成分,只要将红薯上长的芽去掉是可以吃的,更不会出现什么传说中的中毒症状。只是感觉没有以前好吃了。

希望可以帮助到您

水养红薯长出的叶子是紫色的,叶子能吃吗?

13楼:焕焕

是可以吃的,水养红薯长出的叶子是紫色的,是因为新长出的叶子还没有形成叶绿素,类胡萝卜素、花青素的颜色显示出来的缘故;红薯叶可使肌肤变光滑,经常食用有预防便秘、保护视力的作用,还能保持**细腻、延缓衰老。

扩展资料

价值在欧美、日本、香港等地掀起一股“红薯叶热”。在以前,红薯是长寿保健食品,而红薯叶却被废弃或作为饲料,只有在瑞金周围的小部分地区才有吃红薯叶的特征。

经研究发现红薯叶的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元素含量极高。蛋白质含量2.74%,胡萝卜素5580国际单位/100克,维生素b2为3.5毫克/公斤,维生素c为41.07毫克/公斤,铁3.94毫克/公斤,钙74.4毫克/公斤。

薯叶与菠菜、芹菜、白菜、油菜、韭菜、黄瓜、南瓜、冬瓜、莴苣、甘蓝、茄子、番茄、胡萝卜比较,在14种营养成分中,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热量、纤维、钙、磷、铁、胡萝卜素、vc、vb1、vb2烟酸等13项薯叶均居于首位。

营养丰富

许多年前,在红薯收获的时节,人们只是将红薯刨出弄到家里食用,对于红薯叶,人们都是将它磨成饲料去喂一些家养牲畜。

但是随着红薯的保健价值被发现,红薯叶也被拉上了舞台,跟着红薯沾了光。不研究还好,一研究吓一跳,红薯叶被称作“蔬菜皇后”一点也不为过,它的保健功效是其他蔬菜没办法比拟的。

是一种有机蔬菜,具有很好的食疗作用,所谓的食疗作用一定要保证食材的品质。有机蔬菜是安全等级最高的蔬菜,因此也可以发挥出最好的食疗功效。

红薯叶的营养成分

红薯叶是红薯藤的叶子,又称地瓜叶,是旋花科甘薯植物,它是经过人工选择培育出供人们食用的红薯苗顶端尖嫩茎的品种,在香港仍至世界被誉为“蔬菜皇后”,“长寿蔬菜”及“抗癌蔬菜”,亚洲蔬菜研究中心已将红薯叶列为高营养蔬菜品种。

14楼:ixy222楼

养红薯长出的叶子是紫色的,是因为新长出的叶子还没有形成叶绿素,类胡萝卜素、花青素的颜色显示出来的缘故,不影响食用。

在植物的叶片细胞中含有叶绿体,叶绿体中的色素能够吸收光能。绿叶中的色素主要有叶绿素、类胡萝卜素等,其中叶绿素主要吸收蓝紫光和红光,类胡萝卜素主要吸收蓝紫光。因为叶绿素对绿光吸收量最少,绿光被反射出来,所以叶片一般呈现绿色。

花青素是一种不稳定的类黄酮类化合物,在不同的ph条件下,会呈现出不同的颜色:在酸性条件下呈红色或紫色,当ph接近7.0时近无色,在碱性溶液中呈蓝色。

叶片的颜色是由于这些色素的含量和比例的不同而造成的。叶片里各种色素的含量会随环境的温度、湿度、光照等因素的变化而变化,所以叶片在不同季节和生长阶段会有不同的颜色。另外,细胞的形状也能影响颜色。

扩展资料

叶绿体质体发育由来:

分生组织中只有前质体,伴随着细胞生长与分化,在有光的条件下,前质体的内膜向内凹入,逐渐形成叶绿体。所以说,光是叶绿体发育的重要条件之一。

在很多植物中,幼嫩的叶片中叶绿体发育不完全,叶绿素的含量也较少,相对来说,其他色素的比例就较大,叶片就会表现出其他颜色;

随着叶片逐渐成熟,叶绿素含量增加,其绿色就会逐渐加深。所以,一些植物新长出的叶子会呈现出别的颜色。

红薯发芽长出的叶能吃吗

15楼:111111前的

红薯和马铃薯虽然都是薯类,但是不会和马铃薯一样发芽后产生有毒物,广东人经常吃的番薯叶,就是在红薯发芽后长出来的。而红薯本身发芽后也是能吃的,就是流失了水分和部分营养,口感没有那么好,但是有一点要注意的是,红薯表面出现了黑色的斑点说明发霉了,这种是不能吃的。

马铃薯(茄科)新芽里面含有龙葵配糖体,是一种植物毒素,无法再食用。当茎块发芽时,一部分含氧物会转化为有毒的茄精物质,毒性加大不可以食用。而

地瓜发芽并不会产生有害人体的物质,发芽过程会使其一部分淀粉转化为麦芽糖,无害无毒,吃之前将芽去掉即可。建议存放在阴凉通风透气处,并尽早食用。

16楼:侨美如天蔚

发芽的红薯能吃!我吃过!没有任何问题。发芽的马铃薯、发芽的花生不能吃!

番薯是旋花科的1种。原产美洲热带,后来在全世界的热带、**带、温带地区都有栽培,主产区在北纬40°以南。

番薯在我国南北各地均出产。番薯又名红苕、红薯、地瓜等。

番薯是一种高产的作物,薯块中含有大量的淀粉和多种维生素,适应性强,抗旱,耐碱,抗逆性强,适种于肥沃而排水良好的砂质壤土,喜温暖、多光而不耐霜冻,是一种易于保收的作物。

番薯薯块、芽、茎、叶片均可食用可以。

地瓜发芽并不会产生有害人体的物质.不过吃起来的口感会较差甜度也会下降地瓜只有在一种情况下不能吃就是坏掉发酵.此时的地瓜不是削掉就可以.整个地瓜都因为地瓜发酵对人体有害的.

17楼:匿名用户

炒红薯叶的做法:

主料:红薯叶 (一斤)

辅料:蒜 (一瓣)、油适量、盐1小勺、鸡精1克做法步骤:

一:将红薯叶的老叶及老梗去掉,洗净,捞出沥干水。

二:将蒜切成小片。

三:锅烧热,放入适量油,加入蒜片炒香。

四:蒜炒香后,放入红薯叶大火快炒,加入1小勺盐,少量鸡精,起锅装盘。

18楼:匿名用户

能吃。早市上还有卖红薯秧的。

水培红薯叶子长大如何固定?

19楼:

水培红薯,不用固定。可通过掐尖控制枝蔓,整形。达到观花赏叶的目的。如果搭架可用竹干或粗绳搭成"人"字形的架,辅助水培红薯叶片攀爬。水不要淹没整个红薯。

栽培方法:

把一块红薯(市场上买的、自己种的,只要是红薯就行)放入加了水的容器中,水面超不超过红薯都行,因为红薯抽芽之后会变轻能自己浮起来。红薯抽芽靠的是自身的营养,所以无需加任何肥料,清水即可。

注意事项:

选择那些已经发芽,没有创伤的地瓜;如果两头都发芽了,记得选芽多头大那一端做为头,根小的一端做为尾。容器要深,给根须充分成长的空间。

透明容器能看到长出的白色根须固然很美,但根须在黑暗的环境中更利于成长;越暗越好.大约20天左右可发根,随着根系的逐渐长长,应适当的降低水位。让根系的1/3露于水面之上,随着根系的日渐发达,叶片也开始抽芽生长。

红薯放水里泡几天能发芽,红薯在水里几天发芽

1楼 好人平安度 红薯泡水里就烂了,不会发芽。 2楼 匿名用户 一半在水里,一半漏在外面,大概15天左右。 红薯在水里几天发芽 3楼 张钰涛 三天后。 将地瓜放置在水里,如果您竖放地瓜,可不是随意将地瓜放置水里的,你要仔细观察,地瓜身上有很多小根须,根须朝向哪头,哪头就要放在水里。水漫不过腰身,找一...

桔子树在北方冬天会冻死吗,橘子树在北方怎么养放在外边冬天不会被冻死

1楼 王玉祟 橘子树是 带树种,不耐严寒,在长江以北冬天就容易遭受冻害。北方冬季一定要放在室内,室外很容易冻坏并,且室温最好在 2 以上。但是在陕西南部一线还是可以室外越冬的。 2楼 五六年后 不会,只是结的少还小。 橘子树在北方怎么养放在外边冬天不会被冻死 3楼 林魂树痴 橘子树是 带树种,不耐严...

周公解梦冬天梦见花根发芽,梦见泥水里的花,长根,发芽预示着什么?求解答

1楼 哟呵不错哟 此梦大吉大利,春回大地,意味着好事将近! 希望采纳 梦到花发芽是什么意思 2楼 丶仅有的姿态灬 梦见花发芽,吉兆,会怀孕,并生一个男孩。 梦见种子发芽,幸福或开心的事正在靠近。愿你天天开心! 3楼 指迷居士算命吧 表示你的事业或者财富能有很大的进展,也预示桃花会旺 梦见泥水里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