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贵重的古董是什么,世界上最贵重的古董是什麽

2020-12-29 13:30:33 字数 5756 阅读 9572

1楼:匿名用户

又是一个没有标准答案的问题,这种问题就像谁是最美的美女一样

2楼:匿名用户

受命于天既寿永昌 。要是传国玉玺重现应该是世界上最贵重的文物了。

世界上最贵的古董是什么古董?

3楼:匿名用户

《拿烟斗的男孩》于2004年春苏富比成交价10416万美元,创造了艺术品拍卖的世界纪录

4楼:匿名用户

价值7.52亿钻石骷髅头

世界上最贵的古董是什么?

5楼:宓蝶孔雀

应该是一元鬼谷子下山青花大罐它以2.3亿元的成交价一举成为最贵的中国文物。拍卖无疑也成了亚洲艺术周最聚人气的场所。

苏富比、佳士得两大拍卖行每次在这里举办的拍卖,都是佳绩频传。最让人难以忘怀的当属去年的7月12日,佳士得在这里隆重推出元鬼谷子下山青花大罐,结果它以2.3亿元的成交价一举成为最贵的中国文物艺术品。

举世瞩目!

6楼:赤杨乌浩波

慈禧的翠玉白菜,翡翠西瓜还有乾隆的珐琅彩瓷盘,世界只有两个,一个在台湾了几年前是别人花了18亿买的

麻烦采纳,谢谢!

全世界拍卖**最高,最值钱的古董是什么?

7楼:匿名用户

那要看是从什么角度来看。 像圆明园的12生肖铜首每个都拍了1亿多。

首先,所谓古玩,一般认为,就是那些有着几百上千年历史的古老的器物。而这些器物有的是有价值的,有的则是无价值的。这里所说的价值,并非是指它值多少钱,而是指其能否有历史研究价值。

一般说来,所谓的值钱,就是指器物的收藏价值。从这一点上来说,当然是年代越久远,就越值钱;数量越稀少越值钱。

但是,随着现在的收藏市场的不断升温,很多原来看起来不起眼的东西,现今也变得能值不少银子了。

在拍卖行里,有时一件并非绝对稀世珍宝的物件,就可能拍出上千万的**来。

所以说,值钱只是相对而言。

如果真要说出最值钱的物件来,恐怕那还得问问专家们了

8楼:匿名用户

没有最贵,只有更贵!!!!!!!!!!!!!

史上最贵的古董是什么?(拍卖)

9楼:匿名用户

世界没有最值钱的古董 只有最珍贵的古董 国宝

美国有一家拍卖公司 一件宋代汝窑小碟拍出 1.2亿人民币 元青花 2.8亿人民币 这是现在为止最高的了

世界上最值钱的古董?

10楼:匿名用户

今年7月13日,一件名为“鬼谷下山”的元代青花瓷罐在嘉士得伦敦拍卖会上,由伦敦古董商埃斯凯纳齐以1568.8万英镑(约2.3亿元人民币)投得,创下亚洲艺术品拍卖的最高成交价,同时刷新中国瓷器及中国工艺品拍卖**的世界纪录。

昨日,一只具有同等工艺、色泽、器型的世界级珍品元代青花瓷罐首次现身成都。记者当天看到这只名为“缠枝牡丹”的元代青花瓷罐被封存在透明的钢化玻璃箱内,与“鬼谷下山”一样,“缠枝牡丹”也是高29厘米、口径21厘米、外径33厘米。全器共五层纹饰,瓷罐为身下部饰仰莲瓣花纹,上饰一圈思冬,腹部主题绘有缠枝牡丹,肩部则为一组缠枝莲,颈部绘波浪纹理。

纹饰繁密精美,色泽亦清新悦目。

中国收藏专家沈华常告诉记者,经鉴定,这件瓷器出品于中国制作青花瓷器的顶峰时期元朝。目前,我国国内现存各地传世、出土的元代青花瓷有100多件,散落在世界各地的元青花瓷仅有200多件,在北京等博物馆内各类元青花瓷器也仅存约17件。虽然时代、器型相似的青花瓷器目前也有一些存世,但作为元代青花罐器,如此保存完好、工艺精湛的珍品还极为罕见。

据了解,这只元代“缠枝牡丹”青花瓷罐由成都某画廊老板从国外巨资购回,但其拒绝透露**。来自东南亚、澳门等地很多知名古董鉴赏家已陆续专程来蓉一睹“缠枝牡丹”的风采。此外,全球最大的古董拍卖公司美国苏富比香港分公司总裁也已前来成都,希望主人将其出价转让。

世界上最珍贵的古董

11楼:匿名用户

世界十大宝藏的第一位:图特卡蒙陵墓

图特卡蒙是3300多年前的一个年轻埃及法老,他曾在金雕御座上管理着庞大帝国。他的统治是短暂的,在18岁时突然死去。在埃及漫长的法老时代中,图特卡蒙因为在位时间短而名不见经传,他的猝死也使得他没有事先修建的豪华金字塔陵墓。

正因为不起眼,其陵墓在很长时间里始终没有被发现。

考古学家霍华德·卡特熟读古埃及历史,发现图特卡蒙陵墓是他毕生的梦想。1903年起,他就带领助手在帝王谷的每一寸土地上搜索,1922年11月5日,在19年的努力后,他终于找到了图特卡蒙陵墓入口。它竟然位于另一个著名的法老拉美西斯六世的陵墓下面,开凿于岩石内。

这是3300年来惟一一个完好无缺的法老陵墓,也是埃及最豪华的陵寝,更是埃及考古史乃至世界考古史上最伟大的发现。卡特之前以为这个年轻法老的墓葬品会比较简单,谁知之后长达3年时间的挖掘向全世界证实了这种预想的愚蠢。卡特说过,图特卡蒙一生惟一出色的成绩就是他死了并且被埋葬了,这话是有道理的。

因为其陵墓的发现成为古代文明对现代人类最彻底的一次震撼和嘲笑。那个成为埃及文明象征的纯金面具,那个纯金制成的棺材,那个由纯金雕制镶满宝石的王位,那些铺满墓室墙壁的纯金浮雕,那具完整无缺的木乃伊……所有一切都让人类惊叹,3300年前埃及人的工艺技巧和现在的我们到底有什么不同?

图特卡蒙陵墓的发现是世界考古工作成功的顶峰,也是考古史的重要转折点。所有出土文物超过10000件,每件都是无价之宝。卡特花费3年的时间把它们全部运出墓室,当时挖掘人员从墓的出口抬出女神哈托尔牛头灵床的镜头已经成为考古史上无法超越的经典;埃及**又花费了整整10年的时间把它们运到开罗,开罗博物馆之前的所有藏品都因之黯然失色;而彻底研究它们可能需要未来人类全部的时间。

文物无可比拟的历史价值和所蕴涵的谜团使图特卡蒙陵墓排在世界十大宝藏的第一位

世界最值钱的文物排名?

12楼:匿名用户

如果能找到,那最值钱的应该是中国的传国玉玺

13楼:国际赏石文化

乃天之神作世界上只有一块奇石无价,沉睡在亿万年的相遇,中国名石精品,大自然书写的天然文字奇石,天下人类奇石,三生万物,三生石。乃人世稀有,惊为天物,国宝级大奇石。

14楼:匿名用户

应该是 蒙娜丽莎的微笑 无价之宝

15楼:板菊来雨

在2004年的艺术品拍卖市场上,毕加索的《拿烟斗的少年》无疑是最大的亮点。1.04亿美元的成交价是目前艺术品市场价位最高的文物艺术品。

我国一件宋代汝窑瓷器创国内文物拍卖新高——以1亿6千万人民币的成交**,创造了国内文物拍卖成交的最高纪录。

中国最值钱的古董是什么?

16楼:浮

中国拍卖过最值钱的古董

最贵的床

虽然今年的名贵木材市场**有所回落,但是中国古典家具的拍卖纪录却在今年春天创出。在2008年4月27日的嘉德春拍中的"盛世雅集--清代宫廷紫檀家具"专场中,一件清乾隆紫檀雕西番莲大平头案以3136万元人民币的成交价率先打破了中国古典家具拍卖的世界纪录;紧随其后,一件清乾隆紫檀束腰西番莲博古图罗汉床又以3248万元人民币的成交价再创新高。

最贵的印章

在2008年香港苏富比秋拍中的"皇威万代"专场中,多项拍卖品均超过拍卖前的预料成交价,其中备受瞩目的乾隆帝御宝交龙钮《乾隆御笔》白玉玺,则以6338万港元成交,刷新白玉世界拍卖纪录。.

最贵的纸币

在2008年嘉德春拍的钱币专场中,湖北官钱局张之洞、端方"双像"银两票以117万元人民币的成交价刷新了中国单枚纸币世界纪录,这也是中国单枚纸成交价首次突破百万元大关。这张湖北官钱局银两票,面值为"凭票取估平宝银拾两整",发行时间为"光绪三十年正月吉日",银两票正面四周花框十分精致,左右两侧的双龙抢珠图尚属常见,而上部有并列着的两个椭圆形人像,极为罕见

最贵的书法

流落民间的书法珍品宋徽宗《临唐怀素圣母帖》,2008年4月20日在香港举行的艺流国际拍卖公司春季拍卖会上,以1.28亿港元的**成交,创下中国书画作品在全球拍卖市场上的最高成交纪录。《临唐怀素圣母帖》是现存宋徽宗流落民间最长的草书手卷。

最贵的瓷器

伦敦佳士得在05年拍卖的鬼谷子下山元青花大罐,排出合人民币2.3亿。

中国最值钱10大镇国之宝排行

1、河北省博物馆:金缕玉衣

金缕玉衣”于1994~1995年徐州狮子山楚王陵出土,由徐州博物馆花费两年多的时间修复完成。是目前国内出土的金缕玉衣中玉质最好、玉片数量最多、工艺最精的一件,这件金缕玉衣目前有很多全国之最:年代最早,距今超过2000多年,推断墓主人是第三代楚王刘戊;

玉片最多,玉衣长174厘米、宽68厘米,用1576克金丝连缀起4248块大小不等的玉片;玉质最好,玉衣全部用新疆和田白玉、青玉组成,温润晶莹;工艺最精,玉衣设计精巧,作工细致,拼合得天衣无缝,是旷世难得的艺术瑰宝。河北满城汉墓也出土一件金缕玉衣,但是玉质没有这个好。可能是岫岩玉,这是和田玉。

2、陕西省历史博物馆:镶金兽首玛瑙杯

镶金兽首玛瑙杯,是至今所见唐代唯一的一件俏色玉雕,也是唐代玉器作工最精湛的一件,此杯选用世界上极为罕见的红色玛瑙琢制,而兽嘴镶金的工艺处理,也是匠心独运,它金光闪闪,克服了兽嘴处材质色泽太深的不足,使兽头的造型之美更为突出。

3、湖北省博物馆:曾侯乙编钟

曾侯乙编钟为战国早期文物,1978年在湖北随县(今随州市)成功发掘。出土后的编钟是由六十五件青铜编钟组成的庞大乐器,其音域跨五个半八度,十二个半音齐备。它高超的铸造技术和良好的**性能,改写了世界**史,被中外专家、学者称之为“稀世珍宝”

4、银花双轮十二环锡杖

银花双轮十二环锡杖。唐代。长196.

5厘米,重2390克。1987年出土于陕西扶风法门寺地宫。现藏法门寺博物馆。

这条银花双轮十二环锡杖为唐懿宗时敕令,杖身银质,其上錾饰花纹并鎏金,不仅是盛唐时期鎏金技艺的精品,更是佛门法器中的至宝,堪称世界“锡杖之王”。

5、陕西省历史博物馆:鎏金舞马衔杯纹银壶

舞马衔杯纹银壶,高18.5厘米,扁圆腹,莲瓣纹壶盖,弓形提梁,一条细链连结着壶盖与提梁。壶底与圈足相接处有“同心结”图案一周,系模仿皮囊上的皮条结。

圈足内墨书“十三两半”,是壶的重量。壶腹两侧用模具冲压舞马图,马肥臀体健,长鬃披垂,颈系花结,绶带飘逸。

6、北京故宫博物院:“大禹治水”大玉山

“大禹治水”的玉山用料产自中国新疆和田,为致密坚硬的青玉。这件文物是中国玉器宝库中用料最宏,运路最长,花时最久,费用最昂,雕琢最精,器形最巨,气魄最大的玉雕工艺品,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玉雕之一。

7、北京国家博物馆:四羊方尊

四羊方尊,商朝晚期青铜礼器,祭祀用品。高58.3厘米,重近34.

5公斤,1938年出土于湖南宁乡县黄材镇月山铺转耳仑的山腰上。被誉为中国青铜铸造史上最杰出的作品。原称“司母戊鼎”“司母戊大方鼎”。

是世界迄今出土最大最重的青铜器,享有“镇国之宝”的美誉。

8、北京故宫博物院:《清明上河图》

清明上河图是中国十大传世名画之一,北宋画家张择端仅见的存世精品,被誉为“中华第一神品”,属国宝级文物,现藏于北京故宫博物院。

9、湖北省博物馆:越王勾践剑

“卧薪尝胆”的故事相信大家上过学的都知道,故事的主人公就是越王勾践,越王勾践剑,剑身修长,有中脊,两从刃锋利,前锋曲弧内凹。宽格上铸阳文鸟篆书“越王鸠践,自作用剑”。茎上两道凸箍,圆首饰同心圆纹,铸工精湛,被称为“天下第一剑”。

10、甘肃省博物馆:马踏飞燕

相信上过小学都知道,马踏飞燕在中国古董界的价值,马踏飞燕马昂首嘶鸣,躯干壮实而四肢修长,腿蹄轻捷,三足腾空、飞驰向前,一足踏飞燕。“马踏飞燕“身高34.5厘米,身长45厘米,宽13厘米。

形象矫健俊美,别具风姿。

世界上最贵的一颗宝石是那个,世界上最贵的宝石是哪个,世界上最贵的宝

1楼 匿名用户 南非有一种黑钻,无价之宝,你晚上做梦看能不能梦到,呵呵 2楼 匿名用户 这个好想没人知道 你想要啊 回家找周公要吧 呵呵 3楼 匿名用户 最好那一个,值最贵宝石那某多钱。 4楼 匿名用户 陨做的宝石 100000元 世界上最贵的宝石是哪个,世界上最贵的宝 5楼 我是我是来啊 世界上四...

世界上最珍贵的玫瑰花是什么,世界上最珍贵的蝴蝶是什么蝴蝶?

1楼 匿名用户 深红如黑色的 因为颜色深会使花容易被太阳晒伤 因此颜色越深的玫瑰越难种植 价钱也高 这是 最贵的个人认为 心爱的人送的第一支玫瑰是最珍贵的 2楼 南宫寒靖 蓝色玫瑰 蓝色妖姬 世界上最珍贵的蝴蝶是什么蝴蝶 3楼 苏家屯机务段 金斑喙凤蝶是世界上最名贵的蝴蝶,有 梦幻中的蝴蝶 和 世界...

世界上最珍贵的四种鸟,世界上什么鸟很珍贵

1楼 清雅轩水族 朱擐 世界上最珍贵的鸟 属鹳形目,鹗科。朱擐是珍奇观赏鸟,也是世界上濒与灭绝的珍稀鸟类之一。目前野生种群仅见与陕西汉中盆地洋县极偏僻的姚家沟一带。 雄鸟通体白色,羽干以及两翅与尾等均淡粉红色,颈项上有长矛状羽毛,形成羽冠,头的前端裸露呈朱红色,嘴长而向下弯曲,呈黑色,先端周红色,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