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青树树叶有什么特点,常青树叶子特点是什么

2020-12-29 13:08:33 字数 5124 阅读 5014

1楼:匿名用户

落叶树的树叶是在休眠期到来的时候脱落(北方是在秋天,南方是在旱季到来之初),生长季到来的时候生长(北方是在春天,南方是在雨季到来之初)

常绿树种的树叶是在新叶长出开展以后才脱落。寿命在一年以上,有些树种的树叶可以生存数年甚至十几年,树叶寿命较长。

常青树叶子特点是什么

2楼:红色猎人

落叶树的树叶是在休眠期到来的时候脱落(北方是在秋天,南方是在旱季败扒唯到

回来之初),生长答季到来的时候生长(北方是在春天,南方是在雨季到来之初此侍)

常绿树种的树叶是在新叶长出开展以后才脱落。寿命在一年以上,有些树种的树叶可以生存数年甚至十几年,树叶察培寿命较长。

常青树与落叶树的树叶有什么不同

3楼:超级烈焰

常青树,也称常绿植物。这类植物的特征,主要是叶片呈针状、叶片有蜡质层、以及耐旱的植物。比如:松柏、冬青、桂花等。

常青树,终年常绿,但不代表它不会掉叶子,它与落叶树的不同点在:落叶树,在秋冬季时,会多数或全数落叶。常绿树在四季都有落叶,但同时又在长新叶。

例如:有些松、柏科的叶子老化、枯黄后会留在树干上,不会落下(比如杉木)。

4楼:破碎的水晶泪

一个秋冬落叶一个不落

常见的常青树有哪些?

5楼:覀覀覀瓜瓜瓜

1、万年

青2、香樟

3、松树

4、铁树

5、龙柏树

简介:1、万年青:万年青(学名:

rohdea japonica)是万年青属下的唯一种,是多年生常绿草本植物,又名蒀、千年蒀、开喉剑、九节莲、冬不凋、冬不凋草、铁扁担、乌木毒、白沙草、斩蛇剑等,原产于中国南方和日本,是很受欢迎的优良观赏植物,在中国有悠久的栽培历史中,其汉语名称“蒀”意为“性喜温暖的草本植物”。万年青叶翠绿,四季常青,冬季时绿色的叶子配上红色的果实,高雅秀丽,有永葆青春、健康长寿、友谊长存、富贵吉祥的美好寓意,这一点从1688年陈淏子的园艺学著作《花镜》中可以得知:“以其盛衰占休咎,造屋移居,行聘治塘,小儿初生,一切喜事无不用之。

”春节时,人们喜爱将万年青摆在室内来庆祝节日。

2、香樟:香樟是樟目、樟科、樟属常绿大乔木,高可达30米,直径可达3米,树冠广卵形;树冠广展,枝叶茂密,气势雄伟,是优良的绿化树、行道树及庭荫树。产中国南方及西南各省区。

越南、朝鲜、日本也有分布,其他各国常有引种栽培。植物全体均有樟脑香气,可提制樟脑和提取樟油。木材坚硬美观,宜制家具、箱子。

香樟树对氯气、二氧化硫、臭氧及氟气等有害气体具有抗性,能驱蚊蝇,能耐短期水淹,是生产樟脑的主要原料。材质上乘,是制造家具的好材料。

3、松树:松树是松科(pinaceae)植物的统称,坚固,寿命长,在汉语中,松树不少种类被称作“杉”,而在一些气候没那么炎热,约北纬40多度至60度的地方(如欧洲等),这类型植物也较为常见。松树的一般特点是树叶形状像一支针(防止水分大量被蒸发),扁平线形或针形的叶子,螺旋状互生,或在短枝上成簇生状;常雌雄同株;球花的雄蕊及具有胚珠的种鳞也均为螺旋状互生;雄球花的雄蕊具有2个药囊,雌球花的种鳞具有2个胚珠,种鳞背面的苞鳞和种鳞分离。

就松树的叶形说,松针是大多数人对松树的印象,但是要注意的是松树的针叶并不是直接长在枝条上,而是着生在枝叶交接处的节状叶枕上。

4、铁树:铁树,别名:辟火蕉、凤尾蕉、凤尾松、凤尾草,拉丁文名:

cycas revoluta thunb.苏铁科、苏铁属,一说是因其木质密度大,入水即沉,沉重如铁而得名;另一说因其生长需要大量铁元素,故而名之。又名凤尾蕉、避火蕉、凤尾松,多种植在南方,现广泛分布于中国、日本、菲律宾和印度尼西亚等国家。

苏铁最为出名的是其开花,被称之为“铁树开花”。 苏铁为优美的观赏树种,栽培极为普遍,茎内含淀粉,可供食用;种子含油和丰富的淀粉,微有毒,供食用和药用,有治痢疾、止咳和止血之效。

5、龙柏树:龙柏树是一种原产于中国及日本的常绿小乔木,由于树型优美,枝叶碧绿青翠,多被用做美化用途。龙柏是一种名贵的庭园树,树冠圆筒形,宛若盘龙,形似定塔适宜栽植在高厦广场四周,或代盆栽布置用。

它对多种有害气体有吸收功能和除尘效果。

6楼:匿名用户

常青树以枝繁叶茂,四季常青闻名,取常青树博大、青春、稳实的精神内涵,寓意

为上帝永恒。

冬季不落叶的树,就叫常青树。这类植物的特征主要是叶片呈针状、叶片有蜡质层以及耐旱的植物。如松柏类、冬青、桂花等 但是常青树也不一定完全常青,它们在冬季有换叶的现象,就是换去部分叶片。

因为我们很难看见这些树木落叶,所以人们就叫它常青树。

另外,人们常把“常青不凋”放在诗文里,来比喻长久不败。 常绿植物主要是常绿树,也有常绿灌木等。 阔叶树中也很多是常青的(如椰子、乌心石、青刚栎、第伦桃、桑、榕、白千层、莲雾等非常多)

常绿树:如冬青叶可活1年~3年,松树叶可活3年~5年,罗汉松的叶子可活2~~3年,常绿针叶树多半是裸子植物,如松树、柏树等。

7楼:匿名用户

松树类(除了金钱松以外)、柏树类,广玉兰、十大功劳、南天竹、含笑、香樟、海桐、蚊母树、珊瑚树、石楠、枇杷树、杨梅树、洋紫荆、枸骨、大叶黄杨、山茶、厚皮香、胡颓子、夹竹桃、桂花、女贞、棕榈树

8楼:柳

香樟,桂花,雪松,黄杨,小腊,小叶女贞,女贞,桔,杨梅,广玉兰,大叶黄杨,蜀桧,龙柏,杜英,杜鹃,山茶,茶梅,红花继木,海桐。

9楼:愚潍全尔冬

争议你说的常青树是什么的?有营养品的常青树

10楼:潭起袁珊

首先是香樟(市树)桂花(市花)雪松(南京市树)瓜子黄杨,小腊,小叶女贞,女贞,桔,杨梅,广玉兰,大叶黄杨,蜀桧,龙柏,杜英,加拿利海枣(南方常用),杜鹃,山茶,茶梅,红花继木,海桐…………这些也够用的了吧?

11楼:浑浓强浩然

争议常青树是一个收藏二胡**的小组织!

12楼:匿名用户

你好,鑫盛+重疾就是常青树,还可根据自己的需求附加意外,住院医疗,住院津贴等

13楼:匿名用户

你好,常见的常青树就是鑫盛+重大疾病+意外+意外医疗+住院保额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调整。

14楼:匿名用户

只是一个名称而已…… 买保险,按需选择。先分析家庭保障需求(意外、住院医疗、重大疾病、教育、养老、投资理财,按先后顺序考虑),再挑选合适的保险产品。

15楼:匿名用户

……目前市场上的常青树指的就是平安的一款名为鑫盛的产品组合只是保额方面会有所差别。

长青树的外貌特征是什么

16楼:征洋钢格板厂

常青树,指以枝繁叶茂,四季常青的植物(如松柏类、冬青、桂花等),取常青树博大、青春、稳实的精神内涵,寓意为永生。

常青树为什么能常青?

常青植物在植物学中指的是一种全年保持叶片的植物,叶子可以在枝干上存在12个月或更多时间。与此相对的是落叶植物,落叶植物在一年中有一段时间叶片将完全脱落,枝干将变得光秃

秃的没有叶子。

常绿植物的叶子只能存在一年多一点时间(老的叶子脱落不久以后,新的叶子就会长出),最长存在时间大约是40年(刺果松 (pinus longaeva))。然而,很少有物种可以保持叶子存在超过5年的。

在热带地区,大多数雨林植物都是常绿的,随着叶片年龄增长和秋天的到来,一整年它们都在逐渐替换叶片,而生长在季节性干燥气候的物种既可能是常绿的也可能是落叶的。大多数温带气候下的植物也是常绿植物。但在寒冷气候下,几乎没有常绿植物,松柏科植物在这里占据了统治地位,这是因为拥有阔叶的常绿植物没有一个可以忍受-25℃低温的。

不落叶的树的叶子有什么特点

17楼:金色米兰会馆

常青树以枝繁叶茂,四季常青闻名,取常青树博大、青春、稳实的精神内涵,寓意为上帝永恒。

冬季不落叶的树,就叫常青树。这类植物的特征主要是叶片呈针状、叶片有蜡质层以及耐旱的植物。如松柏类、冬青、桂花等

但是常青树也不一定完全常青,它们在冬季有换叶的现象,就是换去部分叶片。因为我们很难看见这些树木落叶,所以人们就叫它常青树。

另外,人们常把“常青不凋”放在诗文里,来比喻长久不败。

现在也长用于比喻默认长久地占据某重要地位。

常绿植物主要是常绿树,也有常绿灌木等。

大多数松、柏科植物是属于常绿树(也有属于落叶树的,如落羽松)

常绿树是指它终年常绿,但不代表它不会掉叶子,它与落叶树不同点在于落叶树在秋冬季时会多数或全数落叶,常绿树在四季都有落叶,但同时它也有再长新叶,有些松、柏科的叶子在老了、枯黄后会留在干上,不会落下(如杉木)。 并不只有松柏会长青,阔叶树中也很多是常青的(如椰子、乌心石、青刚栎、第伦桃、桑、榕、白千层、莲雾等非常多)

常绿树:常绿树是指一年四季都有绿叶的多年生木本植物。常绿树的叶子并非永不凋落,只不过叶子寿命比落叶树的叶子寿命长一些,如冬青叶可活1年~3年,松树叶可活3年~5年,罗汉松的叶子可活2年~8年。

常绿树每年春天都有新叶长出,同时也有部分老叶脱落,但茎上一年四季都保持有绿叶,所以称作常绿树。另外,常绿树有阔叶和针叶两类:常绿阔叶树多半分布在热带和**带地区,一般不耐寒,如棕榈、香樟、柑橘、珊瑚树等;常绿针叶树多半是裸子植物,如松树、柏树等。

18楼:匿名用户

颜色鲜艳。绿的,嫩嫩的。

常青树和落叶树有哪些?

19楼:

常绿树是指春、夏季时,新叶发生后老叶才逐渐脱落,终年常绿的树种。常青树属于常年绿色植物,这类树木可以维持比较长的生长期的。落叶树是指寒冷或干旱季节到来时,叶同时枯死脱落的树种。

落叶树之所以能够抗击冰雪严寒,是因为它能够很好地保护自己的根部。落叶树在秋冬季时会多数或全数落叶。

常见的常青数有:香樟、雪松、大叶女贞、广玉兰、天竺桂、香橼、塔柏、龙柏、马尾松、榨木、南天竹、含笑、海桐、蚊母树、珊瑚树、石楠、枇杷树、杨梅树、洋紫荆、枸骨、大叶黄杨、山茶、厚皮香、胡颓子、夹竹桃、桂花、女贞、棕榈树。

常见的落叶树有:合欢、栾树、白腊、银杏、法桐、青桐、杜仲、榉树、朴树、柿树、 枣树 、红叶椿、千头椿、香椿、臭椿、垂柳、金丝柳、速生柳、落羽杉、池杉、水杉、(广、红、白)玉兰、乌桕、国槐、垂槐、刺槐、香花槐、马褂木、意杨、枫杨、苦楝、火炬,小桐子、麻风树、臭油桐,梧桐树,枫树等。

平安常青树保险怎么样,平安常青树保险有什么优点和缺点

1楼 退我阿狸 性价比不高 不推荐这款 2楼 买保险趁早 没什么实质性的优势,是在要买,只适合小孩买。希望可以帮到您,谢谢! 平安常青树保险有什么优点和缺点 3楼 匿名用户 优点 1 低保费高保障,体现保险真谛 低保费高保障 2 漫漫人生道路 平安终身陪伴 交费20年可保终身 3 多种交费方式 满足...

华夏长青树保险缺点是什么,华夏保险常青树的弊端?

1楼 匿名用户 是华夏保险公司的。 每个保险产品都有优点,也有缺点,关键看适合你不。 买保险一定要找个可靠专业的客户经理 华夏保险常青树的弊端? 2楼 匿名用户 华夏保险常青树的弊端是年龄跨度太长。人要在很大年纪还要缴纳费用。 3楼 享受科学生活 你好,我觉得就是保费有点高,保障来说,还可以 华夏长...

“大树把无数的叶子结为整体”这句话主要写树叶的什么特点

1楼 晓晓江苏 大树把无数的叶子结为一个整体 这句话主要写出了树叶茂密的特点。 每当夏天来临微风轻轻过就会听到书上的叶子沙沙的响,人们抬头仰望这些茂密的树叶之时,总会感慨生命力的旺盛,和生活的美好。而树叶对大树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树叶进行光合作用,为树木提供有机物。树叶进行的蒸腾作用使得水能不断的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