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荟为什么算多肉植物,芦荟属不属于多肉植物

2020-12-29 08:51:05 字数 5198 阅读 9048

1楼:双鱼愉快的心情

百合科芦荟属,多肉植物没有特定说哪一个种属的,是因为植物叶片茎杆肉质才叫多肉植物

多肉植物是指什么,芦荟是吗

2楼:纵横竖屏

芦荟属于多肉植物。

多肉植物(succulent plant)是指植物的根、茎、叶三种营养器官中至少有一种是肥厚多汁并且具备储藏大量水分功能的植物。

多肉植物其至少具有一种肉质组织,这种组织是一种活组织,除其他功能外,它能储藏可利用的水,在土壤含水状况恶化、植物根系不能再从土壤中吸收和提供必要的水分时,它能使植物暂时脱离外界水分**而独立生存。 据粗略统计,全世界共有多肉植物一万余种,在分类上隶属100余科。

拓展资料:

多肉植物(succulent plant)是指植物的根、茎、叶三种营养器官中至少有一种是肥厚多汁并且具备储藏大量水分功能的植物。其至少具有一种肉质组织,这种组织是一种活组织,除其他功能外,它能储藏可利用的水,在土壤含水状况恶化、植物根系不能再从土壤中吸收和提供必要的水分时,它能使植物暂时脱离外界水分**而独立生存。

有时候人们喜欢把这类植物称为沙漠植物或沙生植物,这是不太确切的。多肉植物确实有许多生长在沙漠地区(包括仙人掌科、番杏科、景天科、大戟科、夹竹桃科、独尾草科、天门冬科等50多个科的部分植物),但却不是都生长在沙漠,沙漠里也还生长着许多不是多肉植物的植物。

由于长期适应干旱环境的结果,仙人掌类和多肉植物的营养器官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原本的叶片在大多数仙人掌类植物中已退化为针状叶,在大戟科多肉植物中也常仅成痕迹或早落;但在其他大多数科的多肉植物中仍存在,只是已程度不同的肉质化了;

茎在仙人掌类中不仅已代替叶成为进行光合作用的主要器官,而且由于变化万千使其具极高的观赏性。但很多其他科的多肉植物茎却不存在或仅具极短的茎。此外,仙人掌类还具有独特的器官刺座。

因此,在叙述形态时必须将仙人掌类单独列出,以便于叙述。

具有景天酸代谢途径的植物多为多肉质植物,它们在夜间通过开放的孔吸收co,然后借助pep羧化酶与磷酸烯醇式丙酮酸结合,形成草酰乙酸,再在苹果酸脱氢酶(nadph)作用下还原成苹果酸,进入液泡并累计变酸(从ph5~3);第二天光照后苹果酸从液泡中转运回细胞质和叶绿体中脱羧,释放co被rubp吸收形成碳水化合物。

贮水组织主要在叶部。茎一般不肉质化,部分茎稍带木质化。按生境干旱程度的不同,叶的肉质化程度有所区别。不太干旱的地区原产的种类叶较大较薄。

如番杏科的花蔓草的原产地南非纳塔尔省,由于比起南非其它地区较为湿润,花蔓草的形态因此具有较大较薄的叶,株形为蔓生,形态和一般草花区别不大。随着环境趋向干旱,当地多肉植物的茎越来越短、叶质越来越厚;而一些分布于极度干旱地区番杏科种类,整个植株只由一对或两对叶组成,茎已全部消失,叶则高度肉质化。

3楼:duende恶魔

芦荟属于多肉

植物。多肉植物亦称多浆植物、肉质植物,在园艺上有时称多肉花卉,但以多肉植物这个名称最为常用。 全世界共有多肉植物一万余种,它们都属于高等植物(绝大多数是被子植物)。

在植物分类上隶属几十个科,个别专家认为有67个科中含有多肉植物,但大多数专家认为只有50余科。

4楼:匿名用户

你好~是的,多肉植物有很多种类

详细的可以看看百科http://baike.baidu.***/view/412610.htm?fr=aladdin

如有帮助请及时采纳

5楼:铁打的老壳

是的,多肉植物都是指绿色植物

芦荟属不属于多肉植物

6楼:匿名用户

芦荟芦荟属

属于多肉植物,是百合科常绿、多肉质的草本植物,茎较短。

叶簇生、大而肥厚,呈座状或生于茎顶,叶常披针形或叶短宽,边缘有尖齿状刺。花序为伞形、总状、穗状、圆锥形等,色呈红、黄或具赤色斑点,花瓣六片、雌蕊六枚。花被基部多连合成筒状。

芦荟原产于地中海、非洲,因其易于栽种,为花叶兼备的观赏植物,颇受大众喜爱。据考证野生芦荟品种300多种,而可食用的品种只有六种,有药用价值的芦荟品种主要有:洋芦荟 ,库拉索芦荟,好望角芦荟,元江芦荟等。

7楼:x因素

属于,多肉植物中的十二卷

芦荟是不是属于多肉植物

8楼:康顺堂霍山石斛

属于。多肉

植物(succulent plant)是指植物营养器官肥大的高等植物,通常具根、茎、叶三种营养器官和花、果实、种子三种繁殖器官。在园艺上,又称多浆植物或多肉花卉,但以多肉植物这个名称最为常用。全世界共有多肉植物一万余种,狭义的多肉植物都属于高等植物。

根据最新统计,多肉植物在植物分类上隶属100余科。

芦荟算是多肉植物吗

9楼:蚕她爸

算。芦荟属,为百合科多年生常绿草本植物,叶簇生、大而肥厚。

多肉植物是指植物营养器官肥大的高等植物,通常具根、茎、叶三种营养器官和花、果实、种子三种繁殖器官。在园艺上,又称多浆植物或多肉花卉,但以多肉植物这个名称最为常用。

全世界共有多肉植物一万余种,它们都属于高等植物(绝大多数是被子植物)。在植物分类上隶属几十个科,个别专家认为有67个科中含有多肉植物,但大多数专家认为只有50余科。

常见栽培的多肉植物包括仙人掌科、番杏科、大戟科、景天科、独尾草科、萝藦科、龙舌兰科和菊科。而凤梨科、鸭跖草科、夹竹桃科、马齿苋科、葡萄科、风信子科、酢浆草科、荨麻科、石蒜科、苦苣苔科、唇形科、胡椒科也有一些种类常见栽培。天南星科、牻牛儿苗科、福桂花科、龙树科、百合科、葫芦科、桑科、辣木科和薯蓣科、防己科、茶茱萸科、橄榄科、商陆科、漆树科、豆科、西番莲科、五加科、旋花科、胡麻科、莎草科、藜科、仙茅科、木棉科、天门冬科、楝科、假叶树科(存争议)的多肉植物也有引进,还很稀有。

其他一些如十字花科、虎耳草科、报春花科、石竹科、梧桐科和中只存在一种狭义多肉植物。甚至也有专家认为在分类学上尚有争议的百岁兰科、买麻藤科也属于多肉植物。有时某些地下茎肉质的蕨类植物也包括在广义多肉内。

也有的多肉植物的叶片有的地方是透明的(即“窗”),如独尾草科。百合科曾经也属于常见的多肉植物,但新分类系统将瓦苇属、鲨鱼掌属、芦荟属等叶多肉植物归为独尾草科,大部分鳞茎植物归为风信子科,仅剩粗蕊百合属、立金花属等少量品种。中国原产的多肉植物主要有景天科景天属、瓦松属、瓦莲属(分布于新疆地区)以及藜科的大部品种,番杏科、萝藦科、马齿苋科、鸭跖草科、葡萄科、石蒜科、风信子科、苦苣苔科、胡椒科、葫芦科、薯蓣科、防己科(分布于西南)、石竹科、报春花科、商陆科、豆科(分布于我国南部)、五加科(分布于东北)、旋花科、莎草科的小部分品种。

还有许多植物虽具有肉质部分,但是否属于多肉植物还有争议。

10楼:爵帝骑士

芦荟属于多肉植物。芦荟是常绿、多肉质的草本植物。多肉植物亦称多浆植物、肉质植物,在园艺上有时称多肉花卉,但以多肉植物这个名称最为常用。

全世界共有多肉植物一万余种,它们都属于高等植物(绝大多数是被子植物)。

11楼:炼月歌

是的,它可以美容,还是很好的食物。

芦荟到底属不属于多肉

12楼:匿名用户

算是的。多肉植物是指植物营养器官的某一部分,如茎或叶或根(少数种类兼有两部分)具有发达的薄壁组织用以贮藏水分,在外形上显得肥厚多汁的一类植物。它们大部分生长在干旱或一年中有一段时间干旱的地区,每年有很长的时间根部吸收不到水分,仅靠体内贮藏的水分维持生命。

有时候人们喜欢把这类植物称为沙漠植物或沙生植物,这是不太确切的。多肉植物确实有许多生长在沙漠地区,但却不是都生长在沙漠,沙漠里也还生长着许多不是多肉植物的植物。

芦荟是多肉植物吗?

13楼:心诚则灵

芦荟有短茎肥厚多汁属于多肉植物。

多肉植物是指植物营养器官肥大的高回等植物,通常具根、答茎、叶三种营养器官和花(flower ['flau])、果实、种子三种繁殖器官。在园艺上,又称肉质植物或多肉花卉,但以多肉植物这个备亏名称最为常用。

多肉植物在中国也很常见,如景天属、伽兰菜属的一些品种一般在农村的屋顶上也会出现,山野中也时有野生的块根种类,只不过中国人不太重视这些植物种类,没有开发成为商品。现今韩国、日本等国家将他们培育出来销往世界各仿带神地。

全世界共有多肉行旦植物一万余种,它们绝大部分属于高等植物(绝大多数是被子植物)。在植物分类上隶属几十个科,个别专家认为有67个科中含有多肉植物,但大多数专家认为只有50余科。

14楼:榕树

是尘则的

bai 他迅握是多亩兄庆肉植du

物范zhi畴内的dao

详细的可回以看看百答科http://baike.baidu.***/view/412610.htm?fr=aladdin

15楼:易书科技

芦荟不是多肉植物。芦荟为百合科多年生常绿肉质雹贺乱草本植物。叶簇生,呈座状或生于茎顶内,叶常容

披针形,边缘有源档尖齿状刺。花序为伞形、总状、穗状、圆锥形等,色呈红、黄或具赤色斑点,原产地非洲、地中海沿岸等地。性喜阳光和温暖湿拍态润环境,不耐寒,耐旱、耐高温。

要求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土壤。

芦荟繁殖用分株或扦插都容易成活。分株结合早春换盆进行,将原植株从盆内小心磕出,剪取根部小苗另行上盆。扦插于4~5月进行,从老株顶端剪取长约10厘米的插穗,半阴处晾晒1~3天,待切口干后再插入沙或蛭石中,大约3周就能生根。

多肉植物不夜城芦荟和普通芦荟的区别,如何区分这两种芦荟?或者说这

16楼:浩浩荡荡璐漫漫

左边是中华芦荟又bai称斑芦荟du 右边的是库拉

zhi索芦~~~ 1库拉dao索芦荟原产非洲北部地区专,现于碧困属

南美洲的西印度群岛广泛栽培;中国亦有栽培。 2中华芦荟是库拉索芦荟的优旅慧和良变种。多处生常绿多肉质的草拆盯本植物。中华芦荟茎短,叶近簇生,幼苗叶成两列,叶面叶...

芦荟的配土和多肉一样吗

17楼:南生

芦荟属于多肉植物。

多肉植物

亦称多浆植物、肉质植物,在园艺上有时称多肉花卉,但以多肉植物这个名称最为常用。 全世界共有多肉植物一万余种,它们都属于高等植物(绝大多数是被子植物)。在植物分类上隶属几十个科,个别专家认为有67个科中含有多肉植物,但大多数专家认为只有50余科。

配土多少没有关系,不要太湿了就好,喜干,太湿了烂根。满意望采纳,谢谢,

这种像芦荟一样的植物是什么啊?龙藻苣是芦荟吗

1楼 鬼太朗 这个是木立芦荟 木立芦荟是多年生植物,茎短或明显,叶肉质,呈莲座状簇生或有时二列着生,先端锐尖,边缘常有硬齿或刺。 又称木剑芦荟,原产于南非,叶汁极苦,属百合科目。在日本进行商品化生产,日本人认为木立芦荟是最好的药用芦荟品种。用木立芦荟加工成芦荟干粉。 可医治各种疾病。在医学上,木立芦...

请问这个长得像芦荟的植物是什么啊

1楼 氷河 虎皮兰,又名虎尾兰 千岁兰,拉丁文名 sansevieria trifasciata prain 为百合科 虎尾兰属多年生常绿草本植物,根茎呈匍匐状生长,无茎。家庭中栽培常不见花开,以欣赏叶片为主 长得像芦荟的一种植物叫什么名字? 2楼 星河问 很多植物长得像芦荟 1虎皮兰 也有叫虎尾兰...

为什么多肉植物养不活,多肉植物为什么养不活

1楼 百度用户 多肉植物养不活的秘密是什么? 关于这一问题,热心网友是这么回答的 对于id为 王梦雪 网友的精彩回答,大家纷纷点赞支持,他是这么说的 我以前初养多肉的时候觉得多肉很好养,再加上我的一个朋友也说多肉好养,我那时就买了几十片叶子加上几株小苗来养,结果它们都未能活过一年 仙人掌虽然也属于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