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养肉肉植物不会死,多肉植物为什么长期不会缺水而死?

2020-12-08 18:29:47 字数 5127 阅读 5334

1楼:77年的鱼

景天科:这个科的多肉植物们都是非常喜欢日照的,大部分都喜欢干燥,通风良好的环境,所以浇水量相对就要少一些。

多肉植物为什么长期不会缺水而死?

2楼:胡乙司觅

多肉植物的多肉部分本身就是储存水的器官。很多种类体内有白色乳汁或无色的粘液,这是一种多糖物质。它们的细胞内特别含有大量的五碳糖,提高了细胞液浓度,增强了抗旱抗逆性。

同时这种粘液和乳汁在植物受伤时可使伤口迅速结膜,既防止了体内水分散失又避免了病菌感染。长期的进化使得它们具有了抗干旱的能力。

3楼:life常规

它的肉质茎或者叶里有大量的水分和营养物质,而且多肉植物一般是cam植物,即进行景天酸代谢途径的植物,它白天气孔关闭,很少蒸发水分,晚上气孔才开放。部分多肉植物例如仙人掌的叶子退化成刺也会减少水分散失。

多肉植物夏天怎么养不会死?

4楼:匿名用户

成都伊甸园花卉很高兴为您解答,望采纳!夏日多肉植物养护应当注意通风,无论是何种类型的多肉植物,在夏季都要有一个良好的通风环境。闷热潮湿的环境下,空气不流通,不利于水分的蒸发,也难以降低温度,很容易导致根部腐烂,也容易导致产生各种病虫害。

5楼:大哥

多肉植物到夏天高温32度以上时,就要适量控水,35度以上则应完全断水,并放在通风良好的地方,避免强光之射,就能安全度夏。

6楼:匿名用户

一般多肉植物不能多浇水的,不要阳光暴晒就没事儿了。

7楼:旅行的蓝

室内吧,外面太热了,每天撒点水

多肉要怎么养才不会死?

8楼:

养多肉花瓣不会散开有几个要点:1、光照。多肉植物对光照有较高的要求,有些需要阳光直射,耐阴的也要求散射光充足。

光照不足会导致多肉植物徒长,株型也就散了。2、水。除了少数品种和特殊时间,大多数多肉植物都需要一定程度的控水,水分过多不仅会使多肉植物株型散乱,更有可能会使多肉植物烂根。

所以要严格控制浇水量。3、肥料特别是氮肥充足会引起多肉植物徒长,株型散乱,而且施肥太多会降低多肉植物的抗寒能力,使多肉植物难以越冬。总结起来就是控水控肥,增加光照,这样多肉植物就会长得矮壮紧凑,株型优美。

多肉植物没有死,怎么不长

9楼:匿名用户

我们都很优待自己,特别讲究饮食营养,把自己养的肥肥的,嘿嘿,所以植物也一样需要。养份对植物的健康生长也同样很重要,道理很简单,没有营养的摄入,怎么能健康成长呢?我们养花有如何给植物增加营养呢?

这就是施肥了。

老套路,先整理一些传统施肥的资料,然后再说说自己种植仙肉植物施肥的心得。

施肥,首先要懂得肥料得种类及其功用。花卉的基本养分,是氮、磷、钾三要素:

1.氮肥:能促使枝叶繁茂,提高着花率。常见的氮肥有人粪尿、硫酸铵等。

2.磷肥:能使花色鲜艳,结实饱满。常见的磷肥有米糠、鱼鳞、骨粉、鸡粪、过磷酸钙等。

3.钾肥:能使根系长得健壮,增强花卉对病虫害和寒、热的抵抗力,还能增加花卉的香味。常见的钾肥有稻草灰、草木灰、硫酸钾等。

施肥最基本的原则是“薄肥勤施”,就是我们平时说的“少吃多餐”。花苗生长期最好10天左右施用一次稀薄肥水,傍晚施肥效果最佳。那么怎么样算薄肥呢?

我认为如果是买现成的无机肥,那么按照说明书上的浓度再减一半,就是多加一倍的水,这样绝对是安全的,甚至可以结合浇水,每次都施一点。如果是自己沤制的有机液肥(我估计现在也没有人去这么做了,家里多占个地方,还脏兮兮的),兑清液,按照1:10的比例加清水,使完全安全的。

其次要掌握不同花卉对肥料的需求。不同品种的花卉对肥料的需求是完全不同的,比如说有的喜肥,如茉莉,非常吃肥,肥施少了,花就开的少,也不香。再比如说豆科植物,它们又一个特点是根部有根瘤,可以固定空气中的氮气,转化为氮肥,所以就不用施氮肥了,否则就光长叶,不开花了。

再次是要掌握植物在不同生长期对肥料的不同需求。这就像小孩子,长身体的时候要多补充磷和钙。植物也这样,开花季节要多施磷肥,秋天多施钾肥等等。

最后是**得花卉施肥要诀,供大家学习:

花卉施肥要坚持“四多、四少、四不、四忌”。

四多:即黄瘦多施,发芽前多施,孕蕾多施,花后多施。

四少:即茁壮少施,发芽少施,开花少施,雨季少施。

四不:徒长不施,新栽不施,盛暑不施,休眠不施。

四忌:一忌浓施,二忌热肥(夏季中午土温高,施肥易伤根),三忌坐肥,即栽花时盆底施基肥,不可将根直接放在肥上,而要在肥上加一层土(俗称“脚泥”),然后再将花栽入盆中,四忌生肥,若是施用有机肥料,定要经过充分腐熟,不可直接用生肥,否则新植时易感染病菌。

表面上看,因为仙肉类植物多半生活在沙漠荒野之地,土壤贫瘠,似乎对养分的需求很小。事实上也是如此,这样的地带有机质少,肯定不如热带雨林来的肥沃。自然,在这样的环境中进化出来的植物,生长速度必然缓慢,这也是适者生存的需要。

所以对于家庭养仙肉,如果不能提供适当的养分,在一定程度上促进它们生长,那么回导致很多朋友对它们失去耐心,最终导致失去热心。平心而论,这玩意儿长的真的是忒慢了!

由于在荒郊野地的仙肉类植物,谁也不会去关心它们长得快慢,在家庭就不一样,谁不希望自己的宝贝一天一个样呀。就像我们自己建温室,人为创造高温差、高空气湿度来促进其生长,同时也可以长的更漂亮,而不像野生的仙肉植物这样沧桑。

为了让仙肉长得更漂亮,也相对快一些(这样会很有成就感),施肥就是很重要的一环,在能养活仙肉的基础上,就要向养好发展。不过我自己觉得,从保守的原则出发,一般初养仙肉,还是不施肥为好。因为仙肉植物算不是很吃肥的一类,一般土壤中的微量元素也足能对付。

而施肥往往以液态肥为主,这样容出现和浇水不当一样的***。主要原因就在于养仙肉最容易出现拔苗助长、急于求成的心态。毕竟仙肉植物有其特有的生理特点,我们虽然可以在一定程度通过改变局部环境,提高他们的生长速度,但是不能从根本上改变他们,否则必然会失败。

所以对仙肉植物的施肥问题,我觉得可以分两步来:

一是上盆时配好培养土。这样最大的优点在于今后不用为怎么施肥考虑。因为仙肉植物事实上对养分的需求相对要小,而不像茉莉等植物嗜肥,每年上盆不但要施足底肥,还要经常施追肥。

一般来说,可以直接在盆低埋入一些缓效花肥,这样干净简单,效果也不错,对女孩子特别适用。如果不怕脏,可以放入有机底肥,如果家里养鸟,正好一举两得。也可以买现成的骨粉。

据一些仙肉高手说,效果很好,特别是仙人掌类的,只要在土中拌入适量骨粉,当年就不用考虑再施肥了。

二是适时施追肥。这里的情况相对复杂些,因为说说都是仙人掌类植物,其实不同的品种之间,由于品种本生的特点不一样,差别是比较大的,更何况多肉植物分属不同的科属,虽然都有耐旱的特点,但其中的差异还是很大,更要区别对待,谨慎施肥。从我自己的经验来看(水平有限,还需要不断总结),对一些生长强健的品种,如仙人掌属、仙人球属、乳突球属、强刺属等等,在生长季节里,只要按照“薄肥勤施”的原则,没有任何问题的。

对于一些如岩牡丹属、帝冠、花笼等生长极为缓慢的品种,以及生石花属的多肉植物,还是少浇或不浇为好。这就是说,施肥和浇水一样,要和这些品种本身的生长速度相适应。越是需要少浇水的品种,也就可以少施肥。

不过一些仙肉在养的过程中,加大温差,促进生长,也经常施一些速效肥,效果显著。所以施肥一定要根据仙肉生长情况来调整,这样可以起到良性循环的作用。

最后就是施什么肥了。当然氮、磷、钾三大元素是不可缺少的。不过不同的植物对这三种元素还是有侧重点的。

比如说豆科植物的根部有根瘤菌,可以固定空气中的氮,这样就可以不施氮肥了。同样,对仙人掌类植物来说,因为叶子都退化了,氮肥的需求量自然减少,如果施多了,反而球体容易徒长,因此应该多施磷、钾肥;多肉植物也一样,多施氮肥会破坏紧凑的株型,降低观赏价值。另外仙人掌类植物喜欢钙,要注意补充。

相信只要去实践,大家都能养出漂亮的花来

10楼:抹不净

多肉植物没

死,而且不

长。那肯定

是,天气太冷

了。还没到生长期了。

刚买的多肉植物怎么养才不会死,老花友给

11楼:刺客丶默殇

想要把多肉养得好,要注意尽量给予光照,夏季高温就需要用防晒网遮光,冬季防寒,温度保持5度以上。

刚买来的多肉植物修剪根系之后,可以用多菌灵浸泡5~20分钟,这样上盆后可以减少病虫的诱发,属于预防工作。如果养的多肉盆栽比较多,那么就需要定期浇多菌灵,预防病菌,切记一定不能多浇水,保持好光照和通风情况,刚养的多肉要慢慢露养,切记不要刚上盆就暴晒或浇水。

当多肉进入休眠期的时候,究竟怎样养才不会导致他们死去?

12楼:路斩

多肉是很多花友都喜欢养的一种植物,多肉不需要过多的时间浇水和打理也能够长得很好,刚开是养多肉的你最容易犯的毛病就是“勤浇水”,结果盆土长期过湿,导致植株根部溃烂死亡,养多肉,有的人整天想着怎么把多肉植物养大,但也有人花尽心思想着怎么把多肉养小,而有的人,想着怎么把多肉养一起

大部分种类的多肉宝宝还是很耐旱的,一定要控计寄几的手啊~不过,还有一种类型的肉友选择将“不浇水”进行到底,大家都知道夏季是多肉最难熬的季节,大部分多肉在夏季普遍状态不良,进入休眠或半休眠期,很多小白新手担心把多肉浇死,就在夏季选择不给多肉浇水,严重的直接干死,正午阳光毒辣,水会马上变热,然后盆里会像个蒸气室一样把根闷烂,所以,肉友们尽量选择不要在阳光强烈的时候进行浇水活动,清晨或是傍晚之后

一个多肉花盆中,一般只有一根老桩的枝干或者只有一枝比较突出,这种通常被广大花友叫做一枝独秀,然后有点金鸡独立的感觉,这种多肉老桩,通常给人一种霸气的感觉,要合理浇水,夏季最好的浇水时间是清晨,晚上也可以,只要不是中午浇水,在温度高、空气干燥的时候,可以适当向植株喷雾,植株较小的多肉5-7天可以浇水一次,稍大的7-10天,多雨时节,半个月浇一次也可以

常发生生病果冻叶掉在表土开始发烂,并开始传染到整株死亡。大量死亡的直接杀手可能是细菌,但是给它们创造合适发展条件的则可能是你的杀菌,保湿,高温,过于营养化的植料等间接的造成的,相对于多个母体的双胞胎和多胞胎,一母多胞的多肉联系更加紧密,可以用爆盆来形容,它是群生多肉植物的多肉老桩,我们经常看到很多花友晒了满满一大盆多肉,密密麻麻,就是这种多肉老桩盆栽,十分热闹

花店买回的多肉植物怎么养不会死

13楼:匿名用户

放在通风的地方,保持空气流通,浇水要保证干透了再浇,不要频繁浇水。这个季节可以增加一些日晒,会长得更美。浇水后不要晒太阳,最好是傍晚太阳落下了再浇水。

多肉植物如何养,多肉植物怎么养?

1楼 夹脑计划 多肉植物养护全攻略!对圆滚滚的多肉植物简直是零抵抗力,如果想把多肉植物越养越好,你必须学会这三招 2楼 匿名用户 培养土要求土壤疏松透气 排水良好,但有一定保水能力,呈中性或微酸性。高地性球类 月世界属 月华玉属 琥玉属 和岩牡丹属可以再增加一点砻糠灰和小粒风化岩。高大的柱状种类可混...

多肉植物菲奥娜怎么养,如何养多肉植物,多肉植物好养吗?

1楼 帮帮帮帮 菲奥娜喜光照,但忌讳烈日曝晒。适缉长光短叱的癸痊含花宜在干燥 通风的环境下生长。夏季需半荫 通风环境养护。 冬季注意温差变化,冷环境易冻伤。松软土壤适于肉肉的生长,浇水控制以干透浇透为好。 繁殖 菲奥娜叶片大而肥厚,而且摘叶时生长点不易被破坏,所以叶插非常容易成功。也可采用分株的方式...

多肉植物刚剪下头怎么养,多肉植物养根大法 多肉植物如何养根

1楼 蓝色小海豚 把刚剪下的多肉头朝下 晾晒3 4天 等伤口干后 用小盆 装上专用土 栽入盆中 或者 干后放在小瓶的瓶口瓶里装点水 水不要接触到植株 等长出气生根再移入盆中 多肉植物养根 多肉植物如何养根 2楼 热心网友 对于刚出苗的叶插小苗或者刚生根的砍头苗,根系相对来说比较稀少,也都比较嫩,大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