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了红薯尖会不会影响长红薯,摘吃红薯叶会影响红薯的生长吗

2020-12-29 08:33:29 字数 2798 阅读 6105

1楼:匿名用户

不会 红薯尖特别嫩 可以炒来入菜 很美味 但并不影响红薯的生长

2楼:非非我姓覃

不会的,这个你放心,不要摘完了,要留一部分。

摘吃红薯叶会影响红薯的生长吗

3楼:植物网

1)红薯一般有两季,春薯1月下旬开始育苗

,秋薯在6月中下旬育苗,分别于两个月后把藤蔓剪成小段扦插定植。在定植前夕,红薯叶长得密密麻麻,互相遮盖,适当摘取一部分,对红薯生长影响不大,有时甚至是有利的。

2)红薯扦插时,插入土中的茎上的叶子,本身是要剪掉的弃物。更何况育苗时就留有余地,扦插定植时节,多余的嫩叶正好作为菜蔬。

红薯叶摘了后,影响红薯的生长吗

4楼:奏易界

亿甲宁甘薯产业服务中心。

红薯是靠叶子的光合作用来积累养分,然后把养分转移到地下块茎来促进膨大,增加红薯产量。所以摘叶后会影响红薯的产量。

由于红薯的茎叶一般生长势比较强,不同情况下对产量影响的程度不同。对于管理比较好,没有出现旺长的时候摘叶对产量影响比较大。对于已经旺长的情况下对产量影响比较小,如果摘叶的方式适当,起到了控旺的效果,还会对产有所促进。

5楼:匿名用户

不影响,可以促使侧蔓生长,要是你家喂有牲畜还能收割很多的青饲料

红薯尖摘掉后还会长出新的芽尖吗

6楼:瑯琊钓叟

当然会,红薯秧每个叶腋处都有芽点,摘尖后它会萌发侧枝的,当然都带芽尖

红薯尖拔了会长红薯吗

7楼:灵魂巡游者都蓝

会的,源红薯的

根是长红薯的主要**。

红薯的茎通常叫做蔓或 藤。主蔓上长的分枝叫做侧蔓。蔓的长相即株型一般分为甸甸型和半直立型2种。

蔓的长短因品种不同差异很大,最短的仅0.7米,最长的可达7米以上。土壤肥力、栽插期和密度对茎长也有很大影响。

短蔓品种分枝多,先丛生而后半直立或匍匐生长;长蔓品种分枝少,生长期间多为匍匐生长,且茎节着土生根较多。茎粗一般为o.4-0.

8厘米。茎的颜色有纯绿、褐绿、紫绿和全紫几种,也有绿色茎上具有紫色斑点的。茎的表面有茸毛,茎上有节。

茎节有芽和根原基,能长枝发根。茎的皮层部分分布有乳管,能分泌白色乳汁。采苗时如乳汁多,表明薯苗营养较丰富,生活力较强,可作为诊断薯苗质量的指标之一。

红薯叶藤头掐掉了会影响红薯的生长吗

8楼:弥加爱

植物的正常生长是需要进行光合作用,给自身提供营养,而叶藤会分走正常属于红薯的部分营养,所以正常情况下,掐掉一些红薯叶藤头,每个月进行翻藤,更有助于红薯的生长。

9楼:匿名用户

您好!植物的生长需要叶子来接收光来进行光合作用,叶子摘多了肯定会影响红薯生长,关于摘藤芽是因为南瓜的果实在地上生长,去掉藤芽会使养分供给到果实,所以南瓜会更大,而红薯的藤是会从藤中间长出根来,所以要每个月要把红薯藤翻身。就会促进红薯的生长。

红薯摘腾会影响长薯吗

10楼:匿名用户

会的,没了光合作用,红薯怎么涨大

11楼:匿名用户

您指的是剪苗吗?如是这样不会影响长薯。

红薯种植需要去尖吗?种植期间红薯长长后是否需要把尖去掉?

12楼:商务

红薯种植不需要去尖,

长长后也不需要去尖,让其自然生长即可。

茎蔓管理:

不翻蔓、不提蔓。

理由是拉断不定根,避免长成小薯,同时便于除草。

事实证明翻蔓扰乱了茎叶自然生长状态,造**为机械损伤和重叠,降低光合效能,同时拉断了不定根,减少了水分和养分的吸收,同样制约生长,造成减产。

因此,在茎蔓管理上要积极改变传统习惯,做到不翻蔓、不提蔓。

栽插方法:

直插,在下透雨后土壤湿润时进行,薯苗较短,仅4—5个节,薯苗垂直入土2—3个节,外露1—2个节。

优点是插苗较深,能吸收下层水分和养分,能抗旱耐瘠,成活率高,栽插省工,缺点是下部节入土太深,通风不良结薯少,入土节不多,单株结薯数较少。

斜插法,高产栽培红薯一般采用斜插法。

要求薯苗长有5—7个节,入土2—3个节,露出2—4个节,优点是单株结薯数增加,近土表易结大薯,缺点是抗旱能力比直插稍差。

田间管理:

一、查苗补蔸,确保全苗

红薯插后常因干旱、病虫为害或栽插不当等原因造成死苗缺蔸现象。

因此,在插后3—7天要及时查苗补蔸,对补栽的薯苗要实行重点管理,赶上前苗。

二、中耕除草

在薯蔓满田前,土壤裸露,易板结也易滋生杂草,中耕是这一阶段特别重要的管理措施,一般进行2—3次。

薯苗活蔸后进行第一次中耕,隔10—15天再中耕一次,在薯蔓满田前完成第三次中耕。

田间杂草较多的,可用盖草能70—100ml对水50公斤喷雾进行化学除草。

综合防治病虫害:

红薯主要病害有黑斑病、根腐病和薯瘟,主要防治措施是在选用抗病品种的基础上,注意合理轮作。

田间发现病株应及时拔除,并用敌克松1000倍液淋蔸。

虫害主要有蛴螬、卷叶虫、斜纹夜蛾等,注意消除田间杂草,田间虫害严重时可用2.5%敌杀死500倍液进行防治。

13楼:sunny蓝宇

不需要去尖,有尖可以使红薯的条更长,长得叶更多。

不需要,因为红薯的成长是有一定的生长周期的,时候到了就长出来了。

摘吃红薯叶会影响红薯的生长吗,红薯叶摘了后,影响红薯的生长吗

1楼 植物网 1 红薯一般有两季,春薯1月下旬开始育苗 ,秋薯在6月中下旬育苗,分别于两个月后把藤蔓剪成小段扦插定植。在定植前夕,红薯叶长得密密麻麻,互相遮盖,适当摘取一部分,对红薯生长影响不大,有时甚至是有利的。 2 红薯扦插时,插入土中的茎上的叶子,本身是要剪掉的弃物。更何况育苗时就留有余地,扦...

红薯叶特别旺盛影响红薯成长吗,红薯叶摘了后,影响红薯的生长吗

1楼 有的,你可以喷施一些控制生长的药物,药店里有好多种 2楼 大拇指财会顾问 感觉会的,因为红薯叶旺盛就吸收了较多的营养,并且太厚,会太闷,个人觉得会有影响 红薯叶摘了后,影响红薯的生长吗 3楼 奏易界 亿甲宁甘薯产业服务中心。 红薯是靠叶子的光合作用来积累养分,然后把养分转移到地下块茎来促进膨大...

怎样掐红薯叶子不影响生长,如何收割红薯叶,但又不影响红薯的生长呢?(详细)

1楼 奇怪书呆 掐红薯叶子没有固定流程,可以随意掐。 红薯学名番薯,番 薯传入中国后,即显示出其适应力强,无地不宜的优良特性,产量之高, 一亩数十石,胜种谷二十倍 。因为红薯超强的适应能力和生长能力,所以无论怎样掐红薯叶子都不会影响生长。 要注意的是,在红薯的生长中后期,掐红薯叶子需要选择红薯藤的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