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的动物和家养的动物营养价值有区别吗?为什么

2020-12-29 07:24:10 字数 4277 阅读 5444

1楼:百度用户

野生动物生活在野外吃的是存天然绿色食品,是没有污染的;而我们家养的动物是喂过饲料的,所以营养当然没有野生动物的价值高了

野生和家养动物的口感和营养是否有差别?

2楼:淡烟

生物帝.这是贴吧的节奏么?相比来说,同种的野生

动物和家养动物在营养成分的组成上是没有什么显著差异的。因此不存在“野生动物比家养动物更有营养”的说法。事实上,野生动物可能还受到寄生虫等的影响,食用野生动物反倒不安全。

不过从口感上来说,二者的确可能存在差异,因为二者的运动量和食物组成不同。不过这是个仁者见仁的问题,而认为野生动物“好吃”,更多的是心理作用(因为更贵

记得采纳啊

野生动物的营养价值跟家养的动物的营养价值差不了多少吧?什么东西都人工养殖,数量不得了.

3楼:曹来凤曹来发肖

不一定,野生动物的食物品质不一,营养价值没有专门饲养那么高

野生动物的营养价值跟家养的动物的营养价值差不了多少吧?什么东西都人工养殖,数量不得了

4楼:儒雅的酒酒酒发

不一定,野生动物的食物品质不一,营养价值没有专门饲养那么高

家养和野生动物,营养上区别很大吗?

5楼:外外的天

家养的大多都是吃一些经过加工的食物,大多都有添加剂,但是野生动物吃的都是天然的,特别是肉食性动物,毛色特别好,吃生肉或熟肉就影响很大,野生动物自己觅食,运动量大,家养就相对较小。不过野生动物容易携带一些病毒,家养则不容易。所以说,不要吃野生动物,还是家养的吃起来放心,更何况,很多野生动物都是禁止买卖的,要保护野生动物!

野生动物真的比家养的有营养吗?

6楼:

的大规模养殖,一堆乎闷小动物生活在狭小的空间里,每顿吃的又都是富含激素的食物,破坏了动物的自然生长规律。这样长起来的一定是比不上野生的有营养价值。再说逗拍野生环境艰苦,能活下来的都是强者,身体素质自然比家养的好很多。

人工条件再完美还是无法复制野生的环境的。冬虫夏草是很有经济价值的中药材,科学家研究了很久进行人工养殖,土壤,气候等条件岁指弯都是一样的,但人工的就是疗效远不及野生的好。

有营养是一回事,但吃不吃又是另一回事,就算不从动物保护的角度出发,仅从健康角度出发就应该选择不吃野生动物。自然选择中存活下来的他们能抵御的病毒、细菌、寄生虫,我们这些被发达的医学宠坏的人类可是吃不消的。

7楼:匿名用户

野生的生长缓慢,所以比较有营养

8楼:电脑的另一面

不一定啊,只是人民习惯了这么说啦.但是家里的动物一般都是吃加工的米,所以或多或少还是有一点点的.

9楼:白色的杀戮

我想至少野生的不吃激素的.

10楼:匿名用户

对,比如说鸽子,不吃饲料只吃玉米和谷子,所以野生的当然比家养的要好.

野生的和家养的同一种动物营养价值相差很大吗?

11楼:玉杵捣药

从营养价值来说,基本上一样。

从卫生角度考虑,家养的要远远高于野生的。家养的有严格的卫生检疫制度,而野生的却没有。

从口感来说,野生的是散养的,绝大多数情况下吃天然食物;而家养的一般是圈养,吃合成饲料。所以一般来说,野生的肉质要好于家养的。

野生动物营养价值更高吗

12楼:匿名用户

野生动物最好不要吃,因为首先从营养上来说它们并没有什么特别的营养物质,再者说野生动物含有的营养物质,家养动物也基本都有,而且野生动物基本上过着一种饥一顿饱一顿的生存环境下,它们很难积累较高的营养成分,再加上它们还得到处觅食奔跑之类的会消耗大量的能量和营养的运动,所以在这种吃得少高消耗的条件下野生动物并没有什么特别高的营养价值,且野生动物还携带着大量的寄生虫,还有人类现在还不太了解的细菌和病毒,例如大家都听过的“非典”和“艾滋病”等,最初都是由人捕杀食用野生动物才导致这些病毒感染到人的身上的。就算(假设)野生动物有很高的营养价值且没有寄生虫、病毒、细菌、重金属污染等有害东东,野生动物也不能吃,因为每一种野生动植物都是维持地球上生态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当然人类除外啦~ 大家都懂……

每当有一个物种灭绝都会造成生态的“蝴蝶效益”食物链上的“连锁效应”。

生态崩溃造成的直观现象有全球“荒漠化”就是沙漠变大了,还有就是一些原本没有或少有沙尘暴的地方现在却老有沙尘暴~ 现在像那些天气异常现象也跟荒漠化生态崩溃有一定关系。

野生动植物对我们人类的长期生存和发展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价值,这也是各国立法保护野生动植物的一个重要原因。

所以说吃野生动物是破坏环境和违法的,且是低素质、道德低下的自私行为。

野生动物都比家养的营养价质高吗?

13楼:匿名用户

野生动物的营养价值确实比家养的要低,而且许多野生动物都含有寄生虫。如绿猴身上就含有艾滋病病毒。萨斯病毒就是因乱吃野生动物引起的,人们因大量食用野生果子狸和其他野生动物索引起的。

14楼:宝宝宝家族

野生动物的肉类与养殖的确实 有差异,但哪种口感更好

,很大程度受进 食者主观感受的影响,不能说哪种更好。 而且,口感也不决定营养价值。就算偏好 野生动物的口感,不在乎营养价值,野生 动物带来的健康风险却是值得我们关注的 重点。

口感好,不代表营养价值高 野生动物跟养殖动物的口感确实存在 差异。野生动物在野外为活下去疲于奔命 ,因此肌纤维发达,脂肪含量少,口感更 筋道。而养殖的动物由于缺少一个让它们 不停奔跑的环境,因此肌肉中脂肪含量会 比野生动物要高,口感也偏向细腻、柔软 ,而且现代养殖实际上也是一个不断筛选 培育更符合人们偏好的肉类的过程。

但是 ,哪种口感更好,取决进食者的主观感受 ,很难说野生动物的口感就比养殖动物要 好。 以鸡肉为例,鸡肉的香味很大程度上 由其中的“呈味核苷酸”决定,而“劲道”“有 嚼头”则是由肉中的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 决定。这些决定风味和口感的成分跟鸡的 生长期有关。

生长时间越短,“鸡味”越淡 ,也越嫩。不过这些影响风味口感的成分 跟营养没有什么关系。 另外,“标价越高的红酒越好喝”的心 理作用也会影响人们的对于食物的判断。

市场上,野生动物的**甚至可以是同物 种养殖产品**的几倍,可能令人产生“ 越贵的东西味道越好”的心理暗示。 野味:美味的风险 在某些人热爱生鱼片的人眼里,野生 的生鱼片毫无疑问是一道珍馐,有些人甚 至觉得野生的生鱼片可以随便吃。

但三文 鱼、大马哈鱼、金枪鱼、海鲈鱼、鳕鱼、 带鱼等作为异尖线虫的中间宿主,其体内 感染的异尖线虫如果进入食用者体内,虽 然无法在发育为成虫,但其幼虫对人体的 伤害也不容忽视。大量活虫进入人体造成 的急性异尖线虫病虽然少见,但并非罕见 ,曾有报道称,研究人员在一条鳕鱼身上 分离出800多条异尖线虫幼虫。而过敏性 异尖线虫病的发生率则高出很多,对人体 造成的危害也更为严重。

而蛙和蛇作为常见的被食用野生动物 ,则是某些迭宫绦虫最喜爱的中间宿主。 有新闻表明甚至在一条蛇身上发现了150 多只迭宫绦虫的中绦期幼虫。当然,养殖 的动物也可能存在这个问题,不过至少在 有人工介入的情况下,寄生虫感染会得到 有效控制。

另外,野生动物携带的病毒也可能经 由密切接触或被食用而感染人类,譬如前 不久引发大家恐慌的h9n7禽流感病毒, 2003年引起非典疫情的sars病毒,科学 家经过追踪发现它很有可能**于野生动 物。 即使对野生动物进行极度彻底的烹煮 ,彻底杀灭病菌与寄生虫,那么食客们还 必须面临下一个风险——毒物属富集作用 。即在自然界中,污染物如重金属通过较 低营养级生物进入生物链,传递到营养级 较高的生物,导致营养级越高的生物,其 体内无法分解代谢的有害物质堆积越多, 且重金属无法有效去除。

许多人热衷的野 生鲨鱼、石斑鱼、各种食肉动物,都是富 集作用严重的生物,并且富集的重金属随 着体重和年龄的增长而增加,因此,食用 这些野生动物,也意味着接管它们蓄积了 一生的重金属。 目前,我国允许梅花鹿、北极狐、野 猪、非洲鸵鸟等54种野生动物在取得人 工驯养繁育许可后,进行人工驯养繁殖, 并且用于商业用途,这是对野生动物利用 的一大步,经过审批检疫后进入市场的野 生动物可以在最大程度上规避其带来的健 康风险。不过从现有的情况上来看,合法 商用野生动物的市场依旧不容乐观,也许 是因为经过人工驯养繁殖后的野生动物听 上去不是那么“尊贵”,人们对“纯野生”动 物的追逐,导致现在贩卖野生蛇类的情况 仍然存在。

15楼:懿叁貮

答案是肯定的,

如同散养鸡比圈养鸡营养价值更高那样。

16楼:匿名用户

不一定,野生动物的食物品质不一,营养价值没有专门饲养那么高

野鸡蛋与家鸡蛋营养价值有区别吗,对于“养生”和“养身”,有什么区别吗?

1楼 我哭晕 其实两者的主要营养成分如 蛋白质,脂类,维生素,钙,铁含量都不可能相差太大,因为鸡蛋要提供足够孵出小鸡的营养。有差别的是家鸡是人养的,如果饲料中长期含有一种有害物质,则可能会在鸡蛋内蓄居,而降低其食用价值。 而野鸡摄入的一般是天然食物,食物较健康也较多样,因而野鸡蛋的营养会更均衡一点,...

野生的动物为什么不能家养啊,为什么野生动物不能当宠物养?

1楼 匿名用户 http baike baidu view 289447 htm关于 野生动物 和 家养动物 的区别资料,非常详细祝您愉快 2楼 匿名用户 按照《国家野生动物保 》的有关规定,饲养国家级的野生动物需要办养殖许可证,不想饲养的话,也要送到野生动物管理部门,不能随意养 3楼 匿名用户 因...

12生肖中营养高的动物,谁知道十二生肖最有营养的动物是什么? 40

1楼 匿名用户 兔肉兔肉包括家兔肉和野兔肉两种,家兔肉又称为菜兔肉。兔肉属于高蛋白质 低脂肪 少胆固醇的肉类,兔肉含量含蛋白质高达70 ,比一般肉类都高,但脂肪和胆固醇含量却低于所有的肉类,故对它有 荤中之素 的说法。 每年深秋至冬末间味道更佳,是肥胖者和心血管病人的理想肉食,全国各地均有出产和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