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的动物为什么不能家养啊,为什么野生动物不能当宠物养?

2020-12-28 08:18:05 字数 4441 阅读 9023

1楼:匿名用户

http://baike.baidu.***/view/289447.htm关于“野生动物

”和“家养动物”的区别资料,非常详细祝您愉快

2楼:匿名用户

按照《国家野生动物保**》的有关规定,饲养国家级的野生动物需要办养殖许可证,不想饲养的话,也要送到野生动物管理部门,不能随意养!

3楼:匿名用户

因为野生动物生活在野外,不适应与人生活。

为什么野生动物不能当宠物养?

4楼:

第一因为环境的不适应,第二,野生动物具有兽性未必驯服,不适宜当宠物养

5楼:注意理智

你不怕事就养吧!!!!

6楼:色色色色小色女

因为野生动物适应不了当宠物的环境- -

7楼:匿名用户

因为野生动物在野外生存所以不能当宠物养

为什么野生动物不能当宠物养

8楼:miss【爱

可以驯养的大多已经驯养而且培育出多种品种了,不能驯养的原因各种各样,驯养难度大,生活条件苛刻,领地意识强,种群小,濒危,有毒,有传染病。

很多看似可爱的动物实际很危险,例如鸭嘴兽有毒,犰狳携带麻风病毒。

9楼:匿名用户

物以稀为贵。你抓一只野鸡没人管你。

为什么中国不能饲养野生动物?

10楼:风清安有绸

尝鲜、认为有营养、地位的象征三大心理,使一些消费者成为野生动物走私活动的**。专家呼吁,野生动物并非都不能吃,但消费者对野生动物应该有清醒的认识,在合理、充分利用野生动物的同时,绝不能成为野生动物走私活动的**。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曾对17个省市做过一次调查,结果表明:有46%的被调查者表示吃过野生动物,对于“流行吃野生动物的原因”的回答中,选择“相信能增加营养或有滋补作用”的占45.8%,有38%的人“因为好奇”而吃野生动物,还有近16%的人吃野生动物只不过是“为了显示身份”。

山东省野生动植物保护站站长李占鹏认为,更多的消费野味者其实还是由于迷信野味、认为吃野生动物可以强身健体。“但科学研究证明,野生动物并不都像人们想象那样有营养,相反许多野生动物种类如猴子、果子狸、老鼠、蛇、青蛙、鸟类等与人类共患的疾病有100多种,如狂犬病、结核、鼠疫、炭疽、甲肝等。去年肆虐许多国家和地区的非典病毒和今年春天流行的禽流感病毒,再一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

”他警告说。

另外,专家分析认为,许多消费者食用野生动物是因为不知道哪种野生动物不能吃。山东省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科科长姚文生说:“国家确定的不同级别保护动物或省、市、县等各级地方确定的重点保护的野生动物都是不能猎杀、食用的。

但是,我国目前有54种人工驯养繁殖技术成熟的商业性经营利用野生动物,如犬科的貉、鹿科的梅花鹿等,只要餐馆或酒店办理了营业许可证和通过卫生检测,就可以将这些动物加工后**给消费者食用。”但是,姚文生也提醒消费者:元旦、春节到来之际正是许多野生动物蒙难之时,希望更多的消费者自觉保护禁猎的野生动物,发现无证经营野生动物项目的场所和行为及时举报;同时,也希望消费者管住自己的嘴,自觉拒绝吃食野生动物,堵住走私野生动物犯罪的源头。

不知什么时候,人们吃腻了一般的家禽、家畜后,又开始猎奇,去吃各种野生动物,并成了一种时尚,甚至被看作某种身份的象征。人们不仅吃兔子、鹿、熊,甚至连蚂蚁、蝗虫、猫头鹰、眼镜蛇、老鼠、蚂蚱等也成为尝鲜人口中的美味佳肴。曾经一度兴起的吃禾花雀的热潮,害得这种专吃田间害虫的小家伙差点被灭绝。

更有甚者,还有人食用国家保护动物,如穿山甲、天鹅等,使这些动物濒临灭绝。此外,动物容易传染疾病、狂犬病、疯牛病、艾滋病等都是从野生动物开始传的。野生动物还含有各种病毒,携带各种寄生虫,吃没有建议的动物这会得出血热、鹦鹉热、免疫热等不治之症;龟鳖体内的寄生虫卵在龟鳖体内,人们如不慎吃入,会造成中毒或贫血。

11楼:匿名用户

怕老百姓饲养野生动物伤到人的

12楼:匿名用户

既然法律这么规定了,我们就必须遵守!!!

13楼:诗雨

国家有不能饲养的野生动物名录,之外的都可以饲养。以保护、研究、展览或其他经济为目的,都可以到县级林业主管部门申请《野生动物驯养许可证》,达到规定条件的,都可以饲养。

14楼:匿名用户

要看是什么咯 是吃肉的就不可以养了 体积比较大的也不可以啊

野生动物与家养动物寿命哪个长?为什么?

15楼:许淦超

一般情况下家养动物都会比野生动物寿命长。当然这其中不包括生产用,食用型的家畜。所谓“家养动物”在这里也仅仅是指人们常见的家养宠物。

这个理由也很简单,因为野生动物所需要面对的是自然选择,当野生动物老去的时候,不仅仅需要面对自己生理的衰老,还要面对自然的竞争。当一种野生动物老去,其生理机能都会逐渐退化,但是它的竞争对手不会因为它的退化而退化。例如体能下降无法正常的捕食,无法迅速的躲避天敌等等,正因为有这些因素的存在使得野生动物很少有寿终正寝的。

但是这些情况家养的宠物则不需要面对,它们的衣,食,住都会有其主人照顾到。就算一些人为丢弃的宠物,其晚年生活依然优于野生动物,因为其生活在城市,相对受到的自然竞争较少,并且在城市中有足够的生活垃圾提供给年老的动物。

野生保护动物的家养种是如何来的?

16楼:锦羿航成

野生保护动物家养品种当然是从野生动物驯化而来。

一般来说私人只允许养殖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及以下。

须知家养的鸡在以前也是野鸡,后来驯化成家鸡。

所以很多年以后,说不定野生动物也会彻底驯化成家养动物。

17楼:匿名用户

是的。我国原产陆龟有三种,缅甸陆龟,凹甲陆龟,靴脚陆龟,均属二级保护动物。

我国是华盛顿公约缔约国,境外的所有陆龟品种均等同于二级保护动物。

私人无证饲养、转卖陆龟均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

18楼:小螺号

这是一些申请过牌照的野生驯化繁育育种基地培育出来的,因为这些基地在国家**相关部门申请过野生动物驯养拍照,所以让他们可以繁育运动,这样的话中一些老百姓来养殖。

哪些动物不能饲养?

19楼:匿名用户

《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规定:禁止猎捕、杀害、**、收购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因科学研究、驯养繁殖等特殊情况,必须经***野生动物行政主管部门或其授权的单位批准,驯养繁殖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应当持有许可证。

这说明捕捉、贩卖、私养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都是一种违法行为。另外,在违法捕捉、贩卖野生动物的过程中,常造成动物的大量死亡,所以将保护动物作为家庭动物饲养,不但不是爱护动物,而是对它们的一种伤害。

如果是出于对濒危野生动物进行迁地保护的目的,可以在有条件的地方,如动物园、研究所、濒危动物驯养繁殖中心等,利用良好的设备和先进的技术,进行笼养条件下的人工饲养繁殖,建立起中心种群和谱系簿,使之达到繁衍和发展,同时获得一定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关于这一点,《野生动物保**》中也明确规定,国家鼓励驯养繁殖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的,应当持有许可证,使野生动物饲养单位和个人的合法权益在法律上有了根本的保证。这样既能克服驯养的盲目、无计划性,避免破坏野生动物资源,浪费人力物力,又能加强野生动物饲养业的行业管理和科学指导,大力推广科研成果,加强合作和信息交流,沿着法制的轨道开拓市场,取得更大的效益。

医生说家里不能养动物这是为什么? 100

20楼:我爱萤火虫

这应该是要看具体的情况,比如说什么人群不能养或者是什么动物不能养。

举例说孕妇就不适合养小动物(猫、狗),因为它们的嘴巴、爪子、皮毛会经常沾满各种细菌、病毒、弓形体、跳蚤等致病生物,若孕妇与动物吃住不分,很容易传染上疾病,并可经血液循环到达胎盘,破坏胎盘的绒毛膜结构,造成母体与胎儿之间的物质交换障碍,使氧气及营养物质**缺乏,胎儿的代谢产物不能及时经胎盘排泄,致胚胎死亡而发生流产。慢性缺氧可导致胎儿宫内发育迟缓或死胎。除此以外,更为严重的是弓形体可引起先天性心脏病、小头、脑积水、脊柱裂等多种胎儿畸形。

还有就是有些动物是不能私养的,如列入《野生动物保**》的野生动物。蟒蛇就是其中之一。

希望可以有所帮助哈

21楼:小笨笨真笨

我只知道养猫,猫身体上带有弓形体虫,怀孕妇女,可以把弓形虫通过胎盘传染给胎儿。明白吗!狗身上有时带有脑包虫的成虫,脑包虫卵,经人口腔进入消化道,卵会通过血液进入脑、肝、肺等器官,形成脑包虫,肝包虫、肺包虫等。

明白吗!等等 ,不是家里不能养,而在城市楼房内不能养,在农村里的大院里,草原牧场上可以养!

22楼:幽灵长老

小动物(猫、狗),因为它们的嘴巴、爪子、皮毛会经常沾满各种细菌、病毒、弓形体、跳蚤等致病生物,很容易传染上疾病。

为什么我们要保护野生动物,为什么要保护野生动物?

1楼 q王小年 动物 野生动物跟人一样,是自然界中不可缺少的部分,彼此之间的价值是平等的,人类并非是法律权利的唯一主体,动物与人一样有权享有自然赋予的生存和发展的权利,一样有其独立诉求的权利。保护野生动物不只是人类为了自身利益而给予的一种恩惠和照顾,更是人类对动物应尽的义务。 我们之所以要拒绝猎杀 ...

什么动物可以当宠物养

1楼 匿名用户 一般的话就养小猫 小狗 小鱼 小鸟 小乌龟 小兔子 小白鼠。当然,重口味的可以养蛇 蜥蜴之类的。建议如果不爱照顾的就养猫 狗 鱼 鸟之类的。 其次的可以养乌龟 兔子 小白鼠 千万别养死了,表示以前有过,很伤心,然后就不敢养了 。 2楼 匿名用户 首先看你喜换什么宠物了,建议您养只狗狗...

野兽指什么动物,野兽生肖是什么动物

1楼 匿名用户 生活在陆地上的野生的具有一定危险性的动物 十二生肖是野兽的是那些 2楼 匿名用户 野兽指的是不能被人类所饲养的动物 鼠 虎 兔 龙 蛇 猴家畜则是牛 马 羊 鸡 狗 猪 3楼 匿名用户 你的意思指的是十二生肖里面十二个动物吗 那肯定是老虎 蛇 龙噻 还有种解释就是按是否驯养来说 4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