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适合养什么动物,家里适合养什么植物?

2020-11-28 12:59:47 字数 6339 阅读 2552

1楼:傲雄宠物学院

您好。贵宾和比熊是在适合不过了。

比较好打理的狗狗。

家里适合养什么植物?

2楼:du知道君

级别:学姐 2007年2月2日 我们都知道室内的空气质量对人体健康非常重要,所以一些空气净化器、吸附剂以及调节室内空气湿度的加湿器等等就出现了。其实,绿色植物也有与这些先进设备类似的功能,而且它们还有着美丽的形态、鲜嫩的颜色和勃勃的生机。

那么不妨在您的居室内养几盆植物,作为天然的空气净化器吧。 居室内的植物有哪些益处 赏心悦目 绿色在视野中如果占据25%,就能消除眼睛的生理疲劳。所以室内摆放绿色植物既起到了居室装饰的功能,创造良好的室内环境,令人赏心悦目,满足了人们的心理要求,还可以使人在紧张的工作中获得放松。

调适情绪 芳香类植物释放出来的挥发性物质,对人的情绪有很好的调节作用,有些花卉散发出来的香味能改变人们无精打采的状态,振奋精神,而另一些则有镇静助眠的作用。 释放氧气 大多数植物在白天进行光合作用,吸收二氧化碳,释放氧气,夜间进行呼吸作用,吸收氧气,释放二氧化碳。但也有一些如仙人掌科的植物却恰恰相反,白天为避免水分丧失,关闭气孔,光合作用产生的氧气在夜间气孔打开后才放出。

既然植物有这种“互补”功能,那么将两类植物同养一室,就可以平衡室内氧气和二氧化碳的含量,保持室内空气清新。 调节湿度 水分被室内植物吸收后,经过叶片的蒸腾作用向空气中散发,可以起到调节空气湿度的作用。在干燥的北方和使用空调的密闭房间里,这个功能显得尤为重要。

吸毒杀菌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居室装修是必不可少的,而那些装修材料中或多或少都含有有毒物质。有些花卉抗毒能力强,能吸收空气中某些有毒气体,如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甲醛、***等。有些一些观叶植物,还有吸附放射性物质的功效。

有些花卉散发的挥发油,具有显著的杀菌功能,能使室内空气清洁卫生。 各种花卉的功能 茶花、仙客来、紫罗兰、晚香玉、凤仙花、石竹、唐菖蒲等可通过叶片将毒性很强的二氧化硫,经过氧化作用转化为无毒或低毒性的硫酸盐等物质。 水仙、紫茉莉、菊花等能将氮氧化物转化为植物细胞的蛋白质等。

吊兰、芦荟能大量吸收室内甲醛等污染物质,消除并防止室内空气污染。尤其吊兰,居室里放上一盆,24小时内,它的叶子便会将室内空气中的一氧化碳等有害气体“吃”掉,其效果甚至超过空气过滤器。 石榴、菊花等则有吸收硫、氟化氢、汞等的能力。

茉莉等花卉分泌出来的杀菌素能够杀死空气中的某些细菌,抑制结核杆菌、痢疾杆菌和伤寒杆菌的生长。 茉莉的香味可使头晕、目眩、感冒、鼻塞等症状减轻。头痛、头晕、感冒、视力模糊者,常闻菊花也颇有好处。

仙人掌类植物白天释放二氧化碳,夜间吸收二氧化碳、释放氧气,所以卧室里摆放一盆仙人掌相当不错。除了仙人掌科植物外,兰科的各种兰花,石蒜科的君子兰、水仙等,也有这种奇特的功能。 如今人们越来越重视居室内环境的质量,在室内装饰中加入绿色植物,不仅可以美化居室,使人们得到心理上的调节,精神上的放松,还能改善室内空气质量,可谓一举多得。

特别提示 ● 花卉虽有诸多益处,但也不能把居室当“花房”,因为室内通风有限,各种花木摆放过多,会与人“争气”,而且夜间居室大多封闭,加上花盆里土壤、人体以及宠物呼出的二氧化碳,会增加二氧化碳的浓度,引起人体缺氧,反而对健康不利。 ● 植物的净化功能是有一定限度的,因此,还需要经常开窗,使空气对流。 ● 松柏类的盆景室内不宜多放,其浓烈的松香味会影响人的食欲。

● 丁香、夜来香等,在晚间大量呼吸,排出的有害气体使高血压和心脏病患者感到气闷,正常人也会产生头晕、失眠等症状。 ● 洋绣球、五彩梅等会使一些人发生过敏反应现象。郁金香、含羞草则含有毒碱,会导致人脱发等。

阳台上适合养哪些花卉

3楼:是一场霁雨

鹅掌木,文竹,虎皮兰,虎刺梅,金虎,三叶梅,君子兰,矾根,佛手树,多肉植物,茉莉花,桂花发财树,长寿花,吊兰,绿萝,芦荟,仙女杯都比较不错。

4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有些花卉性强健,易栽、易管。其中有常绿的、落叶的,有花期长的,也有观果的,很适合工作忙碌。又无法精心管理盆花的爱花者栽植。以下介绍几种,供选择栽培:

(1)夹竹桃常绿灌木丛生。叶狭长,似竹叶;花重瓣,如桃花,既可观叶,又可赏花。花有红白两色,从6月开到11月。

在长江中、下游,可以露地越冬。它不择土壤,既耐湿又耐旱;既耐阴又不怕晒;还抗有毒气体;虽有蚜虫为害,但即使不防治,也不会死亡,生命力顽强,可谓铁杆花卉。若将红白两种合栽于一盆;或用红白花种相互嫁接,更是美观。

但茎叶有毒,要注意。

(2)美人蕉多年生草本花卉,肉质根状茎,株高50~150厘米。叶如巴蕉而较狭小,长约60毫米。多为绿色,也有红褐色叶片者。

花大顶生,有红、黄、火红等色,花从5月底开到11月初。性喜阳,畏寒落叶;忌干燥,不择土壤,适应性强,生长健壮,抗有毒气体,很容易栽培。家庭阳台宜选用矮种。

(3)紫鸭跖草多年生草本,茎匍匐,枝叶深紫红色,一年四季均不变色。夏秋两季,开淡色小花,花径约1厘米,晨开夜闭。极易栽培,很少病虫害,又不择土壤,用垃圾土也可以。

扦插易活,除冬季外,随时可行。掌握水多、肥多、阳光多则生长健壮。它虽耐阴,但长期置荫处者,则叶稀、茎瘦、色淡、花少,植株长势很难看。

置于阳光充足处者,则节间粗短,叶色深紫,花开也多,在生长期中,要不断摘心,多发分枝,以形成丰满姿态。夏季置阳台围栏上,冬季吊挂室内向阳处,形色均很优美。

(4)罗汉松常绿乔木,生长健壮,容易栽培管理。它耐阴,也耐晒;喜湿润,又能耐旱;好肥又耐瘠;抗病虫害和抗污染能力均强。由于耐阴,故下部枝叶也很繁茂,不易枯落。

盆栽者,只要土壤稍肥和排水好,虽粗放管理,也能生长良好。它还耐修剪,可绑扎加工成树木盆景,增加美色。它萌发力强,能经常抽发嫩梢,但以春季萌发的枝叶最旺。

秋梢如未木质化,易受冻害,故秋后不宜施肥。每隔3~4年要换盆1次,花开要及时摘除,免耗养料,而影响树势。

客厅适合养啥花

5楼:王培信

1、发财树

发财树寓意美好,光听名字就非常吉利,招财进宝,发财树是四季常青的绿植,茎干叶片青翠,幼苗枝条柔软,耐修剪,可以做出各种造型,具有较高的观赏价值。它还可以吸附甲醛,净化空气。发财树应放在客厅阳光充足之地,夏季需适当遮阳。

发财树易放于入户门对角位,不可摆放位置太高,亦不可对着神像,也不宜摆放在横梁底下或者对着厕所。

2、吊兰

吊兰四季常青,极易养护,将其放在客厅,可以旺室解煞,增加财运气运。吊兰观赏价值高,可以解除疲劳,安神解乏。还可以充当空气净化器。吊兰适于摆放在客厅入户门的斜对角。

3、铜钱草

铜钱草生机盎然,叶子圆圆似铜钱,好运生财,又象征着团团圆圆。铜钱草可以净化水质,净化室内空气。铜钱草适于摆放在客厅通风处。

4、富贵竹

富贵竹寓意富贵,欣赏价值极高,茎叶纤秀,姿态优雅,富有竹韵。富贵竹放在家中的风水位,可增加家里的阳刚之气,达到五行平衡。富贵竹放在大门内外,可以起到旺家运的作用。

客厅养花要根据居室大小和植株大小来选择,不宜过多,客厅应少放带刺、叶子下垂及叶子尖的植株。

6楼:植物网

空气清道夫:芦荟、吊兰、虎尾兰、一叶兰、龟背竹这些植物是天然的清道夫,可以清除空气中的有害物质。

研究表明,虎尾兰和吊兰可吸收室内80%以上的有害气体,吸收甲醛的能力超强;

芦荟可以吸收1立方米空气中所含的90%的甲醛;

常青藤、铁树、菊花、金橘、石榴、半支莲、山茶、米兰、雏菊、腊梅、万寿菊等能有效地清除二氧化硫、氯、乙醚、乙烯、一氧化碳、过氧化氮等有害物。

7楼:土巴兔装修

适合室内养的植物

1、君子兰:释放氧气.吸收烟雾的清新剂。

一株成年的君子兰,一昼夜能吸收1立升空气,释放80%的氧气,在极其微弱的光线下也能发生光合作用。它在夜里不会散发二氧化碳.在十几平方米的室内有两三盆君子兰就可以把室内的烟雾吸收掉.

特别是北方寒冷的冬天,由于门窗紧闭,室内空气不流通,君子兰会起到很好的调节空气的作用.保持室内空气清新。

2、非洲茉莉:产生的挥发性油类具有显著的杀菌作用。可使人放松、有利于睡眠,还能提高工作效率。

3、白掌:抑制人体呼出的废气,如氨气和丙酮。同时它也可以过滤空气中的苯、三氯乙烯和甲醛。它的高蒸发速度可以防止鼻粘膜干燥,使患病的可能性大大降低。

4、银皇后:以它独特的空气净化能力著称:空气中污染物的浓度越高,它越能发挥其净化能力!因此它非常适合通风条件不佳的阴暗房间。(三联阅读)

5、铁线蕨:每小时能吸收大约20微克的甲醛,因此被认为是最有效的生物"净化器"。

成天与油漆、涂料打交道者,或者身边有喜好吸烟的人,应该在工作场所放至少一盆蕨类植物。另外,它还可以抑制电脑显示器和打印机中释放的二甲苯和甲苯。

6、鸭脚木:给吸烟家庭带来新鲜的空气。

叶片可以从烟雾弥漫的空气中吸收尼古丁和其他有害物质,并通过光合作用将之转换为无害的植物自有的物质。另外,它每小时能把甲醛浓度降低大约9毫克。

7、吊兰:能吸收空气中95%的一氧化碳和85%的甲醛。

吊兰能在微弱的光线下进行光合作用,吊兰能吸收空气中的有毒有害气体,一盆吊兰在8~10平米的房间就相当于一个空气净化器。一般在房间内养1~2盆吊兰,能在24小时释放出氧气,同时吸收空气中的甲醛,苯乙烯,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等致癌物质。吊兰对某些有害物质的吸收力特别强,比如空气中混合的一氧化碳和甲醛分别能达到95%和85%。

吊兰还能分解苯,吸收香烟烟雾中的尼古丁等比较稳定的有害物质。所以吊兰又被称为室内空气的绿色净化器。

8、芦荟:一盆芦荟相当于九台生物空气清洁器

盆栽芦荟有空气净化专家的美誉。一盆芦荟就等于九台生物空气清洁器,可吸收甲醛,二氧化碳,二氧化硫.一氧化碳等有害物质。

尤其对甲醛吸收特别强.在4小时光照条件下..一盆芦荟可消除一平方米空气中90%的甲醛,还能杀灭空气中的有害微生物,并能吸附灰尘,对净化居室环境有很大作用.

当室内有害空气过高时芦荟的叶片就会出现斑点.这就是求援信号.只要在室内再增加几盆芦荟.

室内空气质量又会趋于正常。

9、龟背竹:夜间吸收二氧化碳,改善空气质量。

龟背竹净化空气的功能略微弱一些,它不像吊兰.芦荟是净化空气的多面手.但龟背竹对清除空气中的甲醛的效果比较明显.

另外,龟背竹有晚间吸收二氧化碳的功效.对改善室内空气质量,提高含氧量有很大帮助.加上龟背竹一般植株较大,造型优雅.

叶片又比较疏朗美观.所以是一种非常理想的室内植物.龟背竹的果实成熟后可以做菜.

香味像凤梨或者香蕉。

10、常春藤:吸收甲醛的冠军

常春藤是目前吸收甲醛最有效的室内植物,每平方米的常春藤的叶片可以吸收甲醛1.48毫克.而2盆成年的常春藤的叶片总面积大约0.

78平方米.同时常春藤还可以吸收苯这种有毒有害物质,24小时光照条件下可吸收室内90%的苯.根据推测,10平方米的房间,只需要放上2-3盆常春藤就可以起到净化空气的作用.

它还能吸附微粒灰尘.

11、橡皮树:消除有害物质的多面手

橡皮树是一个消除有害植物的多面手.对空气中的一氧化碳,二氧化碳,氟化氢等有害气体有一定抗性.橡皮树还能消除可吸入颗粒物污染,对室内灰尘能起到有效的滞尘作用.

12、文竹:消灭细菌和病毒的防护伞

文竹含有的植物芳香有抗菌成分,可以清除空气中的细菌和病毒,具有保健功能.所以文竹释放出的气味有杀菌益菌之力.此外,文竹还有很高的药用价值.

挖取它的肉质根洗去上面的尘土污垢.晒干备用或新鲜即用.叶状枝随用随采.

均有止咳润肺凉血解毒之功效.

13、棕竹:消除重金属污染和二氧化碳

棕竹的功能类似龟背竹.同属于大叶观赏植物的棕竹能够吸收80%以上的多种有害气体,净化空气.同时棕竹还能消除重金属污染并对二氧化硫污染有一定的抵抗作用.

当然作为叶面硕大的观叶植物,他们最大的特点就是具有一般植物所不能企及的消化二氧化碳并制造氧气的功能.

14、富贵竹:适合卧室的健康植物

富贵竹可以帮助不经常开窗通风的房间改善空气质量,具有消毒功能,尤其是卧室,富贵竹可以有效的吸收废气,使卧室的私密环境得到改善.

15、发财树对抗烟草燃烧产生的废气.

发财树四季长青,能通过光合作用吸收有毒气体释放氧气.能比较有效的吸收一氧化碳和二氧化碳的污染,对抵抗烟草燃烧产生的废气有一定作用.

16、绿萝:改善空气质量消除有害物质。

绿萝的生命力很强,吸收有害物质的能力也很强,可以帮助不经常开窗通风的房间改善空气质量.绿萝还能消除甲醛等有害物质,其功能不亚于长春藤,吊兰.

17、仙人掌:减少电磁辐射的最佳植物

仙人掌具有很强的消炎灭菌作用,在对付污染方面,仙人掌是减少电磁辐射的最佳植物.此外仙人掌夜间吸收二氧化碳释放氧气。晚上居室内放有仙人掌,就可以补充氧气,利于睡眠.

18、滴水观音:有清除空气灰尘的功效。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滴水观音茎内的白色汁液有毒,滴下的水也是有毒的,误碰或误食其汁液,就会引起咽部和口部的不适,胃里有灼痛感。

应当特别注意防止幼儿误食。但是滴水观音并不属于致癌植物。

这么多种的植物都可以适合室内养殖的呢?有看到合自己心仪的了吗?

3岁宝宝适合养什么植物,家里适合养什么植物?

1楼 锦羿航成 如果是三岁的宝宝自己养植物的话,可以养一些攀藤类的,生长速度快的,会开花的植物。 让宝宝了解植物的发芽,生长,开花的过程,寻找其中的快乐。 比如五角星花,喇叭花等。 2楼 贵阳欧米奇西点学院 养多肉吧,不带刺的 安全的,好养活。 家里适合养什么植物? 3楼 du知道君 级别 学姐 2...

在家里室内适合养什么盆栽花,家里适合养什么花

1楼 匿名用户 有人认为,在卧室内养花会使夜间空气混浊,含氧量降低,由此而造成的弊端会影响人的寿命,因此主张不应在卧房中养花。其实,这不过是一般的推论,既忽略了对植物生命活动过程中物质变换的量的分析,又忽略了花卉在夜间还会放出一些有益人类健康的物质的现象。原来,一切植物包括花卉在内,它们虽然在夜间有...

女生适合养什么动物,女生养什么动物好呢

1楼 還記嘚偓为你唱 可以养鼠兔 很可爱 也算是一种投资 先买来一公一母 喂养萝卜菜叶 繁殖快 生出的小鼠兔还可以拿去卖 不过饲养时要注意给它们保暖和清理粪便 2楼 木子怡宝 其实啊,只要喜欢,多难养的都不觉得辛苦嘛,送人的么?还是自己养? 3楼 ay 安逸 乌龟,好打理,又不容易生病死亡。 4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