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玉尊猫眼翡翠为什么这么贵,碧玉尊猫眼翡翠为什么这么贵? 20

2020-12-28 21:39:04 字数 5054 阅读 5217

1楼:匿名用户

翡翠虽然在市面上有很多,但好翡翠却很少见,几乎罕见。但猫眼不同,猫眼石一种矿石。云南等处盛产。物以稀为贵,所以翡翠价钱昂贵也就不稀奇了。

盛世的古董,乱世的**。在古董界中,初入门的人都会选翡翠做基础。因为翡翠有增值,而且稀有。但几乎没有人选择猫眼做基础。因为他只是好看。是古代富家女人必有的手饰之一。

碧玉尊猫眼翡翠多少钱?

2楼:匿名用户

金绿抄猫眼的价值首要受颜色袭,眼线效果,大小及厚薄等要素影响。价值高的是呈蜜蜡黄颜色的真猫眼,浅黄绿及淡绿色则稍差,较差为灰白色。好的金绿猫眼要求眼线位于弧面正中,眼线明晰明亮,张合活络。

金绿猫眼是名贵宝石,逾越2克拉的很少,因此大小对价钱影响很大。在相同大小的宝石中,宝石腰过厚的价钱明显低于腰厚适中的,这是因为弧面宝石腰太厚既增加分量又晦气镶嵌。 瑕疵及裂纹会严重影响并降低宝石的价值。

宝石界什么是猫眼,碧玉为什么猫眼最贵

3楼:碧水飞雕

你好,你说的猫眼是是一种光学效应,宝石中有很多针状细丝或空管定向平行排列,当有点光源照射的时候会在这些细丝的垂直方向形成一道亮线的效应。而宝石的切割本身又是椭圆弧面或圆形弧面,所以看上去好像猫的眼睛故而得名。根据珠宝国家标准规定,除了金绿宝石的猫眼可以直接称作猫眼之外,其他宝石如果具有猫眼效应必须前置宝石名称。

例如你说的“碧玉猫眼”。至于**,因为大多数宝石具有猫眼效应都比较稀少所以**相对较高。

为什么翡翠的价钱比猫眼宝石的价钱贵?

4楼:匿名用户

翡翠虽然在市面上有很多,但真正的好翡翠却很少见,几乎罕见。但猫眼不同,猫眼石一种矿石。云南等处盛产。物以稀为贵,所以翡翠**昂贵也就不稀奇了。

盛世的古董,乱世的**。

在古董界中,初入门的人大多会选翡翠做基础。因为翡翠有升值价值,而且稀有。但几乎没有人选择猫眼做基础。因为他只是好看。是古代富家女人必有的手饰之一。

5楼:匿名用户

翡翠很罕见,不似猫眼那么多,就这样.!

6楼:匿名用户

翡翠绿色``比猫眼 少

7楼:匿名用户

因为……翡翠色泽超棒,带起来比较高贵,又稀少,又美丽。而猫眼虽然美但看起来不太值钱,假货多,又数量多就不值钱了呗

天猫上面的碧玉尊卖的翡翠靠谱吗?有谁买过。看上了一件。不敢轻易买。麻烦去看看在回答好吗

8楼:木易雪丶

天猫的信誉还不错,如果价钱不是很贵的话,还是可以买的

为什么碧玉尊的黄翡翠便宜

9楼:匿名用户

造成黄翡翠价钱较低的原因是因为优良的黄翡较少所以一直不能引起人们的重视,但收藏从来都是物以稀为贵,那些优良的黄翡,稀有,漂亮,那么肯定也算是值得收藏入手的。

为什么同是冰种翡翠,却有的便宜,有的很贵?

10楼:匿名用户

1、种水差异:种水是个重要因素。从**方面来说,以玻璃种最贵,然后是冰种,再到糯种、豆种。

玻璃种翡翠的特点是水头足,给人以晶莹剔透质感,升值空间大。冰种翡翠的质地仅次于玻璃种,透明度较好、纯净度高。糯种翡翠在市面上很是常见,**也比较便宜,质地像糯米汤一样。

2、颜色差异:翡翠有很多种颜色,常见的有绿色、紫色、黄色、红色等,其中以绿色翡翠为尊。

3、雕工好坏:好雕工能提升翡翠的价值。达到造型优美、生动、自然,整体结构布局合理,主体突出有内涵,雕工细致有深度,这样的雕工才能为翡翠加分。

4、瑕疵程度:翡翠产品的瑕疵越少,那么其价值就越高。翡翠作为天然产物,只有瑕疵多与少之分,没有瑕疵那是不可能的。

相比之下,更应该注重翡翠有没有裂纹情况,若有那它的价值便大打折扣了。这都是因为裂纹对翡翠的影响是致命的。

11楼:自在啼

翡翠吊坠的**,由种水,颜色,雕工和器形综合决定。

透度越高,净度越好,色泽越明艳,雕工越精湛,器形越规整,**越高。反之,则**越低。

所以冰种,仅仅代表透明度,同为冰种,由于个头大小,雕工优劣,净度高低,色泽浓淡的不同也会形成较大的**差。

12楼:匿名用户

同样冰种的翡翠**却差这么大,这是为什么呀!

13楼:匿名用户

去不可了w就~1~1怕1 v鼻毛器

翡翠**为什么这么贵

14楼:惟格手链工作室

是的,品相好的翡翠,**都很高。其实品相一般的翡翠物件,**也不高。

高档翡翠价高,依然是“物以稀为贵”这一不变的定律:

1、原料产地单

一、集中、垄断,原料少、好料更少:全世界的商业翡翠原料都出自缅甸,而且缅甸**通过举办翡翠玉石毛料公盘的方式进行销售,不经公盘的翡翠一律视为走私。2013年5月份,缅甸公盘原石**疯狂飙涨,其中一份飘线状阳绿的原石,2011年公盘曾上拍,底价4.

8万欧元流拍。本次公盘上拍,竟以3600万人民币成交,可谓神话。当然,2016年的公盘因受整体经济大环境影响,没有之前疯狂,同时好料也更少。

2、文化底蕴丰厚,消费需求大:中国的玉文化有悠久的历史,在华人世界根深蒂固,一直有佩玉以防身避祸、逢凶化吉、祛病延年之习俗,同时,品相顶级的翡翠作为首饰,也是高大上的,有非常强大的气场的,消费市场需求大。同时还影响到东方国家的众多民族,如日本、韩国等。

3、投资收藏需求大,高货**少:尽管前些年翡翠被市场炒作,**高企,现在市场**不好,但是高品质的“高货”翡翠仍然供不应求,行家、收藏家投资踊跃,特别是那些用料好,工艺好、构思佳的玉雕大师作品。随着人们审美提升,对精美玉器工艺品会更追捧,投资收藏也被认为是财富保值增值的途径之一。

当然只有那些种、水、色、工等俱佳翡翠物件,才是**高的物件:

1、龙石种、玻璃种、高冰种的物件,价值更高;

2、“绿为翠、红黄为翡,以翠为贵”,“色差一分、价差十倍”等,就是翡翠颜色的评鉴依据,正阳绿色的翡翠物件,价值更高;

3、料好、做工、雕工精湛,意境优美的物件,价值更高;

4、物件的大小厚度比例更和谐,价值自然更高的。

而那些品质一般的翡翠,尽管都是翡翠a货,**相差成千上万倍也是有可能的,同样大小的翡翠手镯,几百元一个的也有,几百万元一个的也有,品质不一,价值不一。

下图中两个品质明显不佳,**不高,千元左右的**

以上两个**要过万的**。

下面这个手镯就是几十万的**。

下面这一对就是几百万的手镯,还不是最贵的哦。

15楼:熄风雕碧树

翡翠作为玉石之王,其制品天地虽小,却蕴含了无限深刻的道与理。

玉石的开采、雕琢以及使用在我国有近八千年的历史,在先哲们漫长的求知探索过程中,逐渐形成了道以成器、器以载道的道器论,在中国古代也素有“重玉轻珉”之说。这些学说强调了玉器不仅要有材质美、更要有雕琢美,正所谓“人靠衣装,翠靠刻装”。其“细腻温润、纯洁含蓄、外柔内刚”的特性寓意着人类灵魂的高尚品质,而玉雕题材的设计与内涵更表达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寄托。

“君子无故,玉不去身”,谦谦君子一定要温润如玉,如无特殊原因,应随身有一块甚至几块玉佩,以此提醒世人,牢记玉的品德,并对比自已做人的基本准则。收藏者们也许正是出于此原因而走上收藏翡翠之路的吧?

翡翠保值

翡翠的保值空间非常大,这两年关于翡翠玉石市场的**更是一路攀升。和田玉也紧随其后,但毕竟有价无市。总的说来,翡翠保值的其他外界因素相对较少,保值空间巨大的具体原因在于:

一、资源的不可再生性,翡翠只能越来越贵;

二、高档原材料的匮乏,现在国内市场需求很大,缅甸矿区的资源已渐渐枯竭,包括香港等地中高档的收藏级翡翠都开始往内地回流以应对内陆市场的火爆局面;

三、无替代品,翡翠人工合成的技术还远远不过关,合成品和天然优质翡翠相差甚远;

四、雕刻的手工作业,优质的翡翠雕刻品都是靠人手工一件一件地雕刻出来的,每一件都要根据原料的质地、颜色等独自设计,不能像磨钻石一样机械化地切割、琢磨。由此翡翠具有很强的保值性。

资源的不可再生性

翡翠只在缅甸的北部地区出产,在世界上的其它任何角落都不能产出宝石级的翡翠。而缅甸翡翠矿区的宽度不足30公里,长不足150公里,历经了几百年的挖掘、开采,优质的翡翠原料几乎荡然无存。而翡翠的生长除了需要特定的内、外界条件以外,也绝非几百、几千年可以从容完成的,所以翡翠资源的不可再生性这一实际问题就已堂而皇之地摆在了所有爱翠、藏翠人的面前。

高档原材料的匮乏

目前市场上的翡翠**两级分化的现象非常明显,就是优质的越来越贵,而且****得很快;而低档的越来越便宜,有的就像不要钱似的。究其原因,随着开采力度的增大,中低档的原料越来越多,数量巨大,市场供过于求,**自然也是一路**;而高档的翡翠却呼之不出,市场的需求这么大,所以也只有的涨价了。目前国内市场上销售的高档翡翠很多是以前缅甸等地的库存商品,随着中国内陆市场需求量的不断增大而流入中国市场的。

无替代品

寻找优质翡翠的替代品成为了解决翡翠资源极度匮乏办法之一。许多科学家考虑了采用人工合成的方法合成翡翠,但遗憾的是截至目前这种努力尚属于试验阶段,仍没有一家科研机构能合成出优质的翡翠。也有的科学家使用再造翡翠作为优质翡翠的替代品,但由于这种再造翡翠透明度很低,而且颗粒感十分明显,所以只能用来做低档的挂件,远远达不到优质翡翠的质地。

资料来自:国家文化市场调查评估中心**。

16楼:匿名用户

翡翠难以开踩和发现!几百万一块石头,买回家,也许就是一块石头!所以,翡翠价值高的缘故!

17楼:匿名用户

只能说因为你不懂,所以你要交学费。

18楼:匿名用户

因为好的翡翠不多,物以稀为贵嘛

翡翠究竟为什么这么贵

19楼:自在啼

翡翠之所以这么贵,有以下几点原因:

1、翡翠作为不可再生资源。原料日渐枯竭,促使翡翠原料的成本节节攀升。

2、翡翠作为名贵玉,其经济价值,已经被市场及受众广泛认同。

3、翡翠坚硬,质地剔透,色泽多样,性质稳定,具有迷人的装饰作用。

4、现代玉雕技术,赋予翡翠巧夺天工的工艺价值。

和田玉以白为贵,为什么碧玉,墨玉,黄玉比白玉贵

1楼 浪花一朵朵 和田玉共有7种颜色,每种颜色的玉都是有质地之分的,质地越好价位越高,而且碧玉,墨玉,黄玉的产量非常少,达到极品的甚至可以和羊脂玉媲美,因此同等级别的碧玉,墨玉,黄玉要比白玉贵。你可以搜下11a和田玉 2楼 美玉无瑕 什么东西都有好与坏,主要看料子的质地。像白玉,有山料,籽料之分。尤...

翡翠究竟为什么这么贵,翡翠为什么那么贵,看完这7种理由你就知道了

1楼 自在啼 翡翠之所以这么贵,有以下几点原因 1 翡翠作为不可再生资源。原料日渐枯竭,促使翡翠原料的成本节节攀升。 2 翡翠作为名贵玉,其经济价值,已经被市场及受众广泛认同。 3 翡翠坚硬,质地剔透,色泽多样,性质稳定,具有迷人的装饰作用。 4 现代玉雕技术,赋予翡翠巧夺天工的工艺价值。 翡翠为什...

为什么翡翠玉雕都是观音佛,翡翠设计为什么翡翠观音,弥勒佛都是闭着眼

1楼 盘古工场 题材很多很多 佛教观音佛题材比较常见而已 叶子 豆子 如意 福贝 福瓜 等等 灵兽类 麒麟 貔貅 龙凤等等 山水 人物 等等 很多 翡翠设计为什么翡翠观音,弥勒佛都是闭着眼 2楼 匿名用户 为什么在各种挂件 玉雕作品里,大多数菩萨 佛都是闭着眼睛的?其实他们并不是闭着眼睛,而是微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