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必须知道的买房小常识,你必须知道的买房18个小常识

2020-12-28 15:11:46 字数 5850 阅读 5930

1楼:搜狐焦点

买房时,大家关心的往往是房价、楼层、**和户型,往往忽略了其他要素。其实,以上要素固然重要,但是也不能忽略其他的。买房时,需要了解的常识很多,掌握以下小常识,分分钟由房产小白变成房产专家。

1、关于产权年限

房屋为永远产权,日常说的产权年限实际是指土地出让年限。商品住宅土地使用年限为70年,商业地产土地使用年限为40年,工业用地土地使用年限为50年,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用地50年;旅游、娱乐用地40年;综合或者其他用地50年。由于历史原因,也存在土地使用年限不足70年的住宅,买房时需要辨认清楚。

(以上回答发布于2018-10-30,当前相关购房政策请以实际为准)

必须知道的18个购房小常识

2楼:搜狐焦点

购房指南为您提供买房的各类实用的知识,当然也包括必备的买房常识。有一些常识性的内容你可能在自己买房的过程中并不在意,但是入住后就会发现其重要性。

1、买房子最好买一期开发的,不仅**便宜而且***。

2、买房子要注意不要买临街的,噪音太大,即使是一条小路,也有发展成菜市场的潜力。

3、不要买顶层,顶层比较容易出现漏水现象,修理起来比较麻烦且耗时。

4、不要买二层,一般厨房下水道是二层往上一条,一层独立一条。这样二层是最容易发生堵塞的,如发生堵塞倒灌,其状惨不忍睹。

5、窗子外侧一定要是往外倾斜,否则窗子上的密封胶老化了就会有水漫进来。

6、窗户的纱窗一定要买内置的,否则掉在地上还好,掉下来打到人了可不好。

7、窗户推拉式比较好,在中间关的,密封性好。

8、卫生间的防水很重要!!!一定要鼓动你的楼上和你一起在交房时做足48小时的闭水试验,确定其防水性能,否则一旦漏水后果会非常痛苦。

9、厨房一定要有地漏,这样有个万一水管爆裂,还有个地方漏水,不至于让家里成了太平洋。

10、买房千万不要相信那些销售说的什么外国进口门窗,越是如此,门窗配件越难买,后期物业根本弄不了。

11、家里的入户门带猫眼的是防盗门,不带猫眼的是防火门,如果发生火灾猫眼会**,但如果有陌生人,猫眼看得见,看个人需要。

12、买房前试验隔音情况,否则会很痛苦。

13、买房要注意小区里的车位数量,也许近期你不买车但不代表以后不会。

14、家里的水管,暖气管道都要打压试一下,尤其是暖气。个别暖气片,会直接影响室温,如果安反了,想要改过来极其困难,全安反了还可以在外面改,但如果安错了一两片,则要砸地面。

15、如果你的房子是带单元对讲的,那别买一层,关门声能让你疯掉,报警声威力更是惊人。

16、注意你所买的房子的位置,小心你的楼下空地成为停车场。

17、装修时不要动卫生间的地砖,不要自己重新做防水,除非你有钱没地方花,要知道开发商并不是心甘情愿的为你保修防水的,他们正愁找不到理由呢。

18、房子里的对讲系统一定要问明性能和使用方法,并且仔细试验,否则那些宣传中优越的性能可能只是宣传而已。

以上就是买房需要注意的18个事项,买房时一定要有自己的主见和想法,千万不要因为一时头脑发热不考虑实际情况而购房。

(以上回答发布于2015-12-12,当前相关购房政策请以实际为准)

购房知识:买房需要知道的18个常识

3楼:搜狐焦点

一、开发商是谁不重要,只要户型好、**低一定就是好房子。

解析:户型好、**低并不能说明一定就是好房子,房子的歹(优劣)是由很多因素组成的:地段、规划、质量、环境、开发公司等,因为一个好的开发公司它必然有一个好的理念和好的团队、好的物管服务,它已经开发和服务的小区是经得起时间的检验,可以得到业主的口碑传颂的。

二、买房只看到某个楼盘的一个亮点而不去综合的考虑其它因素?

解析:如只看到区位好而不管户型、内部环境、物管服务、生活成本等,这就像买一件衣服,你只管款式而不管布料、**等。

三、好位置的小区才是高档小区?

解析:高档小区的标准必须是环境优美、配套齐全,将生活与居住统一,保障业主安全、舒适、宁静、私密的地段。在建筑用材用料、景观打造、物业服务等方面都必须超前,只有达到以上标准的小区才算高档小区。

只是位置好,不能作为一个小区是否“高档”的标准。

四、买房一定要买**才高档?

解析:**不仅占地广,更重要看它公共设施是否齐全、公共绿化是否好,如都做得好,从规划角度上说,这样的**就值得买。盘**小与档次的高低 无必然关系,看楼盘档次除建筑形态外物业是重要因素,它必须满足业主与物管建立和谐的居住环境,业主通过物管能改善邻里关系,使小区业主形成一定的居住圈层。

五、物管做得好不好,就是门守得好不好?

解析:物管的好坏要看有没有专业的团队,有无完善的设施、健全的内部管理。保障安全、常规服务是物管的基本职责,好的物管主要看能否与业主达到 共建和谐的社区环境,改变邻里关系为业主提供交流平台。

活动的目的,不止热闹高兴,而是使业主与业主间、业主与物管间更加融洽,物管的用心和细心能不能坚 持下去是最重要的,最后的评比结果是业主的口碑效益。

六、配套设施越多小区越好?

解析:这关键要看小区配套是否实用,能否长期提供给业主使用,而不是中看不中用,既浪费地盘又浪费业主余钱,形同虚设。

七、楼间距宽,就能打造出好小区?

解析:楼间距宽的小区不一定能打造出好小区,而楼间距不是特别宽的也能打造出好小区,间距宽是保障业主生活宁静、私密、视野宽阔,也是景观打造 的一个平台,但没有很好利用平台打造景观造成宁静、私密、舒适的环境,它同样不是好小区。反之,楼间距不是特别宽,但它有这样的理念和团队去打造优美、舒 适、健康的环境,同样称得上好小区。

八、沙盘都漂亮、楼盘肯定好?

解析:沙盘漂亮,并不肯定楼盘实景就漂亮,楼盘漂亮最终应实现与沙盘一致,当从沙盘模型变为实景时,需开发商有这样的执行团队,它的专业、用心程度、理念、建筑用材等,如果只看沙盘,又是期房的情况下,可通过了解考察开发商前期开发的产品是否诚信,是否对社会负责。

九、买准现房肯定无风险?

解析:准现房是指主体封顶,景观与配套设施未完成的住房,看有无风险,主要是看开发商在打造楼盘景观及其设施的理念和用心程度以及责任心,如开发商不诚信,准现房同样存在风险,并且售后服务同样得不到保障。

十、房价都在跌,现在购房不是好时机?

解析:自国家政策宏观调控以来,房产市场逐步规范,部份房价回落,产品形成两级分化,好产品稳中上扬,而不具竞争力的产品**下降,所以在选房时,如果买了跳楼货,会存在售后风险,而选择了适合市场的产品,不但无风险并且能保值更能够升值。

十一、抗震烈度越高,房屋质量越好?

解析:抗震烈度是设计的强制性规范,不是能任意更改的,抗震烈度只是设计得高并不完全等于质量就好,需按设计要求施工和在用材上考究,以及严格的管理,才能保证高质量,而不是炒作概念。

十二、外国的月亮圆,外来开发商实力强,开发的楼盘一定大,档次一定高?

解析:外来开发商与本地开发商的实力强弱、开发楼盘大小、档次高低无相联关系,要看公司理念,团队协作力;其实本地开发商更可靠,可去印证它以往开发的产品。

十三、临路的房子一定吵?

解析:要看小区临什么路,周边居住的人群怎样,开发商在楼盘打造上是否做了隔音降噪、防尘处理。

十四、有品牌的公司开发的楼盘一定是高品质楼盘?

解析:品牌不等于高品质,但高品质楼盘,一定含有品牌效益,品牌和品质都分高、中、低三个档次。品牌公司开发的楼盘有高品质楼盘,中品质楼盘甚 至有低品质楼盘;品牌公司是在行业中叫得响的公司,而高品质楼盘一定是出自于高品牌开发公司,因为高品质楼盘它需要时间的沉淀,过硬的团队和超前的公司理 念,以及做事的用心程度、务实风格。

高品质楼盘是经得起时间的考验的。

十五、外观洋气的楼盘就是高档盘?

解析:外观洋气与否只是建筑风格不同,高档盘需要很多因素组成,它们之间的关系就像一个人穿了件外观美丽的衣服,请大家记着叫“金玉其外,败絮其中”。

十六、公司奖牌越多产品就一定越好?

解析:首先奖牌只代表开发公司曾经的荣誉,在某一方面的成功,不能代表全部;第二还要看它得的什么奖,是否与本行业直接相关的、特殊的奖项,还是普遍都颁发的。第三还要看奖牌是如何得到的,考核它的真实性与含金量。

十七、我看中的房子很多人都看中那一定是好房子?

解析:首先要证实自己看中的房子是否真的被别人看中,是否有“房托”,是否是销售人员用的技巧;第二分析此房是否真正适合于自己。

十八、看得越多,我越有经验,选择余地越大?

解析:买房与买东西一样货比三家,这是购买常识问题,经过比较能获得有些经验,而房产综合性太强,它包含的面太宽,主要看你在比较过程中关心的内容全不全面。

(以上回答发布于2016-11-29,当前相关购房政策请以实际为准)

买房注意事项:你必须要知道的28个常识

4楼:搜狐焦点

买房前须知:

1、民用住宅建筑权属年限为70年,商用房屋建筑权属年限为40年,工业用建筑是50年。

2、在国家有关房地产法律法规中,没有“意向金”的提法,要么是定金,要么是保证金。

3、挑选户型至少需要以下几种图:规划图、单元平面图、户型平面图。

4、低层为一层至三层;多层为四层至六层;小高层为七层至九层;高层为十层及以上。

5、别以为九到十一楼不错,这是阳光最强烈的位置。

6、大家购房所付的保险费其实是可以打八五折的,外面的保险公司都可以为你打折。

7、别以为实测面积是对的,最好自己带上卷尺测量。

8、购房时大都会有一些面积是赠送的,如阳台。阳台分为封闭和半封闭两种,封闭阳台要全部算面积,半封闭阳台只算一半面积,半封闭阳台越多越超值。

关于住宅的“长宽高”

9、住宅的净高,是指下层地板表面或楼板上表面到上层楼板下表面之间的距离

10、住宅的开间,是指一间房屋内一面墙皮到另一面墙皮之间的实际距离。

11、住宅的长度和进深,是指一间独立的房屋或一幢居住建筑从前一墙皮到后一墙皮之间的实际长度。

12、住宅的层高,是指下层地板表面或楼板表面到上层楼板表面之间的距离。

住房公积金冷知识

13、提取公积金缴付房租的条件是房租超出家庭工资收入规定比例的。

14、职工死亡或者被宣告死亡的,职工的继承人、受遗赠人可以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无继承人也无受遗赠人的,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纳入住房公积金增值收益。

15、目前装修自住住房不能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也不能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16、购买门面房不符合住房公积金提取的条件,不能提取住房公积金。

17、职工办理离退休的,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并注销其住房公积金账户,但办理提前退养或内退的职工不能提取住房公积金。

18、住房公积金组合贷款是指个人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不足以支付购买住房所需资金时,其不足部分向贷款银行申请住房商业性贷款的两种贷款之总称。

19、职工考取了研究生,但户口并未迁出本市或考取的是本地院校的研究生,这种情况是不能提取住房公积金。

20、凡在本区域内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职工,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

关于过户:

21、继承过户费用:继承权公证。 200元公证费、280元登记费,总计480元。

22、赠与过户费用:个税+契税+公证费。1050元公证费(交易金额的千分之三)、280元登记费、契税10500元,总计11830。

23、二手房过户费用:营业税+个税+契税。房子**超过5年后卖出,无营业税、契税1%(首次购房)3500元、个人所得税(35-25)*20%=20000元、交易费420元、登记费80元。

总计24000元。

关于贷款:

24、目前个人住房贷款还款方式主要为等额本金还款和等额本息还款两种。

25、区别:等额本息,就是每个月还款的“本+息”之和始终保持不变。而等额本金,就是每月的还款总额里,本金部分始终保持不变,利息另算。

26、配偶买过房且贷款未还清,另一方买房仍算作二套房,不能享受首次购房的各种优惠政策。

27、向银行贷款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项手续费:公证费/律师费/保险费/评估费/手续费等。

28、正常买房按揭贷款一般只产生两类费用:手续费、评估费。

(以上回答发布于2017-05-11,当前相关购房政策请以实际为准)

重要!买房必须知道的常识,重要!买房必须知道的25个常识

1楼 搜狐焦点 1 民用住宅建筑权属年限为70年 商用房屋建筑权属年限为40年 工业用建筑权属年限是50年。 2 在国家有关房地产法律法规中 没有 意向金 要么是定金 要么是保证金。 3 挑选户型至少需要以下几种图 规划图 单元平面图 户型平面图。 4 低层为一层至三层 多层为四层至六层 小高层为七...

有哪些男人必须知道的恋爱小常识,有哪些男生必须知道的健康常识?

1楼 森蓝色的哥特式 一定要会说话 女人喜欢听 她们是用耳朵恋爱的要时不时的说一些情话 比如 真希望每天睡前睡后看到的都是你 委婉的表达了自己的意图 她还很开心 有哪些男生必须知道的健康常识? 2楼 荷塵 不熬夜不过劳饮食作息规律 不酗酒不过度抽烟 这就是男生必须知道的 健康常识 3楼 莲藕噢 有哪...

买红木家具,你要知道几点小常识,买红木家具你必须注意的几点

1楼 有荣 意大利之家 认为红木家具越重越好,款式越大越好?如果大家是这样认为的那就大错特错了,红木家具讲究的是柔和美与比例协调。所以大家选购时要注意了哦。 太过于注重纯手工制作的红木家具?其实有时候纯手工是需要很多的费用的。所以市场上大多数的红木家具都是手工与机器相结合而制作成的。 只注重材质,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