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叶做标本的看图写话怎么写,一年级看图写话叶子标本怎么写

2020-12-28 13:40:27 字数 6150 阅读 7381

1楼:匿名用户

今天,我们吃饱了早饭,听着老师的指挥来到附近的小树林里,采集了十张种类各不相同的叶子,全部采摘完毕后,便顺着老师你拥我挤地来到了标本制作室。找到了一条椅子,一下子便坐了下去,把随身携带着的矿泉水放在一旁,稍作休息,老师便开始上课了。老师发给了我们每个人一个塑料袋和半张白纸。

当老师快要发到我们这里的时候,一个同学突然把水打翻,桌子上湿了一大块。这时,老师拿出了白纸,以“地毯式歼灭法”把水尽数吸走,只留下一些小水滴。

制作开始了。我选了一片三角毛嘟嘟的叶子,剪下两边的角,贴在另外一头上,这样怪物的骨架基本已经成型了。第二步是“装修”。

我挑了一片貌似一棵松树状的叶子,直截了当,往下面其中的一个角贴过去,一条腿成型了;我又拿了一片周边有白色花纹的叶子贴在另一个角上,另一条腿完工了;接下来做手,把一片带刺的叶子剪成两半,再剪成两半往旁一贴,哈,手也完工了;最后是做头,我拿了刚才剩余的那最后一片叶子,做成了一个忍者头。大功告成,接着,我在作品下方写上了自己的名字,把作品装进塑料袋里,再拿到老师那里高温缝合,作品终于完成了。

一年级看图写话叶子标本怎么写

2楼:武府小道

标本,其实就是把某种物体或某些动物的尸体放在一个密封的透明塑料袋里,作为装饰。它不仅可以“美化”环境,还能给人一种舒爽的感觉。

今天,我们吃饱了早饭,听着老师的指挥来到附近的小树林里,采集了十张种类各不相同的叶子,全部采摘完毕后,便顺着老师你拥我挤地来到了标本制作室。找到了一条椅子,一下子便坐了下去,把随身携带着的矿泉水放在一旁,稍作休息,老师便开始上课了。老师发给了我们每个人一个塑料袋和半张白纸。

当老师快要发到我们这里的时候,一个同学突然把水打翻,桌子上湿了一大块。这时,老师拿出了白纸,以“地毯式歼灭法”把水尽数吸走,只留下一些小水滴。

制作开始了。我选了一片三角毛嘟嘟的叶子,剪下两边的角,贴在另外一头上,这样怪物的骨架基本已经成型了。第二步是“装修”。

我挑了一片貌似一棵松树状的叶子,直截了当,往下面其中的一个角贴过去,一条腿成型了;我又拿了一片周边有白色花纹的叶子贴在另一个角上,另一条腿完工了;接下来做手,把一片带刺的叶子剪成两半,再剪成两半往旁一贴,哈,手也完工了;最后是做头,我拿了刚才剩余的那最后一片叶子,做成了一个忍者头。大功告成,接着,我在作品下方写上了自己的名字,把作品装进塑料袋里,再拿到老师那里高温缝合,作品终于完成了。

怎么样,别看别人做得那么容易,其实是非常难的,我相信,如果让我再做一次,我一定会把手工做得更好。

一年级看图写话叶子标本字数(98)

3楼:武府小道

星期天,我和姐姐来到我家后门的大树下面。我刚走到那棵大树下面,就看到了地上躺着一片红里加黄的叶子。我觉得非常有趣,于是,就对姐姐说:

“姐姐,我们捡一些树叶来做标本,好吗?”“好呀!”于是,我们就在大树下面寻找起来。

我们很快就找到了一些好看的树叶。

过了一会儿,姐姐走过来给我看一片五角形的红叶子。我拿出一片三角形的绿色树叶。姐姐立刻拿出一片也是五角形的树叶,只是颜色不同,那是一片绿色里面带一点黄色的叶子。

这片树叶真好看,我有点羡慕。正在我们比赛谁捡的树叶漂亮的时候,哥哥来了。他问我们:

“你们在干什么?”我抢着回答说:“我们在捡树叶,比谁捡到的树叶美丽。

”哥哥立刻被我们吸引住了。他急忙走过来也寻找起树叶来了。哥哥很快捡到一片嫩绿色的小叶子。

姐姐找到了一片像帆船似的叶子。我不甘心示弱。于是,我的眼睛不停地在地上树上寻找起来,希望能够找到一片比他们捡到的树叶漂亮十倍以上的叶子。

啊,工夫不负有心人,真的给我找到了一片与众不同的树叶。那片树叶很大,好像一把撑开的雨伞,颜色是那么绿!

太阳要下山了,我们把找到的叶子拿回家去做成了一些树叶标本。

我看到这一些用树叶做成的标本比树叶更加好看了。我们三个人都高兴得笑了。

落叶制作看图写话

4楼:武府小道

秋天是金色的,秋天是五彩的,秋天万木葱葱,正是各种植物生长的好时机。娇嫩的花儿凋谢了,旺盛的小草枯萎了,可是树叶们还在努力为世间奉献最后的色彩。为了保留住这份美丽,于是,爸爸带我来到了小区边上的小树林里采集树叶,准备做一份树叶标本。

哇!没想到小树林里的树叶还真多呢!我还是第一次注意到这儿的树叶。

虽然是秋季,但一点儿也没有影响到它们的生长。瞧!各种植物的叶子形态各异,五彩斑斓,无比美丽。

有火红的鸡爪槭,深绿色的枫叶,绿中带些枯黄的银杏叶风一吹,这些树叶沙沙作响,好像在和我悄悄耳语呢!我小心翼翼地采下一些漂亮的叶子,宝贝似的压在手心里。

一到家,我精心挑选出一些自己认为美丽的树叶,用清水洗干净,擦干,并找来一本厚厚的书,把叶子小心地,一片一片的夹进书中,可我还怕重量不够,便在书上又压了一本厚厚的词典。心想:这下应该行了吧!

几个小时后,我打开书本,呀!叶子宝宝已经被压平了。我轻轻地取出树叶,找出一张淡米色卡纸,一卷宽的透明胶,一个双面胶和一把剪刀。

制作树叶标本的小小工程开始罗!

我先把每一片叶子的反面贴上双面胶,然后小心翼翼地撕开,贴在卡纸上,贴的时候尽量要做到美观,每一片叶子的正面朝上,叶尖向上,叶柄向下。贴好后,便拿出透明胶准备给卡纸上的树叶宝宝穿上一层透明的外衣。我在卡纸的一端先固定住透明胶,然后把卡纸一点点的往前推,接着把透明胶慢慢往外拉,再固定好另一端后,就用手轻轻抹平,最后用剪刀剪下多余的部分。

就这样,美丽的树叶标本在我灵巧的双手下诞生了。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树叶标本,我好有成就感啊!

这次制作树叶标本,让我在享受大自然快乐的同时,也懂得了只有自己亲自动手,才能发现大自然中更多的奥秘,感受更多的美!

小动物们把树叶当什么的看图写话

5楼:远宏

1、一阵秋风吹过,几片小树叶落在草地上,小松鼠看到了,捡起一片树叶放到头上,当作小雨伞,小刺猬捡起一片当作小扇子扇呀扇,小蚂蚁捡起一片放到水里当小船,小鹿捡起一片当作口琴吹出了优美的乐曲。小小的树叶给小动物们带来了很多快乐,它们可开心了。

2、金黄的落叶飘进水里,小鱼游过去,把落叶当伞。小松鼠看到了,捡起一片树叶放到头上,当作小雨伞,小刺猬捡起一片当作小扇子扇呀扇,小蚂蚁捡起一片放到水里当小船,小鹿捡起一片当作口琴吹出了优美的乐曲。

6楼:筱晓小鱼儿

金黄的落叶飘进水里,小鱼游过去,把落叶当伞。

小松鼠看到了,捡起一片树叶放到头上,当作小雨伞;

小刺猬捡起一片当作小扇子扇呀扇;

小蚂蚁捡起一片放到水里当小船;

小鹿捡起一片当作口琴吹出了优美的乐曲。

看图写话怎么写:

1、观察画面,分清主次。

看图作文关键是要观察画面,只有掌握了正确的观察方法,才能准确理解画面的意思,每一幅画都融入了作者的创作意图,作图与作文一样,必有主次之分,因此,在观察画面时首先应分清哪是主体,哪是背景、陪附,并且要弄清画面上景物之间的内在联系,这样才能准确把握中心。

2、想象,丰富内容。

画面上展示的往往是“一瞬间”的情景,因此看图作文时如果仅限于画面,思路就会受到束缚,应该将瞬间的情景拓去,想前因,看后果,将画面外必要的内容补充进来,这样才能使画面的意思更完整,才能让静止的人与物活起来,使其富有生气。

3、抓住重点,合理构思。

看图作文,在观察图进行合理想象之后,主体画面及由主体画面产生的联想要详写,对画面中的背景、陪衬要抓住其与主体画面的内在联系予以描写,突出主体。这样写出的文章才能主次分明,重点突出,另外在构思时,要注意在突出重点,主次分明的同时,按一定顺序组织材料,如画面没有配文字介绍,那么可根据画面内容确定时间、地点,对于画面中的人物可自己起名。做到意思联贯,语言流畅。

看图写话 树叶拼图批语

7楼:武府小道

秋天到了,树叶有的变红了,有的变黄了,一阵秋风吹来,树叶在空中像一只只美丽的蝴蝶翩翩起舞。

这一天,小猪、小兔和小松鼠高高兴兴地来到森林里捡了一些树叶准备做树叶画。做什么呢?小兔说:“做小金鱼吧。”大家都同意了。

他们找到一棵大树,把一块贴有小金鱼**的黑板挂在上面,然后坐在树墩上,照着**开始做了 。

小猪做了一会,说:“这也太难了吧,我不如先歇会。”只见它从抽屉里拿出一张纸,折了一只千纸鹤,开始玩了起来。

小兔和小松鼠认真地做着。它们选了一片最大的树叶做小鱼的身体,选了三片又细又长的树叶做小鱼的尾巴,选了两片最小的叶子做鱼鳍,选了一个纽扣做小鱼的眼睛,最后用白胶固定贴在纸上。很快,一只可爱的树叶小金鱼就做好了。

森林里的动物们看见了,都夸它们做得好。

小猪却什么也没做,羞得脸都红了。

看图写话.提示.美丽的树叶像什么?它们会给孩子们带来哪些乐趣?想一想,再用一段话

8楼:1918127206金鱼

秋天悄悄地来了copy,秋风仿佛在一bai夜之间染黄了所有的树叶。du那金灿

zhi灿闪着光芒的树叶,多dao像是一封封写满秋思的信笺啊。那一片片,一簇簇,有的还挂在枝头沙沙沙唱着歌谣,有的则飞旋着落下跳起了生命中最后一支舞蹈。

这美丽的树叶像一把把扇子,又像飞舞的蝴蝶,还像飘动的衣袂。孩子们踩在树叶上,只听见吱嘎吱嘎的响声,像踩在金黄的地毯上。偶尔一片落叶飞到孩子的脸上,身上,柔柔的,像母亲的手抚摸着。

孩子们可以一路踩着落叶,或者收集漂亮的叶子做标本,感谢这秋天最美的礼物!

一年级看图写话玩叶子

9楼:张小北的窝

上了半学年的孩子们,学会了拼音,学认写了一些字,看着图儿也能写上一两

句话了,觉得很是惊喜,也学着汪老师把他们的写话记录下来,看着他们的成长,分享着他们成长的快乐。

胡津铭一阵秋风刮来,树叶对蚂蚁说:“我们一起到河对面玩好吗?”蚂蚁说:“我们怎么过河呀?”树叶说:“我当小船,你坐上一起走。”蚂蚁坐上树叶船,开心的过了河。

王靖雯小蚂蚁要过河,没有船怎么办?大树伯伯落下一片叶子,小蚂蚁用叶子当船过了河。

类子轩秋天到了,树叶变黄了,大蚂蚁撑着树叶船过河,给小蚂蚁送粮食。

孙霖秋天到了,小蚂蚁要过河,没有船怎么办?它看到落叶,想出了办法,它用落叶当船,树枝当浆,顺利的过了河。

王思齐秋天到了,小蚂蚁要到河对岸搬东西,可是它不会游泳怎么办?大树公公送给它一个树叶船,小蚂蚁划着树叶船高高兴兴的搬东西去了。

沈雨欣在一个秋高气爽的日子里,有一只小蚂蚁要过河,可是它不会游泳,大树公公送它一个小礼物:小树叶,小蚂蚁用树叶当小船,高高兴兴过了河。

杨研蓝蓝的天上飘着几朵白云,小草枯黄了。一只小蚂蚁想到会对面去找点吃的,可是它不会游泳,怎么办?大树爷爷看见了就送给小蚂蚁一片树叶,小蚂蚁高兴地说:

“谢谢!”小蚂蚁划着树叶船到河对岸找到了许多好吃的东西,可开心了!

徐泰萌小蚂蚁出门找吃的,一条小河挡住了它的去路,树爷爷抖抖树枝,落了几片树叶,小蚂蚁高兴地跳上树叶,开心的划过了河。

乔乔秋天到了,树叶变黄了。小蚂蚁想到河对面,可是他不会游泳怎么办呢?大树爷爷找来一根树枝,小蚂蚁划着树叶船顺利的来到河对面。

程一可树叶落到水里,小蚂蚁把它当小船在河里划来划去,玩的好开心!

梁毅小蚂蚁要过河。可是水太深,大树公公送给它一片树叶,小蚂蚁划着树叶船过了河,回到了妈妈的身边。

张圣瑞贤

小蚂蚁走在小草身上,小草问:“小蚂蚁,你去**?”小蚂蚁说:

“我要过河,河水这么深,怎么办呢?”大树爷爷说:“河水很深,你怎么过去?

我给你一片树叶,你坐在上面划过去吧。''“谢谢你,大树爷爷。”

申昊泽秋天来了,树上的叶子落到了地上。小蚂蚁正要去河边搬粮食。可是,小蚂蚁没有船运粮食。

小蚂蚁看到树上掉了一片叶子,小蚂蚁高兴地说:“我终于有一艘船了!”小蚂蚁高兴地坐上树叶船搬粮食去了。

马玥秋天来了,树叶黄了,一片片树叶落了下来。小河里的水清清的。一只小蚂蚁想过河,它把树叶当小船,树枝当浆,很快过了河。小草见了直点头,它夸小蚂蚁真聪明。

王若涵秋天到了,大树落叶了,小草也被风儿吹黄了。天上白云飘飘。小蚂蚁坐着树叶船准备过河。

姜国洋蓝蓝的天上飘着白云,弯弯的小河边有一棵大树,树上的叶子已经变黄了,秋风一吹,一片片树叶落下来,小蚂蚁爬上去,把它当小船,玩的好开心!

魏子超秋天到了,树叶落了,小蚂蚁坐着树叶船过河。

周瑞秋天到了,小蚂蚁划着树叶船在河里玩。河岸上有高高的大树、青青的小草。好美呀!

李云龙秋天到了,小蚂蚁要过河,可是河水又宽又深,小蚂蚁很聪明,它看见树上的枫叶落下来,就找来一片树叶,做成小船划过了河。

陈思源一个秋天,青草碧绿,白云飘飘,大树下的小河里蚂蚁正划着叶子船,准备到小河对面去游玩。

王永寒秋天到了,树叶变黄了小蚂蚁要过河,树公公看见了给小蚂蚁一片树叶,小蚂蚁开开心心的坐着树叶船过河了。

关于种树的看图写话,小学一年级看图写话种树怎么写

1楼 武府小道 星期天早上,我和同学一起去植树。半路上,我和同学去到了山上的一处地方看见树很少,我们就在那里开始植树了。首先,我用铲子挖土,再把树种在坑的中间,然后把土埋进坑里,最后把水浇到树头上。 一个小时过去了,我们种完树了。 小学一年级看图写话种树怎么写 2楼 武府小道 3月12日是植树节,这...

一年级钓鱼看图写话说话,河边钓鱼的一年级看图写话怎么写

1楼 武府小道 在一个骄阳似火的夏天 ,小明兴高采烈的来到垂柳鸣蝉的郊外钓鱼。 小明来到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边,河边的草地真美呀,绿油油地草地像铺上了绿色的地毯,踩上去软绵绵的,舒服极了。草地上开着各色的野花,五颜六色,真好看。 一群群小鱼在水里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 小明心想 这次收获肯定很大。他拿起...

关于一年级看图写话过新年怎么写,一年级关于“拔牙”看图写话怎么写?

1楼 du知道君 过春节时,每家每户都要准备很多东西,你看大街上的人人山人海显得喜气洋洋。妈妈和我去买年货,我们买了春联买了年画等很多东西。最让我高兴的是我买了一些鞭炮。 妈妈还给我买了新衣服。年货买回来了,我们要把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的,妈妈一早就把灯笼挂了起来,爸爸也把春联和福字帖到门上,我把干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