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婀娜多姿造句,用婀娜多姿怎么来造句

2020-12-28 08:58:47 字数 2106 阅读 6384

1楼:匿名用户

【示 例】 我忘不了她那婀娜多姿的舞姿

【成 语】婀娜多姿

【拼 音】 ē nuó duō zī

【解 释】 婀娜:柔软而美好。形容女性姿态各异,美丽娇媚,轻盈柔美。 【出 处】 三国·魏·曹植《洛神赋》:“华容婀娜令我忘餐。”

【用 法】 联合式;作补语、定语;含褒义,形容女子柔美娇媚,轻盈可爱【近义词】 千娇百媚、仪态万方

【反义词】 丑态百出、搔首弄姿

2楼:匿名用户

那些婀娜多姿的橘树,像爱撒娇的少女似的,懒懒地把长臂似的枝条伸在路上。枝条上结满了早红柑橘,走路稍不注意撞伤他们,立即晃动起来,像起悦耳的、轻**似的声音,一阵阵异常馥郁芬芳的香味也随之扑人心脾。

3楼:匿名用户

微风迎面而来,柳条拂动,仿佛一个亭亭的少女正婀娜多姿地移步而来。

4楼:百度用户

春暖花开春天来了,鸟语花香,花园里百花争艳,各种的花婀娜多姿。有一位秀外慧中的你还在散步。

用婀娜多姿造句

5楼:云山雾海

造句:河边,婀娜多姿的杨柳随风起舞。

6楼:狠揍小助手

绿毯上还有婀娜多姿的花儿在清风徐来之时,舞动着身子,跳起了优美的舞姿,让人连声叫好,掌声沸腾。

用婀娜多姿怎么来造句

7楼:此时明白人生

微风迎面而来,柳条拂动,仿佛一个亭亭的少女正婀娜多姿地移步而来.

用能歌善舞,婀娜多姿造句

8楼:匿名用户

小明不仅能歌善舞,而且学习成绩优秀,真是个百里挑一的人才。

她能歌内善舞,是一个多才多艺容

的姑娘。

晚会精彩不断,演员们各个能歌善舞,台上高潮迭起,台下掌声雷动。

柳树在河水中的倒影是那样的婀娜多姿。

秀气的她是一位婀娜多姿,温柔娴静的小家碧玉。

仙女们轻歌曼舞婀娜多姿,把幸福的花瓣撒向人间。

9楼:哥肆垃

傣族人人能歌善舞,特别是姑娘们,个个婀娜多姿,舞姿翩跹动人。

用婀娜多姿造句

10楼:匿名用户

柳树在风中摇摆,显得婀娜多姿。

11楼:匿名用户

姑娘的舞姿婀娜多姿,妩媚动人。

12楼:美好的雨点

某某婀娜多姿的舞蹈让大家惊叹不已

13楼:匿名用户

网上的朋友让用婀娜多姿造一个句子。

婀娜多姿 造句 50字

14楼:南霸天

看那白杨树在风中随意摇摆,就像一位婀娜多姿的少女在尽情展现着自己的身姿,真实美极了!

临风摇曳造句婀娜多姿造句

15楼:傻瓜的哀伤

湖边的柳树临风摇曳,漂亮极了

舞台上的表演太精彩了,舞蹈演员婀娜多姿的身形吸引了众多观众

婀娜怎么造句

16楼:匿名用户

花园里的百合迎风吐艳不时飘来阵阵芳香,远远望去像婀娜多姿的少女在翩翩起舞。

17楼:王世俊

太阳下的花,像美丽的少女一样婀娜多姿。

18楼:匿名用户

婀娜的柳枝在风中摇摆,好似一位位穿着绿色裙子的小姑娘。

19楼:澫然

这些盆栽中,就数牡丹的身姿最婀娜了。

如婀娜多姿这样描写女子的成语

20楼:枯叶之语

貌若天仙 亭亭玉立 千娇百媚 窈窕淑女 秀丽端庄 艳若桃李 温柔可人 活泼可爱 花枝招展

楚楚动人 秀色可餐 婀娜多姿 清新单纯 面若桃花 婉风流转 美撼凡尘 聘婷秀雅 娥娜翩跹

袅袅婷婷

用灿烂多姿造句,灿烂多姿造句

1楼 匿名用户 那是一丛灿烂多姿的花儿,亭亭玉立,姹紫嫣红。 灿烂多姿造句 2楼 zhy蜗牛 叶子们欢快的舞蹈着,她们的舞姿灿烂多姿 3楼 覆念旧人c颖 我们要好好生活,不能让灿烂多姿的青春虚度! 4楼 呵呵笑亚 那是一丛灿烂多姿的花儿,亭亭玉立,姹紫嫣红。 用 灿烂 如何造句? 5楼 儿子娃儿 用...

灿烂怎么造句,灿烂多姿怎么造句

1楼 武夷山大道 1 刚才天空都是阳光灿烂 俄而 又是乌云翻滚了。 2 仰望灿烂的星空,我的脑海里充满了美丽的遐想。 3 每位青少年都有光辉灿烂的前途。 4 我们的祖先,用勤劳和智慧创造了光辉灿烂的华夏文明。 5 在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正奔向光辉灿烂的锦绣前程。 6 重回到校园的她又绽放出了灿烂的笑...

用多怎么造句,用多么……多么……造句多么造句子

1楼 迷茫的兴哥 用 多 造句为 夏天多么热啊! 科比的篮球打的多好啊! 和女朋友分手了多难受啊! 想要静下心来学习多不容易啊! 赚钱是多不容易啊! 概念 把词组织成句子。 注意事项 1 内容积极向上。 2 不要有语病。 3 应短小精悍。 4 要求原创。 方法 1 在分析并理解 词义的基础上加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