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猜成语羊拿着手机鹰说喂食,疯狂猜成语一个羊拿着手机一个鹰说喂食

2020-12-28 08:20:17 字数 2941 阅读 5271

1楼:洛洛西米

阳奉阴违

很高兴为你解答本题,没问题的话,请及时点击右上角的采纳满意哈~

看图猜成语一只羊拿着一台手机一只鹰说喂

2楼:匿名用户

阳奉阴违

yáng fèng yīn wéi

【解释】阳:表面上;奉:遵守,听从;阴:暗地里。指玩弄两面派手法,表面上遵从,暗地里违背。

【出处】清·李宝嘉《官场现形记》第四十七回:“亦曾当面劝过他,无如卜知府阳奉阴违,也就奈何他不得。”

【结构】联合式。

【用法】用作贬义。多指对上级、长辈的态度。一般作谓语、定语、状语。

【正音】违;不能读作“wěi”。

【辨形】违;不能写作“围”。

【近义词】两面三刀、口是心非、表里不一

【反义词】心口如

一、表里如一

【例句】我最讨厌那些~;两面三刀的势利小人。

看图猜成语一个老鹰含着喂字一个羊

3楼:煜宸轩泽

阳奉阴违yáng fèng yīn wéi[释义] 阳:表面;奉:奉行;遵守;阴:背后;暗里;违:违背。表面上遵从;暗地里违背。

[语出] 清·李宝嘉《官场现形记》:第三十三回:“嗣后不准再到秦淮河吃酒住夜;倘若阳奉阴违;定行参办不贷。”

[正音] 违;不能读作“wěi”。

[辨形] 违;不能写作“围”。

[近义] 口是心非 两面三刀 表里不一[反义] 心口如一 表里如一

[用法] 用作贬义。多指对上级、长辈的态度。一般作谓语、定语、状语。

[结构] 联合式。

4楼:匿名用户

这个谜底的答案是“阳奉阴违”解释是指表面上遵从,暗地里违背。

出自于清·李宝嘉《官场现形记》:第三十三回:“嗣后不准再到秦淮河吃酒住夜;倘若阳奉阴违;定行参办不贷。”

近义词是:口是心非 两面三刀 表里不一

反义词是:心口如一 表里如一

用法:用作贬义。多指对上级、长辈的态度。一般作为谓语、定语、状语。

5楼:赖成伟

阳(羊)奉阴(鹰)违

疯狂猜成语726图上有山羊拿着手机.老鹰喂

6楼:匿名用户

羊打手机鹰喂,

这个成语就是,

阳奉阴违!

成语,羊拿手机老鹰喂

7楼:木一鸽

阳奉阴违(羊奉鹰喂)

阳奉阴违 ( yáng fèng yīn wéi )出 处 清??李宝嘉《官场现形记》第三十三回:“嗣后不准再到秦淮河吃酒住夜,倘若阳奉阴违,定行参办不贷。”

解 释 指玩弄两面派手法,表面上遵从,暗地里违背。

用 法 联合式;作谓语、定语、状语;含贬义示 例 我们说话、做事都应老老实实,不要~。

近义词 两面三刀、口是心非、表里不一

反义词 心口如

一、表里如一

歇后语 当面诵善佛,背后念死咒

8楼:侨中黄建成

阳奉阴违【拼音】yáng fèng yīn wéi【解释】

阳:表面上。奉:

遵守,听从。阴:暗地里。

指玩弄两面派手法,表面上遵从,暗地里违背。

【出处】

清·李宝嘉《官场现形记》第四十七回:“亦曾当面劝过他,无如卜知府阳奉阴违,也就奈何他不得。”

【结构】

联合式。

【用法】

用作贬义。多指对上级、长辈的态度。

一般作谓语、定语、状语。

【正音】

“违”不能读作“wěi”。

【辨形】

“违”不能写作“围”。

【近义词】

两面三刀、

口是心非、

表里不一。

【反义词】

心口如一、

表里如一。

【例句】

我最讨厌那些阳奉阴违,两面三刀的势利小人。

【英译】

***ply in public but oppose in private

9楼:精锐东川语文赵

羊(阳)

手机(phone奉)

老鹰(阴)

喂(违)

合在一起,阳奉阴违

读音:yáng fèng yīn wéi,指玩弄两面派手法,表面上遵从,暗地里违背(当众同意背后反对)

10楼:谁是恰恰的恰恰

阳奉阴违(羊,iphone,鹰,喂)

11楼:

when the tics were especially bad

12楼:化工批发零售

阳奉阴违

阳奉阴违

阳奉阴违

看图猜成语一个老鹰含着喂字一个羊

13楼:一问时代

阳奉阴违[ yáng fèng yīn wéi ]基本释义详细释义

[ yáng fèng yīn wéi ]阳:表面上;奉:遵守,听从;阴:暗地里。指玩弄两面派手法,表面上遵从,暗地里违背。

出 处清·李宝嘉《官场现形记》:第三十三回:“嗣后不准再到秦淮河吃酒住夜;倘若阳奉阴违;定行参办不贷。”

疯狂猜成语人手拿着奖杯,疯狂猜成语一个人手拿着一个奖杯

1楼 雨洛成诗 无往不胜 w w ng b sh ng 解释 无论到哪儿没有不胜利的。 出自 京剧《红色娘子军》第二场 连长,我们军民一心,就无往不胜! 语法 主谓式 作谓语 含褒义 疯狂猜成语3一个人拿着奖杯腰里挂着元宝打一成语3 2楼 最爱心灵手巧 腰缠万贯 y o ch n w n gu n ...

人手里拿着两朵玫瑰疯狂猜成语,一个人手里拿着两朵玫瑰疯狂猜成语

1楼 百衣百顺服饰 疯狂猜成语 的标准答案 2楼 风儿轻吹崂山 各表一枝 3楼 匿名用户 是这个吗? 是的话就是 二人世界 4楼 匿名用户 二人世界 当今更合理的解释是男女两个人特别是情侣或者是夫妻共同拥有的时空结合体。在这种时间和空间里,充满了温馨 浪漫和甜蜜。美好的二人世界,需要两个人共同的付出...

《疯狂猜成语手红心胆字答案》疯狂猜成语一只手上拿着

1楼 龙之腾必潜乃翔 卧薪尝胆 成语简介 解释 薪 柴草。睡觉睡在柴草上,吃饭睡觉都尝一尝苦胆。形容人刻苦自励,发奋图强。 出自 《史记 越王勾践世家》 越王勾践反国,乃苦身焦思,置胆于坐,坐卧即仰胆,饮食亦尝胆也。 示例 中国足球要想冲出亚洲,必须 ,刻苦训练。 语法 联合式 作谓语 定语 状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