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猜成语一只手在牵着羊答案,一只手牵着一只羊打一成语的答案

2020-12-12 19:54:26 字数 2933 阅读 3373

1楼:若雨繁花开

成语:顺手牵羊

顺手牵羊 [shùn shǒu qiān yáng][释义] 顺手把人家的羊牵走。比喻趁势将敌手捉住或乘机利用别人。现比喻乘机拿走别人的东西。

[出处] 元·尚仲贤《单鞭夺槊》第二折:“是我把右手带住马;左手揪着他眼札毛;顺手牵羊一般牵他回来了。”

2楼:匿名用户

这个成语可以说是,

顺手牵羊!

就是这个成语!

一只手牵着一只羊打一成语的答案

3楼:玹芙美甲店

顺手牵羊,指顺手把人家的羊牵走。比喻趁势将敌手捉住或乘机利用别人。现比喻乘机拿走别人的东西。很不好的一种行为习惯。

看图猜成语一只手牵着一只羊的答案是什么成语

4楼:欢乐路人

顺手牵羊

很高兴为你解答本题,没问题的话,请及时点击右上角的采纳满意哈~

5楼:荷包大蛋黄

手,顺手。牵和羊,牵羊。顺手牵羊

6楼:qtaa金牛

顺手牵羊求哥哥(或姐姐)采纳

一个人跪在地上,脖子上栓了个绳子,手里牵着一只羊.猜成语

7楼:张钰涛

顺手牵羊

〝顺手牵羊〞是一个汉语成语,三十六计第十二计,读音:shùn shǒu qiān yáng ,释义:意为顺手把人家的羊牵走,借以比喻趁势将敌手捉住或乘机利用别人,亦比喻乘机拿走别人的东西。

【解释】指顺手取走别人的物品,含贬义

【引证解释】

语本《礼记·曲礼上》:"效马效羊者右牵之。"郑玄注:

"用右手便。"后世因以"顺手牵羊"比喻顺便行事,毫不费力。 元尚仲贤《单鞭夺槊》第二折:

"我也不听他说,是我把右手带住马,左手揪着他眼扎毛,顺手牵羊一般牵他回来了。

"《水浒传》第九九回:"前面 马灵 正在飞行,却撞着一个胖大和尚,劈面抢来,把 马灵 一禅杖打翻,顺手牵羊,早把 马灵 擒住。" 马南邨 《燕山夜话合集》自序》:

"我觉得写短文章并不费事,只要有观点,有材料,顺手牵羊就来了,有一点业余时间的都能办到。"

造句:据说座山雕的部下有个~的老方子,一撮毛可能是想施展这个伎俩。(曲波《林海雪原》十二)

8楼:书菁暨鸿德

【顺手牵羊】

【拼音】shùn

shǒu

qiān

yáng

【解释】顺手把人家的羊牵走。比喻趁势将敌手捉住或乘机利用别人。

现比喻乘机拿走别人的东西。

【出处】《礼记·曲礼上》:“效马效羊者右牵之。”

亲,满意请采纳,谢谢!

看图猜谜 一个手势上面一个羊字 猜成语

9楼:才

羊入虎口 (yáng rù hǔ复 kǒu)解释:羊处于老制虎的威胁下,或进入了老虎的领地。比喻弱者陷入险恶的境地,面临被残害的处境。

出处:明·罗贯中《粉妆楼》第七回:“俺们是不怕他的,明日恐怕他们来寻你们,你们却是弄他不过,那时羊入虎口,怎生是好?”

示例:再劝三位,莫上青城。~,有死无生。 ★金庸《天龙八部》第三回用法:作宾语、定语;用于比喻句

羊古同(祥)

近义词:羊落虎口 羊入虎群

造句:1 不要太冲动,他在气头上,你去找他是羊入虎口。

2 前面就是鬼子的包围圈,不能轻易前进,否则很[1] 可能羊入虎口。

10楼:匿名用户

趾高气bai扬

【解释】:趾高:走路时脚du抬得很高;气扬:意zhi气dao扬扬。走路时脚抬回得很高,神气十足。形容骄傲自

答满,得意忘形的样子。

【出自】:《左传·桓公十三年》:“举趾高,心不固矣。”《史记·管晏列传》:“意气扬扬,甚自得也。”

【示例】:但是那种~的神情总嫌有些不够大方罢。

◎闻一多《复古的空气》

【语法】:联合式;作谓语、状语;含贬义

11楼:剑王牙

趾高气扬 趾高:走路时脚抬得很高;气扬:意气扬扬。走路时脚抬得很高,神气十足。形容骄傲自满,得意忘形的样子。

秋辞啊那啊

《看图猜成语》第一百九十七关一只手和羊详解攻略

12楼:匿名用户

顺手牵羊:【基本解释】:顺手把人家的羊牵走。比喻趁势将敌手捉住或乘机利用别人。现比喻乘机拿走别人的东西。

【拼音读法】:shùn shǒu qiān yáng【使用举例】:据说座山雕的部下有个~的老方子,一撮毛可能是想施展这个伎俩。(曲波《林海雪原》十二)

【近义词组】:信手拈来

【反义词组】:困难至极

【使用方法】:偏正式;作谓语、定语、状语;含贬义【成语出处】:《礼记·曲礼上》:“效马效羊者右牵之。”

【歇后语】:小偷进牧场

一只手牵着羊打一成语的答案

13楼:天人和气

顺手牵羊

顺手牵羊 指顺手把人家的羊牵走。比喻趁势将敌手捉住或乘机利用别人。现比喻乘机拿走别人的东西。很不好的一种行为习惯。

14楼:匿名用户

一只手牵着羊,

这个成语就是,

顺手牵羊!

猜成语:上面一只羊,下面一只手显示八字

15楼:小丫头洛慧

顺手牵羊

[释义] 顺手把人家的羊牵走。比喻趁势将敌手捉住或乘机利用别人。现比喻乘机拿走别人的东西。

[出处] 元·尚仲贤《单鞭夺槊》第二折:“是我把右手带住马;左手揪着他眼札毛;顺手牵羊一般牵他回来了。”

人牵着一只羊和他自己打一成语,一个人牵着一只羊和他自己打一成语

1楼 祺祺 系颈牵羊 拼音 x j ng qi n y ng 解释 绳系颈,手牵羊。谓投降请罪。 2楼 匿名用户 成语 顺手牵羊 拼音 sh n sh u qi n y ng 意思 顺手把人家的羊牵走。比喻趁势将敌手捉住或乘机利用别人。现比喻乘机拿走别人的东西。 出处 《礼记 曲礼上》 效马效羊者右...

一只手托着名一只手托着利打一成语

1楼 yqsy一切隨缘 名利双收 基本解释 既得名声,又获利益。 拼音读法 m ng l shu ng sh u 近义词组 功成名就 使用方法 主谓式 作谓语 补语 指既得名声,又获利益 成语出处 清 彭养鸥《黑籍冤魂》第六回 其实名利双收,三百六十行生意,再没有强如做官的了。 疯狂猜成语2一个人一...

《疯狂猜成语》一只燕子和人打一成语答案

1楼 民生为本 浪子回头 解 释 不务正业 游手好闲的人改过自新 多用于年少懵懂儿女在犯错后知错悔过 返乡孝亲 。 用 法 主谓式 作谓语 用于失足青年 。 出 处 《八十一梦 第32梦》 有道是浪子回头金不换。 示 例 他终于浪子回头,改邪归正了。 近义词 弃恶从善 迷途知返。 反义词 垂手可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