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手托着一光后腚猜一物,一只手托着一个珍珠 (猜成语)

2020-12-09 11:25:09 字数 2818 阅读 7422

1楼:匿名用户

【掌上明珠】(如果托着的是豆,答案是豆蔻年华) 【解释】:比喻接受父母疼爱的儿女,特指女儿。【出自】:

晋·傅玄《短歌行》:“昔君视我,如掌中珠,何意一朝,弃我沟渠。”【示例】:

乳名黛玉,年方五岁,夫妻爱之如~。

◎清·曹雪芹《红楼梦》第二回【语法】:偏正式;作宾语、定语;含褒义

一只手托着一个珍珠 (猜成语)

2楼:剑王牙

掌上明珠

zhǎng shàng míng zhū

[释义] 手掌中的夜明珠。比喻极受钟爱的子女。

[语出] 晋·傅玄《短歌行》:“昔君视我;如掌中明珠;何意一朝;弃我沟渠。”

[近义] 心肝宝贝

[用法] 含有褒义。有时含有讽刺意味。一般作宾语。

[结构] 偏正式。

[例句]

①贾母视宝玉为~。

②这幅古画他视为~;珍藏了多年;解放后;他毅然决定献给历史博物馆。

[英译] a bright pearl in the palm

疯狂猜成语2一个人一只手托着一座山

3楼:夜秀残夜

成语“头重脚轻”。

一个人托着一座山,显然上半

身很重,下半身很轻。

释义:形容因酒醉或犯病等原因而感到头脑发胀,脚下无力,身体 失去平衡;也形容事物上下或前后不协调,不均称,失去平衡。

扩展资料:

拼音tóu zhòng jiǎo qīng

引证解释

1、头脑发胀,脚下无力。形容身体不适。

宋·道原《景德传灯录·澄远禅师》:“僧曰:‘(鱼)却下碧潭时如何?’师曰:‘头重尾轻。’”

明·施耐庵《水浒传》第七十一回:只见这十五个人,头重脚轻,一个个面面厮觑,都软倒了。

明·天然痴叟《石点头·侯官县烈女歼仇》:“他的酒量原不济,三瓯落肚,渐觉头重脚轻。”

《喻世明言.卷四十.沈小霞相会出师表》:“那给事出於无奈,闷著气,一连几口吸尽。不吃也罢,才吃下时,觉得天在下,地在上,墙壁都团团转动,头重脚轻,站立不住。”

2、比喻基础不牢固。

毛泽东《改造我们的学习》:“墙上芦苇,头重脚轻根底浅;山间竹笋,嘴尖皮厚腹中空。”

同义词:虎头蛇尾 本末倒置

反义词:根深蒂固

4楼:毛蛋

谜底:头重脚轻;

解析:一只手拖着一座山,就是上半身重,下半身轻,即谜底。

释义:头脑发胀,脚下无力。形容身体不适。也比喻基础不牢固。

5楼:暴走少女

疯狂猜成语2一个人一只手托着一座山说的是成语“头重脚轻”。一个人托着一座山,显然上半身很重,下半身很轻。

6楼:风儿轻吹崂山

头重脚轻

形容因酒醉或犯病等原因而感到头脑发胀,脚下无力,身体 失去平衡;也形容事物上下或前后不协调,不均称,失去平衡。

7楼:匿名用户

正确答案:头重脚轻

看到这个成语觉得**是不是有点形象呢?

【解释】:头脑发胀,脚下无力。形容身体不适。也比喻基础不牢固。

【出自】:明·天然痴叟《石点头·侯官县烈女歼仇》:“他的酒量原不济,三瓯落肚,渐觉头重脚轻。”

疯狂猜成语2一个人一只手托着一座山

8楼:313倾国倾城

头重脚轻 【解释】:头脑发胀,脚下无力。形容身体不适。也比喻基础不牢固。

一只手拿着一个球发光猜成语

9楼:最爱心灵手巧

掌上明珠复

zhǎng shàng míng zhū

【解制释】比喻接受父母疼爱的儿女,特指女儿。

【出处】晋·傅玄《短歌行》:“昔君视我,如掌中珠,何意一朝,弃我沟渠。”

【结构】偏正式。

【用法】含有褒义。有时含有讽刺意味。一般作宾语。

【近义词】心肝宝贝

【反义词】视若敝屣

【例句】

(1)贾母视宝玉为~。

(2)这幅古画他视为~;珍藏了多年;解放后;他毅然决定献给历史博物馆。

一只手托一个盘字打一成语

10楼:◎糊涂的上帝

和盘托出[ hé pán tuō chū ]

和:连同。连盘子也端出来了。比喻全都讲出来,毫不保留。

出 处明·冯梦龙《警世通言》:“饭罢;田氏将庄子所著《南华真经》及《老子道德经》五千言;和盘托出;献于王孙。

一只手托着名一只手托着利打一成语

11楼:yqsy一切隨缘

名利双收:【基本解释】:既得名声,又获利益。

【拼音读法】:míng lì shuāng shōu【近义词组】:功成名就

【使用方法】:主谓式;作谓语、补语;指既得名声,又获利益【成语出处】:清·彭养鸥《黑籍冤魂》第六回:“其实名利双收,三百六十行生意,再没有强如做官的了。”

**一只手托着一个珠子猜成语

12楼:欧米伽

【掌上明珠】(如果托着的是豆,答案是豆蔻年华)【解释】:比喻接受父母疼爱的儿女,特指女儿。

【出自】:晋·傅玄《短歌行》:“昔君视我,如掌中珠,何意一朝,弃我沟渠。”

【示例】:乳名黛玉,年方五岁,夫妻爱之如~。

◎清·曹雪芹《红楼梦》第二回

【语法】:偏正式;作宾语、定语;含褒义

一只手托着名一只手托着利打一成语

1楼 yqsy一切隨缘 名利双收 基本解释 既得名声,又获利益。 拼音读法 m ng l shu ng sh u 近义词组 功成名就 使用方法 主谓式 作谓语 补语 指既得名声,又获利益 成语出处 清 彭养鸥《黑籍冤魂》第六回 其实名利双收,三百六十行生意,再没有强如做官的了。 疯狂猜成语2一个人一...

成语玩命猜全部答案一只手托着太阳

1楼 最爱心灵手巧 掌上明珠 zh ng sh ng m ng zh 解释 比喻接受父母疼爱的儿女,特指女儿。 出处 晋 傅玄《短歌行》 昔君视我,如掌中珠,何意一朝,弃我沟渠。 结构 偏正式。 用法 含有褒义。有时含有讽刺意味。一般作宾语。 近义词 心肝宝贝 反义词 视若敝屣 例句 1 贾母视宝玉...

疯狂猜成语图案勤字上面一只手,疯狂猜成语图案一个勤字上面一只手

1楼 匿名用户 答案是手到擒来。 解释 原指作战一下子就能把敌人捉拿过来,后比喻做事有把握,不费力就做好了。 出处 元 康进之《李逵负荆》第四折 这是揉着我山儿的痒处,管教他瓮中捉鳖,手到拿来。 辨形 擒 不能写作 禽 。 例句 对他而言,这是手到擒来的小事情。 近义词 轻而易举 易如反掌 。 反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