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如玉后面雕刻叶子是残次品吗,翡翠玉石有收藏的价值吗?

2020-12-28 08:08:10 字数 4798 阅读 1752

1楼:虎

玉少有完美的,你问题中的情况,可能是玉饰品上存在避雕,玉有小纹裂、沙眼、脏点线等,通过避雕手法来去除、遮暇这些瑕疵,避雕好的话看不出来,但如果是重纹裂的话即使是避雕也看得出来的。

2楼:专业珠宝鉴定师

这个不能这么说,有的是因为有裂有纹或别的原因进行雕刻把瑕疵遮盖过去,有的是因为雕刻需要,需要有这个叶子做背面,更有感觉,有韵味,这个要具体分析,只要成品的雕件没有裂纹瑕疵就不算是残次品,玉不琢不成器,肯定是要经过雕琢的,个人意见仅供参考,谢谢~

翡翠玉石有收藏的价值吗?

3楼:

只有高档翡翠玉石才有收藏价值,万元以下基本只能日常佩戴,收藏很可能会贬值。而且不懂翡翠玉石又想捡漏的往往是被骗不轻。

有收藏价值的基本都是几十万元左右,一般人也收藏不起。

4楼:双子施和昶

翡翠玉石是不可再生的,而且在中国传统文化里面也比较受推崇,很有收藏价值。最近在翡翠禄来买了两个玉镯,打算以后留给女儿。

翡翠的收藏价值怎么样

5楼:自在啼

翡翠的收藏价值,要根据翡翠的综合素质,决定收藏价值的高低,而不是要想当然的认为,只要是翡翠,只要是真货,就一定有收藏价值。

翡翠的收藏价值高低由:透度,净度,颜色,雕工和器型综合决定。透度越高,净度越好,色泽越明艳,雕工越精湛,器型越优美,收藏价值越高。反之,则收藏价值越低。

品质较好的翡翠吊坠图示,可以比对:

6楼:星星之海

翡翠的收藏升值空间非常很大,大家都说“**有价,玉无价”就是说翡翠玉石的,不过这个要针对具有收藏性价比的。

个人觉得若有一定经济能力基础的,要想以后有升值空间较大的,在选择翡翠具有高的收藏价值,有以下建议:

要从六个方面去评价,如颜色、种类、底子、裂纹、水分和工艺等,这六个方面要综合评价,只要某一项存在不足,**就会相差很多。翡翠的颜色,是评价质量最重要的标准,翡翠的颜色要以绿色最好。在绿色方面的要求,有浓、阳、正、匀。

所谓“浓”,是要求翡翠要绿得浓艳、饱满,就是说翡翠的绿要越浓越好。浓绿会往往称为翠绿,祖母绿的绿色就是翠绿。“阳”是指翡翠要绿得明亮鲜艳,充满阳光的感觉,绿中不能带有灰色调、冷色调。

但是要注意的是,也不能带有黄色调,不然就会被认为“色过阳”,不太好。“正”是指颜色要纯正,不带其他颜色。“匀”是要求绿色要柔和,既指绿色本身要均匀,也指绿色部分和底子部分过渡要柔和。

“首先要收藏有特色的翡翠,比如五彩三彩等。其次是一定要收a货,只有a货会增值,a货中高档空间更大。再者是收藏时,一定要以质量为第一,不要盲目追求大小。

好的翡翠,肯定是玉质本身、工艺和历史文化价值的结合。” 刘金山说:“高端翡翠的**现在和低端市场拉得非常大,因为高端翡翠的资源越来越少,有人甚至认为,以后翡翠可能就会挖完了。

这也是有可能的,现在全世界基本只有缅甸有翡翠矿源,这么多年,也有可能消耗得差不多了。以前只是人工开掘,现在用机器,可能一年就消耗以前五十年的资源。”

7楼:匿名用户

极品翡翠有收藏价值或者古董翡翠

如何收藏翡翠?

8楼:疯少

翡翠,自古以来一直就是中国人最喜爱的玉石珍品,它以艳丽的色彩,美丽的光泽,晶莹剔透的滋润感,在众多的玉石大家庭中被人冠以”玉石之王“的美誉。

收藏翡翠首先要辨别翡翠的优劣,让我告诉你下面几点秘诀:

1、察颜观色

色指翠绿色。平时所说的“翡”是红色的,不能叫做“色”。绿色在翡翠中变化很大,色正,色偏,色浓,色淡,区别就很大,色正,色匀,浓淡适宜,**就比较贵,具有升值空间和较好的保值性。

对艳丽的绿色,或者满绿的翡翠一定要特别注意,因为如果是a货,他的**就非常贵,普通的**是不可能**的,带有少量绿色而色泽较明亮鲜艳的就比较好,**也比较适中。

翠色是否纯正,均匀,浓艳,要用强光手电筒检查有没有隐藏的杂色,收藏级别翡翠以颜色浓艳、纯正、均匀、杂质少为上品。

翡翠的翠绿色具有极高的价位,接着是红色、紫色、黄色。绿色中又以正阳绿最好,其次是宝石绿、湖水绿、油绿,均以绿均匀分布为好。

2、观察透明度

观察翡翠透明度,透明度大致分为:透明、较透明、半透明、微透明,不透明。翡翠透明度越高,价值也越高。

3、听声音

翡翠敲击声清脆悦耳为佳,很多爱翠的人应该都这样的经历,有些卖家会当你的面敲击翡翠,听声音是否清脆,不浑浊,以清脆优扬有回音为佳卖家是为证明翡翠的结晶紧密,质地好。

4、观察石花和翠性

对光观察,翡翠中有其他矿物颗粒的闪光(即翠性),并常有团块状白花,称”石花“,两者均与少为好。

种好的翡翠,内部颗粒致密,细腻,光容易透过,看上去晶莹剔透,有水汪汪的感觉,也叫种老,而种差的翡翠,颗粒之间结晶不致密,比较粗糙,光不容易透过,和种好的相比,看上去也显得浑浊一些,也叫种嫩。

5、看翡翠的纹裂和脏点

纹裂有的是原矿中存在的,也有是在加工造成的,以少为好,脏点是翡翠中各处的黑色斑点,也以少为好,翡翠除了颜色外比较重要的部分是“底或称”底子“。一件好的翡翠饰品不仅要”种老“、”色正“、”底子“还要干净,不含有杂质。

6、看加工水平

以表面平滑,抛光好,形态正为佳,人物雕像主要看面部是否端正,五官是否合理;动物雕像看躯干和四肢比例是否恰当,形态是否自然,花卉雕琢看线条是否流畅,布局是否合理,最能提现翡翠文化的是制作工艺,做工好,雕刻精细,文化内涵丰富的翡翠饰品,无论用来收藏还是观赏,佩戴都极具价值。

7、避免”行话儿“

”行话儿“这个说法,**于古玩界,在行家眼里,那些缺少个性表达与艺术性,没有很好的收藏价值的制品称为”行话儿“。往往具有流水线式的制作方式,具有批量与不断重复的特征。也是应付之作。

可以说,时下市场中,真正的收藏级的好翡翠只是少数,大部分是没有收藏价值的”行话儿“,因为在目前的市场条件下,经营行话儿,成本低,利润率高。

随着翡翠市场的高速膨胀,大批收藏者进入收藏领域,他们对翡翠收藏的概念不了解,只是听说了翡翠原料如何珍稀,矿产如何接近枯竭,翡翠**翻了多少倍,急于购买,这为行话儿的大行其道提供了条件,收藏者要注意避免”行话儿“。

想用收藏的玉石翡翠把件抵押借钱?

9楼:段兰胖姐

如果你的翡翠把件,种,水,色都非常好,而且有收藏的意义与价值,是可以到当地的典当行做抵押的。

10楼:匿名用户

那你就去找典当行吧,一般不懂玉石翡翠的人,是不敢接手的。有些典当行有内行人员评估价值,是可以做抵押的。但是要低于市场**很多。

翡翠到底有没有收藏价值

11楼:匿名用户

关于翡翠的**

关于翡翠**的**,值得一提的是,翡翠三次****的高峰期,第一次****是在清代乾隆时期,乾隆初期,翡翠**与其它玉石并无太大区别,但是到了乾隆晚年,翡翠的身价**了上万倍。第二轮高峰期发生在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由于经济高速发展,很多人富裕起来,便开始收藏翡翠,翡翠的**再一次大幅**。

翡翠的第三次****就是从2003年至今,其主要原因是国内经济的快速发展,再加上喜欢翡翠的人越来越多,翡翠原料日渐稀少,推动了翡翠**的大幅上升。但从目前**来看,应该说只是**了一部分,未来**的幅度会更大。

关于收藏级翡翠

所谓收藏级翡翠,就是在用料饱满完整、形状周正的前提下,兼具鲜艳均匀绿色、细腻温润质地、精致考究工艺的翡翠。简言之就是色艳质美设计雕工好的翡翠。收藏级翡翠中有价值不菲的高档珍品,也有售价不高但极有特色的翡翠小品,而这些特色小品就是普通投资者收藏的最佳对象。

这些特色小品有黄翡、紫罗兰、春带彩、福禄寿三彩的饰品、摆件、花件、手把件。例如,由于黄翡、紫翡是翡翠的外皮,种水好的很少,那此类种水好**又不高的翡翠小品就有很好的收藏价值。

关于翡翠的收藏

乱世藏金,盛世藏玉。在世界上,**是公认的货币,而玉石,则是公认的财富珍品。近年来,翡翠的收藏投资功能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

尽管目前翡翠**很火,升值很高,但是并非所有的翡翠都增值,这点至关重要。色艳质美雕工好的收藏级臻品的增值价值是毋庸置疑的,不过这一类翡翠在市场上日渐稀少,对于收藏者来说是可与而不可求的。

原料好,工艺好的翡翠升值幅度非常大,但收藏并不一定非要收藏**物或大件翡翠,**也不是收藏精品的唯一标准,就算是小件的东西,工匠花了足够的心思,也是值得收藏的。

12楼:匿名用户

翡翠要是佩戴,要求就不用太高说到收藏的话,越是高端的才越有收藏价值翡翠的**不好说,**都是翡翠拥有者自己开的现在叫价几个亿的翡翠都是有的

13楼:匿名用户

好的翡翠有收藏价值,差的就没有收藏价值。

缅甸翡翠玉石有人收藏吗?

14楼:匿名用户

难得一见的宝物,看看也美。

15楼:匿名用户

很漂亮,我收藏,多少钱?

值得收藏的翡翠玉石**有卖?

16楼:酱邮倒集

值得收藏的首先当然要是真的,其次品相要好。翡翠禄来卖的翡翠玉石就很不错的,可以保真,而且**合理。

新浪收藏 > 翡翠玉石 > 正文 为什么说孔雀石适合送给妻子

17楼:匿名用户

孔雀石具有“妻子幸福”的寓意。

孔雀石有好多神秘传说。早在几千年前,古埃及人曾经将其尊称为“神石”,并认为它具有驱除**的作用,所以将其作为护身符使用

在德国,人们认为佩戴孔雀石的人可以避免死亡的威胁,其实从根本上说也是护身符的作用

在我国古代,孔雀石被做成各种首饰佩戴,但是因其**昂贵,所以普通百姓是无缘佩戴的

这个是老坑翡翠吗,价值多少,有无收藏价值,是不是手工雕刻

1楼 自在啼 首先,这不是老坑翡翠,老坑是中国民间对翡翠料质的一种说法,通常种老,水头足 透度好 ,晶体细腻的翡翠,才能称为老坑。 这是翡翠豆种,a货当然没问题,种粗,水短,雕花手镯。好镯不事雕,用雕非好镯,证明这块料子原本是瑕疵很多的,需要用雕琢去剔除那些瑕疵的部分,才做成这个样子,一般 不上千元...

目前多少钱的翡翠手镯有收藏价值,我收藏了一只翡翠手镯,是翡翠A货吗?价值多少 20

1楼 店玉乾盛世 手镯收藏价值,不但是看钱,更要看货。很多人花 买的货品,实际不值那么多钱,就谈不上收藏价值了。 2楼 匿名用户 去年这个时候,五万以上的翡翠,可以达到收藏级,现在来看,起码要十万以上 翡翠手镯有收藏价值吗 3楼 cys零点 首先您得明白不是什么翡翠都有收藏价值,就天然翡翠而言品质也...

请问这个是天然翡翠A货吗?价值如何?有收藏价值吗

1楼 中国玉器世家 你好,这是天然翡翠a货,缅甸出产的,偏油青,有点水头,总体成色一般,实价在六七百元左右。珠宝专柜标价会虚高很多,这种很常见,价值低,没多大收藏价值。 2楼 kbkb田 就 大致来看的话,应当不是。感觉杂质不多 ,色泽,透明度等各方面都很奇怪,当然你还可以从手感,用打火机烧有无异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