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槐树能有来干什么

2020-12-28 05:19:50 字数 383 阅读 2106

1楼:匿名用户

景观用途: 刺槐树冠高大,叶色鲜绿,每当开花季节绿白相映,素雅而芳香。可作为行道树,庭荫树。

工矿区绿化及荒山荒地绿化的先锋树种。经济用途: 刺槐木材属硬杂木,材质重而坚硬。

木材超负荷时的破坏面呈纤维状犬牙交错,破坏过程时间较长。当所受负荷达到抗压极限强度的70%以上时,就产生咯吱咯吱的警戒响声;压力继续增加,咯吱声可以传到几米以外。这种优良特性最适宜于矿柱用材。

木材坚韧,很适用于桥梁构件、机械部件、车轮、工具把柄、车轴、运动器材等,木材耐磨性能强,适于作地板、滑雪板、木橇、农具零件、枕木等。耐腐朽力强,适于水工、土工、造船、海带养殖等用材。枝丫、树根易燃,火力旺,发热量大,着火时间长,是上等薪炭材。

叶可作饲料和沤制绿肥。

刺槐树花吃了有什么作用,刺槐树花怎么吃

1楼 熊猫你个瓜娃子 刺槐又称洋槐,原产于美国东部,后来引入我国,该树种耐贫瘠 生命力旺盛,除种子繁殖外,还能大量孽生,现广布于南北各地。刺槐花是上好的蜜源,槐蜜清香甘甜,颇受人们喜爱。槐花不仅能吃也能入药,具有凉血止血作用,可用于大肠下血 咯血 崩漏等。 国槐是中国树种,寿命很长,故有 唐松晋槐 ...

槐树的树枝有刺吗

1楼 一条酸菜鱼 槐树没有刺,槐树树皮灰褐色,具纵裂纹。荚果串珠状,长2 5 5厘米或稍长,径约10毫米,种子间缢缩不明显,种子排列较紧密,具肉质果皮,成熟后不开裂,具种子1 6粒 槐树又名国槐,树型高大,其羽状复叶和刺槐相似。花为淡黄色,可烹调食用,也可作中药或染料。 国槐是庭院常用的特色树种,其...

这是什么植物?树干上有刺,这是什么植物?树干上没有刺,树枝上有刺 5

1楼 快乐的 椤木石楠 蔷薇科,常绿乔木。开白色的花,果实可食用,湖南地区又叫它错树 这是什么植物?树干上没有刺,树枝上有刺 5 2楼 匿名用户 中文学名 火棘拉丁学名 pyracantha fortuneana maxim li别 称 火把果 救军粮 红子刺 吉祥果 常绿灌木,高达3米 侧枝短,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