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角马和挂角马的区别,挂角马和八角马有什么区别啊?

2020-12-27 20:55:04 字数 2773 阅读 1562

1楼:匿名用户

“八角马”也称“定将马”。指的是用马在对方九

宫任何一个士角位置上,与对方将(帅)形成对角,限制其活动,再利用其他子力杀死对方的方法,称为“八角马”。

“挂角马”,指的是一方的马在对方九宫的两个上角中的任意一个对还没有移动位置的将(帅)形成叫将的局面。

中国象棋基本杀法中挂角马和八角马的区别?

2楼:匿名用户

“八角马”也抄称“定

将马”。bai指的是用马在对方九宫任何一个士角位置du上,与对方将zhi(帅)形成对角,限制其活动,再利用dao其他子力杀死对方的方法,称为“八角马”。

“挂角马”,指的是一方的马在对方九宫的两个上角中的任意一个对还没有移动位置的将(帅)形成叫将的局面。

3楼:消灭

挂角马是在对方九宫上面的两个角叫将,将在原位。马和将呈 “日”子型

八角马是在对方九宫的任何一个角,和将呈“田”字型,起定位作用。

4楼:匿名用户

挂角马是将帅被马将 马在九宫一角 挂角将军 多用于 马后炮

八角马是将帅被定位 马在九宫一角 没有将军 多用于 侧面虎

下次记得 给分啊

5楼:匿名用户

1楼正解啊,挂角就是带将的招,八角马是指一种藏杀的招

6楼:无边落木

八角马刚好是马与将或帅的位置在一个田字的对角上,无子隔马腿的情况下帅或将无法可动的。挂角马挂士角将军咯,马方如无其它子力配合捉王,帅或将都是可以走动的

挂角马和八角马有什么区别啊?

7楼:手机用户

就是一个意思,二个马的位置都在高士位,区别在于将的位置。

中国象棋残局求角,车马炮,八角马、挂角马,定将马,马马马,马仔马,全是马…天马行空>_<

8楼:孙叔

残局名称:双炮禁双炮 出处:烂柯神机 摆法:

红,原位帅,原位九路兵,三路底炮,五内路象容眼炮,四路底士与中士,六路兵冲至对方下二路 黑方:在河界对面和红一模一样 解法:1.

炮三进三(原谱只有这一步着法,走出后红必胜) 以下拟一变: 炮5进2,炮三进三,炮5进1,炮三进一,炮三进二,炮五进一,兵一进一。 其实一些数学科普书上也记录了这个残局和它的解法。

楼主可以参考。

象棋里卧槽马威力大还是挂角马,有哪些常见挂角马起手的杀法

9楼:匿名用户

卧槽马使用概率更高一些,因为单子杀王的概率较小,所以一般杀局都是两子或是三子以上的联攻,卧槽马是配合炮可以马后炮,和车配合也容易杀局。

10楼:此人必中一千万

卧槽马常用,挂角马一般中炮用法多,肋车封锁帅门,绝杀!

中国象棋中的挂角马杀法是什么?

11楼:刘淌

挂角马杀法

用马到九宫一角将军,然后用车或其它棋子配合将军取胜的杀法就称为“挂角马”杀法。

12楼:铅山

马帅占田对角,用其他子将一下

象棋中马的基本杀法有哪些

13楼:匿名用户

有困毙(单马胜独将)、卧槽马、钓鱼马、高钓马(侧面虎)、挂角马、八角马、拔簧马、马后炮、双马饮泉、金钩挂玉、车马冷着等。

14楼:石上听泉响

卧槽马,钓鱼马。挂角马,八角马等等。

15楼:匿名用户

ology or fintech ***pa

16楼:盟暇i1疗僮

读田上百合花有感

这样成了候鸟

鸟声中魔幻早晨

求解象棋残局八角马(如图)

17楼:匿名用户

1. 马八进六 车3平5

2. 帅五进一 卒

7平63. 帅五退一 炮4退7

4. 马七退六 卒6进1

5. 帅五进一 卒4进1

6. 帅五进一 卒6平7

7. 车三进二

与其说八角马不如说是

八角马加白脸将

因为吃掉第一个挂角马后

黑棋并无杀

而 紧跟红再挂角

仍然叫杀

而黑无法用士吃

用士吃马

会被杀士而无法进将

只能试图引离红将离开中路

这样的残局并不是步步紧逼

所以要更仔细观察

18楼:鬼子莱了

马七退六,炮4平7

车三平二,车3平5

帅五进一,卒7平6

帅五平四,炮7退9

车二进二,士5进4

马八进六,卒4进1

车二平三。

挂角马和八角马的区别

19楼:匿名用户

“八角马”也称“定将马”。指的是用马在对方九宫任何一个士角位置上,与对方将(帅)形成对角,限制其活动,再利用其他子力杀死对方的方法,称为“八角马”。

“挂角马”,指的是一方的马在对方九宫的两个上角中的任意一个对还没有移动位置的将(帅)形成叫将的局面。

20楼:匿名用户

挂角马和八角马有很大的区别,因为挂字有8笔,八字有2笔

和八角金盘很相似是什么树,发财树和八角金盘的区别

1楼 碧海仙山南麂岛 蓖麻?和二楼说的相似的话,应该是掌状复叶的,跟八角金盘就有差距了。 室内栽培的这类植物还是蛮多的。估计澳洲鸭脚木 正式的名字是昆士兰伞木,五加科植物 的可能性较大。 2楼 p张平 是七叶树,又名梭椤树 梭椤子 天师栗,为七叶树科 七叶树属落叶乔木。 这是什么植物?有点像八角金盘...

输入法中全角半角的区别,输入法中的全角和半角有什么区别

1楼 回箫邵宜修 全角和半角是相对于 输入法和占用 字符来说的 主要是在输入 中文的时候 逗号 句号等 标点符号 使用全角模式时是占用 汉字字符 占用2个字符 半角则是 英文的标点符号 占用1个字符 再 写英文资料的时候 如果使用了全角 并且对方的计算机中没有中文支持的话 看到的标点符号只是一些方块...

弧度制和角度制有什么区别,角度制和弧度制区别

1楼 平民百姓为人民 用弧度作单位来度量角的制度叫做弧度制 根据弧度的定义,以长为圆周长 2 r 的弧所对的圆心角为2 弧度,半个圆周长的弧所对的圆心角为 弧度。 等于半径长的圆弧所对的圆心角叫做1弧度的角 用符号rad表示 读作弧度 于是,角度与弧度间换算关系就十分明了了。因为360度 2 ,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