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国家,姓氏为什么这么长?谁发明的?拜托各位大神

2020-12-27 20:51:45 字数 369 阅读 1226

1楼:幻世萌

关于西方人的姓氏 中国人很早就有姓,而且把姓视为血缘关系、传统接代的最重要的标志。以姓聚族而居,建宗祠、立家庙。可是,古代英国人却只有名而没有姓。

从10世纪开始,即相当于中国唐朝末年,才有一部分贵族以封地为姓。以后别的贵族和一般老百姓也模仿他们,为自己选择姓氏。自11世纪到16世纪文艺复兴时期,**教要求对姓氏进行登记,姓氏才得到普遍使用。

这样,前后用了大约5000年时间,英国人才算都有了姓。 在英国,最普遍的是以职业为姓,英、美人士姓名,第一节是本人的正式名字(教名),最后一节为姓,中间一节是母亲的姓或家庭关系密切者的名字,也有的是尊敬的好友或名人的名字。俄罗斯人的姓名其第二节为父名,阿拉伯人姓名的第二节为父名,第三为祖父名。

麻将是什么时候出现的,是谁发明的拜托各位大神

1楼 战歌 麻将的起源说 号称 国粹 的麻将虽风靡已久,可起源问题似乎仍困扰着不少人。《书屋》 杂志二零零五年第一期中就有一篇《麻将学发微》,其作者在文中感慨时至今日, 麻将仍是 妾身未明 。是否果真如此呢? 且先来梳理一下至今仍比较流行的几 种麻将起源说。 麻将的起源说可分为 湖说 郑和说 太仓鹘...

大家有没有什么讨钱的好方法呀拜托各位大神

1楼 禽兽放开水果 赖着 跟以前我们厂一样。那个讨钱的早早就去喝茶,喝道晚上,不给不行啊 查看原帖》 有什么好的讨钱方法呢 2楼 匿名用户 你是个女孩子讨钱绝对会觉得不好意思 其实你可以委婉的向她暗示啊 比如说你和她聊天 吓侃 今天妈妈又给我零花钱了 好开心 或者 今天见个帅哥 好有型哦 之类的多提...

中国古代的4大宫殿是什么?拜托各位大神

1楼 你猜 古代建筑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而宫殿建筑则是其中最瑰丽的奇葩。不论在结构上,还是在形式上,它们都显示了皇家的尊严和富丽堂皇的气派,从而区别于其它类型的建筑。几千年来,历代封建王朝都非常重视修建象征帝王权威的皇宫,形成了完整的宫殿建筑体系。 本课以明清故宫为代表,展示了中国古代皇家...